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你們上學時候經常被提起的“別人家的孩子”現在混的都怎麼樣

時間 2021-08-11 15:51:30

1樓:sharing金牛

對於我來說,“別人家的孩子”就是我閨蜜,我們關係很好,我爸媽比較開明,在成績方面要求沒有太苛刻。

但是真的,她的成績很好,小學就不說啦,初中,我們年級有八百多人,我在普通班,她爸媽找的關係,在特快班,她的自制力也比我要好的多,自然成績就很好,年級排名總在100以內,初三更是一直在前50,而我的成績一般般,就在200徘徊,幾乎沒有在100以內的時候,每次月考我爸媽也會說一聲人家悅悅怎麼怎麼樣,我也沒感覺什麼,她本身就很好,我比不過我也承認

但唯一有一次,就是中考成績,我真的嫉妒她了,我因為10分之差,沒有考上我們學校高中部普招生(學費800),在上特招生(學費8000)和去另一個學校(學費600)上學之間要做一個選擇,她考上了我們學校高中部,而且是特優班,最後,我想命運雞頭不做鳳尾,我放棄了本校的高中部。那時,我真的嫉妒了,我甚至在疏遠她,一個暑假,除了慣例的下午遛彎兒,我幾乎不和她出去玩兒,但是,在高中軍訓的一天,下午回來,在車站我們偶遇了,她說她想我啦,沒有我和她一起上下學好不習慣,最後,她哭了,我也哭啦,我們現在的關係也很好,雖然去年高考,她考上了211大學,我是三本,但我已經不嫉妒了。

這是我們家人口中“別人家的孩子”我們關係很好,我爸媽對她很好,她父母對我也很好。

2樓:高中黃老師

其實很想遍個故事說別人家的孩子,長大以後呀,泯然眾人矣,

做著很一般的工作,領著很低的水平,完完全全一個普通人,

沒有了一點值得讓人當飯後話題的光芒了。

然而,現實往往如此諷刺

那個別人家的孩子,不僅小時候優秀,長大後更加優秀,現在不知道過得多麼好!

從小成績優秀,次次考試拿第一

中考考到全市最好的中學

高考都不需要參加了,人家直接北大保送

目前在劍橋讀研究生全額獎學金,聽說計劃是研究生讀完讀博士,然後做留校教授。

人家的朋友圈,人家的說說,還從來沒有秀過自己任何一點的成績,都是些平淡的生活瑣事,讓你驚訝,這樣的一個人在現實生活中竟然如此優秀。

她的人生

人生完美的就像打遊戲開了掛

作為一個別人家的孩子,當然也不全是完美的。

小時候呆呆醜醜胖胖的矮矮,但卻一直禮貌懂事自信不矯情。

長大後,長高,變瘦變美變漂亮

就好像用仙女棒施了魔法

整個人脫胎換骨!

加上那股高知識分子的文化味,全身上下充滿著氣質。

如果說有什麼令人討厭的地方,那大概就是

這樣一個完美的妹子,還很有教養很有禮貌,完全沒有一點架子,無比親和。

對面我們這些屌絲老同學,還總是懷念舊情,無比關懷,偶有回家總不忘問候,沒有一點高

人一等的感覺。

所以別人家的孩子,不僅人家小時候比你厲害,長大後你們之間的差距更大

一個在天,一個在地

真正優秀的別人家的孩子,到現在還是別人家的孩子以上。

3樓:

我對她沒有多大的不滿,因為她有今天的成就也是靠著她的努力得來了。我又什麼理由記恨她呢!我也知道她以後會越來越好,越來越優秀。

正如我所想的那樣。去年過年回家,我媽又把她大學裡戰績分享給我。說她拿了獎學金,也很得老師喜歡,而且是學生會主席。

聽她的訊息剛開始有點酸澀,但後來更多的是為她高興。

4樓:哈哈

我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和我一起長大的發小,他們都是我小時候的學習物件,每次我不聽話,我媽總是教育我,當然了,先抽我一頓,然後再恨鐵不成鋼的說,你看看人家誰,反正就是我的發小,說別人怎麼的聽話,怎麼的懂事,成績也好,還有禮貌,然後我居然是這個樣子,真的是將家裡的臉都丟光了。

