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情緒和壓抑情緒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30 09:07:10

1樓:合水苼

我曉得壓抑情緒就是把真實的情緒收藏起來,爆發的時候也許會一發不可收拾,控制情緒是從各方面給自己心裡暗示,讓自己情緒穩定。但在實際運用中,我覺得二者沒啥子區別,是我控制情緒的方式不對,還是我根本就在壓抑情緒? 壓抑情緒:

就是指你把情緒通過某種方式隱藏起來,但經過壓抑的情緒並不表明這情緒就不存在了; 現實例子:一塊燒紅了的鐵,人是不敢碰的;但你若用某樣東西把它包裹起來,感覺就不會這麼燙了,人也敢碰了,但實則當你把包裹的物件一取下,這塊鐵又會恢復燙的原始狀態了;人仍舊不敢碰; 控制情緒:就是指你籍著其它的事物把你的情緒轉移開來,並逐漸淡化,最終使情緒完全消失 現實例子:

還是那塊鐵的例子吧:一塊燒紅了的鐵,人是不敢碰的;但你若將這塊燒紅了的鐵放入冰水中,它就會逐漸冷卻下來,待真正冷卻下來之後,人再怎麼碰它都沒有事,因為它的燙沒有了。 我們人的情緒也是這樣,如果光靠一味的壓抑、隱藏的話,始終得不到最終的解決,唯有籍著情緒以外的事件,就像冰水一樣,才能逐漸使你的情緒逐漸淡化和消退下來…… 你越是想忘卻的事,卻是越容易記住的;當你不刻意地去想忘記的時候,你或許就會逐漸的會忘記了。

情緒也是這樣,你越是想壓抑的時候,越覺得難以做到,當你的精力和注意力不要單單放在這上面的時候,不知不覺你的情緒就沒有了。這就是兩者之間的差別

2樓:鯨娛文化

意為情緒、感情低落、精神壓抑內壓抑等精神狀態。指個體將一些不被自我所接納的衝動,念頭等,在不知不覺中被抑制到無意識中,或把痛苦的記憶,主動忘掉排除在記憶之外,從而免受動機衝突,緊張及焦慮的影響。

3樓:

很大區別,情緒不僅是一種心理狀態,也是一種生理上的喚醒,這就是情緒的雙因素理論。這種特性決定了,當我們遇到一件事的時候,最先啟動的就是我們的情緒,等過了幾秒以後我們的理智才開始起作用,心理學家保羅艾克曼把這個時間差稱之為理智空白期。

4樓:易興朝

控制是主動調控,壓抑是被動接受。

控制情緒的成語,形容“控制情緒”的成語有哪些?

樂正友安俟源 黯然神傷 黯然 心情抑鬱沮喪的樣子。情緒低沉,心神憂傷敗興而歸 敗興 遇到和想象不一致的事而情緒低落。掃興地歸來奮發圖強 奮發 精神振作,情緒飽滿 圖 謀求 強 強大。振作精神,謀求強盛忽冷忽熱 指時而冷靜,時而感情衝動,情緒不穩定 即景生情 指由眼前景象觸發某種情緒 感想 哀感中年 ...

控制情緒的方法有哪些,控制情緒的心理調節方法有哪些

個人都有情緒不好的時候,那時就覺得似乎煩惱 壓抑 失落甚至痛苦總是接二連三地襲來,有人就抱怨生活對自己不公平。其實喜怒哀樂都是人之常情,生活中不出現一點煩心的事是不可能的,關鍵在於怎樣調整控制自己的情緒,做生活的主人。許多人都懂得要這個道理,但遇到具體問題就總是知難而退 控制情緒實在是太難了 言下之...

控制情緒有哪些方法呢,控制情緒的心理調節方法有哪些

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困擾,經常感覺到壓力很大,不僅易怒易躁還容易陷入低落,自己不能控制情緒。如果你不會很好的控制情緒,你就會很難感受到幸福。一些小方法希望有所幫助。第一,有自己獨處的時間。我認為最佳的休息放鬆方式就是切斷與外界聯絡,給自己一個適度放鬆的獨處時間。經常與人打交道就會讓自己的情緒無法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