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旅遊景點都有哪些值得,榆林旅遊景點都有哪些值得推薦?

時間 2021-06-26 11:21:35

1樓:盡是強顏歡笑

榆林旅遊景點值得推薦:陝西白雲山、神木二郎山、神木紅鹼淖。

1、陝西白雲山

陝西白雲山風景區是西北地區最大的宗教旅遊勝地,位於榆林市佳縣城南5公里處的黃河之濱。白雲山為道教名山,又名嵯峨嶺,山勢西北東南走向,雄踞滔滔黃河西岸,山上松柏蒼鬱,重巖疊嶂,夏秋之季常有白雲飄繞其間,遠遠望去若隱若現,素以“關西名勝”聞名於世。這裡山水相映,白雲繚繞,松柏參天,廟宇林立,是全國著名風景名勝區。

2、神木二郎山

神木二郎山享有“陝北小華山”之稱,是神木縣的標誌性景觀。關於二郎山的傳說有很多,根據二郎山廟的碑文記載,在明正統年間,由於人們的生產條件還很落後,靠人民群眾的力量還治理不了窟野河,就想借助神的力量來治理。這時,就想到了治水之神趙昱趙二郎。

因此,人們就在山上修建了二郎廟,作為山上的一座主廟,從此,這座山一直就定名為二郎山了。

3、神木紅鹼淖

紅鹼淖是中國最大的沙漠淡水湖、陝西省最大的湖泊,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遺鷗繁殖與棲息地,素有“大漠明珠”之稱。紅鹼淖屬高原性內陸湖,位於陝西省神木縣爾林兔鎮與內蒙古鄂爾多斯市新街鎮刀勞窯村陝蒙交界處,總面積為90平方公里。

屬神木縣爾林兔鎮管轄,湖呈三角形。湖岸線長43.7公里,最大水深10.

5米,平均水深8.2米。紅鹼淖風景名勝區共有30餘種野生禽類在這裡繁衍生息,湖濱宜林牧,整個湖區空氣清新,環境宜人,是避暑度假的好地方。

2樓:百歲易枯榮

太極灣位於山西省和陝西省黃河大峽谷的清澗段和石樓段。位於陝西省清澗縣以東45公里處於家河鎮趙家盤村東南角。它位於黃河九十九個轉彎山丘之一,與石樓縣南嘴村隔江相望。

這裡的黃河彎道幾乎可以360度轉彎。向東看,還有一個叫舍峪裡的大彎,被稱為紅棗第一村。從高空往下看,舍魚壩和太極灣就像中國古代的八卦太極圖。

太極灣是太極圖中的白魚,舍魚裡巴是太極圖中的黑魚。太極圖中的魚背上長滿了結實的紅棗樹。黃河是陰極,黃河是陽極。

陰陽的有機結合構成了一個完美的太極圖,彷彿訴說著古代的美好,故名太極灣。

3樓:沐雨莀風

紅石峽,位於榆林市榆陽區榆陽鎮北嶽廟村,距離榆林市區約5公里,地處明長城口紅山腳下的榆溪河谷,當地人也稱為“雄石峽”,因為山上都是紅色石頭,所以得名紅石峽。峽谷內山奇水秀,石窟古剎林立,還有陝西省最大的摩岩石刻群。這裡最適合傍晚黃昏十分前來遊玩,此時晚霞照耀下的峽谷十分有意境。

遊客還可以從西崖走到峽谷底部,榆溪河從這裡流過,讓這個西北邊塞之地多少有了一些江南的秀麗。如果夏日來到這裡,可以在河邊的沙灘上玩玩水。紅石峽還是電影《東邪西毒》的取景地。

4樓:野鼬鼠

紅石峽可以去看看,壁上的石洞很有意思,感覺很刺激,站在外面看很壯觀。冬天的時候有一個不錯的滑雪場,基礎設施不是很完善,有的雪仗和雪鞋過於老舊,似乎是幾個當地人承包的,但是也算是榆林一個說的過去的雪場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榆林老街、榆林野生動物園、紅減卓、高家堡古城、鎮北臺、紅石峽、易馬城遺址、白雲山、吳堡石城等都是榆林比較有名的景點。

