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被自己父母吼罵的孩子,會出現哪些「缺陷」

時間 2022-01-05 22:05:06

1樓:花媽育兒觀

作為乙個寶媽,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白天在單位上班,老闆無故找茬,同事勾心鬥角,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中,卻看到自家孩子作業沒寫,玩具扔了一地,衣服也因為在外面玩耍弄得髒亂不堪。

這時候,工作的壓力,夜裡獨自帶孩子熬夜的焦慮,輔導孩子作業的疲憊一起湧上心頭,不由自主的就衝孩子大吼大叫起來。同時,心裡還很委屈,自己工作已經很辛苦了,孩子還不懂事,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事後,看到孩子迷茫的小眼神,家長也會後悔,但是歷史還是會迴圈,還是控制不住。

有的家長還會說:我辛苦工作,受委屈不都是為了孩子以後有好的生活嗎?孩子這麼不懂事,吼兩句怎麼了。

我這麼付出也全都是為了他,吼他也是為了孩子好,為了教育孩子。但是家長有沒有想到過,經常吼罵孩子會對孩子造成心理傷害,會讓孩子很容易形成以下三種缺陷。

經常被父母吼罵的孩子,會出現這3種「缺陷」!

一,會讓孩子形成「習得性無助」,從而變得抑鬱。

「習得性無助」這一詞是美國心理學家馬丁•賽利格曼通過研究動物時提出的。首先把狗關在籠子裡,然後放訊號並對狗電擊,此時狗會瘋狂的逃竄,但是關在籠子裡逃不出去,時間長了之後,事先把籠子門開啟,再給予電擊訊號後,狗也不會再主動逃竄,這就是「習得性無助」。

反應在孩子身上就是:家長經常吼罵孩子,孩子在無數次努力後,家長還是如此,從此以後孩子就會覺得「努力是無望的」,不管怎樣做都改變不了結果,乾脆就不再嘗試。等孩子進入社會後,遇到點事情就會痛苦不堪,就會逃避,不敢去嘗試,進而會變得抑鬱,更加不樂意接觸人群。

二,會讓孩子形成「討好型人格」,遇事不懂反抗。

對於孩子討好型人格,自己也深有感觸。自家孩子3歲時總是不按時吃飯,也不按時睡覺,說她也不聽,再加上自己工作加班比較辛苦,豬隊友老公又經常惹人生氣,就對孩子發了脾氣,經常衝著孩子吼「再不聽話就不要你了」等很嚴重的話。

現在孩子變大了,慢慢變得懂事了,但是發現孩子總是在我面前表現的很膽怯,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請示,包括早上能不能刷牙這種小事。她在跟幼兒園小朋友玩耍時也經常因為怕同學生氣而不敢反駁。發現這個問題後,自己趕緊諮詢了心理醫生,來慢慢幫孩子改正。

所以說,如果家長長期吼罵孩子,孩子以後因為害怕失去而會變得「逆來順受」,就算是在生活中遇到重大的事件,也不懂得拒絕,也不敢反抗,很容易出事。

三,家長經常吼罵孩子,孩子會性格叛逆,反抗父母並經常性撒謊。

當家長期對孩子吼罵,孩子沒有辦法解決時,為了不被罵,孩子會經常性撒謊,比如:如果孩子在學校中成績一不好,家長就罵孩子,以後孩子肯定會撒謊,瞞著家長真正的成績,甚至嚐到撒謊的好處之後,孩子會在很多事情上撒謊,變得沒有信用,對於以後的社交也有影響。

2樓:鄭漂開心聊情感

經常大聲吼孩子,會對孩子造成性格缺陷,父母千萬要注意了

3樓:胡老師親子課

父母經常吼罵,孩子往往會形成這些性格,家長們要重視

4樓:我給你寫信

我認為會出現脾氣也會特別暴躁,情緒不穩定,波動性大,容易激動。會經常不開心,情緒不好。不自信,容易自卑,因為較少得到到家裡的肯定和認可。

5樓:阿黎說

1、孩子會內向自卑,經常被自己父母吼罵,孩子會進行自我否定「我是不是做什麼都不行,我是不是很沒用」,久而久之孩子就會很自卑。2、孩子脾氣暴躁,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父母是孩子人生的第乙個老師,孩子會有樣學樣。

遇到事情不會耐心,只會氣急敗壞。

6樓:晴天在哈佛

會出現不自信,自卑,不喜歡和別人打交道。

因為經常受到這種比較壓抑的環境,所以他的內心是屬於一種比較孤獨和抑鬱的狀態。

經常被父母吼的孩子,會有什麼樣的性格缺點?

