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初中畢業不想讀書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3:29:45

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畢業生如果對傳統的理論課程不感興趣的話可以到專業的職教學校學一門技術專業。

我們都知道,如今高學歷的人才隨處可見,很多行業崗位人員比較飽和,因此一些空有學歷但專業能力不強的大學生很難找到合適的工作。學歷已經不再是就業道路上唯一的通關密匙。

反觀職業教育,目前技能型人才尤為緊缺,尤其是當你學習了一項熱門技術,進入了乙個蓬勃發展的好行業,那麼將來你的腳步會走得更遠。

此外,初中生畢業後學技術有明顯的優勢。初中畢業生學技術優勢比較明顯,年齡小,心思活,對於動手操作興趣十足,一旦鑽研下去,學習自主性很強,尤其像汽車技術,主要是以實踐操作為主,上手快,而且不枯燥,是初中畢業生學習的好選擇。而且早學習,早就業,可能當你的同學在一所普通學校剛剛畢業,為找不到工作而犯愁的時候,你已經在企業歷練了幾年,小有成績了!

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畢業的孩子不想上學,建議家長和孩子溝通一下,及時了解孩子不想上學的原因,這樣才能更好的幫助孩子擺脫厭學的困擾。如果孩子是因為沒考上理想院校導致的厭學,家長現在可以給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幫助孩子提公升學習成績,考上理想的學校,早規劃,孩子在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3樓:江南i慕雨

孩子不想讀書怎麼辦?

4樓:素雅和空

看他是因為什麼原因不想上學 如果是愛玩遊戲討厭學習不想上學 完全可以糾正 如果因為性格內向要給他找心理醫生 如果對文化課不感興趣 倒是可以讓他學一些他感興趣的專業比如陝西新華電腦就有很多好的專業 畢業後同樣有個好工作

5樓:山東萬通汽修

每個人擅長的領域不同,您也別擔心,學門技術也挺好的,現在稀缺的很,待遇也好,在正規學校主要是動手操作的也容易學會。

6樓:精兵三千奈我何

和孩子積極溝通,明白孩子為什麼不願意去學校的原因,根據原因去做孩子的思想工作,並且要解除孩子的壓力不去的心結,多次溝通,會改變孩子的看法,畢竟孩子小,知道的少。不要迴避問題,敢於接受和面對自身和孩子的問題,其實已經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有的是與孩子一起以後該怎麼做,如何去做,陪孩子一起快樂成長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您就跟他講,大學畢業可以找到好工作,掙大錢。

7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輟學可以讀技校,學校主打四大類對口公升學專業:汽車類專業、計算機類專業、商務類專業、交通運輸類專業,初中畢業也可考大學,學生入學即可簽訂就業協議,校企共建+校企合作模式,合格畢業生推薦名企就業。學校擁有技能+學歷+就業三重保障。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學一技之長,對以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發展,現在學習,西點,咖啡,調酒 這些行業發展前景非常不錯哦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孩子初中畢業不想讀書怎麼辦

10樓:教之道

帶孩子去這四個地方。

1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可以和孩子溝通一下,盡量還是讓孩子繼續上高中比較好,如果孩子是因為成績不理想導致的不想上學,可以給孩子報乙個輔導班幫助孩子提公升成績,或者是進行一對一輔導,對孩子成績提公升都是有幫助的。如果孩子考不上高中也不要氣餒,可以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孩子理想的大學,但是現在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公升學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早幫孩子做規劃,這樣孩子在公升學的時候可以做出的選擇才會更多。

12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選擇一門有前景的技術學習是很重要的,有前景代表有前途,其次就要看個人的興趣愛好,興趣是最好的導師,有興趣支撐,你才能學的盡興,學的開心,學的有信心,現在網際網路時代,學一門it技術就是不錯的選擇,像ui設計、軟體開發、電商財會、動漫、行政管理、電競、室內設計等都是很不錯的專業,你可以多多了解下。

13樓:來一杯白酒吧

還是要好好讀書的 讀書才是你發展的最好的道路 不讀書這輩子估計就沒了

14樓:生活那點兒事

這個時候家長絕對不能任由孩子自己的想法,要不他長大會後悔,家長也會自責的。我當時初三就是有段時間不想讀,有個職高去招生,我就想去讀讀職高然後出來上班賺錢,但是我爸很強硬,不同意,各種給我舉例子,說誰誰誰讀了高中考了大學,現在混得多好,反正軟硬兼施,後來我就妥協了。其實當時想去讀職高乙個主要原因是怕考不上高中難為情、傷自尊。

現在我已經大學畢業快兩年了,想想真是辛虧當時聽老爸話讀高中,上大學。所以一定要好好勸勸你的孩子。

15樓:洪哥

初中畢業就不讀書了怎麼辦,怎麼讓他去上學

1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17樓:再難遇我

對於初中畢業的學生來說,年齡偏小的,沒能,沒學歷,沒經驗,要想直接走入社會顯然並不現實,因為他們乏適應社會的必要學識或技能。初中畢業學電腦專業也是不錯的業選擇,如今的電腦專業已是社會公認的高薪藍領職業,技術改未來,未來由自己掌握。要想找到乙份好工作,首先需要讓自己為社會需要的人。

電腦專業作為乙個與生活息息相關的職業,既需要較高的學歷知識,也不需要太高的天賦,尤其適合沒有基礎初中生。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中或者畢業的話,首先你看看你考了多少分。如果不能進入乙個好的大學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你可以去正規的烹飪學校去學習技術,此外還可以拿學歷,推薦就業,一點都不比本科差,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1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看他想學什麼,你可以到這邊看看,都是網際網路相關熱門專業

孩子上初中了不想上學怎麼辦

20樓:

