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經常吼叫孩子,會對孩子造成怎樣的後

時間 2021-06-28 05:09:15

1樓:閣樓上的陽光

父母經常吼孩子,會影響孩子的心理發展,造成終生性格缺陷,不容忽視。

第一,孩子會變得性格內向和膽小。

家長在大聲吼孩子的時候,孩子弱小的心靈會緊張和恐懼,逐漸地就會變得膽小,不敢說話,生怕自己做錯事說錯話。

內向和膽小的性格會伴隨孩子的成長。走入社會後,內向和膽小的孩子很容易因為不表達和內向的性格被人忽略。

第二,形成叛逆心理。

吼孩子的家長,大多數跟孩子的交流是有缺失的。

孩子小的時候不敢吱聲,等到青春期前後,孩子會開始公開反抗,這種性格一旦形成,不僅會造成親子關係緊張,更會影響到孩子未來的人生、職業發展。

孩子長大進入職場後,如果領導以權威對他有一些要求,他會對領導的話語產生逆反心理。跟領導對著幹,自然對職業發展非常不利。

第三,缺乏控制情緒的能力。

孩子會模仿大人的行為。

經常對孩子發脾氣、大吼大叫的父母,孩子長大後,也會通過摔東西等行為發洩情緒。

因為他不知道還有其他能夠舒緩情緒的方式。

乙個難以控制自己情緒的成年人,無論對以後的職場,以及家庭教育都會面臨重重困難。

父母的身教重於言傳,能夠控制自己情緒的家長,給孩子的教育,是在言談舉止中,而不是頻繁的說教,大聲的吼叫。

2樓:左養右學講網癮不上學

1、爸爸媽媽總吼孩子,關於膽子小的孩子,會在心裡發生恐懼感,時刻長了,孩子就會缺少安全感,幹事膽怯、害怕、缺少自信等。

2、爸爸媽媽對孩子呼嘯,會傷害到孩子的自負心,他們雖然是孩子可是也是有自負的,家長總是吼他們,會讓他們覺得,自己不被收到尊重。

3、家長吼孩子,還會令一些孩子發生背叛心裡,他們關於家長的這種行為在心裡排擠、抗衡時刻久了就會導致性情上開始背叛,家長越是對他們大吼大叫他們越是不聽話,不依照家長的話去做,用這種方法來表達自己的**。所以家長要運用正確的方法來教育子女,否則會令孩子出現問題。

4、家長總對他們大吼大叫的, 會影響孩子的性情,在這種環境中生活久了,孩子遭到家長的影響,性情上也會變得浮躁,動不動就愛發脾氣,大叫。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方面面都不好,所以盡量遠離他。

父母大聲吼孩子會怎樣,父母經常吼叫孩子,會對孩子造成怎樣的後

第一,父母在自己的世界裡,受到干擾。第二,父母沒有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理解孩子。第三,孩子確實過於貪玩,不夠聽話。第四,父母有可能用孩子是釋放內在的壓力,和出氣。所以父母不應該大聲吼叫孩子,而是應該耐心的教育他們,因為他們不懂事嘛。父母經常吼叫孩子,會對孩子造成怎樣的後 父母經常吼孩子,會影響孩子的心理...

父母若是總是衝孩子發火,會對孩子造成哪些影響

在生活中或許大家時常見到有父母對其孩子吼罵 指責不斷的一幕,難免讓人內心不適。那經常吼孩子有可能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呢?靠吼叫堆疊出來的到底是本性的順從,還是日益疏遠的內心距離呢?壞處一 易產生自卑心理孩子的世界是單純的,當父母對他吼叫時,他首先會不自覺地認為肯定是自己犯錯了才惹得父母生氣的,然後他們...

父母離婚會對孩子的童年造成多大的影響

宸叔說教育 很多夫妻結婚時是一時興起,離婚時也是隨心所欲,而對於家庭中誕生的新生命卻缺乏最起碼的責任心,表現出一副毫不在乎的狀態。孰不知,他們隨心所欲的行為會給自己的孩子造成多大的傷害,會給孩子的童年造成多大的陰影。我小叔和我小嬸是我上小學的時候結婚的,但是在我妹妹出生後不到一年時間,他們就因為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