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說不想上學了,我們該怎麼辦?

時間 2022-11-08 20:40:06

1樓:髮型不能亂

序言:有很多家長想讓孩子好好學習,但是如果聽到孩子說自己不想學習的時候,家長一定會特別的傷心。建議我們可以和孩子耐心的溝通交流,問孩子不想上學的真實原因。

同時家長可以讓孩子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如果孩子年紀還非常小的話,家長不可能讓孩子輟學。所以說我們一定要對孩子提出一定的要求,如果家長一味的逼迫孩子的話,反而會取得相反的效果,家長一定要學會合理的看待。

如果孩子不想上學了,覺得在背後一定有原因。所以說我們一定要和孩子進行溝通,覺得在和孩子溝通的時候,家長要學會適當的換位思考,有很多家長在聽到孩子說出自己真實想法的時候,覺得非常的無語。家長覺得自己付出了所有的時間和精力,就是想讓孩子好好學習。

孩子這種做法完全沒有理解父母的苦心,如果父母是這樣說的話,會讓孩子感覺特別的焦慮和壓抑。所以建議我們要控制住自己的脾氣,如果孩子在學校中遇到了任何困難,那麼家長也可以幫助孩子解決。

覺得學習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孩子的學習生涯中,如果出現了厭學的心理,家長也可以慢慢的引導孩子,我們可以讓孩子體會到學習的意義。有很多孩子對學習並沒有任何的興趣,如果家長只是一味強迫孩子的話,反而容易加大孩子的厭學情緒。所以建議我們可以給孩子一些鼓勵,如果孩子覺得自己怎麼努力,都沒有辦法進步的時候,家長就可以幫助孩子反思。

讓孩子擁有正確的學習方法,這樣孩子的成績才能夠慢慢提公升。

2樓:巨集盛

應該用正確的方式開導孩子,應該告訴孩子,這樣的想法是特別正確的,如果這個時候不好好上學,以後就不會有乙個很好的學歷,也不會找到好的工作,孩子就會明白學習重要性。

3樓:小阿星

這個時候應該和孩子溝通,然後也應該讓孩子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不要讓孩子產生厭學的心態,給孩子營造乙個良好的家庭氛圍,要多鼓勵孩子,要讓孩子看到自己身上的閃光點。

我不想上學了。我不想上學怎麼辦

慎重考慮!建議你不要退學,因為覺得無所事事就退的話太不值了,我就是過來人,現在很後悔當時退學所以工作後還在繼續學習。你在想學校沒事可以給自己頂乙個目標計畫,比如搞點社會實踐啊 去做點創業小專案啊充實一下!對你以後的人生也會幫助很大!即使不想也必須上。為了你的家人為了你的人生。長大了很多事情都不能自己...

我不想上學了 怎麼辦,我不想上學怎麼辦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靜下心來,在某個寂靜的夜晚,自己好好想想如果不上學 自己你能幹什麼?要幹什麼?能不能做成?如果做不成自己會怎麼辦?多想些不上學後自己怎麼辦的問題,如果都找到解決的答案了,在做決定。看看自己想幹什麼,如果有明確的目標,就跟家人商量不上學了,但是沒有目標之前,最好不要輕易的輟學。畢竟...

不想上學怎麼和家長說,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家長怎麼開導

把你的原因告訴父母,好好溝通一下,但是,我希望你慎重考慮,不要以後後悔,還是多讀點書好,以後想讀還能有機會嗎? 努力年輕人挺你 你們說的我都懂可是呢?我在學校真的坐不住了,節節課都聽不懂,回回考試都到數,以前想過要扛下去,可是我現在真的扛不住了,也挺不了。但是我知道我現在還小個子也不高,幹不了什麼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