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旅遊景點有哪些,丹東都有什麼旅遊景點值得一去

時間 2022-01-15 02: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鴨綠江風景名勝區位於鴨綠江中下游丹東市境內,東起渾江口,西至大東港,全長210公里,總面積824.2平方公里(含朝鮮水面),保護區面積200平方公里。鴨綠江古稱壩水,漢稱為訾水,唐朝始稱鴨綠江,因其水色青綠、恰如鴨頭而得名。

2023年韓戰中被美國飛機炸毀,橋墩至今猶存,現闢有端橋遊覽區。第二座橋建於1940初年,為鐵路、公路兩用橋,全長940公尺,屬中朝兩國共管。它是中朝兩國的交通要道,也是遊人觀光覽勝的景點。

大孤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遼寧省東溝縣西南部、黃海北岸。地處東港、莊河兩市交界地帶。以古老小城大孤山鎮為依託。

與大鹿島、獐島、小島隔海相望,融山景、林景、海景為一體,由古建築群、東山景觀、孤山石人、大鹿島度假村等眾多景觀組成,2023年建園,面積466.67公頃。是國家aaa級旅遊名勝區。

大孤山國家森林公園屬於溫帶季風性氣候,四季分明,具有春冷、夏涼、秋熱、冬暖的特點。

2樓:小小愛旅遊呀

回答青山溝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青山溝為省級風景名勝區,位於寬甸的北部山區,由「青山湖」、「飛瀑澗」、「虎塘溝」三大景區組成。127平方公里的景區面積,散布著126個大小景點,光瀑布就有36條。在眾多的風景名勝區中也堪稱佼佼者。

介紹 天橋溝國家森林公園,座落在寬甸縣西北邊緣,與本溪縣桓仁縣毗連,距寬甸縣城65公里,距丹東市中心157公里,林區面積40平方公里,森林公園面積10平方公里。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鴨綠江位於丹東境內鴨綠江下游的渾江口至江海分界處的沿江區,全長210公里,面積約4000平方公里。景區以水景為主線,山景相依託,名勝古蹟歷史久遠,游一江可觀賞中朝兩國風光。

大鹿島歷史積澱厚重,2023年中日甲午海戰就發生在大鹿島以南海域。同時,明末總兵毛文龍曾於此抗擊後金,留碑文以銘志;這裡還矗立著始建於2023年的英國航海燈塔,記載著簽訂不平等條約的恥辱。

更多3條

丹東都有什麼旅遊景點值得一去?

3樓:夢回0夢裡

丹東市署名景點:

1、鴨綠江斷橋:丹東鴨綠江斷橋,斷橋原為鴨綠江上第一座橋,始建於2023年,長944.2公尺,寬11公尺,十二孔,從中方數第四孔為開閉梁,以四號圓形橋墩為軸,可旋轉90°,便於過往船隻航行。

每次旋轉須20分鐘。抗美援朝戰爭期間被美軍炸毀。中方一側殘存四孔,成為抗美援朝戰爭的歷史見證。

現為國家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遊人可登橋憑票遊覽。

門票30元,60歲以上半票,70歲以上憑身份證免費。最佳遊玩季節4月至10月。

2、抗美援朝紀念館:抗美援朝紀念館位於丹東市桃源街附近,是一座塔樓式建築群。丹東市抗美援朝紀念館是中國唯一一座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戰爭的專題紀念館,始建於2023年10月,2023年7月27日,新館落成並正式開館。

紀念館坐落在丹東市市中心北部風景秀麗的英華山上。

此景點不需要門票,但是大家要注意紀律。全年都可以進行參觀。開放時間7:00--17:00。

3、五龍背溫泉:五龍背溫泉,位於市西北郊25公里,因地處五龍山背而得名,有"五龍神水"之稱。該泉歷史悠久,且具理療功效。

五龍背溫泉以其水質純淨,硫磺氣體少而飲譽全國。水溫高達69℃,含有礦物質碳酸鹽,重碳酸鹽及少量放射性元素,對關節炎、風濕症及**病等療效顯著。門票**:

128元/人,全年無假日。

4、虎山長城:虎山長城始建於明成化五年即公元2023年,當時的主要作用是為防禦建州女真人的侵擾。現在看到的虎山長城,是依據2023年通過的《虎山長城修復設計方案》,在明長城遺址上修復起來的。

虎山長城現已修復1250延長公尺,過街城樓、烽火台、敵台、戰台、馬面等十二景,恢復了當年明長城之首的壯觀氣勢。

門票**:60元/人,全年無假日,開放時間7:00--17:00。

5、鳳凰山:鳳凰山風景名勝區位於鳳城市郊,距市中心僅3公里,南與朝鮮妙香山相望,北與本溪水洞呼應,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鳳凰山自古有"遼東第一山"的美譽。

