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蒸的時候怎麼放,清蒸螃蟹放薑怎麼放?

時間 2023-02-27 23:00:07

1樓:小港的美食

清蒸螃蟹時,正著放螃蟹還是反著放?80%的人都做錯了。

2樓:熱情的楊小親

放個屜,不要讓誰漫過螃蟹,之後把螃蟹背朝下,直接蒸就行了。

3樓:樂天派

背朝下~不讓膏黃流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要背朝下放,蟹黃就不會流出來。

清蒸螃蟹放薑怎麼放?

5樓:格調

主料:螃蟹400g

輔料:薑汁適量、海鮮料汁適量。

1、青蟹,用刷子洗淨泥沙。

2、揭開三角蓋,去除髒物。

3、去除乾淨後,去掉蟹腮、胃等,也可以等蒸熟的時候,不吃直接扔掉。

4、蒸鍋加水,放入蔥段和薑片。

5、將洗好的螃蟹放在籠屜裡蒸15-20分鐘,因為我這次用的是冷凍蟹,所以,延長了蒸製時間。

6、準備薑汁和海鮮料汁。

7、蒸熟後出鍋。將海鮮汁和薑汁混合調拌,蘸料食用。

6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主料:螃蟹1只,雞蛋4個。

輔料:蒜適量。

調料:水400毫公升,食鹽半湯勺。

做法1、將螃蟹清洗乾淨,去殼及沙包等汙物。

2、從螃蟹的腳根部切成六段,大蟹腳一股,小的蟹腳兩隻為一股,蟹殼不切,待用。

3、大蒜剝洗乾淨備用。

4、坐鍋點火,加水燒開,放入處理好的螃蟹,加蒜瓣、食鹽煮開焯燙,撈起瀝水。

5、雞蛋磕入碗中,打散,攪成雞蛋液。

6、焯螃蟹的水盛出雞蛋液的倍,晾溫,倒入雞蛋液中,再次充分攪勻。

7、焯好的螃蟹塊擺放整隻螃蟹的樣子,放在雞蛋羹的上面。

8、蒸鍋置火上,加水燒熱,放入螃蟹雞蛋,蓋上鍋蓋轉中火蒸熟。

9、關火,燜3分鐘後再開蓋,放入完整的螃蟹殼,燜至變色即可。

7樓:

蒸的時候姜可以放在蒸格裡,主要是為了去腥。

而蒸熟後,那個調料一般是用醋,加上薑末,少許醬油和糖,既增加滋味,又可以去腥驅寒。

8樓:真白晝之月

切片切絲皆可,等水煮沸了,放蟹時一同放進去。放周邊均勻點就可以了。不用放太多。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如果是大閘蟹的話,我們那裡吃法就是 將螃蟹用草繩將螃蟹捆住 然後放入鍋裡面蒸 也可放在電飯煲裡面蒸 最後熟了後調上味碟,裡面放醋和姜就可以 姜一定要切成絲 因為螃蟹屬於涼性的東西 所以非要吃點姜 而且薑絲和醋一起味道會使得蟹肉很鮮美!!反正我把我知道的都告訴你了。

10樓:元幼霜

一般都是調料用薑末和醋 蒸螃蟹的時候一般是不放姜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薑是吃的時候沾的,不是蒸的時候放。

怎麼蒸螃蟹步驟

12樓:小符學姐

材料:螃蟹、蒜。

1、準備螃蟹2只。

2、螃蟹先將蟹鉗掰掉,用工具將蟹鉗外殼夾裂(此步驟是為了吃蟹鉗的時候方便,要不牙咬斷了也咬不開)。

3、用廢舊牙刷將螃蟹刷乾淨。

4、再把螃蟹蓋揭開。

5、把身體一分為二。

6、切蒜茸。

7、將蒜茸撒在螃蟹上。

8、上鍋大火蒸15分鐘即可。

13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食材準備:螃蟹若干、食鹽適量、清水適量。

注:螃蟹不能吃的4個部位。

1、蟹胃:躲在蟹黃裡的「三角包」 蟹胃在哪?開啟蟹殼,看到殼上沾有一些蟹黃,蟹胃就藏在殼子的蟹黃裡。蟹胃很髒,不建議食用。

2、蟹腮:兩排「小扇子」 開啟蟹殼後在蟹身上的兩排灰色扇狀軟綿綿的組織就是蟹腮了。蟹腮是螃蟹的呼吸系統,也不宜食用。

3、蟹心:黑膜下的「六角板」 中醫常說螃蟹極寒,而蟹心為最。蟹心是乙個白色的六角形,它一般位於蟹**一塊黑色膜衣下。

4、蟹腸:蟹胃通到蟹臍的一條黑線 蟹腸位於螃蟹下腹部的那塊可以掰開的三角內。開啟三角可以看到它頂端連線蟹身的一條黑線。

步驟——1、買回來的螃蟹,去掉綁腿的皮筋,清洗一下;

