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幸福中國徵文,可以模仿但不能抄襲,發到我的扣扣郵箱841084519記住發到郵箱

時間 2022-03-05 22:40:17

1樓:溫宸

有人質疑中國,有人否定中國,有人蔑視中國,但作為乙個中國人,我毫不否定自己時時湧起的驕傲與自豪,處處感受的幸福與歡樂……

那件事雖已過去很久,但現在憶及,仍是無法忘卻,它帶給了我太多太多的感動……

那是兩年前的乙個早上,我正和爸爸媽媽悠閒地吃著早餐,一切看似和往常一樣的平靜,這時,**響了,爸爸起身去接,可幾秒鐘後,爸爸帶著哭腔的聲音從**那邊傳出:「一定要救爸!無論如何,我要乙個活的父親!

」聽到這,我和媽媽趕緊起身去問爸爸怎麼回事,從爸爸緊張的語氣中,我們知道了這一噩耗:爺爺出車禍了,司機逃逸,爺爺生死未卜……

急匆匆的帶著眼淚趕到醫院,剛進急診樓就看到家裡的親人都焦急的等待著,四個伯伯和四個姑姑都已趕到,爸爸也急切的上前詢問,加入了等待的行列,這時,醫生走了出來,說爺爺受了很嚴重的傷,堅持**會是乙個無底洞,而且爺爺生命跡象已十分微弱,**難度十分大,建議選擇放棄……這時,幾乎全家人都異口同聲的說:「不,不放棄!」醫生沉默了一下,感動的點點頭,讓家人去辦住院,可是,還有乙個難題尚未解決,就是最俗卻最有用的——錢。

根據醫生的估計,一直治下去會花很多錢,而且不一定治好,而所有的錢湊起來之後,也僅有總數的二分之一多一點,錢,的確是個令人折腰的大問題。眼看,爺爺已進入**,但效果不佳,這天深夜,爸爸媽媽在客廳裡討論一件大事——賣房子救爺爺!我還記得,爸爸撫摸著我的頭,寵溺地問「賣掉房子救爺爺,你會高興嗎?

」我毫不猶豫的點點頭,結果,爸爸又哭了……

第二天,剛到醫院,爸爸就叫來另外四個伯伯,可爸爸還沒開口,二伯就先發制人:「大家都別愁了,我要把房子賣了,爸不能有事。」「我也正有此意」另外四人異口同聲的說,大家面面相覷,大伯說:

「要賣也該我賣!都不許爭」「我家有兩套,賣我的!」四伯不容分說的接下話,「你那是給兒子的房,不能賣,我家的小孩還小,還是個女孩,將來也花不了什麼錢,四哥你家是男孩,賣了房子將來怎麼辦?

」爸爸堅定的說「賣我的」「賣我的」五兄弟都爭著賣自家的房子,誰也不讓步,最後竟不歡而散……兩天過去,爸爸找好了房子的買家,媽媽和我都支援賣房,可四伯打來**說,自己已將房子賣掉,大家都是兄弟,買誰的都一樣,同根同源,又有什麼可計較的呢?掛掉**,不常流淚的爸爸,眼眶悄然濕潤……

如今,爺爺已基本恢復健康,爸爸和四位伯伯的感情也更加熱絡,每次五兄弟一起陪爺爺散步,爺爺總是笑個不停,那種笑,來自心的深處……因為作為子女,爸爸伯伯們沒有忘記爺爺的養育之恩。在爺爺久臥床榻的時候,他們沒有放棄!寧願自己傾家蕩產,他們也要博得一種可能,那就是把爺爺從死亡線上拉回來,哪怕多活一天,那也是值得的!

