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是不是很嚴重的病,乳腺增生是什麼?很嚴重嗎?

時間 2022-01-05 22:00:09

1樓:魔力嬌嬈疏通散結

乳腺疾病主要是內分泌紊亂及精神因素有關。與卵巢功能紊亂、雌激素與孕激素比例失常、黃體素分泌減少、雌激素、泌乳素分泌增多,導致乳腺組織增生而發病。乳腺結節疾病的症狀主要以乳房疼痛及乳房腫塊為特徵。

部分患者有乳頭髮癢、溢液及口苦肋脹、胸悶、厭食、月經紊亂等全身症狀。

乳腺疾病在**上以疏肝通絡,活血理氣,化痰散結為主。用藥最好選治本的藥,臨床推薦中醫外用的方法調理,乳腺問題的作用是疏肝理氣,消腫止痛、調節內分泌,疏通散結,平時注意調整心態,少吃冰冷辛辣的食物,祝您早日**。

2樓:康韻茹貝源組合

**專家認為女性如果能夠在早期有效地控制的乳腺增生問題,病情其實是很容易得到有效的控制的。乳腺增生是女性很常見的一種疾病,大約有40%育齡期的女性都患過乳腺增生,佔女性乳腺疾病的75%.很多女性在患病後,就會憂慮:

乳腺增生嚴重嗎?會不會癌變?也有人表現得滿不在乎,認為沒什麼大不了。

“乳腺增生嚴重嗎”這個問題。首先要看是什麼性質的乳腺增生,如果是單純的生理性乳腺增生則沒有必要擔心,也不需要特殊的**,可以自行緩解。但如果是病理性的囊性病變就比較嚴重了,因為這一型別的乳腺增生是有癌變的可能。

因此得了乳腺增生的女性朋友既不要過分憂慮,以免精神壓力過大加重乳腺增生的症狀,也不能太過於輕視疾病,一定要及時的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及早正確**。

那麼到底乳腺增生嚴重嗎?我們要充分了解乳腺增生。乳腺增生與內分泌功能失調、黃體素分泌減少、雌激素相對增多有關。

乳腺增生分為兩種,一種是生理性的乳腺增生,另一種是病理性的乳腺增生。

大多數女性的乳腺增生是生理性的乳腺增生,是在卵巢分泌的雌激素的刺激下而發生,隨著雌激素分泌的週期性變化而發生週期性的變化,一般在月經前出現腫塊和乳房脹痛,月經過後症狀就會減輕甚至消失。這種乳腺增生並不嚴重,也不需要**。

3樓:餘凌曉堯時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見的乳房疾病,其發病率佔乳腺疾病的首位.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纖維組織增生,乳腺組織導管和乳小葉在結構上的退行性病變及進行性結締組織的生長,其發病原因主要是由於內分泌激素失調.最好是根據患者的身體情況和病情不斷地調整藥方或藥量,配合服用乳癖消,達到徹底**的目的.

祝你健康

乳腺增生是什麼?很嚴重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增生這一困惑女性朋友老生常談的問題,出現的概率的確是高,容易襲擊的人群也是很廣泛,以至於很多人覺得乳腺增生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嘛,這麼多人都存在。其實不然,在這裡提醒廣大女性朋友,乳腺增生如果久置不理,不僅會影響到女性生活質量的下降,對健康的危害也是不容小噓的!出現乳腺增生一定要及時**,平時可以喝些中藥祛瘀散結,德甫的茹舒擰茶一天喝兩袋,可以使用1-3個週期的時間。

情緒調理也是非常重要。

其一:對於乳腺增生未婚者來說,本身體內激素水平不穩定,加上獨自承受著生活和工作的各方面壓力,內分泌激素極易出現紊亂,惡性的迴圈致使乳腺增生的不斷加重,這也就是乳癌年輕化的重要原因之一。

其二:對於未孕者而言長期的乳腺增生,容易出現乳腺導管的堵塞,對日後進行母乳餵養會造成很大的困難,也加重了乳腺炎的風險。

其三:對於中年者,因為是乳腺癌發生的高危年齡階段,乳腺增生久拖不治,出現乳腺纖維瘤,而乳腺纖維瘤是存在惡變率的。所以說存在乳腺增生還是應該儘早調理積極改善**的。

5樓:展元駒融熙

您好:乳腺增生是婦女常見病

建議服用小金丸配合乳癖消或百消丹

小金丸(一定要買康定的)10盒一療程效果顯著注意:乳腺增生患者切勿服用維生素e和大豆異黃酮預防:1、改變飲食,防止肥胖少吃油炸食品,動物脂肪,甜食及過多進補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類,多吃粗糧。