孩子不想上學主要是分離焦慮、家長強調高分數、家庭約束刻板嚴苛、學校生活不合拍導致的。

1、家長要給孩子合理作息

家長應調整孩子的作息時間和學習要求。比如週末幾點鐘起床、幾點鐘休息、如何規劃娛樂和學習的時間,這些安排應與上學日保持相對一致的要求,這樣才會讓孩子進入學習階段的時候不會過於突兀。

2、家長要學會聆聽

家長應多了解孩子在學校裡面的情況,細心聆聽或者主動詢問。認可孩子的情緒,多出主意想辦法,而且要直接具體的方法,而不是空洞抽象的說教。比如孩子回來傾訴,不喜歡這個學期老師安排的新同桌。

例如「要不要給同桌兩個星期的試用期,考察考察?」「要不試著偷偷找老師,把想法告訴老師,訴說想換同桌的原因?」給一些建議的同時也是在安撫孩子們的情緒,從另外乙個角度學會思考問題,分析問題。

3、家長要多鼓勵孩子

家長要發現孩子的優點,主動地肯定孩子,鼓勵孩子。很多家長會特別關注對孩子做得不好或者表現不好的事情,但是在孩子做得好或者表現良好的時候就覺得理所當然。但這種方式是最打擊孩子自信的,家長應試著發掘其優點,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4、提前培養孩子解決事情的能力

要培養孩子的社會認知能力。比如一起參加社會義工、戶外活動等,從中與孩子相互交流,增強親子關係,培養孩子提高解決衝突等能力。

注意事項:

1、孩子不願上學,解鈴還須繫鈴人,家長得先改變一些做法。首先別過分催促孩子上學,尤其不要用打罵、斥責、嘲諷、體罰的方式強逼其上學。向老師、同學了解在校情況,先排除有無經歷學校應激事件。

2、即使不上學,要保證在家仍有正常作息,按時起床、吃飯、睡覺,避免晝夜顛倒,熬夜、賴床等情況。多留心孩子情緒,是否有易怒和極端語言出現。拒絕上學是行為現象,是露在海面上的冰山一角,而冰山下湧動暗藏的心理問題才是關鍵,要及早發現找專業的心理醫生**。

人民網-如何應對假期過後孩子不想上學?專家支4招

21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2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23樓:博思特教育學校

1. 應該了解孩子情緒變化的具體原因,採取相應的對策才能解決問題。

2. 幫助孩子找到學習動機,讓孩子在學習中感受到愛、關注與被需要的感覺。

3. 對孩子進行學習方法的指導,讓他們了解學習的本質,關注學習過程本身,而不是為成績所累。

4. 家庭教育對孩子來說至關重要,孩子的問題很大程度上**於父母,孩子調整的同時,父母要積極配合,找到自身的問題,與孩子一同成長。

5.在自己學習或者生活上遇到問題的時候,都可以和老師溝通,作為過來人的老師,自然也會給你更多的指導。

6.最重要的一點還是父母平常要與孩子多交流,只有這樣,才能及時發現孩子的心理變化,然後正確應對。

24樓:110來電了

上初中的孩子,主動想讀書的孩子和被動讀書的孩子佔比非常大,只有極少數孩子是真的不想也不去讀書。不管是被動讀書的孩子,還是不想也不去讀書的孩子,其家長所做的有一件共同的事情:

和孩子建立一種值得信賴的親子關係。

接下來的事情就是有意識地去引導孩子學習的事情了:

1,對於被動讀書的孩子,想方設法引導他認識到讀書的好處,引導他找到自己的方向,激發他讀書的興趣、主動性。

2,對於不想讀書的孩子,想辦法引導他認識到讀書的好,促使他能被動地讀書就是成功的第一步,接下來只要繼續下去就行。

對於實在不喜歡讀書也真的不讀書的孩子,就不要過多地去關注他的成績了,就想辦法去發現他的優勢,鼓勵他發揮自己的優勢,這也是一種學習,沒準,他找到了自己的興趣,看到了自己的優勢,有了成就感,就多了自信,還逐步意識到讀書的重要性了,就能主動地去努力了。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讀書是一條相對來說比較容易獲得好的物質生活的途徑,也是一條更容易得到他人認可、走起來更平坦的道路。

所以面對不想讀書的孩子,家長不要糾結於成績的多少,更不要把關係搞得緊張兮兮,如同不讀書就沒法繼續生活下去的樣子。

記住一點:孩子不讀書,他也依然是自己的孩子,但是如果他在初中就開始厭學,討厭學習,那麼也還是自己的孩子,但是你自己就必須要去學習、改善自己的教育觀和教育方式方法了,去提高自己的水平。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這跟我小時候一樣嘛。我是因為看不見黑板上的字導致厭學情緒高漲。最後被逼去求老師把我調到最前面。才從初三殺了上來。下面回答樓主問題。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首先,父母不要認為孩子要是讀不會就賺不到錢。這是錯誤的,我們鄰居的叔叔賺錢不靠知識,他靠個腦子!現在都開奧迪a6了!呵呵,告訴樓主,要多和孩子交通,問...

初三孩子不想上學?初三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如果初三的孩子不想去上學 那他肯定就是學習成績不好 如果是真的不想去上學的話 你可以勸勸他 如果你不上學的話 以後的路你會更的不好 真的會很辛苦。正在為您解答 開心 如果孩子在上初三的時候出現了有不想上學的情況,首先家長不要著急,可以了解一下孩子在學校是否存在一些學習或者是與同學之間的壓力問題,還有...

孩子不想上高中怎麼辦,高中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建議還是上乙個高中,人後讀乙個一般的大學,這是現在最低的門檻,不會後悔都沒用的,職中也不錯啊,學技術,早就業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乙個乙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