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血糖7 3算不算很嚴重的糖尿病

時間 2021-06-13 04:24:0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血糖高並不一定是糖尿病,有可能只是單純的高血糖,有的是糖尿病前期。

另外,如果是糖尿病,也不能說7.3很嚴重,因為首先如果是糖尿病,那你母親是處於暫時無**狀態下的糖尿病,血糖是可能積累的,我被確診為糖尿病那次進醫院,血糖儀都測不出讀數,吊了會水測出是35,但這是因為我不知道我有糖尿病,所以沒**,血糖一直積累造成的,並不一定就很嚴重,開始**後血糖很快就降下來了。

單純7.3這個讀數來看,並不算很高。但是並不能因此判斷糖尿病是否嚴重。

老年人2型糖尿病比較多,分泌胰島素的功能是逐漸減弱的,所以要不要吃藥,要不要打胰島素,都不一定,要看醫生的建議。

實際糖尿病本身沒有輕重之分,因為糖尿病的危害在併發症,只要血糖控制的好就和正常人一樣。

2樓:貫俊藺易槐

您好: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是煩渴多飲,多食易飢,體重下降,但是很多糖尿病患者是**發病,沒有任何症狀.診斷糖尿病的標準是血糖.

建議檢查空腹血糖,糖耐量試驗.如果隨機血糖大於等於11.1mmol/l可確診糖尿病.

(需另一天再次證實,排除應激狀態外,如感染,外傷)如果兩次空腹血糖大於等於7.0mmol/l可確診糖尿病.(需另一天再次證實,排除應激狀態外,如感染,外傷).

正常的空腹血糖3.89-6.1mmol/l,正常人餐後2小時血糖小於7.

8mmol/l,如果餐後2小時血糖大於等於7.8mmol/l,又小於11.1mmol/l,為糖耐量減低.

餐後2小時血糖大於等於11.1mmol/l,考慮為糖尿病(需另一天再試).(排除應激狀態外,如感染,外傷).

這時就要正規**.祝您早日**!

3樓:紫蕭尋夢

這個空腹血糖是有點高,但是確診糖尿病還要測量餐後2小時的血糖才能確診的。

4樓:蜜蜂

年齡不同 血糖個控制標準液不一樣 您母親還年輕 60歲以下的空腹應控制在6左右 最好再檢測下餐後兩小時 餐後做好控制在8以內 長期的高血糖會造成很多併發症 所以希望引起重視 。控制飲食和合理運動非常重要

5樓:手機使用者

空腹血糖在10以內不算嚴重,去醫院看一下,開點口服降糖藥,維持**就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7.3這樣的糖尿病,算是糖尿病裡是輕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嚴重與否說實在的,主要是看有沒有併發症,其次是糖化血紅蛋白和餐後血糖。我個人覺得,以前空腹6.1,現在7.

3,可以說是糖尿病,但是作為確診的話,檢查不夠,證據不是很充分(如果胰島素抵抗的ii型糖尿病,可能空腹血糖不會很高,但是餐後血糖會很高,你沒測過,不好判斷胰島抵抗或者是否是胰島分泌不足的ii型糖尿病)。個人建議增加檢查“糖三聯”,同時做耐糖試驗檢查。如果餐後2小時血糖超過7.

8,同時空腹超過6.1,糖化血紅蛋白超過7%的話,基本可以說是糖尿病。

其他的,建議檢查眼底,頸部、心臟、上下腹腔彩超,心電,尿常規,血常規,血生化(包括肝腎功能)(這些主要看有沒有併發症)。檢查專案比較多,如果有社保的話建議還是住院檢查比較划算。

空腹血糖8.2,想問是不是很嚴重的糖

8樓:九葉藍茶業

空腹血糖8.2上有些高了,不過不是很高,建議在飲食上多多注意。

首先把嘴管住,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像紅糖、蜜餞、蜂蜜、冰淇淋、奶油蛋糕等。

可以吃一些有助於降血糖的食物,像燕麥、洋蔥等。

也可在飯後喝喝 上清天尖,這種的也具有降血糖的作用。

9樓:善的良仁

這應該是糖尿病了。見意去醫院看專科醫生

10樓:昌豐篤綠柳

這應該是糖尿病了。見意去醫院看專科醫生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