黑黃豆最好,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

2、心理上的**非常重要,乳腺增生對人體的危害莫過於心理的損害,因缺乏對此病的正確認識,不良的心理因素過度緊張刺激憂慮悲傷,造成神經衰弱,會加重內分泌失調,促使增生症的加重,故應解除各種不良的心理刺激。對心理承受差的人更應注意,少生氣,保持情緒穩定,活潑開朗心情即有利增生早**。

3、避免**,產婦多餵奶,能防患於未然。

4、多運動,防止肥胖提高免疫力。

5、生活要有規律、勞逸結合,保持性生活和諧。可調節內分泌失調,保持大便通暢會減輕乳腺脹痛。

6、禁止濫用避孕藥及含雌激素美容用品、不吃用雌激素餵養的雞、牛肉。

6樓:小十一二

您好!乳腺增生是女性很常見的一種疾病,大約有40%育齡期的女性都患過乳腺增生,佔女性乳腺疾病的75%。

其中大多數女性的乳腺增生是生理性的乳腺增生,是在卵巢分泌的雌激素的刺激下而發生,隨著雌激素分泌的週期性變化而發生週期性的變化,一般在月經前出現腫塊和乳房脹痛,月經過後症狀就會減輕甚至消失。這種乳腺增生並不嚴重,也不需要**。

少部分乳腺增生是病理性的乳腺增生,是伴有乳腺導管增生的乳腺囊性病變,這種乳腺增生有發生癌變的可能。所以如果被確診患有此類乳腺增生,則應引起高度的重視,應每隔3個月到醫院複查一下。平時可以喝徳付筎舒寧檫來緩解症狀。

乳腺增生臨床早期症狀:

1、乳房疼痛:常為脹痛或刺痛,可累及一側或兩側乳房,以一側偏重多見,疼痛嚴重者不可觸碰,甚至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疼痛可向同側腋窩或肩背部放射;部分可表現為乳頭疼痛或癢。

乳房疼痛常於月經前數天出現或加重,行經後疼痛明顯減輕或消失;疼痛亦可隨情緒變化、勞累、天氣變化而波動。這種與月經週期及情緒變化有關的疼痛是乳腺增生病臨床表現的主要特點。

2、乳房腫塊:腫塊可發於單側或雙側乳房內,單個或多個,一般好發於乳房外上象限。表現為大小不一的片狀、結節狀、條索狀等,其中以片狀為多見。

邊界不明顯,質地中等或稍硬,與周圍組織無粘連,常有觸痛。大部分乳房腫塊也有隨月經週期而變化的特點,月經前腫塊增大變硬,月經來潮後腫塊縮小變軟。

3、乳頭溢液:少數患者可出現乳頭溢液,為自發溢液,多為淡黃色或淡乳白色,也有少者經擠壓乳頭可見溢位溢液。

平時還要多注意下生活習慣:

(1)、要勞逸結合,避免過度勞累,適當參加體育活動,增強自身的免疫功能

(2)、注意飲食結構,忌食或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3)、要有和諧的性生活,不冷淡以保持體內的激素水平和乳腺組織的生理調節

(4)、不長期使用含有激素的化妝美容品,不過食含有激素類的滋補品和使用激素類藥物**本病

(5)、要保持心情舒暢,避免情緒波動,更不可有長時期精神抑鬱,尤其是在月經前期更應注意.

7樓:卜馳柳卉

乳腺增生很多女性都會常見的,但是要及時**,不要等到惡化!平時保持一個好心情,對**有很大的幫助!

確診是乳腺增生,首先不要慌,一定要根據具體的情況做判斷應該如何**,進行多方面的諮詢。隨著乳腺疾病早期診斷方法的出現,一般乳腺疾病不易西藥**,建議中醫中藥保守**。

用中藥外敷貼膏“通絡安乳貼”,傳統黑膏藥,這是中藥外敷保守**方法,源於竹林寺女科,摘取多位中草藥,無毒***,採用內病外治的理念,通過外敷**,達到拔毒排毒,去腐生肌,消炎消腫的功效,徹底祛除乳腺增生症狀。並且**之後不再**。比手術要好得多。

簡單方便,只需貼下。避免口服用藥的不適應。所以建議使用通絡安乳貼**乳腺增生效果好!

