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王朝年羹堯砍下人胳膊是哪一集

時間 2021-08-11 18:10:18

1樓:匿名使用者

第29集7分半時,先砍自己人的胳膊,再要砍九王爺帶去的十個侍衛的腦袋

雍正王朝忠臣,求雨的那個,之後被年羹堯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孫嘉誠。孫嘉淦(1683-2023年),字錫公,又字懿齋,號靜軒,賜諡文定,山西興縣人,歷康熙、雍正、乾隆三朝,是康乾之際的敢言直諫的名臣。前人評價說,"嘉淦初為直臣,其後出將入相,功業赫奕,而學問文章亦高,山西清代名臣,實以嘉淦為第一人"。

孫嘉淦家境貧寒,且耕且讀,於康熙五十二年中進士,自此踏入仕途。歷仕康熙、雍正、乾隆三朝,皆受到三朝皇上的賞識與重用。歷任學政、鹽務、河工等要差,官至工、刑二部尚書,協辦大學士。

雍正王朝雍正為什麼派九王爺去年羹堯軍中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有兩個原因,一是像世人表明自己重用兄弟,就像他自己所說:有人說朕重用奴才,不重用兄弟,看來是得派一位兄弟去軍前效力了。第二,因為他知道這不是個好差事,而他最恨八爺黨的人,剛剛發生了八爺黨集體為了「弘揚聖人理法」請歌女表演事件,讓雍正非常難堪,而這就是老九的主意,雍正派他去就是為了報復他,順便打擊八爺黨,美其名曰:

重用兄弟

雍正王朝年羹堯殺江夏鎮是第幾集

4樓:小太陽

《雍正王朝》第14集中年羹堯殺江夏鎮。

該集劇情:

鄭春華的死讓八阿哥胤祀略感可疑,便叫九阿哥胤禟去追查。太子卻信以為真,還叫十三阿哥胤祥盡快放了任季安和劉八女,引起胤祥極大的反感。太子見胤祥不答應,便以高爵相誘,胤祥也只得暫且答應。

胤禛指示胤祥放了劉八女,又命令年羹堯暗中到江夏鎮奪取《百宮行述》。

年羹堯到達江夏鎮,迫任伯安拿出存放《百官行述》的當票後,竟將其江夏鎮內的七百多口人全部殺掉。 訊息傳來,八阿哥等人十分不安,立即派人查出《百官行述》的下落。

1、《雍正王朝》改編自二月河同名長篇**,由胡玫執導拍攝,唐國強、焦晃、王繪春、杜雨露、徐祖明、杜志國、趙毅、李穎等主演,演繹了雍正皇帝一生的風雨經歷。該劇於2023年1月3日在**電視台綜合頻道播出後廣受好評,並創收視率新佳,拿下各項大獎。

2、劇情為公元一七二三年清康熙六十一年十一月十三日,北京九城戒嚴,康熙皇帝駕崩,舉國震驚。繼位者不是當了近四十年太子的二阿哥胤礽,不是精通經史的三阿哥胤祉,不是賢名遠揚的八阿哥胤禩,也不是深受康熙鍾愛的大將軍王十四阿哥胤禵,而是素有「冷麵王」之稱的四阿哥胤禛。

胤禛並不是朝野看好的人選。他曾在江南為籌款賑災,在城隍擺鴻門宴,軟磨硬逼,掏走了地方官和富商二百多萬兩銀子籌款賑災;他追討國庫欠款,逼得老臣上吊,皇子王爺到前門大街變賣家當,令滿朝**惶惶不可終日;刑部冤獄案,他隔岸觀火,讓八阿哥和太子鬥得兩敗俱傷;百官行賄案,他借年羹堯之手血洗江夏鎮,使得太子再度被廢。

胤禛的皇位是康熙傳授的。康熙選擇了胤禛為雍正皇帝。西北用兵、數省天災,急需軍費和賑災,抄**汙吏的家財,解決急需。

而後的「攤丁入畝、火耗歸公」、「士紳一體當差一體納糧」、「河南罷考案」、「鐵帽子親王大殿發難逼官」、「含淚殺親子」等一系列旨在推行新政、抑制官紳斂財和宮廷內部黨爭、擠壓的歷史事件貫穿雍正的一生和雍正王朝。