7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否定家長的一言一行對孩子的影響是很大的,就個人的經歷而言,孩子在小時候還處於思想萌芽時期,對於父母的吼罵,第一想法就是自己是否做錯了事情而導致父母生氣吼罵。於是孩子以後就會更加敏感和小心翼翼。慢慢學會看父母的臉色行事,做事情就會更加關注自己容錯率。

久而久之,孩子就會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遇到事情就會變得畏首畏尾,凡事就會覺得自己可能失敗,這種消極的自我否定對孩子的成長是很有影響的

膽小自卑孩子是最單純的存在,他們思想豐富的同時,他們也是很脆弱的。父母是孩子最依賴的物件,是孩子最堅強的後盾。但是父母經常在孩子面前表現出暴躁的形象,父母經常吼孩子,就會讓孩子產生恐懼的心理

孩子就會變得膽小,內向,他們在父母吼罵的時候是不知道如何表達內心感受的,他們不懂得如何表達就只有沉默。就會覺得父母不夠愛他,這樣久而久之孩子就會缺乏安全感,變得敏感自卑。

情緒失控這裡的情緒改變是指孩子學習能力,父母的吼罵會讓孩子在潛移默化中進行學習,凡事物極必反。孩子在承受父母吼罵過程中,父母的一言一行就會給孩子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甚至進行行為模仿和學習,以至於在面對朋友,面對同學的時候,就可能無意識的將父母同樣的行為表現出來,這樣就會對身邊夥伴造成傷害。

這樣情緒多變會給孩子產生心理壓力,甚至最後變得更加容易暴躁,憤怒。

父母是孩子人生指導老師,也是孩子心靈深處最安全的避風港,他們是正能量的象徵。父母經常吼孩子就會很容易讓孩子打破這些認知,孩子以後性格不管怎麼樣變化,結果也是不如人意的,因為父母這種「吼」的行為本身就是負面的。

8樓:比翼

膽子小,因為害怕父母又來吼他,所以經常戰戰兢兢的,所以父母平常要注意說話聲音的大小。

9樓:體壇剖析者

缺乏安全感,性格懦弱。父母的脾氣不好,會讓孩子的心理發育受到比較大的影響,容易滋生自卑,懦弱的情緒。

10樓:e時光再燃

性格會變得特別內向,而且不敢向父母發表自己的意見,所以對孩子來說,影響是非常不好的 。

11樓:讖述社會

容易暴躁,家長就是一面鏡子,孩子就是一張白紙,你怎麼做他怎麼學,經常被父母吼的小孩,沒有耐心,容易發脾氣。

從小被父母吼大的孩子,長大後會有什麼樣的性格缺陷?

12樓:奧奧聊遊戲

昨天晚上,表姐又被她家兒子氣得一口氣差點上不來。最後,在她一番提氣怒吼之下,兒子終於乖乖聽話。但是,看著兒子一臉委屈,一看見媽媽就像老鼠見了貓一樣,她心裡又特別自責和後悔。

其實,現在很多父母管教孩子,大都會經歷「輕聲一語——不厭其煩——高聲怒吼」這一脾氣漸爆的過程,所以很多父母最後得出結論:孩子只有被吼一頓才聽話!但是,被「吼大」的娃,多半會有以下這幾種「性格缺陷」,暴脾氣父母千萬要忍忍。

膽小懦弱,缺乏安全感

像我表姐,確實是個暴脾氣,管教孩子沒耐心,而且嗓門也高。有好幾次,我見她一吼孩子,她家孩子就立馬一激靈,那樣子讓人看了十分心疼。如果,孩子從小就這樣被「吼」大,難免變得膽小懦弱,缺乏安全感。

因為,弱小的孩子,反抗不了大人,他越不聽話,大人就吼得越兇,最後再不聽話,還可能挨一頓打。於是,孩子的性格慢慢就變得膽小懦弱,內心極度缺乏安全感。

因此,父母們要忍忍自己的脾氣,耐心管教孩子。若孩子不聽話,可以試著換一種對孩子有吸引力的說話方式。若孩子實在搗蛋,建議父母管教孩子時先在心裡數1、2、3……直到心裡的火氣沒那麼大的時候再開口說話,免得把孩子「吼」傻了。