2、上蒸鍋,隔水蒸。肚皮朝上;

3、撒上鹽,這樣蒸的,能夠入鹽味;

4、燒開鍋之後,再蒸5分鐘即可;

5、成品。

14樓:網友

1、首先將螃蟹洗淨綁好,準備乙個蒸鍋。

2、鍋內放入適量水,放上蒸格,然後將螃蟹底部朝上放入鍋中。

3、因為螃蟹底部朝上蟹膏更容易蒸熟,螃蟹也不會因為蒸的時間太長而營養流失。

4、最後放入少量的薑絲去腥,蒸15分鐘就可以了。

15樓:渴侯夏侯柳

1:洗刷乾淨。

1:綁好。3:鍋內加水。

4:蟹反過來放鍋裡。

5:根據大小數量隔水蒸20-30分鐘。

16樓:網友

方法/步驟。

>01將螃蟹用牙刷或刷子洗乾淨;

>02將洗乾淨的螃蟹用線紮緊;

>03將蒸鍋裡倒入足夠用的清水,燒開,在放入料酒和生薑片;

>04將螃蟹肚皮朝上放在蒸屜中,水開後上鍋用大火蒸15分鐘即可關火,盛出後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螃蟹屬寒性,胃寒的朋友少吃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幫好螃蟹然後把水燒開放上蒸格再放上螃蟹。

18樓:格調廚房

蒸螃蟹,很多人第一步就做錯了,學會這2招,蟹黃不流失,肉質鮮美。

活螃蟹怎麼蒸

19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螃蟹12只、油潑辣子1勺、香醋3勺、生薑1勺、香麻油1勺、有機醬油1勺。

製作步驟:1、螃蟹洗後放入清水中,讓其游泳然後撈出後,再次反覆沖洗方可下鍋。

2、準備好繩子捆紮螃蟹。

3、螃蟹必須捆紮好蒸煮,如果不綁好,隨著水溫的公升高,螃蟹因為受熱掙扎蒸死時腹部向下,黃膏流出,丟失了不少營養。在水中放少許薑蔥、紫蘇和老酒。

4、清蒸蟹用此來保證蟹的水分,不是一般的隔水蒸,蒸螃蟹必須用冷水煮,否則蟹被燙而掙扎,八腳必先落,蟹黃必定流失。蒸煮的時間掌握在15-20分鐘之間。

5、調料自主調配,如果嫌味淡,可以調料裡加入陳醋、有機醬油和生薑絲。

6、調入油潑辣子一勺。

7、蘸汁即可食用。

20樓:北極雪

蒸蟹家庭食用以蒸為主。蒸時蟹因受熱掙扎,蒸死時腹部向下,黃膏流出,丟失了不少營養。要事先用針破壞其腦,使其癱瘓,蒸時便可使腹部向上,黃膏便不致流失。

一般蒸20—30分鐘。蟹體內寄生著肺吸蟲囊幼,若未煮透,吃後易感染肺吸蟲病。要即吃即蒸,吃多少蒸多少,最好不吃剩蟹。

食蟹除甲、殼不能吃外,鰓和腸胃也吃不得。開啟頭胸甲(蟹殼),就可見兩側有灰白色條狀,柔軟的鰓條,應取下棄去。食時一定要先找出胃並小心分離取出,因為胃腸中含有各種致病菌和有毒物質,胃腸壁也很薄,很容易弄破,致使內容物染汙黃膏。

21樓:瘋

最簡單又好吃的方法,清理乾淨放入盤子上面放點生薑大蔥,撒點鹽,放入鍋中蒸20分鐘出鍋,這樣蒸出來的螃蟹沒有腥味而且還很鮮。

22樓:辰唯君

鍋裡放上水,鍋上放上鍋屜,把螃蟹放屜上,撒上鹽,燒開。

螃蟹應該怎麼蒸

23樓:爵爺的網路

用料主料大閘蟹適量。

調料醋5克姜5克香油4克白酒適量。

清蒸螃蟹的做法。

1.用白酒泡一下螃蟹,等螃蟹昏迷,然後用小毛刷把螃蟹洗淨,蒸鍋內放入水,開鍋後放入螃蟹,大火蒸15-20分鐘即可。

2.姜洗淨去皮,切成末。取一小碗到入醋和香油,放入薑末。備用 (美食傑建議為保持蟹的鮮味,香油可不放)

烹飪技巧。1、先說說螃蟹如何分公母,尖臍的是公螃蟹,圓臍的母螃蟹。中秋節前後母的最肥,注意選購。

2、怎麼選螃蟹?死掉的螃蟹是不能食用的,除了螃蟹的鮮活之外,選購時還要四看:

