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雍正王朝》鄔先生這個角色?

時間 2023-03-21 00:25:06

1樓:尹朶月

劇中的鄔先生可謂謀略過人。雍正能登上皇位,鄔先生功不可沒。最精彩的一幕當屬胤禎奉旨追討國庫欠款。要弄明白這個問題,還須從頭說起。眾所周知康熙繼位之初,江山並不穩固。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集《雍正王朝》中的鄔先生,大名鄔思道,雖是大難不死的刑餘之人,但料事如神,行為乖張,不論康熙出什麼牌,他都能猜中。可以說,胤禛能夠在九子奪嫡戰中勝出,成為雍正皇帝,除了自己有傑出的能耐外,鄔思道的出謀劃策起到了關鍵作用。

3樓:猴63565蓖奧

鄔先生,大名鄔思道,雖是大難不死的刑餘之人,但料事如神,行為乖張,不論康熙出什麼牌,他都能猜中。可以說,胤禛能夠在九子奪嫡戰中勝出,成為雍正皇帝,除了自己有傑出的能耐外。

4樓:美妙且素淡的小赤子

由於鄔思道的知退為進,提醒了胤禛臨陣不亂,順利地康熙帝安排的張廷玉唱了一段雙簧,成功繼位。鄔思道雖是乙個家教,但胤禛對他做腹心之交,什麼安排了年羹堯的妹妹秋月伺候了鄔思道十年。

5樓:尹朶月

鄔先生作為雍正的高階幕僚,參與了雍正登基的全程策劃,可以說是算無遺策。也可以這麼說,如果沒有鄔先生的幫助,雍正不用說當不上皇帝,估計前十集還沒看完,就領了盒飯。雖然他辦的幾件事都很出色,但得罪了滿朝文武,最後康熙為顧全大局,不得不把他圈禁了。

《雍正王朝》裡的鄔先生是乙個什麼樣的存在

6樓:網友

鄔先生是外掛程式級謀士。

鄔思道是四爺府中世子們的教書先生,從追比國庫欠款開始,鄔先生就不斷為四爺出謀劃策,四爺的性格有一大弱點,就是聖祖爺總結的,性子太急,待人有欠謙和。

在九王奪嫡時,很多時候都是萬分凶險,而四爺的這些弱點正是他爭奪皇位的最大絆腳石,甚至本劇剛開始時四爺還沒有奪嫡之意,只是盡力替朝廷辦差罷了。

正是鄔思道的鼓勵,支援才使四爺決意逐鹿。後面開始刑部大案,一廢太子時眾人上折子推舉新太子,推舉大將軍王,到最後康熙死時鄔思道每一次為四爺出的謀略都堪稱外掛程式的鼻祖,每乙個都是字字珠璣,如果四爺錯了一步,可能萬劫不復。

所以從本劇一開始到四爺登機,鄔思道的功績地位不可磨滅。

7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陳平的角色,梅長蘇一樣,陰謀家。

雍正王朝吳先生有其人嗎

寶格格 電視劇 雍正王朝 改編自二月河 雍正皇帝 畢竟不同於史實,有他虛構的成分.正史當中沒有鄔思道這樣的人.雍正王朝 中的鄔思道 一名斯道,字王露,清代紹興人。好讀書,屢試不中,因家貧,只得以遊幕為生,寓居河南開封,也就是紹興師爺。腿有殘疾。河南巡撫田文鏡慕名聘請鄔入幕。李嶽瑞 春冰室野乘 載,鄔...

雍正王朝裡,年羹堯將鄔思道從大牢裡面救出來,為何鄔思道眼看年羹堯被殺

袁載譽 文案策劃 監製 袁載譽 文案 立青 眾所周知,年羹堯是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這位清朝雍正年間的重臣,卻被帝王忌憚。因為年羹堯多次引發帝王的不滿,自己辦事又頗具野心,不知收斂,使得雍正最後將他送入牢獄之中。奈何年羹堯的確功勞卓越,雍正迫於壓力不敢以刑罰將其誅殺。最後雍正賜年羹堯獄中自裁,一代名...

《雍正王朝》鄔思道建議四阿哥保舉廢太子復出,有何陰謀呢

鄔思道建議四阿哥胤禛保舉復立廢太子,算不上是乙個陰謀,但絕對是乙個非常聰明並且正確的 奪嫡方略 這個方略就是 不爭是爭 四阿哥胤禛就是遵照這個 奪嫡方略 最終勝出的。我們先看看這個保舉復立廢太子的奏摺的背景。當然這是乙個電視劇集虛構的情節,所以只能以電視劇集 雍正王朝 為依據。康熙四十七年,做了三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