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有腫塊是怎麼回事,是不是很嚴重

時間 2022-01-10 11:20:10

1樓:匿名使用者

乳房腫塊也有很多種的,以下幾種疾病可供參考: 乳腺增生腫塊:腫塊可發於單側或雙側乳房內,單個或多個,一般好發於乳房外上象限。

表現為大小不一的片狀、結節狀、條索狀等,其中以片狀為多見。邊界不明顯,質地中等或稍硬,與周圍組織無粘連,常有觸痛。大部分乳房腫塊也有隨月經週期而變化的特點,月經前腫塊增大變硬,月經來潮後腫塊縮小變軟。

此腫塊可用乳腺安康來消除。 乳腺小葉增生腫塊:大多為雙側多發,腫塊大小不一,呈結節狀、片塊狀或顆粒狀,質地一般較軟,亦可呈硬韌,偶有單側單發者,但多伴有經前乳房脹痛,觸之亦感疼痛,且乳房腫塊的大小性狀可隨月經而發生週期性的變化,發病年齡以中青年為多。

此腫塊可用乳腺安康來消除。 乳腺纖維瘤腫塊:大多為單側單發,腫塊多為圓形或卵圓形,邊界清楚,活動度大,可推動,質地一般韌實,亦有多發者,但一般無乳房脹痛,或僅有輕度經期乳房不適感,無觸痛,乳房腫塊的大小性狀不因月經週期而發生變化,患者年齡多在30歲以下,以20~25歲最多見。

此腫塊在求長到3cm時可用乳腺安康來消除。 乳腺癌腫塊:質地一般較硬,有的堅硬如石,腫塊大多為單側單發,腫塊可呈圓形、卵圓形或不規則形,可長到很大,活動度差,易與**及周圍組織發生粘連,腫塊與月經週期及情緒變化無關,可在短時間內迅速增大,好發於中老年女性。

此外,在乳房的鉬靶x線片上,乳腺癌常表現為腫塊影、細小鈣化點、異常血管影及毛刺等,也可以幫助診斷。腫塊針吸乳腺癌可找到異型細胞。最終診斷需以組織病理檢查結果為準。

此腫塊建議及時去醫院就診。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旦發現乳房有硬塊或腫痛時,千萬不要慌張,可以連續觀察幾天,如果出現壓痛、明顯的腫塊,您就需要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了,乳房會感到疼痛有一部分是受雌激素與黃體素的刺激乳腺的關係,使乳房腫脹,有時也會有乳頭疼痛及伴隨透明性之分泌物,這種情況一般會發生在月經前期,而在月經結束後消失。有些人會不定期的腫痛,這種乳房疼痛不一定都有乳房腫瘤,即使有摸得到乳房腫塊,也不一定是乳癌。一般這些情況下會形成乳房腫塊:

乳房纖維囊腫:這是最常見的良性乳房腫瘤,大多發生在30歲以上的女性,常是兩側乳房且多發性的,會有脹痛及壓痛感,月經前期症狀會較嚴重。 乳房纖維腺瘤:

好發在20歲左右的女性,乳房會摸到硬塊,但並不會有壓痛。 乳管腫大:多發現於40歲左右的婦女,兩側乳頭會分泌一些黏稠的液體。

病人會有灼熱感,乳暈部位會隱隱作痛,觸診時會發現乳暈下有彎曲腫大的乳管。 建議您到正規醫院檢查,以對症**,自己也好放心,祝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腫塊屬於乳腺增生的2.3類,一般不嚴重,嬌如令把腫塊分為幾種 結節、纖維留、囊腫,只要性質不壞,問題不大,注意隨訪。

4樓:雷鳴般窘斜

嚴重啊,乳房裡有腫塊考慮是乳腺增生引起的,是需要及時**的,不然會引發很多乳腺問題發生。

乳腺增生,一般建議口服乳樂通來**,沒有***,堅持一段時間就能消除腫塊,從而達到**乳腺問題的根本目的。

哺乳期乳房裡面有硬塊,摸著有點疼,是不是很嚴重

5樓:山東零醛世界科技公司

不要緊寶寶一喝不就沒有了吧,寶寶吃飽,把另一邊的擠出來,要不影響下次餵奶

我女朋友乳房裡面有硬塊是怎麼回事啊?