公元一七三五年,雍正十三年八月二十二日,中國歷史上最勤勉的皇帝心力交瘁,暴猝在自己的御案旁。之後,開始了六十年的乾隆盛世。

5樓:小白焦玉

第14集

在電視劇集中,年羹堯接到十三阿哥手令,讓他回京述職期間順道江夏鎮,捉拿欽犯劉八女。隨後,年羹堯血洗江夏鎮,致使鎮上600多口人包括老人、婦女、孩子全部被殺。

正史《清史稿》中沒有記載相關年羹堯血洗江夏鎮的說法。

6樓:繼潤

第14集

對鄭春華的死,八阿哥胤祀略感可疑,便叫九阿哥胤禟去追查。太子卻信以為真,還叫十三阿哥胤祥盡快放了任季安和劉八女,引起胤祥極大的反感。太子見胤祥不答應,便以高爵相誘,胤祥也只得暫且答應。

胤禛指示胤祥放了劉八女,又命令年羹堯暗中到江夏鎮奪取《百宮行述》。年羹堯到達江夏鎮,迫任伯安拿出存放《百官行述》的當票後,竟將其江夏鎮內的七百多口人全部殺掉。 訊息傳來,八阿哥等人十分不安,立即派人查出《百官行述》的下落。

雍正王朝裡年羹堯班師回朝是第幾集

7樓:牙牙的弟弟

第31集。

年羹堯在鄔思道的幫助下終於找到了叛軍主力,出動大軍一舉殲滅,年羹堯率部回京,雍正率文武百官出城相迎。

雍正親手將黃馬褂披到年的身上。烽臺大營操演場上,年羹堯「只知有軍令,不知有皇上」的演示,讓早已心存不滿的眾**十分憤慨。

而雍正亦為之憤怒,但卻沒有實時爆發,而此時已經為雍正與年羹堯的關係,埋下破裂的伏線。

8樓:繼潤

第31集

雍正親手將黃馬褂披到年的身上。烽臺大營操演場上,年羹堯「只知有軍令,不知有皇上」的演示,讓早已心存不滿的眾**十分憤慨。而雍正亦為之憤怒,但卻沒有實時爆發,而此時已經為雍正與年羹堯的關係,埋下破裂的伏線。

貌似鍾馗的孫嘉誠上折參劾年有「不臣之心」,雍正暴怒,罰孫嘉誠到午門外跪在太陽下求雨。雍正著手推行新政,並命劉墨林隨他出巡。劉藉機請求雍正免去蘇舜卿的賤籍。

《雍正王朝》改編自二月河同名長篇**,由胡玫執導拍攝,唐國強、焦晃、王繪春、杜雨露、徐祖明、杜志國、趙毅、李穎等主演,演繹了雍正皇帝一生的風雨經歷。

康熙皇帝駕崩,繼位者四阿哥胤禛,在當政後出現的「攤丁入畝、火耗歸公」、「士紳一體當差、一體納糧」、「河南罷考案」、「鐵帽子親王大殿發難逼宮」、「含淚殺親子」等一系列旨在推行新政、抑制官紳斂財和宮廷內部黨爭、擠壓的歷史事件貫穿雍正的一生和雍正王朝。此劇2023年在**一套播出後廣受好評,並創收視率新佳,拿下各項大獎。

雍正王朝裡,年羹堯將鄔思道從大牢裡面救出來,為何鄔思道眼看年羹堯被殺

袁載譽 文案策劃 監製 袁載譽 文案 立青 眾所周知,年羹堯是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這位清朝雍正年間的重臣,卻被帝王忌憚。因為年羹堯多次引發帝王的不滿,自己辦事又頗具野心,不知收斂,使得雍正最後將他送入牢獄之中。奈何年羹堯的確功勞卓越,雍正迫於壓力不敢以刑罰將其誅殺。最後雍正賜年羹堯獄中自裁,一代名...

雍正為何要殺年羹堯

大肚子浩 第一,擅作威福。年羹堯自恃功高,驕橫跋扈之風日甚一日。年羹堯在雍正面前也行止失儀,御前箕坐,無人臣禮 雍正心中頗為不快。第二,結黨營私。當時在文武 的選任上,凡是年羹堯所保舉之人,吏 兵二部一律優先錄用,號稱 年選 他還排斥異己,任用私人,形成了乙個以他為首,以陝甘四川 為骨幹,包括其他地...

雍正王朝裡的潛邸是什麼意思,《雍正王朝》中,雍正為何沒有殺鄔思道?

輕靈觸動 潛邸 qi n d 又稱潛龍邸,特指非太子身份繼位的皇帝登基之前的住所,指雍正在即位前的府邸 雍親王府,即現在的雍和宮。如果皇帝即位前為太子,自然居於東宮,便沒有潛邸 如果 自籓邸紹承大統者 也就是屬於有封藩府邸的庶子 旁支等,就稱其原來的住所為 潛邸 通常,皇帝繼位後,不能再作為任何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