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於字的古詩有哪些,不少於35個字的古詩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10:33:16

1樓:

《錢塘湖春行 》白居易: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

《書憤  》陸游:

早歲那知世時難,中原北望氣如山。樓船夜雪瓜洲渡,鐵馬秋風大散關。

塞上長城空自許,鏡中衰鬢已先斑! “出師”一表真名世,千載誰堪伯仲間。

《過零丁洋 》文天祥:

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月夜》杜甫:

今夜鄜州月,閨中只獨看。遙憐小兒女,未解憶長安。

香霧雲鬟溼,清輝玉臂寒。何時倚虛幌,雙照淚痕幹。

《杜甫》登岳陽樓:

昔聞洞庭水, 今上岳陽樓.。吳楚東南坼, 乾坤日夜浮。

親朋無一字, 老病有孤舟。戎馬關山北, 憑軒涕泗流。

36個字的古詩都有哪些?

2樓:請說方言

1.《相見歡》南唐·李煜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2.《高句麗》南北朝·王褒

蕭蕭易水生波,燕趙佳人自多。

傾杯覆碗漼漼,垂手奮袖婆娑。

不惜**散盡,只畏白日蹉跎。

3.《長相思》清·納蘭容若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

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

4.《相見歡》南唐·李煜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5.《貌雪詩》南北朝·蕭統

既同摽梅英散,復似太谷花飛。

密如公超所起,皓如淵客所揮。

無羨昆巖列素,豈匹振鷺群歸。

寫作素材不少於,寫作素材 不少於50字

1 我們的思想像極了徘徊在十字路口的雛鳥。每乙個方向都存在著我們可能的足跡。我們就在豐富多彩的思維方式中不斷拾起或丟掉快樂。沒有了思想,快樂是妄想。有人說我們是 垮掉的一代 我不同意 因為我們有思想,懂得踏上不同的思維旅程去找尋快樂。有人說我們是 阿q 式的新新人類。我不同意 因為我們的新思想並非 ...

買菜的技巧 不少於,買菜的技巧 不少於100字。

除了跟大爺大媽學習如何辨別新鮮安全蔬菜肉類,在菜市場砍價也是大媽們的絕技。去菜場買菜,一定要貨比三家。根據大媽們的經驗,菜販們也會看人報菜價。年輕人去菜場買菜,往往比老年人買的高出一截。因此,年輕人買菜要多走幾個攤位,比較菜價,選擇 合適的。牛羊肉一類的菜,最好早上到肉類專賣櫃檯去買,因為每天都會推...

對聯(不少於),對聯(不少於十個)

1 孫行者 祖沖之2 張之洞 陶然亭3 地頭間 酒席上4 山有色 水無聲。5 山前石 竹下風。6 三尺劍,五車書。7 水底月 鏡中花8 立壯志 展雄心9 刀子嘴 豆腐心10 愚公志 智叟愚11 風折筍雨梅肥 12 循天理 滅人慾13 伴明月飲清茶 14 存小異 求大同15 飛鳥盡 良弓藏16 海水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