說實話,現在想起來我都還很尷尬,畢竟那是當著我們一群小夥伴說的。這麼多年過去了,小夥伴們都長大了,當初我媽說很聽話的那些人,他們都已經擺脫了父母的羽翼,在外面肚子的拼搏,當然,做著最低階的工作,因為每次回來的時候我跟他們一起玩,他們的說話方式以及談到工作時的那份厭惡還有工作內容的談及,聽得出來,他們的工作並不好,這就是小時候我媽他們叫我學的榜樣,這些年我還時常反駁我媽他們,這就是他們叫我學的物件,但是他們總是可以很好的為他們自己辯解,不但出不了自己心中的一點點小氣,還會讓他們駁得啞口無言,說什麼不往好處學,眼光不知道放長遠,不和那些更加厲害的人比,哎,果然薑還是老的辣!

剛才那些是聽話的,然後現在是有禮貌的,還懂事,成績也好。大家知道的,一般這樣的孩子都是女生,他們非要說別人成績如何如何的好,我剛開始也以為她成績特別特別好,但是初中的時候我們同班,那個女生就班級中等,而我是上等,這就有差距了吧,高中她也在比我低一等的學校,那會兒我媽他們又說那個女生在學校排名多少多少,真的受不了,然後大學她沒考上,而我很順利進入大學,她就去復讀了一季,現在在一個一般般的大學上學,這就是我媽他們叫我學的榜樣,但是這個我就不反駁他們了,免得他們將那些清華北大的搬出來,我的小心臟真的受不了。

我不知道我以後會混的咋樣,但是相比我小時候我媽叫我學的那些“別人家的孩子”,我覺得我還是更勝他們一籌的,畢竟這是我的看法……,我肯定認為自己比他們厲害!!!

我很想跟一個女孩在一起但我心裡明白和她在一起是註定了沒結果的,我想問一下我現在應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呢就不要耽誤她 你只是好感吧。真心喜歡不會管那麼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在一起吧,,至少以後不後悔,,

如果有一個人 你找她 然後十天裡就回了兩個字 你會怎麼辦呢? 很有趣的問題呢! 歡迎回答!

7樓:爆靈魂

看一眼她回的內容,然後默默的刪掉聊天記錄。當做沒發生過一樣。你不回,我幹嘛還再找你。

8樓:檸面超人

那就別找了唄,熱臉貼冷屁股

追一個女生真的很難嗎?怎麼追啊 15

9樓:979476586黃q群

男人的最大魅力在於事業有成,年輕人工作時間不長談不上“有成”,這時候你就要讓mm覺得你是個有上進心的人。別的可以胡說八道,但這個問題不能含糊,你一定要告訴mm,你對未來充滿信心,你不滿足於現狀,並且你已經有了長遠的計劃,總之你的未來不是夢。

10樓:萑葦竹蕭

不是難不難的問題,是她是否也喜歡你的問題。

互相喜歡就水到渠成了;如果不喜歡,勉強也不會有幸福的。

順其自然就行了。

追的方法啊,女生是個習慣性的人,你就一直和她保持較親密的聯絡,和她多多接觸,自然而然的就會產生一種依賴的情感。所以要鍥而不捨,用真心打動人家。

不過如果不可能會她不可能會喜歡你的話,千萬不要死纏爛打,會令人生厭。

所以保持一顆平常心,才能看的清楚!加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膽大,心細,臉皮厚!

12樓:匿名使用者

追女孩子有什麼難的,追男孩才叫難啊!

難!真是難!太難了!!真的很難!非常難!特別難!難!!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只要你是真心對待她,她會感受到的,女人的直覺很靈的,真的。

切記:只要真心就可以!

14樓:鵬的故事

她對你沒感覺追著什麼意思啊!追個對你有感覺的,又太容易了,自然你就會的.

我喜歡上了一個人,我想和他在一起但是在一起我知道我們是沒有結果的可我總是放不下他,我該怎麼辦啊》 5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順其自然了..我也面臨這個問題....

找點事情做..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在這段時間裡..搞不好你就能遇見對的人了..事情就自然化解了

16樓:沙加vs司狼神威

難道要因為人終有一死,就把新生的嬰兒扼殺在搖籃裡麼?

