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孩子玩手機怎麼辦,高中的孩子玩手機,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22:05:07

1樓:左養右學講網癮不上學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遊戲就是十五年前的早戀,三十年前的偶像,三十五年前的香港電影,四十年前的武俠**。很多愛玩遊戲的孩子成績也很好,學霸玩遊戲更是如魚得水。

主要在於怎麼去控制時間,找到孩子挫敗感的**,導致成績下滑的原因,提公升你們之間的溝通技巧等,從環境、孩子自身、父母的教育溝通等入手,系統地進行,幫孩子戒除網癮,建立手機網路界限,讓孩子重新回到以前的樣子

如何幫孩子30天戒除網癮,建立手機界限步驟如下:

第1周:家長要了解孩子沉迷網癮的5個演變階段,常用的7種戒除網癮方式是什麼,導致孩子沉迷手機網癮8大原因是什麼,再到如何與孩子簽訂使用手機約定,最後到孩子不交手機怎麼辦?先家長要了解整個過程。

第2周:家長要做好幫孩子建立手機界限時,孩子大吵大鬧發脾氣摔東西,威脅不寫作業,威脅不上學,威脅不吃飯,威脅離家出走,威脅跳樓等,我們家長的應對預防措施是什麼?家長不能打無把握的仗,否則就會容易發生悲劇。

第3周:家長開始幫孩子建立手機網路界限,這時最困難的就是孩子不同意,怎麼辦?也就是按前面2周我們做的準備去執行時,一定會有新的或突發問題,家長到底是堅持建立界限,還是因為孩子的大吵大鬧放棄了?

這就是由家長的心向所決定了,同時也需要專業有經驗的老師指導與支援,只要能跨出這一步,就可培養成乙個有規則感,界限感,自律的優秀孩子。

第4周、家長一定要幫孩子鞏固手機界限,幫孩子戒除網癮家長你不能簡單的堵,在建立手機界限同時,一定要引導孩子的學習目標,學習計畫,學習方法,學習動力,改善注意力,改善居家環境,改善親子關係,改善師生關係等,只要孩子找回學習的自信心,提公升學習成績找到成就感,那孩子就不會再沉迷網癮了。

正確的做法:

1、跟孩子正常**遊戲,幫孩子處理好學習與遊戲的關係

2、在家庭教育方面,父母要給孩子營造乙個良好的家庭氛圍

3、父母要幫助孩子建立自信心和價值感

4、幫助孩子療癒「內在小孩」,釋放壓抑情緒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玩手機,需要培養孩子學習興趣,這裡給你一些思路:

1、發揮父母的榜樣作用。言傳不如身教。父母熱愛學習是最大的鼓勵。

在學習氣氛濃厚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往往對學習有濃厚的興趣。家長和孩子一同學習。初入學的孩子自我約束力差,家長可陪讀一段,多關心孩子的學習,了解孩子的作業情況,並及時幫助改正錯誤。

2、設法提高孩子成績。提高孩子成績是培養孩子學習興趣最主要最有效的方法。家長應設法提高孩子學習成績,哪怕是某一科的成績。

3、從孩子的某一特長出發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每個孩子都有優點,家長可以通過孩子的優點、特長和成功,趁機培養學習興趣和毅力,取得較好的效果。帶孩子去科技館或博物館。

可以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慾,增強孩子的學習興趣。

4、家長對孩子要多表揚鼓勵,少指責打罵。孩子都有自尊心,當孩子的點滴成績被大家認可時,他們倍感自豪。家長不要放過每個值得表揚的機會,當孩子取得一點成績後要讓他感受到成功的喜悅,要讓他知道成功是多麼快樂,於是他下次會照樣去做的。

這種溫和的表揚方式很容易被孩子接受,孩子也不會因一次成績不好而失去學習興趣。

5、要有耐心,不要急功近利。家長在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時,一定要有耐心,因為孩子的心智發展還不夠成熟,穩定性不夠,所以多好動愛玩,所以不要過於急於求成,以避免造成負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可以在規定時間玩一會,非規定時間不能玩,讓孩子學會自控,如果不聽,跟他講道理,並且暫時不讓他玩,即使他哭鬧,也不要妥協。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可以,適當控制孩子玩手機的時間。

