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5歲了遇到事情總喜歡哭怎麼辦愛生氣

時間 2021-06-28 05:09:15

1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能感覺到您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更加堅強一些,是否是這樣?

二、具體化: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焦慮易怒、及哭鬧的具體表現嗎?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用這樣的情緒表達去解決問題是有效的:無論孩子通過哪種形式去表達情緒,但只要他們感覺到用這些去表達是有效的,就會一再運用。

解決:家長減少對這些行為的關注度,那麼孩子自然不會用這類行為來應對。但不關注,並不等於完全“漠視”,家長也要保持對孩子相對的關心,在孩子“鬧情緒”結束後,再和孩子一起**應該做什麼,怎麼做。

b 孩子的意志力不足:在成長過程中,可能並未受到太多挫折,面對挫折便通過哭鬧的方式解決,這樣他人就會降低對孩子的要求標準。

解決:進行相應的意志力鍛鍊,要讓孩子為了自己的事情負責任,讓其瞭解到用“哭”的方式是無法解決問題的,但父母要給予適當的鼓勵與支援,幫助他們建立自信。

c 有其它深層次的原因:孩子的情緒不穩定,可能是承擔了來自家庭中的焦慮、憤怒、攻擊等情緒。

解決:更深入的瞭解家庭情況,有條件可以單獨和孩子聊,評估其情緒是否穩定,有任何覺得和平常孩子有不同的,引導尋找專業人士幫助。

2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性格問題,多鼓勵孩子,鍛鍊他堅強的性格。平時爸爸要多陪陪孩子,有助於男孩子性格養成。

遇到不順心的事總愛生氣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像一場戲,因為有緣才相聚。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該去珍惜。為了小事發脾氣,回頭想想又何必。

別人生氣我不氣,氣出病來無人替。我若氣死誰如意?況且傷神又費力。

鄰居親朋不要比,兒孫瑣事由他去。吃苦享樂在一起,神仙羨慕好伴侶。

4樓:薪邑d食敢琢

如果有不開心的事情要反一反醒自己,為什麼這件事不順心,所以有時候你必須要明白,很多事情,到時可以靠努力去解決的,不需要生氣。

5樓:填寫

努力的讓自己開心。放寬心,不要不開心啊

6樓:律子禕

你要是女的,就拿物件出氣發洩,你要是男的,拉著朋友出去喝酒狂歡,你要是人妖,自求多福吧!哈哈

7樓:高y傑

也許你就是有不順心的事!所以你才這樣!你自己好好想想你**不順心了

我兒子四歲了,總喜歡咬衣服怎麼辦

8樓:領袖丶莫辰熙

1、給孩子找一個替代物,如:毛絨玩具,並請媽媽在玩具上繡一個他(她)自己名字的縮寫,告訴他(她)這個娃娃是屬於他的,是他的好朋友,每天陪他睡覺。

2、找孩子感興趣的事情,轉移他的注意力,讓他想不起來咬衣服這件事。

3、給他穿的衣服宜提供無角、柔軟、無領的,這樣即使他有時候忍不住咬了也不傷害孩子的牙床,可以給孩子用講故事的形式,講另外一個小朋友喜歡咬衣服,結果牙齒長得不好看,牙齒經常疼等。(一定是另外一個小朋友,不能直接說是他)

4、寶寶都有一個口腔敏感期的,猶如寶寶吃手指頭一樣,如果寶媽這時候制止她,以後他還會形成這個習慣,所以,先觀察寶寶一段時間,不要刻意的去制止寶寶,但可以提醒寶寶,因為4歲寶寶可以用言語和道理溝通咯。

5、可以去醫院行微量元素檢查,明確有無缺鋅,如有缺鋅,需補鋅,可口服葡萄糖酸鋅。

6、也可能是孩子心裡缺乏安全感造成的,就如你說的孩子一緊張了就咬衣服,這個是孩子不知道怎麼緩解緊張情緒的一個表達方式,家長可以通過一些遊戲和看兒童書來幫助孩子學會怎麼去緩解自己的緊張情緒。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孩子養成了不規律的生活習慣應該儘快改變要不時間長了會產生不良的心理狀態

我兒子10歲了,睡眠不好怎麼辦,我兒子十歲了,晚上睡覺沒有大人陪睡不著該怎麼辦

傑璐泳玲 7歲孩子睡眠不好怎麼辦?寶寶睡覺不踏實 哭鬧的原因和對策 1 缺微量元素,血鈣降低引起大腦及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設導致寶寶晚上睡不安穩,需要補充鈣和維生素d,如果缺鈣,寶寶的滷門就閉合得不好 如果缺鋅,一般嘴角都會潰爛。2 太熱 太冷 3 太乾燥,有鼻屎 4 睡眠前玩得太興奮,按時睡覺 在寶...

我25歲!女!兒子已經5歲了 今年離婚了 現在前夫又想找我復婚!而我現在已經找了男朋友!對方31歲

你跟他離婚的原因肯定是你們不合適,你覺得復婚之後呢,就能合適了嗎 侯水藍 既然離婚時可以捨得孩子,那麼現在就不要再說捨不得孩子,這是一輩子的大事,你還是慎重考慮,看是什麼原因離婚的了,婚姻不是兒戲,豈是說離就離,說結就結 厚元昳 我覺得還是不復婚了 你現在有你的新生活了 叼著煙看日落我 男方31歲了...

兒子5歲了,兒童保險哪種好,5歲大的孩子買什麼保險好點

您好!意外和疾病無疑是5歲孩子身邊的最為主要的風險因素,此外,孩子教育的保障也應越來越受到家長的重視。經濟能力允許的家長,選擇給孩子買保險,就要把孩子的保障做足做全。給5歲的兒子買保險,應該考慮根據孩子的自身面臨的風險情況為其設計乙個完備的少兒保險規劃。給5歲的兒子買保險,適合他的少兒保險包括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