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想上高中怎麼辦,高中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時間 2022-03-18 18:5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上乙個高中,人後讀乙個一般的大學,這是現在最低的門檻,不會後悔都沒用的,

2樓:白馬呼嘯西風

職中也不錯啊,學技術,早就業

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乙個乙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每個區域學校定位不一樣,學習內容也不一樣,學費也會有差別的哦,還是具體到學校諮詢比較好 ,在比較**的時候,還是要關注下教學質量的

學短期廚師培訓的話,**不貴,大概在幾千元哦 至於去哪學,建議選擇專業有品牌知名度的學校去了解,教學效果會有保障些,此外品牌學校在學員就業方面的體系會更成熟些

5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不想上高中可以選擇職業類的院校,例如烹飪技術類的學校,去學習廚師 例如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高中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6樓:河農大學姐

1、根據原因解決孩子遇到的難題。孩子不去學校了,自然是有原因的,家長根據孩子提出不去學校的原因,好好和孩子溝通,幫助孩子解決問題,如果孩子學習壓力大,跟不上課了,家長可以和老師溝通一下,降低學習壓力,在學校被欺負了,不敢去,也要去解決一下,消除孩子的心理顧慮和擔心,才是解決的方法。

2、和孩子老師溝通一下。如果孩子比較內向,根本不和自己交流,也不告訴自己不想去學校的原因,家長可以和孩子的老師聯絡一下,問一下孩子在學校的最近表現,不去學校的原因,配合老師一塊解決孩子不去學校的問題。

3、理解孩子的壓力。孩子不去學校了,家長不能只顧自己的尊嚴或者面子,認為孩子不去學校了,讓自己感到丟人,其實應該多替孩子想想,孩子不去學校自然心理也有很大的壓力,不是遇到了特別大的事情,或者實在是受不了了,不會做出這樣的行為的,還是要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一下問題,這樣問題才容易解決。

孩子叛逆的原因:

1、被長期溺愛的孩子

如果孩子過度被寵溺,長時間都生活在被家人寵愛的生活活,習慣田一切以自我為中心,凡事只追求自我的滿足,這樣的孩子缺少是非觀念和責任感,在孩子的眼中,他就是規則和紀律。

2、過於強勢的父母

強勢的父母對孩子的教育都是說一不二的,他們不認真去考慮孩子內心的想法和意願,甚至很少在孩子面前表露自己對孩子的情感,不會對孩子的進步表揚,也不會做一些愛孩子的舉動,在教育孩子時,強勢的父母常常態度強硬,言語粗暴,缺乏感情交流。

3、社會資訊誤導

處在叛逆期階段的孩子都想要獨立的空間,並且渴望得到別人的認可和尊重,想自己做主,但事實上孩子的心理並不成熟,缺乏足夠的定力和耐心,在這個資訊相當發達的年代,孩子極易受到外界的煽動影響,激發孩子對父母的叛逆心理。

7樓:蔣鋒

有高中家長問:我兒子今年上高一,讀初中時就不想上學了,我用了很多種辦法終於讓他讀完初中。又經過了很多的次的勸說他才同意上高中,剛上高一的頭乙個月還有興趣在學校學習,雖學習成績很差,但我還是高興。

可是後來越來越不想學了,每天叫他上學都要吵一下才出門。他還很認真的跟我說:媽媽,學校真的不適合我,求你不要再逼我去了。

當時我心如刀絞,心軟得差點答應了,可是轉念一想,他才16歲不上學能幹什麼呢?去讀兩年中專後也才18歲,這麼迫不急待的帶著個中專畢業證走向社會,雖然能找到份工作,但起點太低了,未來的路也就小了。所以我就一直堅持著催他去學校,可是現在我和兒子都很痛苦,感覺一直呆在乙個黑暗的世界裡,等待光明到來的那天是多麼的漫長和艱辛,我經常自問:

這樣的堅持是真的對嗎?會看到陽光的那天嗎?

