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性不給孩子玩手機,對不對呢,孩子不讓玩手機,就不做作業,好說歹說不聽求高人指點

時間 2021-09-06 23:36:35

1樓:

最好不要強制的不給孩子玩,現在的孩子玩手機就和我們過去玩小霸王和遊戲廳是一樣,這東西對小孩子都有著據大的吸引力你不讓玩手機,他跑黑網咖你更難能!還記得小時候家裡不讓玩還不是冒著抓住後一頓男女混合雙打的風險偷著玩!

還是要控制為主如:讓他今天背下多少個單詞你檢查後可以玩1~2個小時的手機或電腦,作為獎勵,反則就沒得玩!這樣保證孩子的學習不會往下掉又給他一定的動力,他又不會有太大的牴觸情緒!

你也可以和孩子玩一種遊戲(不一定非是電子遊戲也可以是戶外運動什麼的),和孩子有共同的興趣做朋友總比高高在上的做家長要好(這樣孩子有什麼心裡事還都愛和你說)我兒子現在正在叛逆期我就是這麼做的,讓他天天的被20個單詞再把作業做完後,就一起和出去他打打籃球在回家打會lol!

教育孩子以引導為主,懲罰獎勵為輔(不要沒事就講什麼大道理,我們小時候都不愛聽更何況他們)!

2樓:

顯然是不對的,會引起逆反心理的,應該善加引導,合理控制。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孩子性格咯,多和孩子溝通會好些,但我認為強制性也只會給孩子帶來更大的慾望去得到他想得到的東西,現在網路這麼發達,可以上網查查孩子上網手機管控軟體去幫助他,限制他,在轉移他的注意力,轉移他的興趣愛好等等。希望對你有幫助咯。望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小孩子自制力差,有時就要家長強制控制,但現如今就是電子產品的世界,也不能讓孩子一點都不接觸,可以控制孩子玩的時間,比如只在週末,一周限制幾個小時,同時還要關注一下孩子玩的內容,要多與孩子溝通。

5樓:海上名門

為了學習和孩子視力,應該的,節假日可以適當放開。

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不對呢?不能讓小孩子接觸手機

孩子不讓玩手機,就不做作業,好說歹說不聽求高人指點

7樓:優勝教育

【支招】

第乙個,他不會自主去安排自己的時間。需要有人監督,這就是依賴性的問題。

第二個,總是問對不對?說明這孩子缺乏自信就是自我效能感低。

所以,我在這裡給您的建議是,讓家長慢慢的把陪伴的時間減少。可能第一天陪伴孩子十分鐘,告訴他媽媽現在有乙個非常重要的事情去做。第二天可能陪伴八分鐘以此類推,慢慢的戒掉讓孩子讓大人陪伴一起作業的惡習。

自我效能感低他現在孩子沒事兒總問對不對?或者我們常說的缺乏自信。如果我們前乙個問題解決了,後面的問題我相信也就會迎刃而解。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年代都是這樣。大人每天都在玩手機。孩子也想玩。

他看到大人玩,一定是也會想玩的,所以大人在孩子面前少玩兒。你和孩子好好溝通。讓他先做作業。

做完作業可以少玩兒一會兒。對他沒有什麼不可以的。玩一會兒手機,對孩子也是一種智力開發。

孩子那也是挺高興的。我們的孩子就是這樣的。每天放學後,首先先做作業。

做完作業以後,讓他玩半個小時。她特別高興。兩全其美。

現在讓他做作業,我一點兒也不發愁。你試試看。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由於智慧型手機對人的吸引力越來越強,很多成年人都控制不住,成為了低頭族,沒有手機就難受,更不用說自製能力差的孩子了,您的孩子已經達到了不玩手機就不寫作業的程度,可以說挺上癮的了,這種情況要及時制止,

首先,家長要深刻認識到手機的危害,因為手機對頸椎,手指,眼睛傷害都非常大,用的時間久了,眼睛容易乾澀,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玩手機,特別容易引起腱鞘炎,頸椎突出等問題,只有你認識到了這個問題,才能以身作則,不玩手機,給孩子樹立乙個良好的榜樣,最好在孩子學習的時候,你也看書,讓孩子體會到學習的樂趣,

其次,要和孩子講道理,告訴孩子,手機不僅對身體不好,長時間沉迷手機,同樣也會荒廢學業,雖然孩子小,不懂這些道理,但是你依然要講清楚,幫助可能不大,但是孩子的心理還是能接受的,

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強制性的把這個毛病改過來,給手機設定密碼,讓孩子沒法玩,不寫作業可以管教,就算不寫作業也不能玩手機,這樣扳住一段時間,毛病自然就改過來了,

也不要相信什麼戒網癮學校,那裡太嚴厲,容易把孩子的人性扭曲了,

如果你能想到的方法都用過了,也算對得起孩子了,如果這個毛病依然改不過來,也是孩子自己選擇的,以後不學習,是好是壞,他都要承受,告訴他不要怪到自己的頭上來,你已經盡力了。

以上就是對於孩子不讓玩手機就不寫作業的解答,祝您生活愉快!

