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王朝》雍正去世後,心腹李衛的下場如何

時間 2022-01-15 02:20:10

1樓:妙全說歷史

雍正去世以後,電視劇集《雍正王朝》裡面並未詳細交代李衛的結局,但是根據他的行事風格和歷史上李衛的結局來看,李衛也是能善終的人。接下來我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講講為何我認為李衛的結局會很好。

第乙個方面,歷史上的李衛是自己辭官回家,最後病逝的,活到了五十一歲。歷史上記載,是在乾隆的時候,李衛患病於是主動向乾隆請求辭官回家養病,後來乾隆三年,李衛不幸病逝,乾隆還給他賜了諡號敏達,說明李衛到去世了,乾隆都對他讚賞有加。

第二個方面,李衛行事風格穩健,不會居功自傲。李衛不論是做巡撫做郎中,雍正指派給他的任務他都能很好地完成,因此深受一國之君的信任。加上李衛靈活低調,不會像年羹堯一樣居功自傲,因此也不會遭到一國之君的猜忌,能避過很多無妄之災。

第三個方面,李衛尊重讀書人,和朝廷**之間相處和睦。李衛雖然自己並不是科考出身,但是他也是受到過一定教育的人。並且凡事都會尊重文官,不會因為對方的官職低而傲慢,畢竟風水輪流轉,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誰能說得準哪位是下一匹黑馬呢?

李衛不卑不亢的性格也能為自己躲避禍患。

所以我們為人處世真該學學李衛,不居功自傲,不卑不亢,對待同僚謙和有禮,你說這樣的人誰不喜歡呢?就放到現在我也是想和他做同事的啊。所以放在古代,他也是乙個深受一國之君信賴的大臣。

以上就是我對這件事的看法,望採納。

2樓:活在瓜里的籽

李衛應該過得很好或者是隱退了,因為他在雍正還沒死的時候,就是那種八面玲瓏誰也不得罪的人。

3樓:

雍正去世後,歷史上對於李衛的記載就不會多了,可能歸隱,也可能死了。真實情況沒人知道。

4樓:遠方巧之鶴

《雍正王朝》裡面最後沒有交代李衛的結局,不過李衛情商高,之前辦的事情也都挺好,並沒有得罪什麼人,所以,他的結局應該還算不錯,肯定不至於特別悽慘。

5樓:在天龍寺彈奏小夜曲的天河石

李衛比較會做人,他沒有得罪讀書人,而且比較尊重讀書人,所以我覺得李衛最後的結局應該不會很慘。

6樓:丸子閒談文化

李衛情商高,之前辦的事情也都挺好,所以,他的結局應該還算不錯,肯定不至於特別悽慘。

7樓:匿名使用者

雍正死後,士紳階層是不會報復李衛的。李衛比較克制,不容易遭人嫉妒。李衛日後只要低調掉,多半是能夠善終的。

8樓:

雍正去世後,李衛繼續做官,上了年齡之後就告老還鄉退隱江湖了,結局算是好的。

9樓:

從李衛的為官之道可以發現,李衛這個人辦事很有一套,對於在地方很難推行的新政,往往在他手中可以出奇制勝,但又能盡量少的得罪人。所以他的結局還算可以吧!

《雍正王朝》雍正去世後,心腹李衛的下場如何?

10樓:黑天鵝斯巴達

李衛的家庭條件不錯,在康熙的時候,買了個小官,他本人是大字不識幾個,但是很聰明,頭腦很靈活,朝中**起草公文奏章,都要讀給他聽,有不合意的地方,他就口述修改,而且往往能切中問題要害,對此大家佩服得五體投地。

雍正年間,李衛開始受到重用,歷任雲南鹽驛道(從三品),布政使、浙江巡撫,浙江總督,兵部尚書,直至總督之首。李衛每遇到忠賢遭到不平,就會嗚咽、憤恨,甚至拔劍而起,上到朝廷百官,下到黎民百姓,都很愛戴他。

一朝天子一朝臣,代代天子殺舊臣。這句話,可謂是說透了新皇登基時對待舊臣的基本方針。雖說乾隆沒有對舊臣有什麼大的清洗,但是雍正手下的很多寵臣在雍正去世後,絕大部分都被乾隆以各種方式進行了貶謫。

作為雍正裡最看重的三大心腹之一(另外兩位分別是鄔思道和年羹堯)李衛的下場會怎麼樣呢?

