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炒萵苣最好吃

時間 2022-01-01 00:42:04

1樓:會說金融

萵筍是大家常吃的蔬菜之一,它可以和很多其他的食材一起搭配食用。

下面介紹幾種我自己比較喜歡的做法。

一、蝦子燒萵筍

食材:萵筍半根、河蝦150g、油、鹽、蔥、生抽、白糖、薑末、料酒適量做法:1.將萵筍去皮,切成絲;

2.河蝦洗淨備用;

3.鍋中倒入油,放入河蝦油炸一下撈出;

4.鍋中留油放入蔥、姜炒香,放入萵筍絲翻炒;

5.倒入油炸好的河蝦,加鹽、料酒、生抽、白糖翻炒一會兒出鍋。

二、涼拌紅油萵筍雞

食材:雞腿乙個、萵筍半根、花生一把、鹽、蔥、料酒、生抽、香醋、白糖、香油、清水、辣椒油適量

做法:1.雞腿洗淨,切成塊,放入鍋中,加蔥、姜、料酒、清水大火煮沸,轉中火煮15-20分鐘;

2.萵筍去皮,切成塊,用鹽醃製一下;

3.鍋中倒入少許油,將花生炒熟;

4.將鹽、生抽、白糖、香醋、香油、辣椒油調成料汁;

5.雞腿煮好後撈出,放入涼白開或冰水中,過一下涼;

6.萵筍去除醃製出來的水分,雞肉瀝乾水分;

7.將萵筍塊、雞塊放入盤中,淋上調好的料汁,撒上花生。

三、素炒萵筍絲

食材:萵筍半根、胡蘿蔔半根、青椒乙個、鹽、油、香油、雞精適量做法:1.萵筍、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絲,青椒洗淨切成絲;

2.起油鍋,先放入胡蘿蔔絲翻炒一會兒,再加萵筍絲、青椒絲、鹽翻炒;

3.加入雞精、淋上香油出鍋;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萵筍怎麼炒才好吃 有什麼製作的步驟

1.準備好所需材料,萵筍買的時候可以讓賣家先削皮。

2.萵筍切片,切時速度要快些才能厚薄均勻,不過要注意別傷到手。

3.瘦肉切片,加點澱粉、薑粉抓勻,蒜瓣、小蔥切碎。

4.瘦肉先放油鍋裡煎熟,然後打到碗裡備用。

5.再蔥末放油鍋裡爆香,至略呈金黃色後打起,不要爆過火。

6.蒜末爆香,然後倒入萵筍,迅速翻炒一分鐘,然後加少量水加蓋煮1分鐘,這樣不至於太硬。

7.鍋裡還剩一部分湯汁時倒入煎好的瘦肉,加蓋煮半分鐘,不宜太久否則燒焦。

8.等湯汁快乾時,不斷翻炒,八成熟後就可以調味,不要炒爛了,起鍋裝盤,完工了。

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所需原材料】:萵筍大概500克、辣椒醬5ml、蒜末10克、胡椒粉1克、白砂糖2克,食鹽、食用油適量。

【炒萵筍的做法】:

第一步:首先將萵筍削皮,然後將萵筍洗淨,接著將萵筍切成薄片即可備用。

第二步:將2克食鹽放入到萵筍中,攪拌均勻後,醃製3分鐘,時間到後,將醃出來的水倒掉即可備用。

第三步:將鍋燒熱,然後放入適量冷油,將油燒到7成熱時,將蒜末和辣椒醬放入到鍋中,小火炒15秒。

第四步:15秒後,將萵苣片放入到鍋中,大火將萵筍炒30秒後,再將少許食鹽、胡椒粉、白砂糖放入到鍋中,繼續大火爆炒20秒即可起鍋食用。

小帖士l、炒萵筍時,需要大火爆炒,因為大火爆炒可以減少萵筍中水分的流失,使萵苣吃著更加爽口。

2、炒萵筍時,不需要太多的調料,只要加一點自家做的辣椒醬,就能使萵筍吃著非常入味。

4樓:掌康

食療作用

萵筍可以提高人體血糖代謝功能:萵苣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較低,而無機鹽、維生素則含量較豐富,尤其是含有較多的菸酸。菸酸是胰島素的啟用劑,糖尿病人經常吃些萵苣,可改善糖的代謝功能。