10樓:神洲美景

手機確實太有吸引力了,不

說孩子,看看許多大人都痴迷了。孩子迷戀玩手機而忽視正常學習就不好了。得管,網路是現代工具,對孩子也不能杜絕,還是以說服教育為主,正確引導,讓孩子正確認識網路,合理使用,分清場合,不要影響學習。

要有耐心,相信孩子會正確對待的。

11樓:就是狂拽

玩手機是乙個很不好的毛病,我家兒子就是,不給手機。不吃飯,不寫作業,可是給了手機,寫作業

也快不到那裡去,因為他的注意力,全在手機上,我們可以試著慢慢讓他改掉這個毛病,如果孩子大了,我們可以跟他談話,讓他好好的去寫作業。寫完作業玩手機,不能一味的順從。要讓他懂得。

先寫完作業,才能玩手機。這樣時間長了慢慢養成習慣就好了,當然孩子一開始肯定反對,但是為了孩子以後的成長,我們必須這麼做,我們在孩子每次寫作業的時候,陪在孩子身邊。大人也不要玩手機,默默的看著孩子寫作業,效果會更好一些

12樓:長青娛樂

我家以前也是這樣的,後來我規定晚上九點睡覺,九點前做完作業可以玩手機到九點,我兒子每天放學後很積極的完成作業,不到六點就做完了,吃完飯,洗好澡,準備好書包,我也說話算話,一直這樣下去,養成了習慣,他也就改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孩子的習慣是從小就養成的,學習榜樣就是父母,父母如果經常玩手機,孩子自然也想玩手機,所以想讓孩子改變玩手機的習慣,父母如果有玩手機的習慣,首先父母自己要改掉;

2.要認識到玩手機並不一定是壞事情,有人玩遊戲還玩成世界冠軍或企業家了,關鍵是要讓孩子在玩手機中學會思考,對他有什麼幫助,讓他在玩中受到啟發,激發創新和創造力;

3.嘗試和孩子溝通,約定好玩手機多少時間後,就要去做作業,玩手機的時候就讓他快樂的玩,做作業的時候就會投入專注的做,乙個孩子如果沒讓他去體驗過他想體驗的,以後他還是要去體驗的,這樣反而養成一種做作業時還想著玩手機的不良習慣,造成做事不投入專注、三心二意的思維和行為習慣,所以堵不如疏,在保證孩子健康安全的前提,盡情的讓孩子去體驗,父母需要做的就是陪伴、引導、守護和支援。

14樓:追夢者夢傑

其實孩子這樣最重要的責任應該是你們做大人的。現在的大人從小就給小孩玩手機。而且很寵幸小孩,小孩就是寶。

最終讓小孩養成了玩手機的「好習慣」。然後現在需要解決孩子玩手機問題的時候大人又管不住小孩。所以就導致這種情況的出現。

最好的辦法就是做作業的時候不給玩。可以和孩子約法三章。給他製作作息時間表,玩手機的時間。

超過了就怎麼辦?如果孩子還是不聽。就堅決不給他玩,讓他自己做作業。

這樣上學交不上作業老師也要批評他。他最終會自己妥協。但需要你捨得下狠心才行,不然永遠不會成功。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孩子都這樣,一般人都是在家看孩子,有時候想幹點活孩子不讓父母就讓孩子玩手機,這樣就養成習慣了,等上學了也這樣你不讓玩一會他就發脾氣不理你,還不好好做作業,這就是一種通病,要慢慢給改正過來,在孩子做作業的時候大人們也不能在孩子身邊玩手機,這樣孩子就有逆反心理你玩就行,我憑什麼不能玩,所以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乙個啟蒙老師,要從小給孩子養成良好習慣。

現在孩子都這樣,一般人都是在家看孩子,有時候想幹點活孩子不讓父母就讓孩子玩手機,這樣就養成習慣了,等上學了也這樣你不讓玩一會他就發脾氣不理你,還不好好做作業,這就是一種通病,要慢慢給改正過來,在孩子做作業的時候大人們也不能在孩子身邊玩手機,這樣孩子就有逆反心理你玩就行,我憑什麼不能玩,所以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乙個啟蒙老師,要從小給孩子養成良好習慣。

