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螃蟹可以加蘇打嗎,螃蟹可以做出什麼美食

時間 2021-07-05 01:18:26

1樓:匿名使用者

洗螃蟹可以用小蘇打的。

有些養殖機構為了避免螃蟹生長環境中出現過多的釘螺、野雜魚,會在螃蟹生活的水裡加入五氯酚鈉。而螃蟹長期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裡,它的肉質會吸附這些有毒成分,人吃了這樣的螃蟹會對健康不利,小蘇打水是天然的溶劑,五氯酚鈉可溶於小蘇打水,所以食用螃蟹之前,建議先用小蘇打水浸泡螃蟹,再用刷子清洗一下。

螃蟹可以做出什麼美食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bai

螃蟹2個約1斤

生薑幾片

蔥一把du    生抽適量

zhi鹽適量    生粉50克

成品dao圖是肉蟹    步驟圖是花蟹

薑蔥炒回蟹#初夏搜食答#的做法步驟

1. 螃蟹沖洗乾淨,摘下蟹腿。

2. 用刀尖撬開蟹蓋。

3. 剪掉蟹腮和蟹嘴旁邊的小毛刺。

4. 把螃蟹斬切成小塊,蟹鉗用刀背敲裂。

5. 撒入一點點鹽、生粉,拌勻,確保每塊蟹塊都裹上生粉。

6. 鍋裡倒入稍多的食油,爆香薑片。

7. 倒入蟹塊,暫不翻動,約30秒後翻炒一下,又靜置約30秒後再翻炒,讓蟹塊在足量的熱油中保持半炸半煎半炒的狀態。

8. 切塊炒至七成熟時淋入適量生抽,翻炒均勻。

9. 最後撒入蔥段,翻炒片刻。

大螃蟹可以做什麼美食

3樓:year幸運寵兒

辣炒蟹原料:活肉蟹、乾辣椒節、花椒、薑片、蒜片、蔥節、精鹽、胡椒粉、料酒、幹細澱粉、海鮮醬、水澱汾、雞精、香油、花椒油、辣椒油、精煉油、鮮湯

做法:①活肉蟹從腹臍處取殼,去淨內臟及鰓葉,宰去腿尖及殼沿,洗淨後,將蟹斬成八塊,加入適量精鹽,料酒拌勻。

②鍋置旺火上,燒精煉油至五成油溫,然後將蟹塊斬口處粘裹上幹細澱粉,入油鍋內浸炸至熟(蟹殼同時成熟)。

③鍋內另加油,燒至四成油溫,投入乾辣椒節,花椒炒香,摻入鮮湯,略燒片刻,再下姜、蔥蒜、海蟹,最後放入精鹽、料酒、海鮮醬、雞精燒約2分鐘後,用水澱粉收薄芡,最後加入香油、花椒油、辣椒油、胡椒粉翻勻即可裝盤。

特色:色澤紅亮,鮮香麻辣,味濃厚。

4樓:sky淺夏羽萱

材料鮮活螃蟹1只 紅辣椒絲50克 花椒末20克 蔥末 蒜末 各5克 精鹽 生抽 料酒 豆瓣醬 各一勺 胡椒粉 麵粉 澱粉 香油適量

做法1、蟹洗乾淨,剁成大塊,放入大碗中加入精鹽(少許)、料酒拌勻,醃製15分鐘,在撒上麵粉和澱粉拌勻。

2、鍋中放入植物油燒到6成熱放入蟹塊炸至熟嫩,撈出。在待鍋中油到8成熱放入蟹塊復炸至酥脆。

3、鍋中留底油,現下入蔥末和蒜末爆香,再放入辣椒絲和豆瓣醬和料酒。然後加入生抽,精鹽,胡椒粉拌勻,放入蟹塊邊炒邊撒入椒鹽,淋上香油,出鍋即可。

有哪些和螃蟹有關的美食

5樓:匿名使用者

醉蟹,香辣蟹,芝士焗蟹,蟹粉炒豆苗,面拖蟹 等等

6樓:進食肉類過多

面拖蟹面拖蟹面拖蟹面拖蟹面拖蟹面拖蟹

形容螃蟹好吃的優美語言

螃蟹是怎樣成為盤中美食的

7樓:命中註定的

在古籍記載中,螃蟹在北方只是一種怪物;古代江南人吃它,是因為對它的憎恨…… 在古人的眼裡,螃蟹是一種怪模怪樣的東西,所以,北宋的時候,有人就用螃蟹來嚇唬鬼怪。北宋沈括在他的《夢溪筆談》中就記載過這樣的軼聞:關中人不識螃蟹。

有人收得乙隻幹螃蟹,人家病瘧,就借去掛在門上。 古代的關中人認為人患了瘧疾,是因為瘧鬼在作祟,所以就在門上掛乙隻怪模怪樣的螃蟹,瘧鬼看到螃蟹的模樣,必定嚇得不敢進門了。 《夢溪筆談》還說,對於螃蟹,關中是「不但人不識,鬼亦不識也」。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好吃,所以成了。

秋天的美食有螃蟹還有什麼呢!

螃蟹是什麼時候開始被當作美食端上餐桌的?