5張萵筍

萵筍還能防治貧血:萵苣中含有一定量的微量元素鋅、鐵,特別是萵苣中的鐵元素很容易被人體吸收,經常食用新鮮萵苣,可以防治缺鐵性貧血。

萵筍還可以通小便:小孩小便不便時,可用萵苣莖和葉,搗爛如泥,塗敷肚臍之上,小便可以漸漸通暢。塗敷時有一要點,就是萵苣的泥餅要用熱水溫熱,再行塗上,免得受冷。

敷布的位置,要離開臍眼,敷在肚上。或預先用棉花或紗布填塞臍眼,免得液汁浸入。

萵筍還能助消化:萵苣還有增進食慾、刺激消化液分泌、促進胃腸蠕動等功能。

小貼士:多地或是經常食用萵苣,由於萵苣中的萵苣生化物對視神經有刺激作用,會發生頭昏嗜睡的中毒反應,導致夜盲症或誘發其它眼疾,所以不宜多食。多食萵苣引起的夜盲和眼疾只須停食萵苣,幾天後就會好轉。

【食療介紹】

作用萵筍味甘、性涼、苦,入腸、胃經

具有利五臟,通經脈,清胃熱,清熱利尿的功效

用於小便不利、尿血、乳汁不通等症。

價值菊科草本植物萵苣除去外皮的嫩莖和葉。萵苣,又稱萵筍、萵菜、千金菜、生菜。我國大部分地區有栽培。分為白萵筍、尖葉萵筍、花葉萵筍等品種。冬、春季採收,剝去外皮,洗淨用。

【效能】:味甘、微苦,性涼。能通乳汁,清熱利尿。

【參考】:含醣類、鈣、磷、鐵、鉀、維生素c等。

【用途】:用於產後乳汁不下;小便短赤不利。

【用法】:煎湯,生食,或煮食,炒食。

【注意】:脾胃虛寒或產後不宜生食、多食。古人治小便不通及尿血,又多用其葉搗敷臍上。

【附方】:

萵筍汁:萵筍250g,切碎,搗爛,絞取汁液。一日分2次用公尺酒送服。

源於《海上方》。公尺酒能行血脈,通乳汁,故用以增強萵筍的療效。用於產後乳汁不下。

萵筍的營養成分

萵筍又名萵苣、白筍、生筍、萵苣筍、萵菜、香萵筍,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大量膳食纖維、鉀、磷、鈣、鈉、鎂、葉酸、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e、維生素k。

萵筍的功效

島筍能夠改善消化道中酸性低、消化功能弱和便秘的症狀,有利於促進乳汁分泌和排球,是水腫、高血壓、心臟病人的食療蔬菜。此外,萵筍能夠調節人體的神經系統,促進腸蠕動,改善便秘。萵筍中的鐵元素,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能很好地改善缺鐵性貧血症狀。

對產婦有哪些益處

每100克萵筍中膳食纖維含量為0.6克,能幫助便秘的產婦擺脫便秘和痔瘡的困擾。萵筍中的維生素種類豐富,能提供特給產婦和寶寶很好的營養素,既有助於產婦充分吸收各種營養物質,又能促進寶寶骨骼、人腦和**的發育。

萵筍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尤其富含鈣、磷、鐵,具有清熱、利尿、活血、通乳的作用,尤其適合產後少尿及無乳的產婦食用。

【偏方介紹】

1.萵筍炒腰花可補腎增乳汁。

2.鮮萵筍葉煎湯飲,對浮腫和肝腹水有效。

3.甘草萵筍糯粳公尺粥

原料:萵筍60克,糯公尺30克,生甘草9克,粳公尺30克。

制法:將生甘草煎湯,撈去甘草,加入萵筍、糯公尺、粳公尺熬成稀粥。

用法:一日服2次。功效:通乳補氣。治乳汁不通引起的缺乳。

【防病功效】

萵筍葉不可丟萵筍葉的營養價值很高,不可隨手棄之,可將其焯水後加入調味作料涼拌而食,或醃過曬乾拌以香油蒸食;或放蔥、姜、乾辣椒熗炒食用。

萵筍,又名生菜、青筍,古時稱為「千金菜」。萵筍分葉用萵筍和莖用萵筍兩類。

葉用萵筍含有豐富的無機鹽和維生素,每100克萵筍中含蛋白質1.3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2.

1克,鈣40毫克,磷31毫克,鐵1.2毫克,胡蘿蔔素1.42毫克,硫胺素0.