作為兄弟,他們互相著想。在家族面臨危難的時候,他們沒有乙個人的出發立場是為了自己,都在想著對方,都在考慮著長遠,都希望自己來為家族承擔風浪。

孝悌之道,或許是一種責任,是人在這個社會當中,對父母、對兄弟的責任。但我更感到一種感動,乙份前景,這種責任,小而言,是「家和萬事興」;大而言,是「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其實,全社會都好比是一家人,彼此這間都有責任,當親情成了人與人之間的共享,那樣的社會,才會是真正的美好、幸福。

「 家國天下,家國天下,有家,才有國,才有天下!」這在我們中華民族,是一條亙古不變的真理,縱觀當今世界,也只有我中華,才有這樣的傳統,願每個人都能有爺爺那份快樂,願每個人都能像爸爸伯伯們那樣和諧無私,願每個家庭都能像我家一樣溫暖和睦,這樣,我們將一同攜手,建立乙個更美好,幸福的中國!

2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生活

「幸福」乙個千古流傳的話題,「幸福」它究竟是什麼呢?

有人說「幸福」是一種隱藏的關愛。每當你犯錯的時候,老師的批評,看起來像是一味的指責我們;當你從錯誤中脫出身來,你會發現,其實在這冰冷的話語中,隱藏著深深的鼓勵。

關愛,何不為幸福呢?

也有人說「幸福」是一種幫助,只要你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一心一意、全心全意地幫助別人,那麼在你有困難的時候,他們也會一心一意、全心全意地幫助你。當你在幫助別人的時候你會感到幸福,當別人在幫助你的時候,你也會感到幸福。

幫助,何不為幸福呢?

我認為「幸福」是一種溫暖的愛,是一種特殊的快樂。這一種愛就在我們身邊。每天晚上,我睡覺時都會踢被子,每當我踢一次,媽媽就蓋一次,徹夜不眠;每當我考試時沒有考好的時候,爸爸總是幫我找原因,鼓勵我下次努力。

當家人坐在你身旁,和你一起說說笑笑,聽你開開心心的談起校園裡的事兒,這也是一種幸福。當你受了傷或被挨打時,家人在你身邊安慰你,你就會感到幸福。

親情,何不為幸福呢?

3樓:弭瑩

常言道:「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可是,我卻給媽媽當了回老師,而且用我的實際行動影響我們全家。

用媽媽的話說,我不僅改變了媽媽,而且通過改變媽媽,改變了媽媽周圍的人,包括她的同事。

事情追溯到前年冬天,天氣已經非常冷了。北京的冬天寒風凜冽,我們全家乘車外出看電影。因為奧運會**到北京考查,北京的街頭到處都擺著各色塑料花卉,冬日裡讓人感到了一絲暖意。

我們在車裡吃著零食,聽著**,愜意極了。快到東直門時,媽媽將裝有廢物的垃圾袋順著車窗就投向外面,我急忙制止已來不及。我要求爸爸把車開回去撿起垃圾,可媽媽說車已經無法返回,再說路上車那麼多,如果回去的話撞車怎麼辦?

媽媽甚至說下次改掉也就罷了。可我堅決不幹,最後爸爸終於把車開了回來。媽媽找回了扔掉的垃圾。

雖然耽誤了好多時間,但全家都認為我這樣的做法是對的。回家的路上,機場高速路兩邊的樹上掛著好多不同顏色的垃圾袋,全家人都進行了深刻的反省。

從此以後,我們全家人都以實際行動成為「講文明、護環境」的大使。上週,我們全家去爬香山,賞紅葉,帶了好多食物去野餐。野餐之後,大家分別將垃圾收好,揹著下山,到有垃圾桶的地方才扔掉。

這樣的事情,在我們家裡再也不用我監督,都會自覺所為。媽媽更是用實際行動讓我感動。她經常會在公共場所將地上的垃圾撿起,扔進垃圾桶。

講文明、講禮貌,需要的是人人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我們是國家的小主人,我們有義務去幫助沒有受到良好教育的人去學習文明、實踐文明。因為我們今天有了豐富的物質生活,更需要建設高度的精神文明。

這樣,我們的國家才能成為強大的、高度文明的國家,文明才能受到更多人的敬仰。

有一次,我在電視裡看到歐洲文明古國德國,在號召全國人民講文明、講禮貌,找回日耳曼民族古老的禮儀。同時,舉例講了乙個老奶奶經過馬路,路上雖然只有她乙個人,但她依然等紅燈變綠燈才走。老奶奶回答說:

「我怕樓上的孩子們看到後,以為紅燈是可以通行的。」我把這個故事送給所有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們,你們的言行對我們是多麼重要,當您有不文明的行為時,想想您的孩子吧!想想我們是古老的文明古國吧!