在正史中乾隆登基後,李衛只活了三年。在這三年的時間裡,李衛依舊受到乾隆的重用,先是以直隸總督的身份兼任直隸總河事務,而後在2023年,李衛因在誠親王府護衛與安州民眾爭奪農田一事上,秉公執法,被乾隆親賜四團龍補服。

2023年,李衛重病,乾隆親派御醫到府診治,但無奈病情過重,無藥可救,最終在12月3日,因病去世,享年51歲。李衛死後,乾隆讓其按總督級別祭葬,並賜諡號「敏達」。

11樓:昨夜忽然大雪

李衛是個好官,所以在雍正去世之後,李衛仍然受到了乾隆的重要。並給他加昇了官階。但是幾年之後,因為身體本來就不好,再加上日夜操勞,李衛得了一場大病,醫治無效而死。享年52歲。

12樓:時光靜好

雍正去世 乾隆即位之後 很多雍正在時的寵臣大多都被貶官 而且結局也都不是很好 李衛當然也逃不過「一朝天子一朝臣」的下場 被貶為管河道的** 雖說保全了性命 但終歸比不上雍正在位時的風光 最後應該也是鬱鬱不得志的去世了

13樓:有無你

李衛為官清廉,不畏權貴,體察民情。李衛在乾隆年間兼管直隸總河,裁營田觀察使,按律治罪朱蘅,乾隆二十三年因病去世,年五十一,乾隆命按總督例賜予祭葬,諡號敏達

14樓:華子寶個蛋

歷史上的李衛沒有明確典籍記載,這樣的乙個電視劇集人物,我覺得也不必花太多的時間和精力去研究他,歷史給我們的只是乙個鏡子,我們從中得到的更多的是啟示於經驗。

15樓:小李看動物

到乾隆年間壽終正寢,一直以來廉潔自律,雍正和乾隆均給予厚望。

16樓:騎項

《雍正王朝》雍正去世後,心腹李衛告老還鄉得以善終。

17樓:匿名使用者

李衛的人生是個傳奇故事,買官做到了皇帝心腹,乾隆朝依然被重用,壽終正寢

18樓:愛麗絲

我們熟知的李衛是《雍正王朝》和《李衛當官》中虛構的角色。不過在真實的歷史上也是有李衛的原型。歷史上的李衛出生於江蘇省徐州,因為家中頗有財產,在當地也是名門望族。

這與電視中完全相反。後來李衛靠捐官當了員外郎。

19樓:st怡逸

雍正當上皇帝李衛立下了汗馬功勞。在《雍正王朝》裡李衛可是三大心腹之一,李衛在雍正時期深受雍正喜愛,在短短的幾年間,歷任戶部郎中、雲南鹽驛道、布政使、浙江巡撫、浙江總督、兵部尚書、署理刑部尚書、直隸總督等職。在雍正王朝,李衛不畏權貴,因此也得罪了很多人。

雍正活著的時候就有很多人想置於死地。那麼雍正死後乾隆繼位的時候,對於父親的心腹大臣也是不敢怠慢。但是相比於雍正時期。

李衛的官職確實降了一些,畢竟一朝天子一朝臣。乾隆元年李衛兼管直隸總河,裁營田觀察使。從名字上面也可以看出來這個官職並沒有實權,和當年的鹽政使相比就是乙個在天乙個在地。

乾隆三年,李衛疾病去世。乾隆帝命按總督例賜予祭葬,諡敏達。李衛到死也算是善終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得善終 人清廉 病卒死。

《雍正王朝》雍正去世後,心腹李衛的下場如何呢?

21樓:研究的風格我

《雍正王朝》中有乙個人一直陪伴在雍正身邊,本來只是乙個無名的小混混,後來竟然成為了皇帝的左膀右臂。這個人大字不識乙個,卻能成為國家的棟樑之臣。他就是——李衛,雍正身邊絕對的紅人。

在《雍正王朝》中並沒有對李衛的結局做交代。那麼這個李衛的下場如何呢?