5樓:一葉知顏

讓他對學習有興趣就好了

6樓:love幸運的愛曼

1家庭教育沒有什麼秘訣,如果想教育好孩子自己必須進行學習。了解孩子。

2、不讓孩子沉迷網路需要家長的正確引導,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構建和諧的家庭環境,讓孩子在現實世界中得到滿足,而不是在網路上。

3、如何讓孩子便的勤奮,首先自己以身作則,同時給孩子分配任務,並做好鼓勵和溝通。

4、這個問題是個比較難於回答的問題,這取決於孩子的年齡大小,和具體表現來確定措施。

孩子的教育是個系統工程。需要家長學習才能教育好孩子。

最好給你一句話共勉:任何成功都無法彌補家庭教育的失敗。強勢的話沒收手機,或者換個功能機給他用;不那麼強勢的話控制話費、wifi和流量;弱勢一點的話輸入世界觀人生觀或向老師求助。

最好針對性的綜合觀察,比如學習成績,玩手機玩什麼呢,是有朋友了還是玩遊戲呢,要有針對性的下藥,跟你孩子接觸比較多的除了你就是老師了,可以考慮問問情況。

高中的孩子玩手機,我該怎麼辦?

7樓:脆皮雞的凝視

一、買不買智慧型手機,是個問題

給不給高中生買智慧型手機?家長們的心態普遍很糾結。出於方便聯絡和安全角度,有必要給高中生帶個**,如果擔心孩子不能自控,好好使用手機,完全可以買個接打**為主的老式手機!

如果你的孩子,有一定自控能力,並且能合力安排利用好手機這一工具,買個智慧型手機也不是什麼問題!

二、正面引導和有效溝通是關鍵

強力堵截的方式不可取,在正確引導下還應尊重孩子的意見。

讓孩子合理使用手機,需要家長和孩子的有效溝通。對於自制力差的高中生,家長不能一味妥協,但也不能絕對限制,而應多進行有效的溝通,講清楚利害關係,消除牴觸情緒,培養孩子自控能力和自覺性。

有家長朋友就表示:我自己從不禁止女兒玩手機!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確認孩子自身有明確的學習目標,她的內心是希望有好的學業表現的。

在學習壓力很大的情況下,我認為孩子選擇用手機聊天或上網是合情合理的。

三、合情合理的規章必須要

最重要的是跟孩子明確電子產品的使用範圍和要求。比較建議家長跟孩子討論一下手機使用的限制和範圍,比如說,允許打遊戲嗎?每次使用手機的時間長度,晚上幾點後必須關機等等。

提前約定好這些,孩子會覺得被尊重。當然也要約定好,違規後要承擔的後果。後果不一定要很嚴肅,也可以好玩一點,比如做運動等等。

四、明確用途,嚴格控制娛樂時間

1、就是要嚴格控制好孩子的娛樂時間!遊戲類、聊天類軟體盡量不要安裝;學習類軟體,控制好使用時間,不要以用手機學習為由來長時間使用手機。

2、掌握好開機和關機時間。一般來說,在上課時間(包括自習課和晚自習)手機盡量處在關機狀態,避免孩子在上課時分心。

8樓:暗受

其實是可以讓孩子適當的玩手機的,因為上高中的孩子了學習壓力都會非常的大,他們平時在學校就會一直學習,然後沒有時間放鬆,給他一兩個小時玩手機,然後就給他收起來就行了。

