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控制的的成語,形容“控制情緒”的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8-16 11:26:15

1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過程控制 [guò chéng kòng zhì]生詞本基本釋義

通過事先編制的固定程式實現的自動控制。廣泛應用於控制各種生產和工藝加工過程。

百科釋義

工業中的過程控制是指以溫度、壓力、流量、液位和成分等工藝引數作為被控變數的自動控制。過程控制也稱實時控制,是計算機及時的採集檢測資料,按最佳值迅速地對控制物件進行自動控制和自動調節,如數控機床和生產流水線的控制等

2樓:一生摯愛車

【成語】: 擒縱自如

【拼音】: qín zòng zì rú

【解釋】: 擒:捉住;縱:放。捕捉、釋放都隨心所欲。比喻完全控制了局勢。

3樓:匿名使用者

【擒縱自如】:擒:捉住;縱:放.捕捉、釋放都隨心所欲.比喻完全控制了局勢.

事中控制我們應該做到【擒縱自如】

4樓:加菲帶你看電影

【把持不住】:把:掌握。指意志比較薄弱,把握或控制不住自己。

【閉口捕舌】:猶言甕中捉鱉。比喻敵方已被控制,無法逃脫。

【不能自已】:已:停止。指無法控制自己,使激動的情緒平靜下來。

【不由自主】:由不得自己,控制不住自己。

【操縱如意】:如意:滿意。形容十分自如地用不正當的手段對某事某人進行控制,處理。

形容“控制情緒”的成語有哪些?

5樓:高階姜太公的魚

形容“控制情緒”的成語有:按捺不住

、不由自主、按納不住、按捺不下、不能自己

1.按捺不住[ àn nà bù zhù ]    按捺:壓抑,忍耐。心裡急燥,剋制不住。

出處:明·馮夢龍《警世通言·白娘子水鎮雷峰塔》:“不想遇著許宣……按捺不住,一時冒範天條。”

2.不由自主[ bù yóu zì zhǔ ]    由不得自己,控制不住自己。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八十一回:“我也不很記得了,但覺自己身子不由自主,倒象有什麼人,拉拉扯扯,要我殺人才好。”

3.按納不住[ àn nà bù zhù ]   按納:剋制。指激動、憤怒等感情無法抑制

出處:明·馮夢龍《警世通言》第28卷:“不想遇著許仙,春心蕩漾,按納不住,一時冒犯天條。”

4.不能自已[ bù néng zì yǐ ]    已:停止。指無法控制自己,使激動的情緒平靜下來。

出處:唐·盧照鄰《寄裴舍人書》:“慨然而詠‘富貴他人合,貧賤親戚離’,因泣下交頤,不能自已。”

5.按捺不下[ àn nà bù xià ]    按捺:抑制,忍耐。無法抑制

出處:明·馮夢龍《喻世明言》第23卷:“舜美身心按捺不下,急忙關閉房門,徑往夜來相遇之處。”

形容“不能控制情緒”的成語是什麼?

6樓:牛氣衝高天

不能自已[bù néng zì yǐ]

指無法控制自己,使激動的情緒平

靜下來。

按捺不住[àn nà bù zhù]

心裡急燥,剋制不住。

情不自禁[qíng bù zì jìn]

感情激動得不能控制。強調完全被某種感情所支配。

不由自主[bù yóu zì zhǔ]

由不得自己,控制不住自己。

身不由己[shēn bù yóu jǐ]

身體不由自己作主。

忍俊不禁[ rěn jùn bù jìn]無法控制自己。指忍不住要發笑。

忍無可忍[rěn wú kě rěn]

再也忍受不下去了。

酒後失言[jiǔ hòu shī yán]酒喝多了以後,不能自持,說了不該說的話。

怒火沖天[nù huǒ chōng tiān]形容憤怒之極,無法抑制。

惱羞成怒[ nǎo xiū chéng nù]由於羞愧到了極點,下不了臺而發怒。

7樓:安菲爾德

不能自已

拼音: bù néng zì yǐ

簡拼: bnzy

解釋: 已:停止。指無法控制自己,使激動的情緒平靜下來。

出處: 唐·盧照鄰《寄裴舍人書》:“慨然而詠‘富貴他人合,貧賤親戚離’,因泣下交頤,不能自已。”

形容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是什麼成語?

8樓:流年夢活寶

按捺不住[àn nà bù zhù] 按捺:壓抑,忍耐。心裡急燥,剋制不住。

按捺不下[àn nà bù xià] 按捺:抑制,忍耐。無法抑制

按耐不住[àn nài bù zhù] 指按捺:壓抑,忍耐。心裡急躁,剋制不住。

情不自禁[qíng bù zì jīn] 禁:抑制。感情激動得不能控制。強調完全被某種感情所支配。

不由自主[bù yóu zì zhǔ] 由不得自己,控制不住自己。

不能自已[bù néng zì yǐ] 已:停止。指無法控制自己,使激動的情緒平靜下來。

情不自禁[qíng bù zì jīn] 禁:抑制。感情激動得不能控制。強調完全被某種感情所支配。

身不由己[shēn bù yóu jǐ] 由:聽從。 身體不由自己作主。

飲泣吞聲[yǐn qì tūn shēng] 眼淚只能往肚裡流,不敢哭出聲來。形容受壓迫時,忍受痛苦,不敢公開表露。

吞聲忍氣[tūn shēng rěn qì] 吞聲:不敢出聲;忍:忍耐。 形容受了氣而勉強忍耐,不敢出聲。

屏氣吞聲[bǐng qì tūn shēng] 猶言忍氣吞聲。 指受了氣勉強忍耐,有話不敢說出來。

聲吞氣忍[shēng tūn qì rěn] 猶忍氣吞聲。謂受了氣強自忍耐不敢發作。 明 高明 《琵琶記·瞷詢衷情》:

“夫人,非是我聲吞氣忍,只為你爹行勢逼臨,怕他知我要歸去,將人廝禁。”

控制情緒的成語,形容“控制情緒”的成語有哪些?

樂正友安俟源 黯然神傷 黯然 心情抑鬱沮喪的樣子。情緒低沉,心神憂傷敗興而歸 敗興 遇到和想象不一致的事而情緒低落。掃興地歸來奮發圖強 奮發 精神振作,情緒飽滿 圖 謀求 強 強大。振作精神,謀求強盛忽冷忽熱 指時而冷靜,時而感情衝動,情緒不穩定 即景生情 指由眼前景象觸發某種情緒 感想 哀感中年 ...

控制情緒的方法有哪些,控制情緒的心理調節方法有哪些

個人都有情緒不好的時候,那時就覺得似乎煩惱 壓抑 失落甚至痛苦總是接二連三地襲來,有人就抱怨生活對自己不公平。其實喜怒哀樂都是人之常情,生活中不出現一點煩心的事是不可能的,關鍵在於怎樣調整控制自己的情緒,做生活的主人。許多人都懂得要這個道理,但遇到具體問題就總是知難而退 控制情緒實在是太難了 言下之...

控制情緒有哪些方法呢,控制情緒的心理調節方法有哪些

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困擾,經常感覺到壓力很大,不僅易怒易躁還容易陷入低落,自己不能控制情緒。如果你不會很好的控制情緒,你就會很難感受到幸福。一些小方法希望有所幫助。第一,有自己獨處的時間。我認為最佳的休息放鬆方式就是切斷與外界聯絡,給自己一個適度放鬆的獨處時間。經常與人打交道就會讓自己的情緒無法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