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上學了。我不想上學怎麼辦

時間 2023-03-24 16:1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慎重考慮!建議你不要退學,因為覺得無所事事就退的話太不值了,我就是過來人,現在很後悔當時退學所以工作後還在繼續學習。你在想學校沒事可以給自己頂乙個目標計畫,比如搞點社會實踐啊、去做點創業小專案啊充實一下!

對你以後的人生也會幫助很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不想也必須上。

為了你的家人為了你的人生。

長大了很多事情都不能自己做主。

這是大人的悲哀。

起碼再熬幾年。

你這麼多年過下來了不要到最後一切努力白費。

三思而後行。

不要為一時的想法而後悔終身。

現在大學生滿街找工作。你大學都沒畢業難不成自己靠父母到老?

必須有文憑。才有工作。能賺錢。才能給父母養老。

我只能這麼說了。好好考慮下。

3樓:傷心的木馬

有能力就退,沒能力就繼續讀。

4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自己十幾年的付出,你還是要繼續努力,尋找自己人生目標的同時,把文憑拿到手。

5樓:匿名使用者

半工半讀,積累經驗,充實空餘時間。好不容易考上大學,半途而廢多可惜!我女兒現在就要中考,我是多麼的希望她能順利地上大學,因為讀書確實不易!

6樓:永不言敗周莉

大學文憑還是很重要的。

為什麼一直都玩。

你可以去學習啊。

7樓:韓妙熙

老實說。我覺得那張文聘還是挺重要的。

你可以在學校讀書。

邊讀邊打工累及一些經驗啊。

我不想上學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1、換個思路,不想上學就不上學,換個他想做的事,自力更生,體驗生活。這是現在很多父母都讓孩子嘗試的方法,不愛上學可以,但是不學習不行。換個方式體驗,學謀生本領,社會上的各類工作都可以學,哪個願意學、哪個喜歡做的,都可以放手讓他做,摸爬中能發現自己的定位,也能成事。

2、求助父母,接受正視教育的規律,幫助孩子盡早適應現行的教學體制。接受教育,學習知識,規範行為準則,是個歷練的過程。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現在也一樣適用。

接受一定的競爭,有利於自我個體的成長,溫室裡養不出參天大樹,父母能明白,才能為之計生遠。不能改變規則,那就只能適應規則。

我不想上學 怎麼辦

9樓:知心小王

首先這不是叛逆,這只是壓力過大,包括你的煩躁,情緒不好,不願意上學等。說實話成績再好再老實的學生也沒有願意上學的(除非一些家庭特殊狀況),至少我認識的人裡面沒有。

在江蘇省的高中錄取率非常低,全市會有將近百分之六十的人考不上高中(今年擴招下文會提到),並且中考復讀的學校是很少交的錢也是非常貴,所以基本你考不上就是考不上了,壓力非常大。

去年的我和你現在很像,談戀愛談到全年級都知道,被認為肯定考不上高中。我中考也只是正好擴招(擴招到百分之六十)才考上一所藝術類高中。如果你想上高中,建議你下學期最好報美術或者**的專業考試(美術門檻較低但高考會比**困難,**需要門檻)

其次便是心態,我所說的並不是什麼拼一拼努努力學到死的東西,說白了就是你的自信。你要相信自己可以變好。下學期的一輪複習二輪複習你還有機會。

我就是靠一輪複習二輪複習扳回來的。寒假不能玩嗨,最好在外面報補習班(注意補習班質量,條件允許就報一對一)

自信是你反殺的關鍵。

本人考上高中也是參雜運氣的,但只要你有個良好的自信心,考試時調整好心態,超常發揮是很有可能的(自信不是輕敵),畢竟有時候打遊戲你反殺就在於出奇意料的暴擊。

再強調一遍,自信是非常重要的。

還有就是報考的學校,首先你要找到目標,上文提到的,基本大多數高中都會有藝術班(不要說自己不會畫畫,我見過太多零基礎的畫全班第一的了),這些學校安排的專業入學考試要求都很低,就算你把正方形畫成菱形也可以過。

不要放棄希望,你尚且還有希望,並且不是一點。所以請一定考上高中,不然你就辜負了我這一節政治課沒上光碼字的高一學渣。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

1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畫#

12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13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14樓:是廣州塔小蠻腰

請問你是因為不懂還是因為害怕或者其它問題而不想讀書?但是我可以告訴你現在這個社會不管做什麼工作都要學歷,所以我希望你一定要堅持下去,而且還要努力讀書,這樣你才能有出息,祝你好運。

不想上學了..

15樓:耳朵東邊的海

為什麼?有煩惱?

被誤解?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

或者純粹覺得無聊?

