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慕斯蛋糕有什麼區別,凍芝士蛋糕和慕斯蛋糕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03 01:54:05

1樓:匿名使用者

芝士 通常分為加工芝士和天然芝士,天然芝士(cheese)就是以牛奶、或羊奶作為原料,加入乳酸菌及凝乳酵素後凝固、濾除水分後浸於鹽水中三天,然後再經過四到六個月的發酵而成。加工芝士則是將幾種天然芝士打碎、加熱溶解,再冷卻凝固。兩者的不同是,天然芝士中的乳酸菌是活的,而加工芝士中的乳酸菌是死的。

另外,加工芝士中的水分較高,營養略為稀薄,但磷的含量較高;優點是品質穩定、易儲存,也由於氣味已在加工過程中消失,口感較佳,沒有那種令人難以接受的怪味。但事實上,芝士的味道越怪,價錢越貴。 不過,無論是哪種芝士,都含有豐富的營養。

它們是牛奶「濃縮」後的產物,所以牛奶的營養一樣也不少。芝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群、鈣質;同時也是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此外,天然芝士中的乳酸菌對腸胃有益。

芝士中的蛋白質因為被乳酸菌分解,所以比牛奶更容易消化。在食物互換表中,芝士被歸於乳製品類,兩薄片的芝士(45克),相當於一杯(240cc)全脂牛奶的營養。 芝士的營養含量 脂肪:

不同芝士的脂肪含量也不一樣,但一般而言均含有20%以上的脂肪。市面上標榜低脂的片裝芝士,則含有10%的脂肪。 維生素:

低脂的芝士,熱量、脂肪及膽固醇都比較少,但脂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a、d、e含量也較低。 鈣:就鈣的攝取而言,吃芝士有不少好處。

鈣質是幼兒骨骼成長不可缺的營養素,它也與腦細胞的活化、血壓及肌肉的收縮息息相關。人體的鈣質多儲存在骨骼及牙齒中,其餘則存在血液和細胞中。一般而言,加工芝士每克含有630至940毫克的鈣質,攝取充分的鈣質,可使細胞活化,血液與**經常保持年輕健康,並預防老化。

與其它物質相比較,芝士的營養密度高,只要攝取少量,就可以得到優質的鈣,所以芝士可以說是被充鈣質最適合的食品

2樓:匿名使用者

慕斯的英文是mousse,是一種奶凍式的甜點,可以直接吃或做蛋糕夾層。通常是加入cream與凝固劑來造成濃稠凍狀的效果。慕斯是從法語音譯過來的。

慕斯與布丁一樣屬於甜點的一種,其性質較布丁更柔軟,入口即化。製作慕斯最重要的是膠凍原料如瓊脂、魚膠粉、果凍粉等,現在也有專門的慕斯粉了。另外製作時最大的特點是配方中的蛋白、蛋黃、鮮奶油都須單獨與糖打發,再混入一起拌勻,所以質地較為鬆軟,有點像打發了的鮮奶油。

慕斯使用的膠凍原料是動物膠,所以需要置於低溫處存放。 芝士又名乳酪、乾酪,指動物乳經乳酸菌發酵或加酶後凝固,並除去乳清製成的濃縮乳製品。芝士本身主要由蛋白質、脂類等營養成分組成,除同牛奶一樣,含有豐富的鈣、鋅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與b2外,還因其是經過發酵作用製成而使這些養份更易被人體吸收.

芝士蛋糕就是用它做的.