沒有自信心,小氣愛記仇

另外,被「吼」大的娃,經常被父母否定、訓斥會變得很自卑,對自己慢慢失去自信心,覺得自己真是一無是處所以才會被父母吼。尤其是父母當著人多的時候吼他,孩子會覺得沒面子,以後在眾人面前也不敢表現自己,甚至還唯唯諾諾。更重要的是,經常被「吼」的孩子,還容易變得小氣愛記仇,先是記父母的仇,等到這種性格養成了之後,他還會記身邊人的仇。

所以,不想讓孩子變得缺乏自信,小氣愛記仇,父母就要忍忍自己的脾氣。當孩子做錯事的時候,要先給孩子乙個解釋的機會,如果孩子認識不到自己的錯誤,父母就要耐心給他指出錯誤,幫孩子改正。這樣,建立乙個良性的溝通,孩子的自信心才不會受打擊,更不會記恨父母、記恨他人。

容易情緒化,脾氣也更暴躁

都說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鏡子,若父母脾氣暴躁,動不動就發火,那麼孩子也可能在這種「吼罵」教育中,變得容易情緒化,脾氣也更暴躁。因為,他們從父母身上學到的就是,遇事先發火,大吵大鬧。所以,孩子也不會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也會養成脾氣暴躁的性格。

父母們要知道,孩子的模仿能力是很強的,父母的「身教」對他們影響很大。因此,父母首先要學會管理情緒,別動不動就發火,要告誡自己忍一忍不是委屈自己,而是在救乙個孩子。因為若孩子太過情緒化,不僅情商不高,長大還可能因莽撞而闖禍。

13樓:澄白易

1.性格懦弱。從小被父母吼,容易讓孩子產生自卑心理,久而久之性格內向,不愛說話了。

2.出口就是髒話,孩子多會在父母的影響之下經常爆粗口。

14樓:dj林林

這樣的孩子就是非常自卑,心理沒有安全感,孩子特別的恐懼,有的時候看見人都不願意說話,性格缺陷是很大的,一輩子都不會有什麼太大的發展。

15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這樣的孩子長大了就會跟父母的性格是一樣的,遇到一點點事就沒有辦法溝通,總是用爭吵來解決問題,脾氣會很暴躁h以後在他的家庭當中,他同樣也會對待自己的下一代

16樓:不愛說話的宇

1.會很自卑,心裡很敏感2.平時不會對別人提要求3.會看輕自己4.容易暴躁憤怒5.喜歡怨天尤人6.在平時交際會迎合別人,不會表達自己真正的想法

父母長期大聲吼孩子,會導致孩子出現什麼樣的性格缺陷 ?

17樓:綠色心情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方式也會延續到孩子對待自己下一代的教育。孩子的教育不容小覷,父母在教育孩子時,還是要注意方式方法,否則對孩子心理造成的傷害會一直延續下去,阻礙孩子健康的成長道路。

18樓:鄭漂開心聊情感

經常大聲吼孩子,會對孩子造成性格缺陷,父母千萬要注意了

19樓:老覃扒扒扒

會讓孩子變得膽小,懦弱的非常的自卑,以後不敢面對複雜的社會生活,他也不敢勇於發出自己的聲音

20樓:遊戲深淵

膽小怕事的性格。經常的大吼大叫會讓孩子越來越害怕自己親愛的人,更恐懼接觸陌生的世界。

21樓:花花就是我

可能會讓孩子性格變得非常的極端,而且也會非常的孤僻,也會很怕你

22樓:百科達文西

父母長期大聲吼孩子的話,會給孩子帶來自卑的心理的,會給他留下不好的印象的,導致跟別人說話的時候,很怕別人跟他吼。

經常被父母吼的孩子,對他們可能會有哪些影響?