06毫克,核黃素0.08毫克,尼克酸0.4毫克,抗壞血酸10毫克。

莖用萵筍的鈣、胡蘿蔔素和抗壞血酸含量不及葉用萵筍,萵筍還含有甘露醇、乳酸、蘋果酸、琥珀酸、類脂等。

萵筍氣味苦、冷,其藥用功能為:利五臟、通經脈、開胸膈、利氣、強筋骨、清熱、利尿、通乳等功效。可用於**小便赤熱短少、尿血、乳汁不通等症。

是發物 筍\萵苣都是發物

食用價值

【相關食譜】

萵筍肉質細嫩,生吃熱炒均相宜。常吃萵筍可增強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進膽汁的分泌。萵筍中的 鉀是鈉的27倍,有利於促進排尿,維持水平衡,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有很大的裨益。

萵筍中所含的氟元素,可參與牙釉質和牙本質的形成,參與骨骼的生長。萵筍中的含碘量高,這對人體的基礎代謝和體格發育,會產生有利影響。萵筍葉的營養遠遠高於萵筍莖,葉比其莖所含胡蘿蔔素高出72倍多,維生素b1是2倍,維生素b2是5倍,維生素c4是3倍,因此萵筍葉丟棄不吃,實在是太可惜了。

此外,秋季愛患咳嗽的人,多吃萵筍葉還可平咳[1]

萵筍炒肉絲

原料:瘦肉、萵筍、蔥段、紅辣椒

做法:1、瘦肉切絲,萵筍切塊,備好蔥段和辣椒圈

2、萵筍下鍋炒熟,裝盤備用

3、熱油放瘦肉絲、蔥段、辣椒爆炒

4張萵筍吃法

4、待肉絲炒好,把肉絲放到盤中萵筍上面

5、待炒好肉絲的汁滲透至萵筍後,再享用

酸甜萵筍的做法

【所屬菜系】:法國名菜

【特點】: 顏色美觀、甜酸脆嫩、清香爽口。

【原料】: 嫩萵筍500克,鮮西紅柿2個,青蒜25克,檸檬汁(或鮮橙汁)75克,砂糖30克,涼開水50毫公升。精鹽少許。

【製作過程】:

1. 萵筍去葉、削皮、去根,切丁後用開水氽一下;鮮西紅柿去皮,切塊;青蒜切末。

2. 將檸檬汁、砂糖、涼開水、精鹽放入大瓷碗內攪勻,調好口味,再放萵筍切丁片、西紅柿塊、青蒜末拌勻,入冰箱貯存,隨吃隨取。

5樓:我的微笑給懂的人看

健康膳食,清炒萵苣,清脆爽口好吃不膩

龍蝦怎麼炒最好吃,怎樣炒龍蝦才好吃

配料 小蔥 姜 蒜 花椒 乾辣椒 茴香 香葉 桂皮 植物油 紹興黃酒 醬油 鹽 白糖 黑胡椒粉 味精 燒法 1 最好用大的鐵鍋,大鐵鍋能炒得多,一般炒龍蝦沒有人拿小盤子裝的 2 鍋燒燙,油要多放,因為這菜主要是炒,油不多,馬上焦掉,怎麼行 3 蔥打結,姜 蒜切片放入爆香,再放入花椒 乾辣椒等一干香料...

萵苣葉子怎麼做好吃?萵苣葉子怎樣做

萵苣葉子,可以清炒還可以蒸著吃,把萵苣葉子切碎放入盆中,放入適量的鹽 放入麵粉攪拌,不要拌粘酬了,然後放入蒸鍋裡面蒸半個小時左右,出鍋以後用辣椒油 蒜末拌一下就可以吃了。準備好新鮮的萵苣葉子洗淨之後備用,起鍋燒油,將內絲滑鍋撈出備用,鍋中留油,加入乾辣椒炒香之後加入肉絲,萵苣葉翻炒均勻之後即可出鍋。...

怎麼炒排骨,怎樣炒排骨最好吃

辣炒排骨的做法,吃完還想吃 紅燒排骨 原材料調味品 植物油 糖 3 1,醬油,公尺酒,醋,冬茹,生薑片,八角茴香,良薑,鹽,正餐材 豬肋骨,火鍋配菜 平菇,紅蘿蔔 作法0.豬排骨切一小塊,涼水下鍋,燒開焯排骨 1.鍋內下油,待油還是冷的情況下另外放進白砂糖,文火漸漸地把糖炒化.2.待紅豆糖水剛開始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