現在孩子都這樣,一般人都是在家看孩子,有時候想幹點活孩子不讓父母就讓孩子玩手機,這樣就養成習慣了,等上學了也這樣你不讓玩一會他就發脾氣不理你,還不好好做作業,這就是一種通病,要慢慢給改正過來,在孩子做作業的時候大人們也不能在孩子身邊玩手機,這樣孩子就有逆反心理你玩就行,我憑什麼不能玩,所以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乙個啟蒙老師,要從小給孩子養成良好習慣。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讓玩手機就不寫作業,這些舉動可能是家長平時就是手機不離手,天天在玩,因此孩子才會這樣,家長就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要想說服孩子自己首先做到,給孩子做個好榜樣,同時和孩子好好的從心交流,孩子要從小養成習慣,平時少讓孩子玩手機,和孩子商量並制定乙份時間安排表,把每天做作業、玩耍的時間都固定下來,合理地安排學與玩。可以先玩再學習,也可以先學習,由孩子自己選擇,但前提是當天的作業必須完成並且知識點要理解、消化。當孩子能自覺去做作業或提前完成作業、準確率高等時候,家長應及時表揚和鼓勵,讓孩子會有意識地在完成作業這方面做得更好。

17樓:小鴻0不是紅

首先家長要給孩子

是榜樣,合理的使用手機,掌握好時間和場合。其次給孩子制定好玩手機的時間節制,督促他看一些有益於健康成長的東西,手機是生活中普遍用品,不讓孩子接觸是不對的。其次要觀察孩子有沒有偷玩手機現象,如果有的話,那就應該指定在家長的陪同下才能玩手機的決策,平時把手機放置好,不要讓孩子隨便拿到,閒置時間監督孩子玩手機,教他怎樣正確使用手機,也創造了家長與孩子溝通的機會,了解孩子才能教育好孩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規定他看手機的時間,時間到了必須放下手機寫作業,如果作業寫得好,功課學好了,可以再獎勵看手機時間,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如果他玩手機上癮了,不認真聽講不寫作業,拿走他的手機,換成只能打**發簡訊的,一開始肯定會哭鬧,過乙個多星期他接受了現實就安下心來學習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人玩手機都著迷了更何況孩子呢,對孩子加一引導,比方說可以規定時間玩一會再做作業,也可以把作業完成了再玩一會手機,讓孩子有乙個愉悅的心情才能達到學習的目的。

20樓:子木朱雨

首先,當孩子放假時候,可以帶著他在一天時間分別去汽車站,火車站,高鐵站,機場四個地方,告訴他並且讓他明白讀多少相對應的書以後出行就有相對應的出行方式!其次,可以和孩子深入交流一下,不讓玩手機,就不做作業,這這不是一種交易行為!得讓他明白這個道理!

再者,從家庭入手,大人盡量不要玩手機,然後每個家庭成員培養出乙個或多個共同愛好!轉移他玩手機的注意力!最後,這些是點滴累計的,不可一蹴而就!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請問有沒有強迫不玩手機的軟體呀,是強制性的,按中間的鍵返回也不行的

沒有哦,就是有也是沒用的 這個要你自己控制自己哦。建議可以買一個功能機用用,沒有那麼多玩的你就不玩了哦,主要是要學會控制自己的,可以多找點事幹分一下心思就好。 人生如 軟體什麼不行不通的,如果想玩手機即使真的有強制性的軟體那也會有辦法去玩,所以還是要靠毅力,大人做好榜樣,才能教育孩子不玩手機,家庭成...

破oppo手機鎖屏密碼,oppo怎麼強制性破解鎖屏密碼?

如果忘記手機鎖屏密碼,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處理 1.如果手機已開啟查詢手機,可通過查詢手機重置密碼。重置方法如下 進入瀏覽器輸入 oppo雲服務登入,然後登入oppo賬戶,點選查詢手機,點選鎖死手機,重置密碼,傳送成功後,輸入新密碼解鎖。2.如果手機未開啟查詢手機,使用指紋或人臉解鎖進入開啟查詢手機,然...

想讓孩子去補課,孩子不肯怎麼辦,家長強制性讓孩子補課,孩子不想去怎麼辦?現在初三了

孩子的教育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他不想去補課,你是沒有辦法非讓他去補課的,就算勉強去了,那也是你白白花錢,達不到效果。如果孩子成績還不錯,就隨其自然吧,如果孩子成績很差,恐怕補課也沒有多大作用。乙個班級裡,按照成績,就是有很多不同的層次,人與人是不一樣的。主要是看好了孩子,別讓他與那些壞孩子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