6樓:484獨孤求敗

榆林旅遊景點值得推薦是白雲山風景區。位於榆林市佳縣城南5公里處的黃河之濱。白雲山為道教名山,又名嵯峨嶺,山勢西北東南走向,雄踞滔滔黃河西岸。

7樓:撒哈拉的海豚

紅石峽生態公園,丹霞地貌自然景觀區,二郎山。第一個紅石峽生態公園有“萬里長城第一盛景”的稱呼,自然要去瞧瞧;丹霞地貌自然景觀區是陝西最大的一個丹霞地貌自然景點,風景與眾不同;二郎山有個別名叫“陝北小華山”,風景一絕。

8樓:兩碗小米粥

鎮北臺,位於榆林市城北紅山頂上。鎮北臺據險臨下,控南北之咽喉,如巨鎖扼邊關要隘,為古長城沿線現存最大的要塞之一。白雲山,白雲山位於陝西省榆林市佳縣城南5公里處的黃河之濱,道教名山,山上松柏蒼鬱,重巖疊嶂,夏秋之季常有白雲飄繞其間,遠遠望去若隱若現。

9樓:e拍

值得推薦的景點有:紅石峽、波浪谷、府谷老城。

紅石峽位於榆林市區約北5公里,在明長城口紅山腳下的榆溪河谷,當地人也稱為“雄石峽”,因為山上都是紅色石頭,所以因此而得名。

在紅石峽的東崖上,有八十多處題刻,大多是在清朝光緒年間鑿刻的,其中左宗棠的“榆溪勝地”、馬占山的“還我河山”是比較著名的。

10樓:餘情隨夢去

1、神木紅鹼淖,紅鹼四周生態環境良好,東側有天然牧場爾林兔草原,水草豐盛,牛羊成群。

2、榆林佳縣白雲山,目前白雲觀的建築以道為主,兼有佛、儒教廟宇,有各類古建99處,並存有雕塑、繪畫、書法、**等文化精萃,

3、神木二郎山,二郎山山勢蜿蜒,巍峨險峻。窟野河、禿尾河會流於山前,古長城穿行於山後。

求榆林旅遊景點大全排名,哪些比較推薦?

11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榆林古城、鎮北臺、紅石峽、榆林沙漠國家森林公園、紅鹼淖、統萬城遺址、白雲山、易馬城遺址、吳堡石城。

比較推薦:

1、鎮北臺

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榆林市城北4公里之紅山頂上。鎮北臺是明代長城遺址中最為巨集大、氣勢最為磅礴的建築物之一,素有中國長城“三大奇觀之一(東有山海關、中有鎮北臺、西有嘉峪關)”和“萬里長城第一臺” 之稱。

秦滅六國後,在榆林地區設定郡縣,修築 長城,鎮北臺長城即為其中一段。明初,延綏鎮由綏德遷至榆林,並在延綏鎮以北的紅山、神木、黃甫川等地設市與蒙人**。

自互市後,蒙古人經常伺機南下,掠奪財物。為邊城的安全,明成化十年(2023年),延綏巡撫餘子俊在秦、隋長城的基礎上歷時4月修築起延綏鎮長城,同時為配合紅山市的**,修築了易馬城和供蒙人納貢的款貢城,控制**。