為什麼你就那麼確定你們之間一定沒有結果呢,既然喜歡他,就要相信他,相信你們會永遠在一起,雖然這對你來說可能會很難實現,但是如果你連一點信心都沒有的話那就太沒志氣了,你既然都說了想和他在一起,難到是他不喜歡你?那就另當別論了,應該不會是這樣的吧,那如果是兩個人都真心相愛的話就更不應該這麼沒信心了,人活在這個世上就一定要追求和爭取自己的所愛,和自己想要過的生活,如果你甘願被挫折所擺弄的話,那你就永遠都不會幸福的,相信自己,也相信他吧,把你的真實想法告訴他,讓他跟你一起共度這一關吧,最後說一句,世界上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是緣讓你們互相喜歡,而份則是需要你們自己去把握,那些甜美的愛情很少是一帆風順的,加油吧……

17樓:o○等你

為什麼會這麼不自信

呢?為什麼這麼肯定不會有結果呢?要跟著自己的感覺走 感覺到了 彼此有了感覺就不要輕易放棄 我個人認為有沒有結果不重要 重要的是現在在一起覺得開心就行 不是有這麼一句話嗎 不求天長地久 只要曾經擁有 感覺到了就試一試吧 不試怎麼會這麼肯定沒有結果?

18樓:百度使用者

知道沒有結果就不要在一起,否則以後會傷心的!!你難道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情嗎??別喜歡他了!!!!

19樓:靜懿の痴心絕對

不要放棄!真的喜歡他的話就繼續!

努力過了才不會後悔!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真的喜歡他的話就

努力過了才不會後悔! 這句話說得好,你喜歡他就繼續啊 放棄是你的錯知道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結果的事就不要去想,.想了就要去做,計劃都沒有變化快.在不就建議你多做一些和他無關的事情.或者在開始一段新的愛情,也許這是你自己最好的解脫方式

22樓:王琪

試圖忘記他,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

23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他就對他說呀,他知道你也喜歡他嗎?

24樓:周韻詩堵煙

只能靠自己

的意志去忘記他

別人一般是幫不上忙的

只能靠你自己一點點的想明白

要是你心裡壓根就沒想要放棄

一直老是暗示自己不能放棄

那麼你就恨難放棄了

你沒試過放下怎麼知道放不下那

你要真真正正的決心要放棄才能放下

既然都知道沒結果了

為什麼還不放棄啊

如果你真的愛他

不是很希望他幸福嗎

那麼你不放手

他怎麼會幸福

因為你們沒有結果的不是嗎

有很多時候我們都要面對現實的對吧

家庭不和睦,一家人都是脾氣暴躁的人,我覺得倍受煎熬。我到底該怎麼做?

25樓:費熙男

你的情況和我差不多!沒事!我今天和爸爸吵架!

因為我爸老喝酒!他身體不好!我就勸他不要喝酒!

我爸他有事都特別煩!我都說你也不能這樣天天喝酒吧!傷身體!

他就說有事煩!我爸還說我怎麼樣了!說我不給他爭氣!

花了多少錢!你看看別人家的孩子!怎麼怎麼樣了!

我聽到我就來氣了!發脾氣的時候我都不知道我在幹什麼!沒有思路!

亂做!我還說我還你!你要多少!

我爸就說!你還不輕!我都不知道我脾氣一來!

我在幹神馬!以後你還是多找人溝通一下!讓心裡的話說出來!

比較好!

26樓:何強

錢不是最主要的,家和萬事興,這四個打字應該直的參考參考

人販子破壞了許多家庭,古代人販子的下場是怎樣的?

27樓:逸聞錄

古代法律是這樣懲治人販子的,拐賣人口者下場很慘啊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提到“人販子”三個字,我整個人就炸毛了!有多少幸福家庭毀於這三個字!那什麼是 “人販子”?

指誘拐、販賣人口為生的人,源自朱自清的《生命的**——七毛錢》!

那這些可恨、令人憎惡的人販子,在古代是個什麼下場呢?

從漢至清,拐賣人口均是滔天大罪

漢朝,販賣人口罪同群盜、搶劫殺人,需處以砍頭加車裂的極刑。

唐朝,還分拐賣人口的去向,比如是拐賣去做奴婢的,處絞刑;拐賣去做歌姬的,流放三千里;拐賣去當人妻妾兒孫的,流放三年。

有的網友這時會說,在唐朝,都是拐賣,怎麼差別這麼大呢?其實我們可以從被拐人的去向看出,如果被拐後過得比較好的,拐賣人其實處刑比較輕;而如果過得很差的,那拐賣人可就要處重刑了。

講到這,我不得不說一些鮮為人知的事!有請西漢的“漢高祖劉邦”同志!這位皇帝做了什麼呢?他一度提倡“賣兒賣女”,以此來救濟凶年的災荒!偶買噶,有人要開始扔臭雞蛋了麼?