其實上學就是個圍城 裡面的人想出來 外面的人想進去。

比如我 現在上班了 好懷念以前上學有生活費養著自由自在和各種老師鬥法的時候。

正常 我原來也有類似想法 那時候天天都想 不上學多好哦 上班的人一天都在外面闖 也有工資買自己想要的東西 也不用整天傻坐著聽老師講天書。

但其實 大點兒了 特別是大學畢業後 暫時找不到工作那段時間 你才會慢慢覺得 確實 無聊 真想回到以前上學的時候 有同學 有老師 他們都跟你不太有利益關係 相對單純 不會像同事之間 勾心鬥角 存在利益關係 表面上笑臉相迎 其實在桌子下面對踹也說不准。

我的經驗是這種事情沒必要在意 越切想它越煩 庸人自擾 就說的我們這號人。

慢慢淡了就好了。

16樓:網友

如果你知道知識的重要性你就不會這麼想了。

你可以放鬆一下自己,讓自己有更大的空間。

學習是必須的,但是也不能說學習一定能出人頭地。

這個要看個人狀況了。希望你堅持把學業搞好。

只要讓自己空間放大一點,就不會那麼鬱悶了。

17樓:沙二

哦!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好好幹!

什麼都可以,別像現在,上了這麼多年的學還沒成就感!這是你第一次投資,要放棄嗎?希望你的下次投資能成功!

祝你好運!堅持!

18樓:當年雨

反正也上了這麼久了,再熬幾年吧。

19樓:藍櫻yf飛雪

上學啊,其實我也不想上學,只是不上學我又能幹什麼呢。我是被逼的。

我不想上學怎麼辦

20樓:哈嘍哈哈嘍

不願意上學應該使用以下方法進行調整:1、給予自己多一些鼓勵,尤其是學會轉移注意力,出現嚴重的學習問題以及厭學情緒的時候要及時轉移注意力,不能沉浸其中不能自拔,而是要積極鼓勵自己,及時解決日常學習的問題並恢復日常學習的規律才能有效緩解厭學情緒。2、需要積極的溝通和交流,特別不願意上學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很多負面情緒,比如壓抑、煩躁或者自覺壓力大、學習負擔重,這個時候應該將這些負面問題及時傾訴給家人、老師,學會尋求家人的幫助和支援,無論任何時候來自於家人的鼓勵和包容都是支援感和安全感的重要**,只有增加人際互動才能緩解因為孤單、寂寞等引起來的負面情緒問題。

3、適當解決學習過程中遇到的各種問題,比如和同學關係緊張、認為老師對自己不公平或者學習下降等,這些問題都應該仔細的剖析原因並及時解決,同時在學習上面樹立自信,不能夠過於自卑,只有這樣才能夠解決不願意上學的問題。

21樓:巢顏

那你就去幹活掙錢,你都不想上學了那就證明你有能力養活自己了,也有自己的思維方式了,以後就不要靠父母了,看看這個社會能給你乙個什麼樣的工作,也正明你長大了自力,看看行不。

22樓:fyy涼粉

雖然現在上學壓力比較大,但是這也只是暫時的,最好還是堅持下去,繼續學習,不上學能學的技術有很多,但是現在找工作對於學歷的要求也高,現在不上學,以後後悔就晚了。

23樓:阡下流雲醉

你可以調整一下心情,然後嘗試自己感興趣的東西,慢慢培養學習興趣,如果比較嚴重,建議去看心理醫生。

24樓:網友

要是不想上學,就去把他帶到工地上做一些事情,讓他想明白一些事情和叫他帶到大城市拉酒店裡邊做服務員,你看一下他現在的知識能不能嗯?掌握她以後的生活。

25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2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畫#

27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28樓:拱慧俊

不能有這種想法,將來你會後悔的。

我不想上學了 怎麼辦,我不想上學怎麼辦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靜下心來,在某個寂靜的夜晚,自己好好想想如果不上學 自己你能幹什麼?要幹什麼?能不能做成?如果做不成自己會怎麼辦?多想些不上學後自己怎麼辦的問題,如果都找到解決的答案了,在做決定。看看自己想幹什麼,如果有明確的目標,就跟家人商量不上學了,但是沒有目標之前,最好不要輕易的輟學。畢竟...

我不想上學,我不想上學了

我只想說,知識改變命運。它不一定讓你賺很多的錢,但是一定不會讓你像個文盲。你會發現上學期間,初中 高中你與周圍的人是沒有什麼區別的,但是到了大學,才會發現真正的差距,最明顯的是價值觀的改變,所以高三更要風雨兼程,高考改變命運。不想上學的理由有很多,更多的是為自己找的藉口。萬事貴在堅持!加油。我認同讀...

不想上學,想打遊戲怎麼辦,我不想上學了 就想玩遊戲 我該怎麼辦 5

這麼說你已經玩遊戲上癮了,應該算是一種病。學生應該還是以學習為主,現在你不想上學了,如果你自己現在能轉變觀念,重新回到學校。如果你不能轉變觀念,你可以去看看心裡醫生,通過 記掉網癮,然後重新回到學校。玩遊戲不能玩一輩子,要有時有晌,現在很多孩子都沉迷於遊戲無法自拔,如果長期下去,不僅耽誤了學業,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