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想去學校不想上學怎麼辦

時間 2022-01-02 22:33:06

1樓:左養右學講網癮不上學

孩子內心出現問題,一般會有幾個階段:①厭學②沉迷虛擬世界(逃避)③叛逆(反抗)④心理問題(抑鬱)等,所以孩子出現問題,家長必須重視起來,30天幫孩子建立手機界限,幫孩子建立學習目標,改善孩子的學習方法,提公升父母溝通技巧,改善孩子睡眠,調整居家環境等解決孩子問題。

孩子厭學常見的改善方法:

1、培養孩子學習的習慣

乙個習慣的養成不容易,但是養成乙個好的習慣很是重要,所以父母如果要多注重培養孩子的良好習慣,如果不注重培養孩子的習慣無疑是在葬送孩子美好的未來。

2、引導孩子自主學習

「愛學」是「會學」的前提,而「會學」是「愛學」的保證,「會學」才能「學好」。

孩子要想學習好,必須要掌握一些具有決定性作用的好方法。

產生厭學情緒的孩子很多是因為對學習興趣的下降,父母應該及時找對方法,才能及時調整孩子的厭學情緒。不然孩子的學習**時間是耽擱不起的。

2樓:百科楊老師

回答親,您好,我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會在六分鐘之內回覆您,不要著急哦

請問你的孩子現在多大,上幾年級。

現在大多數小孩是幼兒園的時候,沒離開過家,所以不想上。但是到了幼兒園以後,熟悉了小朋友和環境就呆住了。

你的孩子如果不想上學的話,我們首先要搞清楚原因,對症下藥。

總的來說,不要一味的覺得不上學肯定是孩子本身的問題,一定要積極的去分析,有可能是自身的因素,也有可能是環境的因素,然後有針對性的進行解決

更多4條

3樓:霸霸是炸毛

和他好好談一下,交流一下,知道他不去上學的原因,從源頭上解決。這個時候孩子可能是在學習上或者是交際上出了問題,你得學會去引導他,理解他,要讓他覺得你是站在他這一邊的。

(一定要有耐心,心平氣和,千萬不要用那種很高高在上的感覺與他交流,這樣會讓孩子感到不舒服,產生逆反心理,要讓他覺得你們是在平等的對話。也就是代入他朋友的角色去與他交流吧,傾聽他的煩惱)

這是我個人的建議。不太了解您相關的情況,僅供參考呀,希望能夠幫助您。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的話,也歡迎您隨時來問哦,我會盡力為您解答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

5樓:智慧型

叛逆期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_孩子厭學不想上怎麼辦

6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7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畫#

8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9樓:財會小助手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讓孩子冷靜下來,慢慢的和他溝通,或者可以帶他去散散心,慢慢的讓他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你可以從旁邊給他分析不上學的利與弊。慢慢的引導他。

10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學個技能的哈,比如現在的廚師、西點都是不錯的呢~

11樓:紅綃

孩子不想去上學一定是有自己的原因的,家長在這時也不要過於急躁。先冷靜下來,詢問孩子是什麼原因不想上學。知道了這個原因之後再解決問題就容易多了。

切記一定不要打罵孩子,這樣只會讓孩子更不想上學。

12樓:

媽媽與孩子溝通,從而知道她為什麼不想去上學,看看是什麼原因?發現這個原因之後,馬上解決這個問題。

13樓:赤地龍

該打就得打,不打不成器,強制去也得讓他去

14樓:圃綠潘院

那肯定要學習乙個好一點的技術,像廚師,西餐,西點

孩子不想去學校不想上學怎麼辦?