那其實這麼看,好像唐朝對於“人販子”刑罰上的差異,也就能理解了!

接著我們談談馬背上建立的王朝——元朝。《元史·刑法志》記載:販賣人口同搶劫盜竊、偽造假幣、挖墳、販賣軍火一樣,均是死罪!

宋朝呢?“略人之法,最為嚴重”!翻譯過來就是對拐賣人口的判罰是最重的。宋刑法規定,拐賣人口犯罪中主犯可以直接判死刑!

到了封建王朝末期的明清時期,對拐賣人口的的打擊更完善但刑罰也較輕,比如明朝,不論是否交易成功均要發配充軍,本人死後、子孫接替。

這麼看來,古代對於“人販子”的法律定義與懲戒,也經歷了由片面到全面、輕重刑罰的變化。那現代法律體系下,對“人販子”又是怎麼懲罰的呢?

《刑法》規定,以出賣為目的,拐騙、綁架、收買、販賣、施詐、接送、中轉婦女、兒童的行為,認定為拐賣婦女兒童罪。拐賣婦女、兒童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死刑,並處沒收財產;收買被拐賣的婦女、兒童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看到這,其實很多網友就會有疑問了,怎麼現代《刑法》與古代對比起來處罰變輕了?除了特別惡劣直接判死刑的,其餘的都有機會通過積極的改造而減刑。被破壞的家庭可是永遠都回不去的!

也有網友會說,“人販子”直接毀了一個家庭,是不是就應該參照古代施以極刑?

我想說的是,古代動輒極刑的懲罰方式、包括上述網友的觀點,還是太過於偏激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懲罰僅僅是處理方式的一種,而非目的!

當我們處在現代文明而又高速發展的社會中時,“亂世用重典”這句話就失去了適用性了

所以,從古至今,“人販子”都是無法根絕又令人深惡痛覺的字眼,一旦發生,所在家庭立馬支離破碎!古代對此類犯罪的刑罰基本都是處以極刑並且不分主從犯,而現代的法律雖然減輕了刑罰,並不是為了縱容犯罪,而是為了治其根本,從根本上去減少、杜絕此類犯罪發生!

那麼,如何去監督、懲戒甚至杜絕呢?除了國家要不斷開展相關行動,我們身為國家中的一份子,更要主動行動起來,

提高意識、

相互督促、相互幫助,要以“

大家

”來保護“

小家

”!

你們上學的時候有沒有經常被別人打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對於欺負自己的人,要裝著很兇很兇的樣子,不夠打,也要拼命。這樣,別人就不敢輕易欺負。還有要懂得尋求大人的幫助,自己的父母和老師。不要以暴制暴,通過正常的方式解決。我小時候上學,沒有經常被打,但有時候大家不跟我一起玩,因為性格不合群。為了防止孩子被同學們歧視,要注意培養孩子合群...

上學時候老師的什麼舉動溫暖了你

初中的時候我數學特別不好,每次有不會的題目,數學老師都是耐心解釋到我懂了。以前感覺老師都喜歡優等生,但是高中的數學老師對待差生的眼光,很平等,還特別照顧,開小灶。臨近高考的時候,自己的成績一直提不上來,心裡很鬱悶,班主任看出來了,在我頹廢的時候,鼓勵我 支援我。是去我家裡幫我複習功課。最晚走的時候都...

我經常夢見我上學時候的初戀情人,誰知道怎麼一回事 詳細點謝謝

涼風涼風我愛你 也許 你還喜歡著她 也許 是因為你寂寞 也許 更是因為你太空虛了試著找點事情去做 比如 賺錢 家務 聯誼等等不要放在心上 想到他後 找點別的事情去幹 自然就忘了 人都是有感情的 相處過的人 要徹底忘掉是不可能的去看看心理醫生吧 朋友 祝你好運 塵鳥 這個是因為你想的太多了 因為過於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