南北朝時期稱"烏骨山"。貞觀年間,唐太宗李世民遊覽此山,有鳳凰飛來拜祖,太宗大悅,遂賜名"鳳凰山",迄今已有1300多年歷史。

4樓:冀東

1.丹東市內可以去鴨綠江斷橋,鴨綠江遊船,抗美援朝紀念館、五龍背溫泉(超級舒服) 2.丹東一天可以來回的有:

虎山長城(明朝長城東起點、丹東和朝鮮一步跨),河口(朝鮮風俗村),五龍山(東北三省最大的廟宇),鳳凰山(國家級旅遊區)天華山(超級美麗,國家aaaa級旅遊區),黃椅山(漂流的最佳去處),大梨樹風景區 3.需要兩天的:青山溝(全球十大無汙染適合人類居住的場所,風景特別美麗),大鹿島(甲午海戰的地點,海邊),獐島(美麗的海邊小島)、天橋溝

丹東市有哪些旅遊景點

5樓:旅遊達人佑佑

回答丹東景點推薦:鴨綠江斷橋、鳳凰山、虎山長城、抗美援朝紀念館、五龍山、天橋溝森林公園。

五龍山森林公園位於丹東城區西北17公里處,主峰海拔708。5公尺。連綿的山體,起伏的山脊,像群龍在昂首向前。

五龍山自然風光清雅秀麗,人文景觀歷史悠遠,早有佛、道兩教來此結廬建場,佛爺洞、念佛石、禮拜石等,今日仍在。

2023年,在靈峰寺原址復建的靈峰禪寺氣勢恢弘,布局嚴謹,是東北地區最大的佛教寺廟。五龍山既是天然植物園,也是「天然石雕公園」靈峰寺以上,大大小小的象形石給人以無盡的遐想,五龍山以雄、險、幽、奇、勝而著稱,歷來是旅遊勝地。

五龍山總面積56.53平方公里。丹東五龍山風景區包括五龍山和五龍背溫泉,位於丹東西北25公里的五龍背鎮。

面積64平方公里,已開發面積5平方公里。別墅群華麗典雅;新修馬路明淨寬敞,直達景區;特色餐廳精華薈萃,美食各異;燈飾工程五彩絢麗,燦若星河;景點小區整體規劃,格調高雅;靈峰禪寺香火鼎盛、雄偉莊嚴是東北最大的廟等等。

更多2條

6樓:匿名使用者

丹東好玩的地方也就東港最好了,東港大大小小的工廠全是朝鮮美女在上班東港市前陽鎮山城子水庫,水庫邊緣有二十棟荒廢的別墅建築群風景好,附近有快活林cs酒店,前陽洞穴遺址,可以自備海鮮去山上吃燒烤東港市鐵甲水庫,東港市馨怡度假山莊,東港市祿林山莊,椅圈鎮北黃海溫泉度假酒店

十字街鎮竹福山莊,前陽鎮石橋荒廢飛機場,前陽鎮玉龍園農場,前陽鎮脈起村百年老樹

【前陽鎮高速公路口附近】

丹東新區國門灣的摩天輪,還有新區新建的鴨綠江大橋

丹東有什麼好玩的旅遊景點?

7樓:小夏在深圳

1、海洋溫泉

北黃海溫泉小鎮專案依託的東港椅圈海水溫泉資源,是全世界目前已發現的僅有的五處海水溫泉之一,是中國僅有兩處海水溫泉地之一。

占地面積500畝,集溫泉、餐飲、客房、綜合娛樂為一體,主體恢弘大氣、細節精緻典雅,有機地將溫泉與親海、近海與玩海、度假與養生融為一體。它的建成標誌著丹東市首個海洋溫泉旅遊主題商業綜合體誕生。

2、天橋溝:天女木蘭節

天橋溝是遼寧省「十佳森林公園」,是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紅色旅遊景區。每年6月天女木蘭節、9月的天橋溝楓葉節和冬天滑雪節,吸引了眾多遊客和攝影愛好者到此采風。

今年初,天橋溝景區正式列入建立國家5a級旅遊景區名單,力爭2023年成功建立全市首家國家5a級旅遊景區。

3、浪漫約會之地珍珠公園

對於多山地公園的丹東來說,珍珠公園草坪面積很大、很平,孩子可以隨意的跑,植物多多,空氣也好,天然氧吧,公園環境清幽,綠樹成蔭,種植有各類花草,不少情侶會選擇來這裡拍婚紗照。清晨或傍晚,市民也會前往散步、聊天,是乙個不錯的放鬆去處。

4、丹東市區周邊溫泉館

丹東市區周邊溫泉館很多,有裕龍水世界、五龍背及東湯的多個場館,地下溫泉歷史悠久,深受旅遊客戶和市民歡迎。順便說一下,到五龍背泡溫泉,還可以爬一下五龍山,初春的五龍山別有一番韻味。

5、雞冠山風景名勝區

雞冠山風景名勝區位於遼寧省鳳城市雞冠山鎮西北部,屬長白山餘脈,千山山系。景區總面積為84平方公里,是典型的山岳型風景名勝區。景區內以海拔1143.

