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的殼這樣子是怎麼回事?是不是病了

時間 2021-06-09 02:05:19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蛻殼,不像是腐甲

一、腐皮

診斷:龜的表皮發白潰爛,潰爛嚴重時,**開裂。

**:碘酒塗抹後,塗上紅黴素眼膏。乾養兩星期,每天泡水兩到三次,離水後,擦乾龜龜的身體,重複**過程。對於嚴重的病龜,需要口服抗生素。

二、腐甲

診斷:龜的背甲或腹甲出現白色斑點或小針眼孔,有的有渣樣物質,有的患處發軟,嚴重的會散發腐臭氣味, 會潰爛成洞。(黃緣的腐甲早期不易察覺,等有腐臭氣味時,就很嚴重了。)

**:1、輕度的腐甲(淺表性的腐甲)

用牙籤挑去浮動的死甲和渣樣物,雙氧水清洗消毒,塗上紅黴素眼膏。

乾養兩星期,每天泡水兩到三次,離水後,擦乾龜龜的身體,用雙氧水清洗消毒,塗上紅黴素眼膏。

2、中重度的腐甲

龜龜的身體,有的散發出腐臭味,有的需要零距離才能聞出輕腐臭味。

如有浮動的死甲和渣樣物,用牙籤挑去或用消毒後的刀片剝離浮動的死甲,雙氧水清洗消毒,上高錳酸鉀粉。如果不具備乾養的條件,用凡士林封口,創口貼保護。

中度感染:建議口服頭孢羥氨苄。療程7-10天。

重度感染:明顯腐臭腥味或穿孔或有一定的深度或發軟,建議使用注射用抗生素。療程7-10天。

忠告:對於細菌感染造成骨板發軟的部位,千萬不要大動干戈,野蠻的挖掘無疑是雪上加霜。

我家養的小烏龜貝殼怎麼回事?是不是病了?

2樓:蓬蒼劇醉巧

是不是退殼啊!

如果退殼的話

請不要緊張

那屬於正常情況

是你的小烏龜在長個呢

多給它曬曬太陽

常換換水

讓它在乾淨舒適的環境中快樂成長

我家小烏龜的殼裂開了,怎麼辦?是不是生病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烏龜多大了啊,烏龜長大都是要蛻殼的,但是不吃東西就有點不正常的,你試著每天帶他去曬曬太陽再餵食,還有觀察下他的殼之間是不是生蟲子了,蛻殼期間最好保持比較乾燥的環境

4樓:蕭瑟秋兲

那個是烏龜每年都要褪的一層殼沒有事,你把全部殼收集起來可以拼成乙個完整的龜殼!

5樓:北京百邦盛景

是正常的 那說明你的烏龜長大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龜,要是巴西龜的話是要蛻殼了,說明要長大了!

7樓:雙木林曬太陽

掉殼、磨殼都是長大的現象

小烏龜這是怎麼回事,是生病了不?這是兩隻烏龜,龜殼都黃黃的

8樓:菱舞心月

有沒有用什麼護龜液之類的浸泡?

其他沒有看出什麼問題

9樓:千態

我先問一下。你是不是自來水直接給烏龜用的?

為什麼小烏龜的外殼顏色沒有以前鮮亮了呢?是不是病了?

10樓:表長青輝溪

有時候是商人為了圖利把烏龜染了色~

但是如果烏龜飲食和生活環境不同顏色也會有微略差異~要看烏龜的種類

對烏龜做乙個良好的食譜

你可以給烏龜喂一些蔬菜葉子~讓烏龜多曬曬太陽(別放在烈日下~)

11樓:許建設扈錦

很正常,烏龜長身體,由於吃的東西和環境的影響導致色素沉澱..所有烏龜都會變色。小時候的顏色和長大的時候完全不一樣!

烏龜的殼軟軟的,是不是得軟殼病了?如果是的話,怎麼治??(龜是小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得了軟甲病,在它的食物上加鈣片粉,每次新增四分之一片,可移出室外曬早晚乙個小時的太陽,盆中要有水,水在背甲下這樣才有效果。

13樓:first迷你世界葉小龍

我的是巴西幼龜,靠尾部的龜甲是軟軟的,可以按得下去,曬太陽也不行,而且還有點臭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缺鈣,可以多喂些小魚小蝦,主要還是要多曬太陽,但是曬太陽得時候要有水

15樓:瘋狂の校園

缺鈣,喂蝦補鈣,還有經常曬太陽!

16樓:

小龜軟殼比較正常,不要動它了,正常飼養就行

烏龜掉殼怎麼回事,小烏龜殼上掉皮是怎麼回事

千千號 烏龜半年到一年掉一次殼,正常現象。說明它長大了。如果它的外殼開始腐爛,那是爛甲病,要 的。烏龜換殼的時候不能看著它不舒服就去幫它退殼。小烏龜殼上掉皮是怎麼回事 鵝子野心 蛻皮是正常的,是小烏龜成長的標誌。烏龜蛻皮像蛇蛻皮一樣,不過是不會一下全蛻下的。不過要分清到底是正常蛻殼還是得了腐甲病。蛻...

求解 小烏龜的殼特別軟,怎麼回事

大多數龜類需要太陽光中的uvb來促進鈣質吸收合成,長期晒不到太陽,尤其是幼龜就容易導致你所描述的症狀,俗稱軟甲玻,平時要喂烏龜各種各樣的食物,還要注意維生素的補充,每天堅持晒太陽。殼軟時,可以塗上人用的抗生素軟膏。 大王叫我抽你了 首先不要認為你把烏龜養在陽臺等光線良好的封閉空間中烏龜就不會缺鈣了。...

家裡烏龜的殼變成這樣了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王奇驫 腐甲病,帶它去寵物醫院看看,抹點藥就好了,望採納?養的烏龜殼變成這樣,該怎麼辦? 年清安卜嫣 你的龜有沒有在你飼養過程中長大點?龜如果長到了成體的大龜殼的顏色花紋會變淡不清晰 如果龜殼發軟那是軟甲病 家裡養的小烏龜的殼好像氧化了的感覺,那是什麼原因呢?應該怎麼辦? 千春雪 什麼叫氧化啊?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