建設幸福中國徵文800到,建設幸福中國徵文800到1200字

時間 2021-08-11 18:13:40

1樓:手機使用者

建設幸福中國

在2023年這個春光明媚的“春天裡”,中國政治生活裡的一件大事—-“兩會”召開了。2023年的“兩會”成為了幸福中國的新起點。

既然要建設幸福中國,那就得知道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一個謎,你讓一千個人來回答,就會有一千種答案。有人說,幸福是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有人說,幸福是一生平安;有人說,幸福是一輩子的健康;也有人說,幸福是每一天都快樂。幸福是一種感覺,這種感覺應該是愉快的,使人心情舒暢、甜蜜、快樂。

幸福應該是心靈深處微妙的感受,是一個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因此,幸福首先是一種個人的主觀體驗,也就是說,每個人自己才是幸福生活的主體。幸福也是使人心情舒暢的境遇和生活。

幸福是人們追求的基本價值,是人類發展的共同目標。

每個人的幸福感都不是一成不變的。常常是得到了一種幸福,又期許更大的幸福。

建設“幸福中國”是全國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但建設“幸福中國”並不是喊口號,而是要實實在在地付諸行動。

建設“幸福中國”,靠國家政策扶持和行動,更要靠我們每一個人的努力。每一個社會成員都有責任和義務為他人,為社會的幸福作貢獻。在追求和建設幸福的過程中,我們國家需要規劃,個人也需要謀劃,怎樣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創造自己的“財富”和“幸福”。

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幸福起來”,從而達到真正的“幸福中國”的願望目標。

進入新的歷史時期,我們不得不再次放大“民生”,不得不重新審視中國人民的“幸福”。這就是說,我們發展經濟的目的就是為了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的需求,就是讓老百姓的生活越來越好,而這絕不再是權宜之計了。我們希望“幸福中國”是:

人人都有適應自身發展的工作,家家收入都在增加,處處都有好環境,個個都有健康身體;老百姓不再為住房愁,不再為養老愁,不再為看不起病愁,也不再為孩子上中小學、幼兒園愁。

人民是“幸福中國”的主人。建設“幸福中國”,就是要讓“幸福中國”的主人幸福,讓我們一起來建設我們的幸福中國吧!

2樓:手機使用者

“幸福”是什麼?

很多年前,一個小男孩會說:幸福就是可以永遠與小夥伴玩遊戲;一位農民工會說:幸福就是可以多掙一些錢養活家人;一位流浪者會說:

幸福就是可以住上一個吃了上頓有下頓的房子......現在呢?一個5歲的小孩已經會“徹夜玩遊戲了”;農民工不再只追求“有錢就好”了,人們也不再只希望有個安身之處了,而是把目光轉向別墅、名車。

這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並不只是壞事,這些也能體現出社會的發展與進步。讀了《建設幸福中國》我才知道,幸福,究竟是什麼。

想必,大家都知道大名鼎鼎的“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吧!他為我們的水稻事業作出了積極的貢獻,這不僅是我們中國的發展成就,也令世界刮目相看。那他老人家現在怎麼樣了呢?

2023年,袁隆平又被人們拉出了水面,這次可不是因為又有什麼科學成就,而是因為他被人們爆出了與妻子一起去看車展的訊息,你可能會覺得納悶;一個年近古稀的老人,怎麼會被車展所吸引呢?這也許也說明人們的生活水平在穩步提高,也體現社會的開放與越來越現代化。那他現在的生活又怎麼樣呢?

看完這篇文章,我可以有一個詞來形容:樸素。

從樸素中可以看出什麼呢?現在的80後90後重視時髦、現代,盲目地追求幸福。卻從不重視樸素節約,他們會這樣說:

現在是和平年代,那麼節約幹什麼?他們是老人,能受得住,少吃一點,少用一點又沒事!其實,幸福並不僅僅就是不別人誇讚、表揚,更多的是心理感受,與自己的父母一起好好在家裡吃一頓飯不就很幸福嗎?

身邊的點點滴滴都是幸福,我們要學會珍惜,珍惜,也是為了我們的祖國。

達芬奇有一句這樣的名言:勤勞一日,可的一夜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長眠。也許,只有那成千上萬的農民瞭解最深吧!

人們常把農民說做沒有素質,卻可曾知我們每天必不可少的米飯、蔬菜,都是他們一雙手種出來的啊!我們可曾知他們的汗水浸溼了衣裳,得到的卻只是一小疊報酬呢?雖然這樣,他們卻仍然很幸福,因為他們為人民作出了貢獻。

其實,幸福很簡單,不需要那樣舉一大堆數字來說明,只需要做好自己該做且不辜負所做的事情,那麼,你就幸福了,只有你幸福了,國家才可以幸福,以為只有一小片一小片土地,一個一個人,才可以匯成一個國家啊。

幸福是需要每個人來建設的,我們,這些21世紀的新希望,應該怎樣建設幸福中國呢?首先,我們要好好學習,只有從老師那裡獲取知識,我們才有實質力量,其次,我們要從現在做起,保護環境,愛護花草樹木,以養成習慣,來陶冶我們的精神情操。在生活上,我們不僅要向上面兩個例子一樣,樸素、勤勞和一絲不苟,做事也要認認真真,不馬虎,做一個四好少年,近一點我們自己的力量,才能建設一個幸福的中國!

3樓:莊蘭夢

自己寫吧 徵文內容不止一個人看 被發現就慘了

2019建設幸福中國徵文,2012建設幸福中國徵文1000字

幸福 是什麼?很多年前,乙個小男孩會說 幸福就是可以永遠與小夥伴玩遊戲 一位農民工會說 幸福就是可以多掙一些錢養活家人 一位流浪者會說 幸福就是可以住上乙個吃了上頓有下頓的房子.現在呢?乙個5歲的小孩已經會 徹夜玩遊戲了 農民工不再只追求 有錢就好 了,人們也不再只希望有個安身之處了,而是把目光轉向...

小學生徵文比賽《建設幸福中國左右)要快

手機使用者 在這一期徵文活動過程中,我們要做三件事 1.瞭解一下自己父親母親或爺爺奶奶對幸福生活的期望。2.在學每一個章節時,瞭解一下現實這些目標有多大困難。我們所期望的幸福不只是某一個人的幸福,而是十三億中國人的幸福。可是,用十三億人來平均,我們的資源太少了。我們的人均耕地不到全世界平均水平的40...

建設幸福中國徵文,可以模仿但不能抄襲,發到我的扣扣郵箱841084519記住發到郵箱

有人質疑中國,有人否定中國,有人蔑視中國,但作為乙個中國人,我毫不否定自己時時湧起的驕傲與自豪,處處感受的幸福與歡樂 那件事雖已過去很久,但現在憶及,仍是無法忘卻,它帶給了我太多太多的感動 那是兩年前的乙個早上,我正和爸爸媽媽悠閒地吃著早餐,一切看似和往常一樣的平靜,這時,響了,爸爸起身去接,可幾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