3樓:櫻花

簡單地從工藝上來說, 芝士:是一種發酵的牛奶製品,其性質與常見的酸牛奶有相似之處,都是通過發酵過程來製作的,近似固體食物,也是牛奶「濃縮」後的產物。芝士主要是與糖,雞蛋等原料進行充分完全抽打後融和在一起而製作出來的,製作完成的芝士倒入模具中進行隔水烤製而完成的芝士蛋糕。

幕司:魚膠是製作幕司必不可少的原料之一。魚膠是提取自動物的一種蛋白質凝膠。

幕司主要由魚膠粉,淡奶油,糖,雞蛋等原料製作出來的。將製作好的幕司倒入模具中直接放入冰箱裡進行冷凍形成固體完成的。 蛋糕:

是將雞蛋,糖,麵粉等原料進行抽打,完全將空氣與麵糊融和在一起,再進行烤製而製作完成的.

4樓:amily悅悅

你說的是它的樣子是怎樣的,還是它和其他蛋糕的區別?

凍芝士蛋糕和慕斯蛋糕有什麼區別??

5樓:

慕斯中的淡奶油需要打發至6-7分,而凍芝士中的淡奶油完全不需要打發,口感會密度更大一些

6樓:翰薖嚄筽

慕斯蛋糕是冷加工食品,凍芝士雖然名字這麼說但他只是 一種乳酪蛋糕而已

7樓:非笑乃大笑

芝士多和少,有的壓根沒有

慕斯蛋糕和芝士蛋糕的區別

8樓:帥氣的小宇宙

1、主料不同:

(1)慕斯蛋糕是一種以慕斯粉為主材料的糕點。

(2)芝士蛋糕是指用芝士為主要乳料做的蛋糕。

2、分類不同:

(1)慕斯蛋糕分類是:甜點,蛋糕。

慕斯蛋糕是一種奶凍式的甜點,可以直接做蛋糕,也可以作為夾層。

(2)芝士蛋糕分類是:西點,蛋糕。

芝士蛋糕,又名起司蛋糕、乾酪蛋糕,是西方甜點的一種。

3、起源地不同:

(1)慕斯蛋糕最早出現在美食之都法國巴黎,最初大師們在忌廉中加入起穩定作用和改善結構、口感和風味的各種輔料,使之外型、色澤、結構、口味變化豐富,更加自然純正。

(2)芝士蛋糕起源於古老的希臘,在西元前776年時,為了**當時的雅典奧運會所做出來的甜點。

9樓:河傳楊穎

1、芝士也就是乳酪,是由牛奶發酵所製成的,形成固態,世界各地所產種類多種,營養成分很高,常用來做蛋糕的則是忌廉芝士,口感上比一般的蛋糕更紮實,類似於派;

2、而慕斯則是一種奶凍類的食物,是奶加上魚膠等凝固劑所製成的,製成後需要經過冰箱的冷凍,口感上非常的軟滑。

3、芝士蛋糕比較單一,慕斯蛋糕在外型上、色澤上更多變。

吃蛋糕不發胖的方法:

最好的吃蛋糕時間。在下午2點到晚上6點間吃,最不容易胖,因為此時人的體溫最高,活動量最大,就算吃了也能快速消耗掉。

但要是在晚餐後吃,反而容易堆積,造成肥胖的主因。另外,甜點一天吃200大卡就夠了,也不要在空腹時吃,否則容易吸收過多造成肥胖。

吃蛋糕之後,一定要配合低脂食物來平衡。

鑑於蛋糕中的主要成分是糖、飽和油脂、雞蛋和麵粉,或者有乳酪、堅果之類,顯而易見是非常容易公升高血脂和血糖的,必須用大量的膳食纖維來消除它對健康的不利影響。

同時,為了把大量的糖和脂肪代謝掉,還需要很多b族維生素。

10樓:寶媽兒

芝士蛋糕比慕斯蛋糕結構更紮實,但口感沒有慕斯綿軟。

慕斯蛋糕是一種以慕斯粉為主材料的糕點。外型、色澤、結構、口味變化豐富,更加自然純正,通常是加入奶油與凝固劑來製作成濃稠凍狀的效果。

芝士蛋糕是指用芝士做的蛋糕。芝士蛋糕通常都以餅乾做為底層,亦有不使用底層的。

拓展資料:

