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絲怎麼炒不苦呢,怎樣炒芥菜絲最好吃竅門

時間 2021-10-23 06:47:31

1樓:jq左

讓芥菜既好吃還不會出現苦味

芥菜怎麼炒好吃還不苦

1、加白糖:在煸炒芥菜之前先將芥菜洗淨,鍋中加水燒熱,等水沸騰之後,將芥菜放入水中燙煮一小段時間後撈出,再用乙個鍋加油燒熱,將焯水之後芥藍至於鍋中進行煸炒,等芥藍快出鍋時加入適量的鹽和少量的糖,為什麼要少量的糖,因為醣太多會掩蓋芥藍自身的味道,而且加糖只是為了使芥藍的苦味減弱,並不是作為調料品,所以只需少量的糖即可,這樣煸炒出的芥藍味道清脆也不會有苦味,而且芥藍煸炒出的樣子也很好看。

2、與雞肉一起燉煮:芥藍自身有一種青菜的清香味,所以在烹煮的時候都不需要加入太多的調味品,但是對於芥藍的苦味還是有很多人無法接受,所以在烹煮芥藍的時候可以將芥藍和雞肉或是雞骨頭一起烹煮,這樣也能減弱芥藍的苦味,當然也可以直接在煸炒芥藍的時候進行勾芡,這也是去除芥藍苦味的方法。

3、焯水後冰鎮:芥藍在烹煮之前先將其洗淨,鍋中加水燒開,將洗淨的芥藍至於水中焯水一小段時間,等芥藍的顏色變深後撈出,至於冰塊上進行冰鎮,這樣不僅可以去除芥藍自身的苦澀感,而且冰鎮之後的芥藍還會有一種清甜的口感,這樣做得芥藍口感的外觀上都會保持在比較好的狀態,最後再根據自己的口味煸炒即可。

4、大火快炒:先將洗淨後的芥藍做焯水處理,焯水之後撈出放一旁備用,鍋中加油燒熱,先放入大蒜炒出香味之後再將芥藍放入鍋中,大火煸炒,在高溫的情況下,芥藍自身的芥子油也會隨著溫度的公升高而揮發,街籃的苦味也是因為芥子油,芥菜中一旦這種物質沒有之後芥菜的苦味自然也會減少。

2樓:廚房小爾

芥菜炒出來苦嗎,加點蒜或許就不苦了

怎樣炒芥菜絲最好吃竅門

3樓:仉玉軒

芥菜頭俗稱芥菜疙瘩,北方人應該都很熟悉。早些年間,每到秋風瑟瑟的深秋,家家戶戶都要買一些芥菜疙瘩醃鹹菜,然而芥菜疙瘩鹹菜對於我的記憶是那竄鼻子辣芥菜絲的味道,一道貌不驚人卻味道十足涼拌小菜。教你一道原汁原味的燜芥菜絲,每年媽媽都會做一些,辣辣的燜芥菜絲用來下飯很開胃的。

