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高中學習吃力怎麼辦,孩子學習很努力,但是成績一直上不去怎麼辦?

時間 2021-05-12 16:54:3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有興趣,會了不難,難了不會,這是有道理的,先從基礎開始學習,循序漸進的學,簡單的題會做了,慢慢增加難度,越來越有信心,才能繼續往下學。基礎薄弱,就是地基不牢,不可能建起高樓大廈的。

高中難度的確大,越不會越厭學。剛上高中大部分孩子都會有這個過程,因為的確比初中有很大跨度。堅持才是根本,沒有幾個人能把高中所有知識吃透,達到每天都有收穫,每週都有進步就好了。

多多和老師溝通,最快的方法了,各科老師多關注一點兒,孩子成績就會有明顯提高。高中班級孩子多,老師照顧不過來,只有你主動和老師溝通,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教和學是相輔相成的。

2樓:留下一片林

關鍵是自己掌握學習方法。高中的學習自主性會很強,老師的講課速度加快,如果自己上課跟不上,可以先簡要做一下筆記,不是所有的要點都要記,主要是自己以前不知道的。對了,課前預習很重要,要先把課本看一遍,不懂的做標記,上課聽講時就有重點了,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做做課後的習題,因為一般課後題比較簡單,檢查一下自己有沒有抓住課本的重點。

遇到不會的要及時問,也許就是因為一個知識點不明白造成了一系列的知識漏洞。課後多做些習題,鞏固所學,有錯及時改,把考察點列出來。我想如果把預習、聽課、練習、反思、總結這些過程做好了,學習就會有進步。

課堂速度實在跟不上的話,自己買本合適的輔導書也是很有用的,既鍛鍊了自學能力又可以查缺補漏。最後說一句,緊跟老師步調很重要。這是我的一點建議,希望對您的孩子有所幫助。

3樓:遊呦呦哦

我母親也與您一樣為我們孩子的學習操心,常上網問這問那的。

我覺得應該和孩子好好聊聊,找出不足,鼓勵孩子努力,給他信心。

我們孩子已經懂事了,會好好學的,所以不要逼孩子太緊,督促督促就行,要相信孩子。

4樓:加菲一樣的貓

我當初也很吃力,,還好最後考上了大學,,別給孩子太大壓力咯,但是也要確保他能認真學習,順其自然好了,條條大路通羅馬,誰說只有上學一條路

孩子學習很努力,但是成績一直上不去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你孩子是否真的努力,畢竟你覺得他很努力,事實上又怎樣,你有沒有關注過。

其次,看一下孩子的學習方法有沒有問題,方法很重要,向前走一步,再向後退一步,雖然付出了雙倍努力,但是確實原地踏步。

還有,瞭解你孩子的學習環境,如果別的孩子都是天天請家教,日日苦讀,那你的孩子成績不理想是理所應當的,比如一個成績還不錯的人,到了全國重點中學裡,成績自然無法拔尖。

最後跟老師溝通一下,其實她是最瞭解你孩子問題的人。

孩子考不上高中該怎麼辦,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你好,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建議提前給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孩子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理想的大學,但是現在有很多的公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公升學方式進入理想大學。孩子考不上高中又不讓復讀家長們應該如何選擇呢?可以給孩子選個好的職校技校,還有專業,不過也要徵求孩子的建議,最好是繼續學...

孩子上高中厭學怎麼辦?高中孩子厭學怎麼辦?

你好,高中生厭學源於壓力過大,有以下幾種方法 當放鬆學習壓當自己遇到一些大幅度的學習壓力,這個時候可以放下書本,多去教室外面走走,避免出現更多的心理負擔,這樣也就減少了厭學的情緒。尋找高效學習的方法。對於高中較強的學習任務,尋找高效的學習方法,才能夠幫助學生更大程度的節省時間,幫助自己更快地進步。堅...

孩子沒有考上高中怎麼辦,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你好,孩子如果實在是考上不高中,可以考慮讓孩子去私立高中就讀,只要高中三年努力學習,提前做好規劃,也是有希望考取好的大學的,也可以讓孩子直接以2 2或者3 2的方式進入大學,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初中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後續還能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的話以後的路也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