23樓:木蓮媽媽

在教育孩子時,儘管都想著要做乙個合格的父母,要心平氣和的對待孩子,即使孩子有做的不對的地方,或者犯了錯誤,也要耐心的講道理。但是道理都懂,也都想要這麼做,可總有些時候會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而發生對孩子大吼大叫的情況。

有的父母,本身對自己的情緒掌控能力就比較差,當有一點點不順心的時候,就很生氣,變得很暴躁,這時如果孩子在旁邊,很可能就會對著孩子發洩,衝著孩子大吼大叫。

如果真的這樣做,對孩子的影響是巨大的,不僅會影響孩子當時的反應,還會影響到孩子的性格,而這種影響甚至會伴隨孩子一生。

不要以為孩子小,以後不會記得,其實孩子在這時已經有了分辨能力和記憶的能力。即使孩子以後忘記發生的事情,但是留給他的影響是不會消失的,在心裡給他留下的印象,他會一直記得。

在小的時候,經常被父母吼的孩子,對他們可能會有這些影響。1、變得膽小懦弱

當孩子還小,最初也是最長接觸的就是父母。父母在他們眼裡是高大的,無所不能,同時也是可以信賴的。如果父母經常對孩子大吼大叫,孩子開始會覺得很茫然,會覺得害怕,又不知道怎麼反抗,只能忍耐和默默地接受。

雖然之後看起來事情會過去,但是會在孩子的心理留下嚴重的陰影,孩子以後也經常會想到被父母吼時的感受,進而感覺害怕,逐漸就變得膽小懦弱。

嚴重的在孩子長大,二十幾年吼後,別人大聲說話時會感覺害怕,更嚴重一些甚至會自閉,不敢或者拒絕和外界接觸。

2、失去自信心和創造力,沒有主見

當孩子還小,處於懵懂無知的狀態,對外界充滿了好奇。這時也沒有什麼是非對錯的觀念,很多東西都想要嘗試,難免會做錯事。如果孩子做錯了,就對孩子大吼大叫,會讓他們感覺受到傷害,從而以後都不敢再去嘗試,也不敢發表自己的想法。

二十幾年吼逐漸地長大,也沒有足夠的自信心,沒有創造力,在面對一件事物或者需要做決定時,沒有主見。

3、情緒暴躁易怒,經常大吼大叫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如果父母在孩子小的時候,經常對著孩子大吼大叫,孩子可能也會有樣學樣,二十幾年後,長大了也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變得暴躁易怒,經常大吼大叫。

有些甚至覺得大吼大叫只是一種交流方式,而並不能明白這樣做的壞處。如果經常對別人這樣,則不能很好的和別人溝通,也不能和別人友好的相處。

這些還只是對孩子影響的一部分,經常對孩子大吼大叫還有很多其他的傷害。

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聰明,能處理好各種人際關係,在以後做什麼事都順順利利。這些需要好的性格、習慣等等一系列的因素。

經常對孩子大吼大叫,很明顯並不利於孩子的成長,作為父母一定要注意,不要經常對孩子大吼大叫。如果實在感覺很氣憤,快要忍不住,就先深呼吸一下,冷靜幾秒,再和孩子好好溝通。

自己能夠做到心平氣和的面對孩子,不僅對孩子的性格好,還能讓孩子也學到這一點,對情緒有更好的掌控力,以後可以和別人更好的溝通。

父母大聲吼孩子會怎樣,父母經常吼叫孩子,會對孩子造成怎樣的後

第一,父母在自己的世界裡,受到干擾。第二,父母沒有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理解孩子。第三,孩子確實過於貪玩,不夠聽話。第四,父母有可能用孩子是釋放內在的壓力,和出氣。所以父母不應該大聲吼叫孩子,而是應該耐心的教育他們,因為他們不懂事嘛。父母經常吼叫孩子,會對孩子造成怎樣的後 父母經常吼孩子,會影響孩子的心理...

經常被人說自己哪哪整容,我就好奇父母顏值高,我生下來隨父母的基因,我怎麼就變成是整容的了,想不通

你的基因好長的漂亮可能往往被誤認為是整容臉,也可能有人嫉妒你,所以才說你什麼地方整容了,你也不要為這事煩惱,隨他們說去,對你一點影響也沒有,只是你自己要明白。說明你天生長得一副整容臉,人家羨慕嫉妒恨,不相信能長那麼好看。沒有什麼生氣的,拐彎說你美呢 你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因為我們就是生活在議論之中的...

現在的女生智商都那麼低嗎?為何會出現經常被男的騙

不是現在女生的智商低,現在社會上的 的手段太高明了。現在的女生走上社會之前有二十幾年是在學校度過的,相對來講她們比較單純,社會經驗不足,比較容易相信別人,現在的 他們社會經驗豐富,他們了解女生的心理。他們會有一套完整的行騙手段。所以使得許多女生都會上當受騙。還有一部分女生她們虛榮心比較強。雖然說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