慕斯的英文是mousse,是一種奶凍式的甜點,可以直接吃或做蛋糕夾層,通常是加入奶油與凝固劑來造成濃稠凍狀的效果。慕斯與布丁一樣屬於甜點的一種,其性質較布丁更柔軟,入口即化。

英文是cheese cake。它有著柔軟的上層,混合了特殊的芝士,如乳清乾酪,或是奶油乳酪,再加上糖和其他的配料,如雞蛋、奶油、椰蓉和水果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芝士蛋糕,或起司蛋糕、乾酪蛋糕,是西方甜點的一種。英文是cheese cake。有著柔軟的上層,混合了特殊的芝士,如ricotta cheese,或是cream cheese,再加上糖和其他的配料,如雞蛋、奶油和水果等。

芝士蛋糕通常都以餅乾做為底層,亦有不使用底層的,有固定的幾種口味,如原味、香草起士蛋糕,巧克力芝士蛋糕等,至於表層加上的裝飾,常常是士多啤梨或藍莓,也有不裝飾或是只是在頂層簡單抹上一層薄蜂蜜的種類。此類蛋糕在結構上較一般蛋糕紮實,但質地卻較一般蛋糕來得綿軟,口感上亦較一般蛋糕來得濕潤,若以具體事物來描述,芝士蛋糕是口感上類似於提拉公尺蘇或是慕思之類的糕點,但本身又不若兩者來得綿軟。有時芝士蛋糕看起來不太像一般蛋糕,反而比較像派的一種。

芝士蛋糕據知是源於古早的希臘,在前776年時,為了**雅典奧運所做出來的甜點。接著由羅馬人將芝士蛋糕從希臘傳播到整個歐洲。在19世紀跟著移民們,傳到了美洲。

慕斯蛋糕最早出現在美食之都法國巴黎,最初大師們在忌廉中加入起穩定作用和改善結構,口感和風味的各種輔料,使之外型,色澤,結構,口味變化豐富,更加自然純正,冷凍後食用其味無窮,成為蛋糕中的極品。她的出現符合了人們追求精緻時尚,崇尚自然健康的生活理念,滿足人們不斷對蛋糕提出的新要求,慕斯蛋糕也給大師們乙個更大的創造空間,大師們通過慕斯蛋糕的製作展示出他們內心的生活悟性和藝術靈感,在世界西點世界盃上,慕斯蛋糕的比賽競爭歷來十分激烈,其水準反映出大師們的真正功力和世界蛋糕發展的趨勢。2023年美國十大西點師之一eric perez帶領美國國家隊參加在法國里昂舉行的西點世界盃大賽,獲得銀牌。

由於他的名望,97年特邀為美國**柯林頓的夫人希拉莉50歲生日製作慕斯蛋糕。並邀請在白宮現場展示技藝,成為當時轟動烘焙界。 慕斯的英文是mousse,是一種奶凍式的甜點,可以直接吃或做蛋糕夾層。

通常是加入cream與凝固劑來造成濃稠凍狀的效果。慕斯是從法語音譯過來的。慕斯與布丁一樣屬於甜點的一種,其性質較布丁更柔軟,入口即化。

製作慕斯最重要的是膠凍原料如瓊脂、魚膠粉、果凍粉等,現在也有專門的慕斯粉了。另外製作時最大的特點是配方中的蛋白、蛋黃、鮮奶油都須單獨與糖打發,再混入一起拌勻,所以質地較為鬆軟,有點像打發了的鮮奶油。慕斯使用的膠凍原料是動物膠,所以需要置於低溫處存放。