9樓:后羿撒了謊

拋開那些沒有歷史記錄的民間傳言,單說具有文字記載的最早記錄「第乙個吃螃蟹的人」是在東漢郭憲撰寫的《漢武洞冥記》,在其中卷三記載有:「善苑國嘗貢一蟹,長九尺,有百足四螯,因名百足蟹。煮其殼勝於黃膠,亦謂之螯膠,勝鳳喙之膠也。

」由此可以得知,第一次人們接觸螃蟹內心還是十分恐懼的,從「百足四螯」幾個字就能看出來,人們對此種食物還是有一定恐懼心理的,如若像我們現在這樣的話,恐怕想吃的情緒會遠遠大過害怕的情緒吧,由上我們還可以看出來,古人對螃蟹的味道還是比較肯定的,由「勝鳳喙之膠」我們可以看出來,當然其中不免有誇張的描寫在其中,同樣體現了人們對此種食材的好奇心理,我們也可以看出這應該是人們最初接觸螃蟹。

該文中所說的善苑國事西域諸國之一,有關史書也描述到這個國家是乙個臨海的國家,由地理位置可見,第乙個吃螃蟹的中國人應該是生活在海邊的,我們不妨刻畫一下這個人的形象,一日趕海回來,顆粒無收,只撈的幾隻百足蟹,只好帶回家,用熱水煮熟來吃,發現味道還算不錯,由此成為了第乙個吃螃蟹的人。

現在想想這個第乙個吃螃蟹的人應該是有很大的勇氣的,因為雖然在我們現在來看,螃蟹是一種美味的食材,但是當時的人們並不知道,螃蟹有沒有毒,吃了會不會死,這是最直接的問題,因為我們都知道,有些生物是不能吃的,吃了是會出人命的,比如河豚,所以歷史上第乙個吃螃蟹的人也可以說是冒著生命危險的。

10樓:好姑娘不善良

歷史上好像沒有寫說誰是第乙個吃螃蟹的人吧,不過我想第乙個吃螃蟹的人也根本沒想過要用心去品嚐它的美味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不知道第乙個是誰吃的,但是第一吃的人肯定不是因為品嚐美味,而非常有可能是因為飽腹而迫不得已的。

12樓:魔鬼零零七

個人覺得沒什麼確定時間,第1個吃螃蟹的人是勇敢的,但不是那麼多人會認同他。

13樓:好姑娘不善良

好像沒有確切的歷史記載是誰吃了第一只螃蟹,而且魯迅先生說的這句話也只是一種借喻。

14樓:照見古今

我覺得貧苦的,螃蟹盛產地區的老百姓一定是很早就吃過了,但是正兒八經被當做一盤菜端上餐桌,應該也是近代的事情了。

15樓:

最早吃螃蟹的人應該是在漢代,對於一種長相奇怪而且不確定是否有毒的東西,敢於第乙個嘗試的人那真的是膽子大。

16樓:

我認為應該是出自漢代,這是乙個悠久的過程,我認為那時候捕魚會發現螃蟹也能吃的吧。

17樓:

具體時間據說是東漢,但是無從考證,螃蟹在古代其實沒有人吃的,只是近代被炒作的很厲害。

18樓:不想當無所謂了

魯迅先生曾說第乙個吃螃蟹的人是勇士,當古人第一次面對螃蟹,或許和第乙個吃西紅柿的人一樣令旁觀者感到心驚肉跳。目前我們可以找到的,關於「天下第一個吃螃蟹」的明確記載,只有東漢郭憲撰的《漢武洞冥記》(簡稱《洞冥記》)。最早吃螃蟹的人應該是青州、徐州等沿海的東夷民族,這從《周禮》、《漢武洞冥記》的記載可以推測。

螃蟹步有什麼特點,螃蟹可以做出什麼美食

代其實這種跳法,是在幽靈模式中最為普遍 簡單 基礎的跳法,它是其他跳法的基礎 按住不放 這是最基本的一步跳法 按住不放 注意 這裡除了第一下以外都是再落地的按哦 代2代說白了,其實就是1代的連跳的加強版 就是比1代跳的距離稍微遠一點,而且不容易顯示出來 這就是2代了,是現在最為實用的跳法 按住不放 ...

小孩可以吃螃蟹嗎,兒童可以吃螃蟹嗎

可以吃點,但不易過多,營養豐富,但屬寒性,對腸胃不好 可以啊,螃蟹營養豐富,腸胃不好少吃 不可以 寒氣太大 兒童可以吃螃蟹嗎 可以的螃蟹禁忌人群,其中不包括兒童。1 高血壓 高血脂 糖尿病患者要盡量少吃,這是因為螃蟹中含大量膽固醇,吃多了會使那些指標達到更高。2 脂肪肝或其他肝病患者不能吃,這是因為...

螃蟹可以生吃嗎

forever慄勁鬆 不可以生吃螃蟹。1 螃蟹以腐殖質為食,所以蟹的體表 鰓及胃腸道中佈滿了各類細菌和汙泥。生吃螃蟹,把蟹體內的病菌或寄生蟲吃到肚子裡,肯定會生病。2 一般螃蟹離開水體2 3小時後,就會受到副溶血性弧菌 沙門氏菌和大腸桿菌等致病菌的感染,常發生細菌腐蝕,產生胺類化合物。寄生蟲汙染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