一看顏色:青背白肚、金爪黃毛者品質好。

二看個體:個大健壯、厚實、手感沉重的為肥大壯實的好蟹。

三看腹臍:腹部飽滿厚重,肚臍向外凸出,輕輕開啟腹臍,隱約可見黃色者為佳。

四看蟹腿:蟹腿上蟹毛叢生,腿部堅硬,很難捏動的螃蟹最肥滿。

3、用白酒浸泡。首先是為了去腥。順便把螃蟹灌醉,便於清洗,當然這一步也是可以省略的。

飲食禁忌。1、螃蟹性鹹寒,又是食腐動物,所以吃時必蘸薑末醋汁來祛寒殺菌,不宜單食。

2、螃蟹的鰓、沙包、內臟含有大量細菌和毒素,吃的時候一定要去掉。

3、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甲魚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

4、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5、不宜與茶水同食,吃蟹時和吃蟹後1小時內忌飲茶水。

營養功效。螃蟹乃食中珍味,素有「一盤蟹,頂桌菜」的民諺。它不但味美,且營養豐富,是一種高蛋白的補品。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螃蟹還有抗結核作用,吃蟹對結核病的**大有補益。

菜品特色。螃蟹有很多做法,但最好的吃法還當屬清蒸,不破壞螃蟹本身的營養,又能保持最足的鮮美,更重要的是,做法簡單。

24樓:苦苦的掙扎

清蒸螃蟹的方法。

大家可以準備一些新鮮的螃蟹,準備適量醬油,生薑末,黃酒,少許味精,白糖,麻油,香醋,螃蟹,兩排的腿根用手捏住,這樣就不會夾到你的手,用牙刷把螃蟹刷乾淨,特別是一些縫隙裡面一定要刷乾淨,這樣才能夠讓味道更好,將薑末放在小酒碗內,加熬熟的醬油、白糖、味精、黃酒、麻油攪和。另取一小碗,放醋待用。將螃蟹上籠用火蒸15至20分鐘,至蟹殼呈鮮紅,,蟹肉成熟時取出,上桌時隨帶油調味和醋。

蒸螃蟹的時間。

螃蟹的做法非常多,清蒸螃蟹可以保留螃蟹的原汁原味,但是正確的火候是非常有講究的,一般個頭大的螃蟹在水燒開以後,保持水開的狀態過20分鐘以後就可以了,就可以殺死裡面所有的寄生蟲了。但是遇到個體特別大的螃蟹,就需要酌情增加時間了。

蒸螃蟹的技巧。

清蒸螃蟹可以先給螃蟹做乙個鹽浴,放到鹽水裡面浸泡30分鐘,這樣螃蟹身體裡面的一些髒東西就能夠被蒸出來,肉質可以變得更嫩,味道也可以變得更鮮,泡完後還得搓個澡,用乙隻廢舊的小牙刷把螃蟹蓋,螃蟹腿周圍都刷乾淨,這樣吃起來更衛生一些。

上面給大家介紹的就是清蒸螃蟹的方法,看了上面的介紹大家應該也有了一定了解,清蒸螃蟹的做法還是非常簡單的,只要能夠把螃蟹清洗的乾淨一些,掌握正確的技巧以及火候,一般蒸出來的螃蟹味道都是非常不錯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應該是。冷水上鍋蒸到水開上汽再蒸八分鐘就好了。這樣蒸出來的螃蟹又鮮美又嫩。

ó¦ð·õôºóôõã´±£´æ

螃蟹怎麼放能放的時間長不死,螃蟹能放幾天不死

方法一 鹽水浸泡法。方法雖然簡單,可是卻可以讓您買的螃蟹比正常情況下多活兩到三天,而且使用這個方法還有乙個好處就是鹽水可以讓螃蟹把腹中的贓東西吐的非常乾淨。同時,您還要注意,不論採用什麼樣的方法來延長螃蟹的壽命,都要首先保證死活隔離。方法二 低溫飼養法。方法是這樣的 在您冰箱冷藏室的最下面一層都有乙...

活著的螃蟹可以直接放冰箱冷凍嗎,螃蟹活著放冰箱冷凍後還能吃嗎

海蟹經過冷凍後再食用是可以的,但鮮美程度肯定亞於鮮活時食用的味道。冷凍的方式不同也會有不同的食用效果 冰鮮 在保溫箱中用碎冰一層層的覆蓋活鮮,使活鮮的溫度降到0 此時的肉不會結冰,能最大限度地儲存活鮮的鮮香味道和肉質的彈性。但冰鮮只限於短時或短途的保鮮。凍鮮 急凍後在 18 下儲存的海鮮。此種方法可...

海水螃蟹用淡水怎麼養,海邊抓的螃蟹能放淡水裡養嗎

在抓的時候就應該帶些海水回來,自來水中含有氯氣,這對他們來說就是毒藥,所以再加鹽也沒用。螃蟹屬於節肢動物,靠鰓過濾水中的氧氣呼吸。你吃螃蟹的時候,掀開蓋子下面靠前兩側各有幾條海綿樣的東西就是鰓 在溼潤的條件下,螃蟹可以生活一段時間。但如果長時間乾燥,鰓就會變幹而失喪失呼吸能力。海螃蟹由於長期在海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