6樓:譙古鳳任

去醫院看下,我以前也有的,如果不大起來是沒關係的,如果大起來會影響正常的乳腺發育,要開刀取出來。我是不痛不癢的,就是個小圓圈在裡面,用手可以摸到的。這個很多人都有的,沒大關係

7樓:吳尋雪璩純

乳房有硬塊是很多女性都遇到過的問題,並且大部分是良性的乳房腫塊。不同年齡段女性易發生的良性乳房腫塊有,乳房腫塊是惡性的概率較小,但仍不排除為惡性腫塊的可能,因此提醒女性朋友,如果腫塊性狀大,且伴有其它異常不適的狀況,應及時進行就醫確診,以查明病情,萬不要耽誤病情。

建議你帶女朋友去醫院看看。

8樓:燦燦洋

最好去醫院 我同學以前也有這樣情況 做了手術

9樓:匿名使用者

事情緊急,去醫院檢查為好

10樓:太原現代女子

不排除乳腺增生的可能,盡快到專業的**醫院查一下吧

11樓:濟南健康諮詢

濟南乳腺病醫院是當地企業,十餘年的時間不止是經驗的沉澱,也是技術的證明。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乳腺增生導致的,其發病原因主要是由於內分泌激素失調,建議及時的進行**就可以達到很好的緩解效果。

常用的**乳腺增生的方法:

1、心情保持愉快:保持心情愉快也是一種增進免疫力的好方法,另外平常的生活作息也要正常,這樣才能讓免疫系統正常運作。

2、飲食調理:少吃油炸食品、動物脂肪、甜食及過多進補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類,多吃粗糧。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等。

3、最重要的就是口服思妍乳樂通,每天2次,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有明顯的變化,可逐漸達到**乳腺增生的目的。

乳房疼痛有腫塊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在摸到自己的乳房有硬塊時,第乙個反應就是「我是不是得了乳癌?」,但事實上乳房有腫痛或硬塊,不一定代表罹患乳癌,這中間還是有相當大的距離的。乳房方面的疾病在衛教上一般都強調女性,其實,男性罹患乳癌的機率雖然較低,但男性也有乳房,當然乳房的一切問題也可能發生在男性身上。

當發現了乳房硬塊時,該怎麼辦?

一旦發現乳房有硬塊或腫痛時,千萬不要慌張,可以連續觀察幾天,如果出現壓痛、明顯的腫塊,你需要就診乳房外科請醫生仔細檢查一下,並與醫師做充分的溝通,才能徹底了解腫痛、硬塊的原因。

乳房腫痛的原因:

乳房會感到疼痛有一部分是受雌激素與黃體素的刺激乳腺的關係,使乳房腫脹,有時也會有乳頭疼痛及伴隨透明性之分泌物,這種情況一般會發生在月經前期,而在月經結束後消失。

有些人會不定期的腫痛,這種乳房疼痛不一定都有乳房腫瘤,即使有摸得到乳房腫塊,也不一定是乳癌。因為乳癌初期很少會有疼痛的問題及其他較明顯的症狀產生,早期主要是靠乳房自我檢查及乳房x光攝影檢查才能得知。除非乳癌已長大到足以侵犯胸壁周圍的神經才會疼痛。

因此大多數偶發性的乳房疼痛是可以按部就班的就醫檢查,不須太過焦慮的。

有些腫痛或硬塊初期被診斷為乳房腫瘤,這些乳房腫瘤大多是良性的,但也有可能是形成乳癌的前身:

乳房纖維囊腫:這是最常見的良性乳房腫瘤,大多發生在30歲以上的女性,常是兩側乳房且多發性的,會有脹痛及壓痛感,月經前期症狀會較嚴重。

乳房纖維腺瘤:好發在20歲左右的女性,乳房會摸到硬塊,但並不會有壓痛。

乳管腫大:多發現於40歲左右的婦女,兩側乳頭會分泌一些黏稠的液體。病人會有灼熱感,乳暈部位會隱隱作痛,觸診時會發現乳暈下有彎曲腫大的乳管。

14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腫塊是乳腺增生發展到一定階段後的產物,腫塊有結節、纖維留、囊腫等形式,嬌如令對乳腺問題是分類對的,腫塊這一種就要分清是哪種腫塊形式,再做打算。

15樓:舜茵戰韶容

如果你是剛剛斷奶出現的疼痛,可能是斷奶以後乳汁淤積引起的,屬於常見症狀,在斷奶期間注意不能擠壓乳房部位,可以服用藥物疼痛較重你可以服用一些止痛的藥物調理,參考,布洛芬片,逍遙丸,還可以燉一些生麥芽服用,一般兩周左右,以上症狀就可以消失的