15公尺的帽盔山為中心,分通天溝、大西溝、石湖大峽谷、飛堤瀑四大景區。

景區名具特色,神韻天成。劃分為山岳登高攬勝區、野溪秋韻觀賞區、層林疊碧觀光區和飛堤瀑清潭休憩區。景區以山雄、峰險、谷幽、石奇、水秀為特色,以牛心峰為中心的13座海拔1000千公尺以上的山峰,峭拔險峻,構成登高俯攬勝境。

8樓:匿名使用者

丹東旅遊景點好玩的有鴨綠江、錦江山公園、虎山長城、抗美援朝紀念館、斷橋。

1、鴨綠江

鴨綠江原為中國內河,現為中國和朝鮮之間的界河。江中的朝方島嶼——綢緞島和薪島等與中國陸地接壤。目前河口為雙方共用。

鴨綠江發源於吉林省長白山南麓,上游舊稱建川溝,流向在源頭階段先向南,經長白朝鮮族自治縣後轉向西北,再經臨江市轉向西南。

2、錦江山公園

風景秀麗的錦江山公園,是丹東最大的綜合性公園,位於市區北部的錦江山南坡,南距鴨綠江岸1.8公里。錦江山公園綠茵覆蓋,花團錦簇,一山盡得天下秀,素有「東北八景之首」的美譽。

公園最高點錦江亭,歷來是丹東遊人登臨的理想之處,憑欄遠眺,鴨綠江水如帶,群山如屏,中朝兩國風光一覽無餘。

3、虎山長城

虎山長城位於丹東市城東十五公里的鴨綠江畔,是國家級鴨綠江風景名勝區的乙個重要景區,它隔江與朝鮮的於赤島和古城義州相望。是絕好的旅遊勝地。

明代萬里長城像 一條巨龍橫臥在山上。山下濱江路與201國道相連,江邊的幫山臺是萬里長城的東部起點。 虎山附近有漢代城池西安平縣遺址和甲午中日戰爭、日俄戰爭戰場遺址。

虎山面積四平方公里,主峰高146.3m。

4、抗美援朝紀念館

抗美援朝紀念館位於遼寧省丹東市振興區桃源街附近,坐落在市中心北部風景秀麗的英華山上,是一座塔樓式建築群。該館是中國唯一一座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戰爭的專題紀念館,紀念館始建於2023年10月。2023年7月27日,新館落成並正式開館。

5、鴨綠江斷橋

鴨綠江斷橋位於中國遼寧省丹東市振興區江岸路鴨綠江畔,是原鴨綠江大橋被炸毀後的殘餘部分。鴨綠江斷橋為鴨綠江上諸多橋中第一座橋,2023年5月動工,2023年10月竣工。

由當時日本朝鮮總督府鐵道局所建。2023年被***批准為全國第六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也是丹東市區唯一乙個國家級保護單位。2023年12月,入選《全國紅色旅遊景點景區名錄》。

丹東都有什麼旅遊景點值得一去,丹東有什麼好玩的旅遊景點?

夢迴0夢裡 丹東市署名景點 1 鴨綠江斷橋 丹東鴨綠江斷橋,斷橋原為鴨綠江上第一座橋,始建於1909年,長944.2米,寬11米,十二孔,從中方數第四孔為開閉樑,以四號圓形橋墩為軸,可旋轉90 便於過往船隻航行。每次旋轉須20分鐘。抗美援朝戰爭期間被美軍炸燬。中方一側殘存四孔,成為抗美援朝戰爭的歷史...

旅遊景點丹東春季踏青賞花的地方丹東春遊去哪好玩

上海舒爾地暖 丹東位於遼寧省的東南部,隔鴨綠江與朝鮮的第二大城市新義洲相望。金秋碧港,盛彩丹東。去看看當年志願軍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的地方,坐遊船遊覽一下鴨綠江,觀賞朝鮮的異國風光。鳳凰山 天華山 青山溝 感受各個景區的迷人風情。當然,還有天橋溝不能錯過,這裡是中國觀賞紅葉最美的地方,深秋時節,漫...

遼寧丹東適合十一玩的旅遊景點,丹東有什麼好玩的旅遊景點?

十一來丹東玩,推薦1 丹東市內一天 鴨綠江斷橋及沿岸風光,一上午時間即可 下午去朝鮮丹東抗美援朝紀念館,大約兩小時,出來抗館後沿著山上街到錦江山公園,三處地方遊覽都不收費 當然如果坐船遊覽沿岸要收費的150元 人 這三處地方最能代表整個丹東市內的標誌性旅遊景點,來丹東一定要去看的 丹東周邊 2 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