輔導專家:世界上很多名人都是小時候學習不好,為什麼他們還成功了呢?是因為他們做了自己喜歡的工作和事業,所以,你應該讓兒子快樂成長,與他好好溝通一下,分析他的智慧型領域在哪一方面?

是以體育方面?還是會畫方面?還是**方面?

等等?要發現兒子的長處,避其短處,叫做揚長避短。一定不能強求他做任何事情,這樣他從童年就沒有 快樂了,好可悲啊。

你感覺呢?我相信:你一定是乙個成功的家長,一定會想到很好的辦法與兒子溝通成功。

8樓:

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

9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畫#

10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11樓:丫丫說感情

泰安心理諮詢專家 張勇:孩子讀高中,突然不上學了,怎麼辦?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學一技之長,對以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幫助,可以有更多選擇,現在學習西點、咖啡、調酒這些行業發展前景非常不錯哦。

13樓:

高一剛開始去了乙個星期,後來回到家就不想上了說的學不會時間緊!還和不上學的學生在一起玩,去蹦迪愁死了

14樓:尹人裴任

現在的孩子都挺叛逆的,讓他們安心讀書也的確讓不少家長操心,其實他們如果不打算讀書,可以讓他們早點出來學技術,現在學電腦很吃香的。

15樓:

不想上了,上夠了。不想再去學校了,就像坐牢似的。

16樓:滿意男孩

你這樣逼他等著他以後出問題吧你後悔都來不及

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17樓:冷麵狂客

一定不要上中專,好的高中可能會打擊孩子學習的積極性,郊區的高中和普高我更傾向於讓他去郊區上,換換環境,周圍的同學換換也許會有些感觸,如果有可能,你可以讓他進農民工子弟學校讓他學習一兩個月,城市的孩子進去後都會對學習的看法改變。

沒有不想學習的孩子,只有不會教育的老師和家長,一定不要逼他,如果能知道他想幹什,你可以讓他自己去嘗試做做,讓社會來歷練他,如果孩子逆反心特別強,你要請教有經驗的老師,甚至你要去諮詢心理醫生,來研究對策。話不在多,不要逼他,孩子大了,別把他當小孩子看。

18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以下幾點建議:

一】如果成績不是差的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在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

二】有很多家長會選擇讓孩子上職高,或者是中專,認為可以對口公升學上大專。但是這條路是需要慎重選擇的。很多職高和中專受到國家制度的弊病,教學質量實訓裝置都是很滯後的,需要靠自己強大的天賦和自制力。

三】現在的社會學歷和技能一樣重要,所以國家大力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考不上高中選擇乙個好的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一定要從就業、口碑、師資、環境等多個方面仔細考察。選擇好的技能擁有一技之長。

國家需要的是高素質的知識分子----初中成績好上個好的高中然後考好的大學,和高水平的技術人才-------初中成績不好上不了高中選個好的技校好好學習然後工作中磨鍊。

所以考不上高中要不復讀考上要不就去學技術。這是關乎人生命運的大事,不要走中間路線。

1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很多中國的父母都信奉,考不出好成績就上不了好高中,上不了好高中就讀不了好大學,讀不了好大學就沒有好工作。總認為只有考上大學才是有出息,讓孩子去上職業教育學校通常被看作是最後的選擇。但隨著人才需求多樣化與專業化,職業教育不再是最後的無奈之選,而是為將來提前規劃的安心之選!