芝士又名乳酪、乾酪,指動物乳經乳酸菌發酵或加酶後凝固,並除去乳清製成的濃縮乳製品。芝士本身主要由蛋白質、脂類等營養成分組成,除同牛奶一樣,含有豐富的鈣、鋅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與b2外,還因其是經過發酵作用製成而使這些養份更易被人體吸收.芝士蛋糕就是用它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慕斯蛋糕主要是雞蛋的蛋白打發後添入各種口味,簡單奶油香草冷制即可,象巧克力又需要熱制,說起來有點麻煩,有的添果味的又要加吉利丁,但製作完畢後直接放入冰箱。芝士蛋糕就是乳酪蛋糕,要烤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回答怎麼那麼囉嗦啊。、芝士蛋糕就是含乳酪的蛋糕。慕斯蛋糕是在忌廉蛋糕的基礎上新增了穩定劑和果醬累

14樓:歐公尺奇***

芝士蛋糕分三種輕芝士蛋糕(亦叫做輕乳酪蛋糕)、重芝士蛋糕(紐約芝士蛋糕為例)、凍芝士蛋糕(如提拉公尺蘇)

慕斯蛋糕分為水果慕斯、芝士慕斯及巧克力慕斯

其中凍芝士蛋糕也稱作芝士慕斯

芝士蛋糕和慕斯蛋糕和普通蛋糕的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慕斯的英文是mousse,是一種奶凍式的甜點,可以直接吃或做蛋糕夾層。通常是加入cream與凝固劑來造成濃稠凍狀的效果。慕斯是從法語音譯過來的。

慕斯與布丁一樣屬於甜點的一種,其性質較布丁更柔軟,入口即化。製作慕斯最重要的是膠凍原料如瓊脂、魚膠粉、果凍粉等,現在也有專門的慕斯粉了。另外製作時最大的特點是配方中的蛋白、蛋黃、鮮奶油都須單獨與糖打發,再混入一起拌勻,所以質地較為鬆軟,有點像打發了的鮮奶油。

慕斯使用的膠凍原料是動物膠,所以需要置於低溫處存放。

芝士又名乳酪、乾酪,指動物乳經乳酸菌發酵或加酶後凝固,並除去乳清製成的濃縮乳製品。芝士本身主要由蛋白質、脂類等營養成分組成,除同牛奶一樣,含有豐富的鈣、鋅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與b2外,還因其是經過發酵作用製成而使這些養份更易被人體吸收.芝士蛋糕就是用它做的.

凍芝士蛋糕怎麼做,12寸凍芝士蛋糕的做法

教你芝士蛋糕鬆軟細膩的做法 食材用料 馬斯卡彭芝士250g 蛋黃3個 糖 糖水 40g 清水 糖水 60g 吉利丁粉 圖 吉利丁粉10g 淡奶油120g 糖 淡奶油 30g 牛奶 圖 牛奶20g相剋食物 消化餅乾 蛋糕底 60g 黃油 蛋糕底 25g 可可粉 裝飾用 適量 防潮糖粉 裝飾用 適量 菜...

芝士蛋糕怎麼做,做乙個芝士蛋糕需要什麼材料,怎麼做?

教你芝士蛋糕鬆軟細膩的做法 hello!我是甜品控深深愛上的酸奶芝士蛋糕。沒有什麼事情,是一杯不那麼甜膩的熱飲和一塊酸奶芝士蛋糕 不了的。而且有酸奶的加入,吃起來不會過分甜膩,口感輕柔,入口即化。如何製作傳統重芝士蛋糕?材料 麵粉1杯 牛油70g 冰水2tbs 大匙 可可粉適量 這個是我自己加的,因...

芝士與黃油有何不同?芝士主要成分是什麼

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乳酪和黃油都是牛奶的產物,但是乳酪是牛奶經過發酵得到的類似酸奶一樣的東西,而黃油是從牛奶中提取出來的油脂 乳酪和黃油有什麼不同?乳酪 動物性 牛奶提取物黃油 植物性 植物提取物 乳酪,芝士,黃油的區別 芝士和乳酪是一種東西,都是牛奶發酵後做的奶製品 芝士就是乳酪cheese的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