萬曆三十五年(2023年),又在長城南北顯要處,紅山之上款貢城西南角築鎮北臺,居高臨下,觀察敵情和互市情況。鎮北臺平面呈正方形,高四層。

2、紅石峽

位於榆林市城北3公里處,距離榆林市區僅5公里。紅石峽谷長約350米,峽谷東崖高約11.5米,西崖高13米,東西對峙,峭拔雄偉。

峽內榆溪河水穿峽而過直達城西。古代駐守榆林的文人墨客甚至武將都喜好到紅石峽題刻以抒發邊塞豪情壯志,所以紅石峽又是長城書法藝術的一大寶庫。

從題字的內容,可以看出榆林古時“九邊重鎮”的地位。此外,還可以欣賞到宋元時期的石窟藝術。趕上晴天,就可以一睹“紅山夕照”的風采:

夕陽之下如同晚霞一般絢麗的紅石峽風光。是著名的“榆林八景”之一。

3、統萬城遺址

位於陝西榆林靖邊縣城北58公里處的紅墩界鄉白城則村,為匈奴人的都城遺址,因其城牆為白色,當地人稱白城子。

又因系赫連勃勃所建,故又稱為赫連城。為東晉時南匈奴貴族赫連勃勃建立的大夏國都城遺址,也是匈奴族在人類歷史長河中留下的唯一一座都城遺址,是中國北方較早的都城,已有近2023年曆史。

統萬城整個城池由內城和外城組成,內城分東城和西城。東城周長2566米,西城周長2470米,遺址全部為夯土建築遺存。西城為當時的內城,四面各開一門,城垣外側建馬面,四隅角樓的臺基用加寬作法。

城內中部偏南有一長方形宮殿建築臺基,附近出土有花紋方磚。郭城南北垣情況不詳,東西垣相距5千米,但遺蹟遺物很少。憑藉其文化特質,統萬城具有極其重要的歷史研究價值和人文旅遊價值。

12樓:勤奮的啟蒙老師

紅鹼淖風景名勝區、白雲山、神木二郎山、靖邊五臺森林公園、紅石峽生態公園、金雞沙生態旅遊區、鎮北臺。

1、鎮北臺

鎮北臺也是明長城遺址中最為巨集大、氣勢磅礴的建築之一,是長城三大奇觀(東有山海關、中有鎮北臺、西有嘉峪關)之一,有“天下第一臺”之稱。當你站在這座雄渾壯美的古代軍事要塞面前,彷彿領略到了當年烽火報警,戰馬嘶鳴,旌旗獵獵,刀劍相迸的歷史畫面。

2、紅石峽

紅石峽最早開鑿至少可追溯到宋代,有近千年的歷史。紅石峽谷長約350米,峽谷東崖高約11.5米,西崖高13米,東西對峙,峭拔雄偉。

峽內玉溪河水流湍急,穿峽直達城西。兩岸垂柳青翠,景色優美,石窟古剎林立,還有陝西省最大的摩岩石刻群。

特別是西岸壁上的書法石刻頗為著名,舊時邊將、文人來榆林留下160多幅寶貴的書法藝術作品,字大者約6米,小者寸許,篆、隸、楷、行、草齊全,筆力雄健、挺勁。題刻中有晚清名將左宗棠所題的對聯,革命先烈杜斌題刻的“力挽狂瀾”字跡蒼勁,功力不凡。

3、白雲山

白雲山位於陝北佳縣城南5公里處的黃河之濱,高山之上白雲飛,如詩如畫的風光尚且不論,山上的白雲觀就包藏著豐富的人文內涵。這裡山水相映,白雲繚繞,松柏參天,廟宇林立,是全國著名風景名勝區和道教名山,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白雲山古稱雙龍嶺,亦叫嵯峨嶺,後因終年白雲繚繞,而稱白雲山,廟也因“山門無鎖白雲封”而叫白雲觀。

道家勝地白雲觀,自從明萬曆皇帝親賜御製《道藏》4726卷以後就聲名大震,幾百年來香火長盛不衰,遠近香客們至今都絡繹不絕。此外,白雲觀還是整個西北地區最大的明代古建築群,大小廟宇殿堂鱗次櫛比,大處看雄偉壯觀,小處看精美絕倫。在白雲觀上還可以望見不遠處的黃河大峽谷,蒼勁的陝北黃土風光一覽無遺。

