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病毒感染?求助,病毒感染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2-24 13:10:32

1樓:

1、重灌系統,

2、重裝完之後,請不要雙擊開啟除系統盤外的任何硬碟(這個關鍵,如果你不注意的話,系統就白裝了)。

3、重灌好進入windows後,點選「開始選單」——「執行」。然後輸入「d:\autorun.

inf」執行,然後彈出乙個「自動執行配置檔案」視窗,裡面的東西就是病毒自動執行文字。你把裡面的文字刪除,只保留第一行,儲存,關閉。然後再開啟「開始選單」——「執行」,然後輸入「e:

\autorun.inf」。按照這個方法依次把你所在硬碟上的「autorun.

inf」內容都刪了,只保留第一行(如果要殺u盤上的毒也同理)。刪除的時候要小心,千萬不要雙擊開啟病毒(.exe程式),否則前功盡棄!

4、刪完這個之後,病毒就不會自動執行了。這樣就可以開始刪除病毒了。開啟「資料夾選項」,把裡面「顯示系統資料夾內容」和「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的勾打上,把「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的勾去掉。

然後「確定」。

5、依次開啟每個硬碟,一開啟就可以看到「autorun.inf」和「.exe字尾」的檔案,把這些檔案用「shift + del」徹底刪除(系統盤剛剛裝完,沒有這兩個檔案)。

所有硬碟分割槽都依次刪除這兩個檔案後,安全了。 馬上安裝防毒軟體、公升級。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版的病毒,建議在安全模式下公升級防毒軟體全面掃瞄。如果不行,建議重新裝系統

病毒感染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生物麼?

病毒依靠寄主的活細胞生活,當寄主不能產生足夠的或是特異性的抗體以殺死侵入的病毒時,病毒就會將遺傳物質釋放進入寄主的特定活細胞,將蛋白質外殼留在外面,以寄主的細胞內獲取的原料製造新的蛋白質外殼並複製自己的遺傳物質,最後將新的病毒個體釋放出被寄生的細胞,被寄生細胞將會被破壞,而新的病毒個體將會尋找新的寄生細胞。

這個是高二的生物課講的,人教版課本舉的例子是t2噬菌體,t2噬菌體的遺傳物質是dna。

4樓:望全

人或其它動物當自身白細胞,不能殺死入侵體的細菌(病毒)時,就會造成相應的炎症,這就是簡單意義上的感染。

5樓:籍恬鳳秀英

電腦上的病毒是一串**他能在電腦上根據預先寫好的**執行**上的操作!好壞根據**所實現的功能區分!生物學上的病毒大多是只帶有對身體有害的病原體的細菌或微生物!

6樓:薛波國妙菡

你只要知道,病毒有外來感染的,還有本身體內的。外來感染的,像流感你應該明白,但是,人體在免疫力較高的時候,體內存在的病毒和本身抗體可以平衡的,但是你游泳啊什麼的,如果受涼,免疫力下降,病毒就會擴增,釋放一些抗原物質,你就會發燒

病毒感染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病毒可以通過不同的途徑感染導致人類不同的疾病。狂犬病病毒可通過瘋狗咬人後進入傷口,再感染神經系統,導致狂犬病;hiv可通過血液途徑、性接觸途徑和母親到嬰兒等三種途徑感染,引起愛滋病;B肝病毒可通過血液途徑、母親到嬰兒途徑和密切接觸途徑感染引起B型肝炎;流感病毒可以通過呼吸道途徑感染引起流感。

細菌感染,病毒感染有什麼區別,細菌感染與病毒感染的區別是什麼,如何判別呢?

大部分兒童發熱是由於病毒感染所致。患病毒 冒時,患者發熱的時間較長 體溫較高,但感染中毒症狀卻不重,多為自限性的。由於目前並不能及時準確地確定致病病毒的.兒童發熱是各家醫院兒科急診最多見的情況。發熱是身體對病原體入侵產生的一種反應,發熱時孩子免疫功能增強,白細胞動力和活性增強,有利於清除入侵的病原體...

犬細小病毒!犬細小病毒感染

很多人都受到寵物醫院的影響誤認為 細小病毒 很可怕!甚至還因為在醫院裡花了很多錢都沒有把狗狗治好而將狗狗丟棄了!我現在就給大家說明 寵物醫院對於細小病毒得醫治是採取的輸液,打針!但是不知道他們輸的是什麼液體!狗狗一般情況是一直不見好轉!一般情況輸液一天就得一百多兩百塊錢!而且狗狗精神一直不好!就算把...

加德內菌是怎樣感染的,細菌感染與病毒感染的區別是什麼,如何判別呢?

延紫桖 細菌感染是指細菌等微生物在宿主體內生長繁殖,與機體防禦機制相互作用引起的不同程度的病理過程。人體體表與外界相通的腔道中存在著很多細菌和微生物群,在人體免疫功能正常時,它們不僅對人體無害,有些還相當有益。但是在一些特定情況出現時,它打破機體中的正常菌群與宿主之間的平衡,就會導致細菌感染產生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