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糖醋排骨,用陳醋,公尺醋還是香醋

時間 2022-01-10 14:50:11

1樓:牛肉包包

用任何一種醋都是可以的,味道相差不大,如果想要更酸一點可以放陳醋,具體做法如下:

1、排骨和薑片冷水下鍋。

2、煮開後,水倒掉。

3、加少許的油,(八角,香葉是個人隨意的)煎到有點焦黃。

4、加入1 勺料酒、2 勺醬油(生抽、老抽隨意)、3 勺冰糖約45克、4 勺醋、在倒入1碗開水約200毫公升,蓋上鍋蓋,大火熬到熟透。

5、開啟蓋子,小火進行收汁。

6、色澤誘人的糖醋排骨出爐啦,灑上熟的白芝麻!

2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做糖醋排骨的醋盡量不選用白醋,白醋的酸度太烈,香氣不夠濃郁。

選用陳醋(山西老陳醋)或是香醋(鎮江香醋)型別的較好,酸度適中柔和,香氣濃郁持久入味兒。

糖醋排骨注意事項:一般來說,排骨上都是都有豬肉的,而豬肉是不能與烏梅、甘草、鯽魚、蝦、鴿肉、田螺、杏仁、驢肉、羊肝、香菜、甲魚、菱角、蕎麥、鵪鶉肉、牛肉一起吃的。而且吃了豬肉之後也是不適宜大量喝茶。

在清洗排骨時也不要用熱水沖洗,這是因為豬肉中含有一種肌溶蛋白的物質,在15攝氏度以上的水中易溶解,若用熱水浸泡就會散失很多營養,同時口味也不好。

此外,糖醋排骨是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所以肥胖、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濕熱痰滯內蘊也不能多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醋。公尺醋是用大公尺釀造而成,除了酸味還有一點甜味,適合拿來做糖醋味的菜餚,比如糖醋排骨、糖醋里脊等,做出來的口感最佳,酸味純正。而陳醋的味道濃,濃稠度高,一般都用來做酸味比較重的菜餚。

公尺醋是用大公尺釀造而成,除了酸味還有一點甜味,適合拿來做糖醋味的菜餚,比如糖醋排骨、糖醋里脊等,做出來的口感最佳,酸味純正。而陳醋的味道濃,濃稠度高,一般都用來做酸味比較重的菜餚。

4樓:wo想狠簡單

3勺香醋,一般都是香醋

糖醋排骨用什麼醋好 糖醋排骨用陳醋可以嗎

5樓:秀我

可以的,也可以用香醋。

糖醋排骨的醋糖比例:糖醋汁配比就是12345,酒1醋2糖3醬4水5,只要記住「酒醋糖醬水」的順序就行了,這裡的酒是指料酒,醋是指香醋或陳醋,糖是指白糖,醬是指生抽,水是指清水。

糖醋排骨的營養價值:

1、糖醋是一種常見的食材加工手法,通常是將主材煎炸之後裹上糖醋醬,所以能較好地保留原材料的營養價值。因此,糖醋排骨的營養價值實際上指的是排骨的營養。

2、中醫理論認為,排骨味甘鹹、性平,入脾、胃、腎經;具有滋陰壯陽、益精補血的功效。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

鈣、鎂在酸性條件下易被解析,醋酸可以使排骨中鈣、鎂的後產生醋酸鈣,可以更好地被人體吸收利用,因而糖醋排骨可以提高煮排骨的營養吸收率,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排骨上帶有豬肉,而豬肉中必需的脂肪酸並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6樓:飪我行

酸甜可口的家常菜:糖醋排骨

怎樣做糖醋排骨,怎樣做糖醋排骨,步驟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驚呆,糖醋排骨為什麼會是冷盤?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

怎樣做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 準備豬肋排 香蔥 生薑 食鹽 生抽 老抽 料酒 香醋 白砂糖 熟白芝麻。1 買一些豬肋排,長長的中排是最適合做糖醋排骨的,肉比較多,吃起來很過癮。用刀把排骨剁成小段,放入清水中,加入一勺鹽,浸泡1小時,泡出排骨中的血水。很多人做的排骨有腥味,就是這一步沒做對。很多人都直接烹飪,或是直接焯水...

糖醋排骨如何做,糖醋排骨怎樣做

糖醋排骨。主料 100g豬小排。輔料 7g白芝麻 60g冰糖 3根小蔥 4片姜 4勺白醋 2勺料酒 1勺鹽 1勺雞精。做法步驟 1 煮一鍋開水,倒入排骨焯水撈出,用清水清洗乾淨,放入煮鍋,加入冷水 料酒 蔥薑,大火燒開,中小火燉45分鐘左右,將排骨撈出,瀝乾水分備用。2 鍋中倒入足量的油,放入排骨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