13樓:匿名使用者

1、佳縣白雲山位於陝西省榆林市佳縣城南5公里處的黃河之濱,高山之上白雲飛,如詩如畫的風光尚且不論,山上的白雲觀就包藏著豐富的人文內涵。這裡山水相映,白雲繚繞,松柏參天,廟宇林立,是全國著名風景名勝區和道教名山,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白雲山古稱雙龍嶺,亦叫嵯峨嶺,後因終年白雲繚繞,而稱白雲山,廟也因“山門無鎖白雲封”而叫白雲觀。道家勝地白雲觀,自從明萬曆皇帝親賜御製《道藏》4726卷以後就聲名大震,幾百年來香火長盛不衰,遠近香客們至今都絡繹不絕。

此外,白雲觀還是整個西北地區最大的明代古建築群,大小廟宇殿堂鱗次櫛比,大處看雄偉壯觀,小處看精美絕倫。在白雲觀上還可以望見不遠處的黃河大峽谷,蒼勁的陝北黃土風光一覽無遺。   2018中國黃河旅遊大會上,佳縣白雲山被評為“中國黃河50景”。

2、吳堡古城又叫吳堡石城。位於吳堡縣宋家川鎮北2.5公里黃河西岸山巔。吳堡古石城是西北地區迄今儲存最完整的千年古縣城。

它地處黃河高原之東陲,黃河中游之西濱,扼**交通之要衝,頭枕黃河,東以黃河為池,西以溝壑為塹,南為通城官道下至河岸,北門外為咽喉要道連線後山,真乃“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之險地,它又坐落在黃河天險之石山上,所以被古人譽為“銅吳堡”。

3、統萬城位於陝西榆林靖邊縣城北58公里處的紅墩界鄉白城則村,為匈奴人的都城遺址,因其城牆為白色,當地人稱白城子。又因系赫連勃勃所建,故又稱為赫連城。

為東晉時南匈奴貴族赫連勃勃建立的大夏國都城遺址,也是匈奴族在人類歷史長河中留下的唯一一座都城遺址,是中國北方較早的都城,已有近2023年曆史。

海南旅遊景點有哪些,海南都有哪些景點 海南旅遊必去的十大景點

迷途幽靈 海南有以下旅遊景點 蜈支洲島 蜈支洲島古稱 古崎洲 又名情人島。蜈支洲島四周海水能見度在6 27米,擁有無數色彩斑斕的熱帶魚以及迷人的珊瑚礁,這裡是很好的潛水基地。島上還擁有全三亞最潔白的沙灘和豐富的熱帶植物,恐龍年代的龍血樹是迄今為止地球上留下的最古老的樹木。如果住在島上,您一定要清晨去...

六安旅遊景點都有哪些值得,六安旅遊景點都有哪些值得推薦?

1 皖西大裂谷 皖西大裂谷集峽谷地貌和洞穴景觀於一體,裂谷長約1500公尺,寬數十公尺 高十餘公尺,谷坡陡峭,多在80度左右,最陡處四座直立,谷深數十公尺 高百餘公尺,為一陡立的 v 字形谷,大別山區所罕見。裂谷是由流水沿斷裂構造長期侵蝕下切所形成的,其西側洞穴也是因流水沿岩石構造軟弱部位選擇性溶蝕...

隴南都有哪些旅遊景點,邯鄲都有哪些旅遊景點

上海舒爾地暖 雞峰山雞峰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甘肅成縣西南5公里處。它東接仙人崖,西連亂山,北臨南河。這裡林木蔭鬱 層巒疊翠 風景秀麗。置身主峰,俯視群山,峰巔林壑 花草並茂 煙霧瀰漫 景色瑰麗。競似騰雲駕霧,如嘻戲江波。雞峰山以峰美 水秀 洞奇而得名,號稱隴南第一山,徽成第一景,享譽陝 甘 川三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