我們熟知的李衛是《雍正王朝》和《李衛當官》中虛構的角色。不過在真實的歷史上也是有李衛的原型。歷史上的李衛出生於江蘇省徐州,因為家中頗有財產,在當地也是名門望族。

這與電視中完全相反。後來李衛靠捐官當了員外郎。

李衛在雍正時期深受雍正喜愛,一般來說捐官的很少有做官的才能,所以一直都不會公升官,但是李衛卻恰恰相反,李衛在短短的幾年間,歷任戶部郎中、雲南鹽驛道、布政使、浙江巡撫、浙江總督、兵部尚書、署理刑部尚書、直隸總督等職。這樣的公升職速度堪比做了火箭。

俗話說的好一朝天子一朝臣,很少有臣子能夠一直受寵的,而雍正手下的很多寵臣在雍正去世後都被貶官,而且下場都很悽慘。那麼這個李衛的下場如何呢?在乾隆元年李衛的官職成為了直隸總河,裁營田觀察使。

也就是管河道的**,和之前的巡撫,總督完全沒辦法比。因此說李衛在乾隆一登基就被貶謫了。

就這樣沒過幾年李衛便去世了,可能一直是鬱鬱不得志前後差距太大了。李衛去世的時候乾隆按照總督的禮儀去給李衛辦喪事。看來乾隆在李衛去世的時候還是發了一下善心。

後來乾隆在一次南巡的時候看到花神廟裡面有李衛和妻妾的神像號"湖山神位",乾隆下諭說:"李衛仰借皇考恩眷,任性驕縱,初非公正純臣。託名立廟,甚為可異!

",命撤像燒毀。

《雍正王朝》中雍正去世後,其心腹李衛的下場是怎樣的呢?

22樓:豆豆雜壇

雍正去世後,心腹李衛的下場如何

23樓:一簾風絮

李衛對下一位皇帝弘曆算有救命之恩,弘曆登基後,哪怕再不喜歡李衛,念在救命之恩的份上,恐怕也不會對李衛下手的。

24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下場還是不錯的,因為在當官期間李衛經常為雍正排憂解難,解決了很多問題,而且他還是乙個人人稱讚的好父母官,所以最後因病去世了。

25樓:孤獨的yu呀

李衛的下場挺好,因為他的實力超群被下一代皇帝也看中,繼續作為大官,為朝廷效力

26樓:小什老師

在《雍正王朝》中雍正去世之後,乾隆繼位以後,仍然繼續重用李衛,最後,李衛因病而死。

《雍正王朝》雍正為什麼讓李衛去殺年羹堯

27樓:暮靜雨

史載雍正念及年羹堯功勳卓著、名噪一時,威名舉國皆知,如果對其加以刑誅,恐怕天下人心不服,自己也難免要背上心狠手辣、殺戮功臣的惡名,於是表示開恩,賜其獄中自裁。

雍正王朝中派李衛去,正是此意。李衛作為雍正寵臣中難得善終的,為人小心謹慎,做事絲毫無差錯,凡是雍正交辦的差事每件都合帝意。李衛與年羹堯私交不錯,表達雍正的恩情最恰當,還可以讓年將軍臨死前不要口無遮攔,保全一家老小,更可以保全雍正的名聲。

歷史上年羹堯死後雍正也確實對其諸子網開一面。

雍正王朝裡的潛邸是什麼意思,《雍正王朝》中,雍正為何沒有殺鄔思道?

輕靈觸動 潛邸 qi n d 又稱潛龍邸,特指非太子身份繼位的皇帝登基之前的住所,指雍正在即位前的府邸 雍親王府,即現在的雍和宮。如果皇帝即位前為太子,自然居於東宮,便沒有潛邸 如果 自籓邸紹承大統者 也就是屬於有封藩府邸的庶子 旁支等,就稱其原來的住所為 潛邸 通常,皇帝繼位後,不能再作為任何人的...

《雍正王朝》主要講述了雍正的什麼事情

解放余中 雍親王通過九龍奪嫡成功登基。隨後經過十三年包含爭議的統治中興了在康熙末年逐漸衰弱的大清,最後神秘的崩於紫禁城。雍正王朝主要講的是什麼 花瓣般的記憶 公元一七二二年清康熙六十一年十一月十三日,北京九城戒嚴,康熙皇帝駕崩,舉國震驚。繼位者不是當了近四十年太子的二阿哥,不是精通經史的三阿哥,不是...

《雍正王朝》弘時被自己的父親雍正賜死時是什麼感覺

弘時被賜死時最大的感受莫過於悔不當初,在 雍正王朝 賜死時,弘時倚靠著已然腐朽的台柱,淚水打濕了整個面頰,眼裡流露的全是悔意,即便不住地煽動自己那張猙獰的臉,卻依然逃不開那死亡的恐懼 以及臨死的悔恨感。弘時為何有如此大的悔意感?一切的源頭在於弘時不甘心,弘時作為雍正時期十子中活得最長子嗣,按理來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