9樓:戰歌

現在上高中的孩子都開始玩起了手機,沉迷於網路遊戲。對,學習的慾望就越來越淺。這個時候作為家長的我們就要給他們確定乙個合適的方向。

譬如說,跟他說如果你考上了乙個讓我認為比較好的大學,我就給你買乙個你心儀的手機。這時候他學習的積極性可能會高一點。

10樓:小美

您該沒收他的手機。因為畢竟是高中生時特別關鍵的時刻。我手機很分散注意力。

你不把它沒收管他的時候。還是會。不完一樣,等你說完它還會接著玩。

不如直接沒收這樣他什麼玩的東西也沒有沒意思的,只有學習。一定要好好管教你的孩子。

11樓:賀芷秋

遇到這種情況,最主要的就是一定要保持冷靜,首先你先給孩子一定的信任感,看他是否能夠有極高的自控能力去把持住自己,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如果實在不行的話,你就要去採取乙個嚴格的措施,把他手機給沒收掉。

12樓:任性的公貓

高中生玩手機是乙個正常的現象,但是如果太過頻繁並且時間還長的時候,應該想乙個策略制止他,比如跟他講現在是關鍵期,你一直玩手機不學習,考不上看的大學,在你以後的人生回憶中最該奮鬥的年紀確實每天在玩手機中度過的,會感到後悔的,然後也可以說學習兩個小時可以玩半個小時手機這樣的。

13樓:寶寶97710截馴

手機最好讓他拿著,但是有條件,比如成績上公升了或者保持了上次的成績就可以繼續帶,你不管,但是只要成績下降,到下次考試前就不許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說話方式,還有要言之有理,不要在孩子面前成為乙個不講理的家長。那樣的家長是沒有威信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感覺,如果他僅僅就是想單純的放鬆的話,我覺得還是可以的,但是如果他僅僅就是沉迷於網路遊戲,我個人是不太建議的。因為其實高中生活比較複雜,或者是他比較累,我覺得個人感覺你偶爾去放鬆一下還是可以的,但是如果要是就是沉迷於,網路我覺得個人還是不太建議的。

15樓:寶寶45925譚膠

我覺得應該多跟他溝通,讓他意識到在高中學習的重要性。高中馬上就要面臨著高考。讓他明白這個階段是每個人人生的重要轉折點,應該把握好機會,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讓自己不能後悔。

高中孩子太過沉迷手機怎麼辦?

16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1、首先,家長和老師幫忙勸說。當然要根據孩子的性格和特點來進行具體的勸說方式,是直接勸說還是委婉一些,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2、主動和學生溝通一下,看看孩子對目前狀況的感受,覺得手機是什麼樣的,覺得學習應該是什麼狀態等等。了解高一學生的心理需求,才能找到更好的方式去應對沉迷手機這件事情。

3、讓孩子和學習好的孩子成為好朋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學習是可以感染的,當然,需要找那種意志堅定的孩子,不然很容易被沉迷手機的學生所影響。

4、給孩子制定計畫和方案,並且設計好獎懲制度。高一學生有自己的想法,沉迷手機的時候,不要著急批評,也不要徹底把手機沒收,先給他設計一些計畫和方案,得到他的認可後再給孩子表明獎懲制度,然後督促孩子改變。

5、和孩子講道理,說明沉迷手機的危害。並且以身作則,不管是父親還是母親,在遇到孩子沉迷手機的時候,需要和他們講一下道理,並且給孩子起到表率作用。

17樓:柯貞教育

一、在解決孩子沉迷手機的問題上家長們不能一刀切,要跟孩子商量一番,給他充分的尊重和選擇,可以讓孩子自願做出改變;

二、一定要重視孩子沉迷手機的問題,家長需要拿出充分的時間陪孩子度過這段艱難的時期,因為孩子需要家長的監督和關愛,所以陪孩子一起同甘共苦很重要;

18樓:左養右學講網癮不上學

高中的學習時間是非常緊迫的,但是孩子卻全部心思都在手機遊戲上,長此以往,影響學習是必定的,那麼怎麼幫孩子戒掉網癮,讓孩子能靜下心來去學習呢?家長現在開始幫孩子建立手機網路界限,30天幫孩子戒除網癮

如何幫孩子30天戒除網癮,建立手機界限步驟如下:

第1周:家長要了解孩子沉迷網癮的5個演變階段,常用的7種戒除網癮方式是什麼,導致孩子沉迷手機網癮8大原因是什麼,再到如何與孩子簽訂使用手機約定,最後到孩子不交手機怎麼辦?先家長要了解整個過程。

