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日出的梗概,不少於,語文日出的梗概,不少於500字

時間 2022-02-24 12:50:16

1樓:賈隊長的小科技

《狗·貓·鼠》介紹舊的婚俗,要問名、納采、磕頭作揖,繁瑣至極。《范愛農》描寫辛亥革命以後的一些情形,把辛亥革命換湯不換藥的本質揭示了出來。《五猖會》《無常》描寫了江南的迎神賽會和演舊戲的一些情形。

既描寫了江南水鄉的自然風光又描寫了當時社會生活中的民風民俗,生活氣息很濃。《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瑣記》《藤野先生》描寫作者從兒童時期接受啟蒙教育,到南京求學,去日本留學三個階段的學習生活,使對舊中國的教育制度和教育事業的發展有了感性的認識。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朝花夕拾》是魯迅唯一的一本帶有自傳性質的回憶散文集。它由十篇散文組成,較完整地記敘了魯迅從童年到青年的不同人生階段的經歷。在文中,作者飽含深情地追憶那些難以忘懷的人和事,抒發了對往日親友和師長的懷念之情。

同時,也對封建制度和封建禮教進行了無情批判,對當時的北洋軍閥統治和反動勢力進行了有力的打擊,使革命青年從文章中得到了戰鬥的熱情和反抗舊勢力的決心和勇氣。

《朝花夕拾》使作者寫童年、少年和青年時期的回憶性散文集,有著豐富的思想內容,提供了乙個關於風俗、瑣事和人物的美醜的價值觀念。

故鄉的自然風物,童年生活中的人和事都給作者留下了好多美好的回憶。睡覺時,保姆長媽媽會講美女蛇吃人的故事,還能做「別人不肯做,或不能做的事」,給童年時的「我」買來帶圖畫的「三哼經」;小夥伴閏土的父親善於在雪地裡捕鳥;鄰居衍太太又圓滑又陰詭等等。坐三道明瓦窗的大船去東關看「五猖會」,正月十四夜等著看花紙上畫的「老鼠成親」那樣尖腮細腿的儀仗隊的出現,都使他「極其神往」的。

他津津有味地講述看目連戲裡無常時的種種情形,並由衷地喜歡那通人情的「鬼而人,理而情,恐怖而可愛的無常」。

您看可以嗎,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2條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十七課《登泰山觀日出》怎麼概括

3樓:瀟灑的熱心網友

《登泰山觀

日出》是新教材第十冊中的一篇課文,文章記敘了「我」登泰山觀日出的過程,描繪了泰山的綺麗風光和泰山日出的壯觀景象。

課文脈絡清晰,重點突出,按「登泰山」和「觀日出」分成;兩部分:第一節到第六節,寫了「我」沿著中天門、對松亭、南天門向上攀登,最後到達日觀峰的過程和一路上的所見所感,重點寫了泰山之高、雲海之美、山路之險峻。第七至第九節寫了日出時的壯觀景象,抓住整個日出前後天空顏色、光亮的變化過程和**時的感受,描繪了泰山日出的磅礴氣勢。

文章運用比喻、擬人、排比等修辭手法,一氣呵成,把雲霧變化莫測以及天空顏色、光亮的變化,寫得淋漓盡致,栩栩如生,引人入勝。

本文是一篇遊記。課文按遊覽順序,以時間推移、地點變換為主線,將登山的苦與樂和自然風光的美妙與壯觀緊密結合,寫景抒情,景中有情,情在景中,情景交融。從字裡行間,我們可以感受到作者用精彩的語言、澎湃的熱情傳遞美好的情感,表達對人生的追求。

初中語文劉白羽《日出》評課

我的夢來自語文 不少於),我的 夢來自語文 不少於600字)

q獨自等 我的作家夢來自語文 我喜歡閱讀 不能說如痴如狂,但也是痴迷許久。常常夢想著哪天我也能寫上幾部曠世佳作。我也知道寫作這事不是說寫就能寫得出來的,誰叫咱語文不好,從小缺乏練習,沒好好專研語言文字呢。世事往往這樣,求之不得因而成夢。語文,學好它就要對它趕興趣。任何一項技能如無趣則不成事。懶人是做...

關於母愛的作文。不少於,關於母愛的作文。 不少於500字。

母愛像春天的雨露,悄悄滋潤著我們的心田 母愛想和熙的春風,安撫我們的心靈 母愛又像一葉扁舟,載著我們越過一切困難。假如母愛是藍天,我們就是天空下自由鳥兒 假如母愛是森林,我們就是森林中快樂奔放的小鹿 假如母愛是大海,那我們就是水中自由自在的魚兒。我們的一切都來自於母親,母愛是世界上最無私最真摯的愛。...

中年媽媽的外貌 不少於 ,中年媽媽的外貌 不少於100字

我的媽媽今年34歲了,中等的個子,胖胖的身材。我的媽媽臉上鑲嵌著一雙水靈靈的眼睛,高高的鼻樑下鑲著能說會道的嘴巴。媽媽對人情切大方。媽媽雖然正值中年,但臉頰已被歲月印上了許多細細的紋路。媽媽外貌描寫片段。2 我的媽媽有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長長的眼睫毛,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紅潤潤的嘴脣,一雙大大的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