乳腺增生日常生活注意,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1、要勞逸結合,避免過度勞累,適當參加體育活動,增強自身的免疫功能;

2、注意飲食結構,忌食或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尤在**期間應遵醫囑;

3、要有和諧的性生活,不冷淡以保持體內的激素水平和乳腺組織的生理調節;

4、不長期使用含有激素的化妝美容品;不過食含有激素類的滋補品和使用激素類藥物**本病。

5、要保持心情舒暢,避免情緒波動,更不可有長時期精神抑鬱,尤其是在月經前期更應注意;

8樓:蠢事做慣

乳腺增生硬塊是一種民間的稱呼,醫學上叫乳腺增生結節,或乳腺結節,或乳腺腫塊。乳腺增生時間久了,是會生出腫塊的。乳腺增生往往伴隨乳腺的痛感、月經不調、腋窩淋巴結腫大、乳頭溢液、乳腺導管擴張、便祕等症狀。

乳腺增生的**需要徳付筎舒寧檫宜疏肝理氣,活血化瘀,從最早的時候就開始。因為只要你稍不留意錯過了最佳階段。再加上**的方法有欠缺。

那麼,最大的可能就是導致乳腺增生髮生病變。那麼,如果乳腺增生真的病變的話,會使什麼情形呢?

第一、乳腺增生髮生病變,乳腺增生的區域性腫瘤會很大。但是通常會侷限於一處。而且炎症的境界明顯,用手推動後,活動明顯。

呈中等硬度或似橡膠樣硬。但,也不排除可有軟化而柔軟的。乳腺增生這種疾病雖然常見。

但是如果,不及時的療的話。還是有可能會,產生惡性病變的可能性。

第二、乳腺增生嚴重病變之後會咋樣呢?乳腺增生病變,生長規律通常是一小腫快。長期緩慢增長,但是突然間,會迅速增大。一般狀況尚好,但乳頭可能不回縮不溢液。

第三、乳腺增生病變,乳房通常會表皮迅速增大。於是出現緊張,發亮,微紅色。且有靜脈怒張的情況。

乳腺增生病變的話,那就非常有可能是乳腺癌的一種表現。因此,女性朋友一定要更加的小心,避免乳腺增生的病變。

乳腺增生是什麼病?嚴重嗎?

9樓:鞏奕聲茆妝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見的乳房疾病,其發病率佔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來該病發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趨勢,年齡也越來越低齡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葉生理性增生與復舊不全,乳腺正常結構出現紊亂,屬於病理性增生,它是既非炎症又非腫瘤的一類病。

多發於30-50歲女性,發病高峰為35-40歲。

10樓:魔力嬌嬈疏通散結

乳腺疾病主要是內分泌紊亂及精神因素有關。與卵巢功能紊亂、雌激素與孕激素比例失常、黃體素分泌減少、雌激素、泌乳素分泌增多,導致乳腺組織增生而發病。乳腺結節疾病的症狀主要以乳房疼痛及乳房腫塊為特徵。

部分患者有乳頭髮癢、溢液及口苦肋脹、胸悶、厭食、月經紊亂等全身症狀。

乳腺疾病在**上以疏肝通絡,活血理氣,化痰散結為主。用藥最好選治本的藥,臨床推薦中醫外用的方法調理,,可達到**的效果,乳腺問題的作用是消腫止痛、調節內分泌,疏通散結,平時注意調整心情,少吃冰冷辛辣的食物,祝您早日**。

是不是乳腺增生呢?我是不是乳腺增生?

1樓 奇瑞 你這個是典型的乳腺增生。你去醫院只要 費,醫生觸診就可以基本確診,有的醫生可能讓你做彩超或者x光檢查 哈爾濱前者120,後者240 但我覺得不是很有必要,你畢竟才23,而且是疼痛的腫塊。如果醫生確診是乳腺增生給你開一些昂貴的藥,你可以先不買,先吃逍遙丸或乳癖消,這是首選而且便宜,療效基本...

中耳炎是不是很嚴重的病它會影響聽力嗎

中耳炎以耳內悶脹感或堵塞感 聽力減退及耳鳴為最常見症狀。常發生於感冒後,或不知不覺中發生。有時頭位變動可覺聽力改善。有自聽增強。部分病人有輕度耳痛。兒童常表現為聽話遲鈍或注意力不集中。1 聽力減退 聽力下降 自聽增強。頭位前傾或偏向健側時,因積液離開蝸傳,聽力可暫時改善 變位性聽力改善 積液粘稠時,...

我得了宮頸炎,是不是很嚴重的病,能治好嗎

廊坊友誼醫院 宮頸炎 cervicitis 是 常見疾病之一,多見於育齡婦女,為宮頸受損傷和病原體侵襲而致,包括子宮頸 部炎症及子宮頸管黏膜炎症。宮頸是阻止下生殖道病原體進入上生殖道的重要防線,但宮頸管單層柱狀上皮本身抗感染能力較差,若受到 分娩 流產 手術等機械性刺激而受損,就更易發生感染。臨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