第2周:家長要做好幫孩子建立手機界限時,孩子大吵大鬧發脾氣摔東西,威脅不寫作業,威脅不上學,威脅不吃飯,威脅離家出走,威脅跳樓等,我們家長的應對預防措施是什麼?家長不能打無把握的仗,否則就會容易發生悲劇。

第3周:家長開始幫孩子建立手機網路界限,這時最困難的就是孩子不同意,怎麼辦?也就是按前面2周我們做的準備去執行時,一定會有新的或突發問題,家長到底是堅持建立界限,還是因為孩子的大吵大鬧放棄了?

這就是由家長的心向所決定了,同時也需要專業有經驗的老師指導與支援,只要能跨出這一步,就可培養成乙個有規則感,界限感,自律的優秀孩子。

第4周、家長一定要幫孩子鞏固手機界限,幫孩子戒除網癮家長你不能簡單的堵,在建立手機界限同時,一定要引導孩子的學習目標,學習計畫,學習方法,學習動力,改善注意力,改善居家環境,改善親子關係,改善師生關係等,只要孩子找回學習的自信心,提公升學習成績找到成就感,那孩子就不會再沉迷網癮了。

乙個孩子沉迷遊戲網癮主要與以下幾方面相關:

一、個人原因

未成年人大腦發育尚未健全,判斷力和自控能力較差,在現實生活中遭遇學業、社交等挫折時,容易逃避現實,去網路遊戲裡呼朋喚友、稱王稱霸,獲得成就感和滿足感。網路遊戲有時候是一種社交方式,是融入群體的「通行證」,孩子們通過遊戲與同伴建立友誼。

二、家庭原因

對於孩子遊戲網癮更多的是缺家庭關心和必要的教育。

1、家庭關係不和睦

或是夫妻關係不和睦,家長的不良情緒容易傳遞給孩子;或是家長疏於溝通、陪伴,孩子長期缺少足夠的關愛和教導,影響心理健康和成長。

2、家庭教育觀念不一致

父母雙方對於遊戲沒有達成一致觀點,一方認為遊戲堅決不能玩,另一方認為玩一玩也沒關係。或是兩代人觀念不一致,父母要求嚴格,而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管得寬鬆,沒有給孩子立好一致的「規矩」。

三、社會原因

當前社會,主流觀點不鼓勵中學生玩電子遊戲,但遊戲產業繁榮發展,出於商業利益,一些遊戲公司對預防青少年沉迷遊戲的措施做得不充分。另一方面,社會普遍認為教育是唯一的出路,父母對孩子期望很高,各種補習班輪番上陣,孩子們面臨著巨大的學業壓力,可供解壓的方式比較少,壓力無法緩解的時候就容易去遊戲中放鬆。

孩子上高中厭學怎麼辦?高中孩子厭學怎麼辦?

你好,高中生厭學源於壓力過大,有以下幾種方法 當放鬆學習壓當自己遇到一些大幅度的學習壓力,這個時候可以放下書本,多去教室外面走走,避免出現更多的心理負擔,這樣也就減少了厭學的情緒。尋找高效學習的方法。對於高中較強的學習任務,尋找高效的學習方法,才能夠幫助學生更大程度的節省時間,幫助自己更快地進步。堅...

孩子考不上高中該怎麼辦,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你好,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建議提前給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孩子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理想的大學,但是現在有很多的公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公升學方式進入理想大學。孩子考不上高中又不讓復讀家長們應該如何選擇呢?可以給孩子選個好的職校技校,還有專業,不過也要徵求孩子的建議,最好是繼續學...

孩子沒有考上高中怎麼辦,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你好,孩子如果實在是考上不高中,可以考慮讓孩子去私立高中就讀,只要高中三年努力學習,提前做好規劃,也是有希望考取好的大學的,也可以讓孩子直接以2 2或者3 2的方式進入大學,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初中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後續還能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的話以後的路也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