15樓:倦風舞柳

為什麼會出現厭學現象呢?研究發現,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家庭方面

當今社會獨生子女已屬普遍,許多家長對孩子期望值過高,不顧孩子的實際情況,用「神童」的標準去要求孩子,強迫孩子學外語、背詩詞、彈鋼琴等等,一旦孩子達不到他們要求的標準,動輒嚴厲懲罰,使孩子心靈受到傷害,同時對學習產生反感,甚或與家長對抗,有的還發展到因喪失生活的信心而輕生。

單親家庭或留守兒童缺少正常關愛。有些學生因父母離異或外出打工等原因,缺少父母的關愛、教育,放任自流,沒有正確方向的引導,性格孤僻,學習的積極性受到壓抑,從而產生厭學心理。

學校方面

教師「厭教」課堂沒趣味,學生受影響學習沒興趣。教師態度不正、不民主、盛氣凌人,學生厭煩這樣的老師,進而不願聽他上課,厭學這一學科;教學內容不豐富,講課照本宣科,聽了收穫不大,聽著沒勁;教法不活,滿堂灌,填鴨式教學,不管你願不願聽,講了就算;學生課業負擔重,壓力越大,厭學心理越重。這樣的教學,學生像受罪,他怎能不厭學!

學校評價體系不夠完善,量化學習成風,不考慮學生的情緒反應。在傳統教學體系中,要是沒有分數,教師就像乙個陷入敵陣而失去戰鬥力的士兵一樣束手無策。「合作教育學」提出嘗試不給學生打壞分數或不打分數。

他們堅信懶惰的學生比想象中要少得多,只有在兒童遇到了力不勝任的學習任務時,他們才會變得懶惰起來。並提出對於思維能力和學習成績處於低水平的兒童,起決定作用的,不是分數,而恰恰是「自尊心」。一旦兒童的學習受制於分數(特別是低年級兒童),沒有智力活動的歡樂,沒有認識的歡樂,就必然把學習變成一種枯燥無味的苦事了。

蘇霍姆林斯基說過:「如果孩子一連得了2 分,他就同自己的命運妥協了,覺得無所謂了,求知慾的火花被熄滅了,第二次點燃求知慾的火花是多麼難呀!」「只有當兒童學會重新做作業,同時產生了歡樂感和自尊心的時候,我才開始給他打分數。

」所以,他提出「讓學生抬起頭來走路」的口號。

自身方面

兒童本身的心理素質不穩定或心理承受能力欠佳,多見於神經過分敏感和性格內向的同學。對學習的期望過高,心理壓力過大,精神過度緊張和疲勞,唯恐成績下降。對考試和平時的學習信心不足,過分看重考試成績,自卑心理嚴重。

學習生活欠規律,學習方法不科學,不適應新的環境和老師的教學方式,不能做到勞逸結合,造成不良的身心狀態。

社會方面

在商品經濟大潮衝擊下,社會大環境對學生產生不同程度的負面影響。近幾年來出現的唯利是圖、「金錢萬能」的陳腐觀念,使部分學生的思想和心靈受到侵蝕,加之社會上「文盲大亨」的出現,致使「讀書無用論」又有蔓延的趨勢。沒讀幾天書、不識幾個字的人步入商海,卻通過各種手段賺大錢,這對涉世未深的青少年學生影響是巨大的。

對策厭學和逃學是學生學習活動中的一種「病症」,它嚴重影響了學習活動的順利進行,對少年健康成長有很大危害性。我們應該盡快消除學生中的厭學和逃學現象,使學習過程和手段,與學習目的得到統一。如何才能消除厭學和逃學現象呢?

家長方面

要經常給孩子以成功的體驗要想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首先要使孩子嚐到成功的滋味。

不要「強迫」孩子學習如果家長對孩子學習逼得太緊的話,孩子會變得比較焦慮、不耐煩。在潛意識裡,社會對學習產生反抗的情緒。孩子會變得容易遺忘,容易把剛剛學過的東西也忘掉。

要注意讚美和鼓勵。家長必須懂得,語言讚美會對孩子的學習起到很大的鼓勵作用。相反,批評過多,會使孩子情緒低落,學習時更易犯錯誤。

學校方面

建立和諧的師生關係。師生之間應該民主、平等、積極合作,努力為課堂上的交往創造和諧的心理氣氛。實施「人格教育」,師生在人格上是完全平等的,所以教師應改變過去的觀念:

將「你不會學習,我來教你學;你不願意學習,我強制你學習」改為「你不會學習,我來引導你學;你不願意學習,我來吸引你學習」。何謂吸引?就是使兒童樂意學習,使他們樂意參加到師生共同進行的教育教學過程中來,在教學過程中師生同步,達到「主體」與「主導」最佳結合,使兒童每一分鐘都成為快樂的、審美的享受。

世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發現美的眼睛。每個學生都是一塊金子,都有他閃光的一面。教師應把教學與學生特長結合起來。

其實特長與學習並不矛盾,因為它們可以相互影響。由於有特長、有興趣,他們會經常受到來自學校和家庭的表揚和鼓勵,從而增加他們的成功體驗,他們的興趣勁頭也會潛移默化地移到學習方面來,增強學習的信心,逐漸承擔其學習任務。

16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17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畫#

18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19樓:專黑天佑

孩子不喜歡去上學你只能和孩子好好的溝通,讓他好好想清楚再去上學。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

21樓:打惡狗棍

孩子不想去學校,不想上學怎麼辦?必須得一到孩子上學不學習是不行的。

孩子不想去學校不想上學怎麼辦?

22樓:百科楊老師

回答親,您好,我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會在六分鐘之內回覆您,不要著急哦

請問你的孩子現在多大,上幾年級。

現在大多數小孩是幼兒園的時候,沒離開過家,所以不想上。但是到了幼兒園以後,熟悉了小朋友和環境就呆住了。

你的孩子如果不想上學的話,我們首先要搞清楚原因,對症下藥。

總的來說,不要一味的覺得不上學肯定是孩子本身的問題,一定要積極的去分析,有可能是自身的因素,也有可能是環境的因素,然後有針對性的進行解決

更多4條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

24樓:poppy育兒經

現在不努力讀書,將來就只能吃生活的苦。

2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乙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乙個西點培訓學校。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西點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

如果不能進入乙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乙個西點培訓學校。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西點類的技術。

將來肯定有前途。

26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27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畫#

28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29樓:來自菽莊花園堂堂正正的楊樹

現在的很多孩子都是這個樣,很正常的,但也沒見有很多孩子因為厭學而輟學。努力開導他,讀書讀完後,他會覺得讀書的時光是親切而快樂的。

30樓:

如果孩子不想去學校,不想上學的話,一定要多跟孩子溝通,是什麼原因導致他不想去學校?然後一定要把問題分析給孩子聽。

31樓:熊熊鑲露

孩子不想去上學。是不行的。以後的路會很長。沒有文化在社會上很難立足。所以得和孩子好好溝通。和他說以後社會上。怎麼怎麼樣?要不沒有文化在社會上是真不行。

孩子成績不好,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學校不想上學怎麼辦?

您好,這樣的話可以根據孩子的興趣 去學習一項技術,或許更適合孩子,比如說川菜啊,西點西餐都是很好的選擇 回答您好,是上到什麼程度的學校了呢?提問你好,我家孩子成績不好現在要不上學,家長怎麼勸回答您好,可以帶孩子進行一些體驗活動 讓他自己體驗一下掙錢有多麼的辛苦 沒有知識自己的命運會是如何 從思想上根...

初三孩子不想上學?初三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如果初三的孩子不想去上學 那他肯定就是學習成績不好 如果是真的不想去上學的話 你可以勸勸他 如果你不上學的話 以後的路你會更的不好 真的會很辛苦。正在為您解答 開心 如果孩子在上初三的時候出現了有不想上學的情況,首先家長不要著急,可以了解一下孩子在學校是否存在一些學習或者是與同學之間的壓力問題,還有...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這跟我小時候一樣嘛。我是因為看不見黑板上的字導致厭學情緒高漲。最後被逼去求老師把我調到最前面。才從初三殺了上來。下面回答樓主問題。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首先,父母不要認為孩子要是讀不會就賺不到錢。這是錯誤的,我們鄰居的叔叔賺錢不靠知識,他靠個腦子!現在都開奧迪a6了!呵呵,告訴樓主,要多和孩子交通,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