我要用親身經歷的這件小事告訴同學們,我們的言行也是可以影響改變大人的!不信你試試吧!讓我們都成為講文明懂禮貌的中學生吧!這樣,我們的生活才能更美好,我們的國家才能更強大。

「幸福」乙個千古流傳的話題,「幸福」它究竟是什麼呢?

有人說「幸福」是一種擁有,世界上所有擁有母親和父親的孩子,她都是「幸福」的.

還有人說「幸福」是一種付出,只要你一心一意、全心全意地為她人付出,那麼在你有困難的時候,她們也會一心一意、全心全意地為你付出。當你在為她人付出的時候你會感到「幸福」,當她人在為你付出的時候你也會感到「幸福」。

還有人說「幸福」是一種快樂,是一種特殊的快樂,當家人坐在你身旁,和你一起說說笑笑,聽你嘰嘰喳喳地談起校園裡的事兒,這也是一種「幸福」。

還有人說,當你受了傷或挨了打時,你最希望的就是家人能夠陪伴在你身邊,來安慰你和鼓勵你。當家人在你身邊安慰你或鼓勵你時,你就會感到「幸福」。

我也認為「幸福」是一種關愛,因為在我6歲那年,我把乙隻被主人丟棄了的小狗帶到了家裡,後來被我媽媽發現後就狠狠地打了我一頓,過了幾個小時後,她又來安慰我,向我解釋時我明白了「幸福」的真正意義。

我更認為「幸福」是一種愛,這一種愛我們的身邊就有,這就是母愛,這位愛的使者就是媽媽。每天晚上,我睡覺時都會踢被子,每當我踢一次,媽媽就蓋一次;每當我考試時沒有考好的時侯,她總是幫我找原因,鼓勵我下次努力!

啊!「幸福」多麼美好!原來「幸福」只是一種美好的感受。

其實,「幸福」無處不在,只要你留心觀察,就會覺得「幸福」實在是太多太多了。有父母的疼愛是一種「幸福」;有老師的關心是一種「幸福」;幫助別人是一種「幸福」;同學們和你在一起玩耍、嬉戲是一種「幸福」……不同的「幸福」,它的含義也不同。每個人都奉獻一些愛心,世界就多一些「幸福」每個人就會離明天的「幸福」更近一步

4樓:僑皖慧

][]jocg;f ;j;jmk'

ghhm][h'u.lj;'

5樓:手機使用者

xingfuzongguo

建設幸福中國徵文800到,建設幸福中國徵文800到1200字

手機使用者 建設幸福中國 在2011年這個春光明媚的 春天裡 中國政治生活裡的一件大事 兩會 召開了。2011年的 兩會 成為了幸福中國的新起點。既然要建設幸福中國,那就得知道幸福是什麼。幸福是一個謎,你讓一千個人來回答,就會有一千種答案。有人說,幸福是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 有人說,幸福是一生平安 有...

2019建設幸福中國徵文,2012建設幸福中國徵文1000字

幸福 是什麼?很多年前,乙個小男孩會說 幸福就是可以永遠與小夥伴玩遊戲 一位農民工會說 幸福就是可以多掙一些錢養活家人 一位流浪者會說 幸福就是可以住上乙個吃了上頓有下頓的房子.現在呢?乙個5歲的小孩已經會 徹夜玩遊戲了 農民工不再只追求 有錢就好 了,人們也不再只希望有個安身之處了,而是把目光轉向...

小學生徵文比賽《建設幸福中國左右)要快

手機使用者 在這一期徵文活動過程中,我們要做三件事 1.瞭解一下自己父親母親或爺爺奶奶對幸福生活的期望。2.在學每一個章節時,瞭解一下現實這些目標有多大困難。我們所期望的幸福不只是某一個人的幸福,而是十三億中國人的幸福。可是,用十三億人來平均,我們的資源太少了。我們的人均耕地不到全世界平均水平的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