16樓:令狐恬悅紫棠

女性生長期輕微痛可以用溫毛巾敷,如果是腫瘤要到大醫院就診

17樓:東中買不

乳腺腫塊一般都是增生和腫瘤,這個時候可以去醫院檢查,在很多人其實首選的不是手術,現在有好多藥物都可以消除它,手術只是最後一步。

18樓:匿名使用者

乳房痛可能是乳腺增生或纖維瘤,乳腺囊腫等病變的表現。

意見建議:建議到醫院做b超或鉬靶射線檢查,以明確診斷便於**。可以每天口服思妍乳樂通,堅持一段時間就能緩解疼痛,平衡體內激素,使腫塊逐漸消失。

另外,注意保持情緒舒暢,忌辛辣刺激性飲食。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據你所述,乳腺增生多和內分泌紊亂有關係,通常可引起胸部週期性脹痛,可以考慮乳腺彩超檢查確診,一般可以考慮服用乳癖消片、桂枝茯苓丸、逍遙丸等藥物**,注意休息,定期複查,少吃辛辣刺激帶發性的食物。

20樓:本草醫聯

這是正常的表現.因為在此期間激素分泌上會增加「泌乳素」的量,造成乳房脹疼感.一直要到例假過後才會降低.這是乳房的漲疼就會減輕.

因此在此時段乳房脹痛是正常現象.

只要沒有明顯的腫塊就沒有關係的.

如要去醫院檢查,不要在月經前後.最好在兩次月經期中較正確.

21樓:魔力嬌嬈

隨著社會的發展,乳腺疾病人群越來越多,乳腺疾病有單側或雙側,嚴重程度不同。最有效方法用乳腺精華加乳寶或者乳貼,某寶查魔力嬌嬈,乳寶和乳貼是直接放在文胸,不用擔心貼的風險,精華直接塗抹,不**,關愛乳房健康。

如果只單純手術割掉乳腺當中的腫塊,它會接茬繼續生長,**率非常高,不建議手術。

乳腺增生,乳腺結節一般是由於女性內分泌失調以及精神因素導致的。那麼乳腺增生怎樣才能**?患者進行針對性的調理和**是可以**乳腺增生的,患者不用過於擔心這個問題。

魔力嬌嬈組合直接作用於機體內部,軟化血管,清除血管壁垃圾和血液中的雜質,修復血管,促進血液迴圈,使乳絡暢通無阻。從而達到軟化頑固腫塊、纖維瘤,全面修復乳腺細胞,增強機體免疫,抑制炎症感染,促進乳腺生態平衡。斷絕乳腺病發生的源頭,預防乳腺癌,徹底恢復免疫功能;有效調理各種乳腺增生症、乳腺炎、乳痛症、乳腺囊腫等乳腺疾病。

祝早日**

胸部已經很大了,裡面還有硬塊,是怎麼回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胸部有硬塊,可能是乳腺增生或者乳腺纖維瘤。建議及時**,以免發生惡變。

指導意見:口服乳樂通,每天2次,堅持一段時間,就能調節內分泌,消除硬塊,從而使乳腺恢復正常。

另外,平時應注意穿適宜的內衣,保持開朗的情緒。

2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24樓:

去醫院檢查吧

身體的事情,馬虎不得的

乳房癢是怎麼回事,乳頭很癢是怎麼回事?

可能只是單純的過敏問題 也可能是乳癌的前兆,如果是過敏可以嘗試更換新的內衣塗抹藥膏等方式解決,如何不放心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以求心安,核查後不是乳癌就別擔心了,過敏的話還要注意忌口跟衣物換洗。因為身體胸部 細菌感染引起。對於這個症狀要到醫院讓醫生進行檢查 情況,找到真正 以後才可以進行對症 可能是有...

左邊下巴有腫塊一按還痛是怎麼回事

檢查一下,也可能是淋巴腫大發炎 那裡淋巴很多上火引起腫痛的可能性比較大多喝水不要老摸過幾天還不見好就要去醫院檢查一下 左下巴有一滑動硬塊,一觸還有點疼怎麼回事需要去 我也有過,好像是什麼炎症吧,沒管,過段時間就沒了,長過幾次 下巴摸起來腫了,感覺裡面有東西,按下去很痛,什麼原因 最可能有2個原因 1...

腋窩下有腫塊是怎麼回事,腋下有硬塊是怎麼回事?

小妞兒 1一定要每天洗澡,特別是要注意清潔腋下。因為腋臭就是胳肢窩出汗後,汗與空氣接觸後產生的異味,所以一定要出汗後及時清潔。日常外出可以使用一些百狐肖 這樣可以抑制狐臭。2不要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 難以消化的食物以及過於冰冷及過熱的食物。多吃些青菜水果以及粗纖維食物。多喝水,利尿,促進排毒的作用。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