2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要自己的成績怎麼樣,成績好的就可以去復讀一年,還有希望,成績不好的話,還是選擇一門專業比較好,更有前景一點。現在的時代學習電腦專業會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很好,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待遇不會很差。而且學習技術專業是乙個新的開始,更好的去學習呢

21樓:華商理工宣傳部

1.並不建議直接就業

其實,中考落榜後並不建議直接就業,初中生沒有相應的實踐經驗,心態沒有發育完整,很難適應社會的發展。

2.民辦私立高中就讀

如果真的是希望三年後可以繼續參加高考的話,可以考慮民辦私立高中就讀,民辦私立高中的公升學率、師資力量及教學水平都有一定的水平,三年後同樣可以參加高考。但是私立高中的學費會比普通高中高。

3.選擇復讀

如果選擇了復讀,要有堅強的毅力,否則容易因為承受不了壓力而半途而廢,家長也應該注意不要再額外地增加學生的心理壓力。

選擇復讀,對於初中生來說,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學生及家長對此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過程會比第一次備考還要困難。

4.可以選擇職業學校

很多學生和家長會覺得中職比不上普通高中,但職業學校和普通高中的教學範圍是不一致的,兩者不應該放在一起比較,但學歷是一樣的。普通高職的重點在於文化知識的培養,教學目標是普通高考;而職業學校更偏向於實踐,教學目標是培養技術型人才。

5.選擇中職後,可以參加「3+證書」考試

如果是為學歷考慮的話,在中職畢業後,有一種屬於中職生的考試,高職高考(3+證書高考),只考3門文化課(語數英)和一門技能證書,憑成績可以上全日制大學,學歷和普高生參加高考拿的是一樣的,都被社會承認。

6.五年一貫制大專

五年一貫制,是專門針對初中生而開展的專項教育模式,招收應往屆初中生畢業生,學生通過院校的自主招生考試後,可以直接進入高等職業技術院校學習,學業期結束後頒發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

22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沒考上高中,可以去學一門技術。學廚師很有前途!衣食住行是人生存的最基本的,現在追求高物質,高水平,高質量的生活,而廚師就擔任著食這一必然要素,只要人類生存就不會失業,而且現在在人口聚集地,餐館業可謂生意紅火啊!

23樓:武漢新華

如果孩子想法上改變不了,個人認為就算你讓他上了高中也沒用吧,畢竟他自己不想學習,很多孩子都是這樣,聰明而又不努力學習,因為沒誰比誰差,缺的就是那種學習態度

另外,興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師這句話不止是說說,所以看他喜歡什麼吧,其實現在職業技術學校也是不錯的,既能學到技術,又能拿到學歷,沒什麼不好

24樓:杭州歐公尺奇

可以選擇學習西點等專業技能,西點行業中的機會相對來說很多,但對於一些剛畢業出來社會的同學而言,找一些工作還是難度挺大的。如果沒有一技之長,就會每天日曬雨淋的跑來跑去只為了找到乙份體面的工作,而且還不一定就那麼的滿意。而西點一直以來就是人們消費的最愛,蛋糕、麵包、泡芙、餅乾、巧克力等各種西點不僅樣式新穎多樣。

歡迎到校參觀考察下~

不想上高中了,不想上高中了怎麼辦?

別煩惱,要勇敢面對,在該吃苦的年齡不吃苦,以後你會苦一輩子的,讀書雖苦,有種地苦嗎?所以你該好好珍惜,苦三年,以後都不苦了,可是你若現在都覺得苦,怎麼面對以後每天的辛苦。知道父母不易,你就該努力,即將上不了好大學,也要問心無愧,無怨無悔。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乙個乙個獨立的個體,中考...

考上高中不想上怎麼辦?考不上高中該怎麼辦?

初中畢業最好不要讓他馬上去工作,萬一和不良青年做朋友,會影響他的一生。我曾經也是因為成績不好,努力復讀後,考上了理想的高中。你應該看到過一些同學熬夜背誦,很努力的讀書,但是成績還是很差,那是由於心智不夠敏捷。所有的學校都是可以復讀的,需要家長跟校長談一談,然後就可以復讀了。要提公升成績,首先要做好讀...

孩子考不上高中該怎麼辦,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你好,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建議提前給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孩子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理想的大學,但是現在有很多的公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公升學方式進入理想大學。孩子考不上高中又不讓復讀家長們應該如何選擇呢?可以給孩子選個好的職校技校,還有專業,不過也要徵求孩子的建議,最好是繼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