再新增一些調料一起拌製調味,味道更好,配粥,配公尺飯和麵條都不錯,某些天,你不想炒菜,或者是沒空炒菜的時候,吃鹹菜是最方便的。下面分享下做法

【燜芥菜疙瘩絲】

材料:芥菜、鹽、花椒、

做法:1.先挑新鮮無虫的芥菜頭,去掉根、須及莖蒂,將芥菜有坑,髒的部位用刀削一下,洗淨,然後,用鋼絲球將芥菜表面擦淨,再清洗一遍,擦乾表面的水分

2.將芥菜先切成片,再切成絲,粗細均勻些就可以

3.鍋加油燒熱,下入花椒小火炸製,將花椒炸至微焦,將花椒撈出不用

4.下入芥菜絲大火翻炒,加入鹽,將芥菜絲炒熱,炒至3分熟就可以了,關火

5.趁熱將芥菜絲放在罐子裡,壓實,蓋上罐子的蓋,罐內的溫度慢慢降下來,放冰箱內冷藏2-3天,開蓋後能聞到嗆鼻的辣味就可以了

6.一道原汁原味的芥菜鹹菜就做好了,夾出一些就可以直接吃了,剩下的還是放在冰箱裡冷藏儲存

7.還可以再新增一些香油,辣椒油、醬油、公尺醋、白糖等調料一起拌製調味,味道更好

小貼士:炒芥菜絲時不要蓋上鍋蓋,翻炒至3分熟就可以了,不要炒得太軟。炒熱後,裝進罐子的時候一定要趁熱裝入,再立即封口,把味道好好地儲存起來。

否則,芥菜絲不但沒有辣味,而且還帶有苦味。做好後,放在冰箱內冷藏儲存

新鮮芥菜絲怎麼炒好吃

4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主料芥菜絲

150克

五花肉片

30克輔料

乾紅辣椒

3個花椒適量油

適量步驟

1.芥菜疙瘩洗淨去皮,切細絲(刀內工不容好,切絲好辛苦!),然後用清水多洗幾次。

2.用油起鍋,爆香辣椒和花椒。

3.放入五花肉煸炒至熟。

4.芥菜絲倒入鍋內繼續翻炒至芥菜絲變軟,即可出鍋盛盤。

5.成品。

小貼士1、芥菜絲最好用清水泡一會兒,否則易太鹹;2、五花肉片炒香再放入此菜的味道非常好;3、一次可多炒些,放在冰箱內,隨吃隨取。

5樓:睢喆

芥菜是bai

農村人比較愛吃的,du一般醃製成鹹菜,放zhi的時間長。再dao就是炒燜芥菜絲,吃的時候內

芥菜絲怎麼炒的做法

6樓:推書人湘雪

食材:芥菜頭200克、豬肉50克。

輔料:胡蘿蔔50克、蔥50克、鹽適量、姜15克、大蒜20克、澱粉少量、調和油15毫公升。

步驟:1、將新鮮的芥菜頭洗淨;

2、用擦菜器擦成細絲狀;

3、放入適量鹽;

4、醃製一會讓芥菜頭出湯汁;

5、取適量芥菜絲,用清水清洗一下,然後去除水分,夠炒一盤的用量就可以了,豬肉切條狀,加入澱粉拌勻,並準備好胡蘿蔔、蔥、姜和大蒜;

6、將胡蘿蔔、蔥、姜和大蒜切成圖中的樣子;

7、炒鍋中放入適量調和油,油熱後放入豬肉;

8、煸炒至肉變色後放入蔥、姜和大蒜;

9、將芥菜絲放入鍋中;

10、用鏟勺翻炒一會;

11、放入胡蘿蔔絲繼續翻炒;

12、待食材變軟後即可出鍋;

13、將炒好的芥菜絲盛入盤中,成品如下:

7樓:格調

準備用料:芥菜頭1500g、油、鹽、花椒、熟芝麻、醋、香油、姜步驟一:芥菜頭兩個,洗淨。

步驟二:切成細絲。

步驟三:所有的都切好。

步驟四:姜切絲。

步驟五:油熱,入花椒出香味。

步驟六:入薑絲。

步驟七:入芥菜絲開始炒。

步驟八:入鹽,熟芝麻,攪勻,炒至

二、三成熟,準備出鍋。

步驟九:倒入提前控水分的盆裡。放涼。

步驟十:用保鮮膜燜上。放陰涼處,第二天攪一遍。

步驟十一:燜上兩三天,就可以吃了,燜的時間越長,芥末味越重。

步驟十二:吃時,盛到盤裡,點上點醋,香油攪和勻。

步驟十三:成品。

8樓:愚喬啊

辣椒炒芥菜絲的做法:

主料:芥菜疙瘩350克。

輔料:大蒜8克,蔥6克,乾辣椒4克,雞精3克,油5克,水適量。

1、將芥菜疙瘩切細條,蔥切小段,大蒜切片,乾辣椒切段。

2、將切好的芥菜疙瘩放入盆中,加入水,浸泡掉多餘的鹽分。

3、洗淨控乾水分。

4、鍋中放入油,燒熱,放入蔥爆香。

5、加入大蒜,炒香。

6、加入乾辣椒段,炒出辣味。

7、放入芥菜絲。

8、翻炒3分鐘就可以了,最後加雞精翻拌均勻就可以了。

9、裝盤。

9樓:易12天

材料:香菇、芥蘭

配料:蝦皮、紅椒、姜、蒜、蔥

調味料:

油、鹽、白糖、料酒、雞精

製作方法

1準備所需的材料。 2芥蘭洗淨,剝去老葉,其它配菜一併洗好備用。 3芥蘭切片、紅椒切絲。

4香菇泡發好洗去泥沙,切小片,薑拍碎切粒,蒜切片蔥切粒。 5蝦皮用溫水洗一下。 6鍋燒開水將芥蘭放入開水焯一下。

7撈出過涼水,瀝乾備用。 8熱鍋放油,蒜片薑粒爆香。 9放入芥蘭片翻炒幾下,再放紅椒絲、香菇片炒拌均勻。

10放入鹽、少量白糖、料酒炒勻。 11噴入少量水稍稍燜一下。 12撒入蝦皮,蔥粒稍炒,加雞精調味,炒勻即成。

怎樣使芥菜絲更嗆

10樓:笑臉藍雨

可以將配料調的口味重一點,然後與芥菜絲攪拌提味。

材料:芥菜頭、黃豆醬適量、蔥白適量、香菜適量、辣椒油適量、醬油適量。

1、將醃製好的芥菜頭洗乾淨,準備待用。

2、然後將芥菜頭全部切成絲,裝在盤子裡待用。

3、將適量的大蔥全部切成蔥絲,可以根據喜好多加或者少加。

4、然後把蔥絲和芥菜絲放在碗裡,倒上適量的醬油,可以根據量調整。

5、調醬,把辣椒油與黃豆醬調成配料,可以根據喜好調整辣度。

6、最後再放入香菜一起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11樓:樂觀的高飛

芥菜絲更嗆關鍵步驟

在醃製步驟,應該嚴格按照製作流程。

準備材料:芥菜1500g、食用鹽30g、白醋120g、香醋20g、調料5g  、花生136g、辣椒粉14g。

製作步驟:

1、挑選個頭較小的芥菜,會比較嫩,做出來的芥菜絲成品口感爽脆。把買來的芥菜先削掉,然後洗淨放在可以漏水的廚具裡晾乾。

2、手、刀、和切菜板上絕對不能有油,粘油就容易壞掉,不易儲存。把晾乾的芥菜手工切成細絲。首先把一整個的芥菜切成薄片,再把這些薄片切成細絲。

3、切好之後趕緊把切好的芥菜絲拿到樓上去曬個日光浴,曬乾多餘的水分。

4、醃製的關鍵步驟:把準備好的辣椒粉、調料食用鹽、白醋、香醋都放進鍋裡,再加很少量的水,煮開即可,目的是為了讓食用鹽充分溶解。

5、最後一步放辣椒粉,攪拌均勻後,趁熱裝進容器裡密封即可。三天之後就可以品嚐自己的勞動成果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鍋燒熱,悶成芥辣絲就沒問題了

芥菜味苦,大蒜則帶點辣味而且具有殺菌的功用,配合在一起剛好能達到清理腸胃的功效。醃芥菜。醃「辣菜」小白菜晾去水分,入芥末同醃,過年時開壇,色如淡金,辣味衝鼻,極香美。

把芥菜絲炒一下,趁熱裝到玻璃瓶子裡壓緊後,擰緊瓶蓋,兩天後吃,芥麼的辣味大,好吃.

芥菜清明前醃漬是有辣味的,如果你錯過了這個時候你可以把剛醃漬的芥菜放到冰箱的保鮮區15天也可以達到這個效果。

還可以燉

菜 名: 燉芥菜 主 料: 芥菜(即大菜)二十斤,肚肉五斤,熟豬朥二斤。

配 料: 香菇三兩,火腿六兩,精鹽兩半,雪粉二兩,味精五錢,香油一兩。醬碟:

豉油。 做 法: 將芥菜除去頭葉,用開水燙後漂涼水,撕去菜膜,下鼎用朥炸後,撈起,裝入缽裡,肚裡炒後蓋在芥菜上面,再投入精鹽及水,燉乙個鐘頭後,燉時火要快猛。

然後將肚肉取去,芥菜放在碗裡,另將香菇光放在蒸籠裡燉,取香菇及火腿擺在芥菜兩旁,將原湯投入鼎裡煮,再加味精、香油和雪粉水勾薄糊蓋在芥菜上面即成。(可以烹十碗)。 特 點:

香嫩爽口,爛而不膩,是名菜之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大火炒熱,絲兩頭耷拉了就迅速關火,趁熱裝瓶悶。炒不能絲整體耷拉,那就炒過頭了沒嗆鼻子味道了。用時三分鐘以內(必須)。大概就是兩分半樣子。

油不用多,多了並不好吃,且也不符合少油的健康標準。油量大致是正常炒菜的三分之一或者最多二分之一。

花椒熱油,蔥蒜熗鍋,開炒,加鹽。求口味的也可放點乾辣椒。

只要一晚上就會變成嗆鼻子味道,兩三天三五天根本用不著。吃的時候要點醋,否則有鹼膩口感,且過於幹嗆。醋下去後鼻子依然嗆,但沒有那麼幹嗆難受。

14樓:zhangffany秀秀

1、芥菜疙瘩洗淨去皮

燜芥菜絲怎麼做才辣

15樓:甜心糖豆美食

這才是芥菜絲正確醃製方法,酸辣脆爽超下飯,放一年都不會壞

16樓:左走2右走

方法:1、把芥菜疙瘩洗乾淨,然後切絲,待用;

2、熱鍋後,把花椒放進鍋內,翻炒出味,然後把芥菜絲倒進鍋裡,迅速翻炒,不要炒太久,如果炒得太軟會影響到口感,再放進食鹽,炒勻;

3、把芥菜絲倒出來晾涼,然後裝到帶蓋子的罐子裡燜,放進冰箱裡儲存乙個月左右。

乙個月後,就可以拿出來吃了。吃的時候還可以進行適當的調味,加入醬油、醋、辣椒油都可以,反正愛怎麼吃就怎麼吃啦。

怎樣醃製芥菜絲

橘落淮南常成枳 食材 白蘿蔔一到兩根 調料適量。1 芥菜洗淨開始切絲。2 將切好的芥菜絲放在盤中,晾曬一天。3 把調料熬製到開即可。4 把熬好的料水帶入芥菜絲中。5 用保鮮膜把管子密封好,等兩三天就醃好了。 風語愛生活 醃芥菜絲的方法 食材 芥菜疙瘩3斤 大蒜60g。輔料 鹽 雞精 醋 白酒 白糖 ...

熗芥菜絲怎麼做好吃,熗芥菜絲的家常做法

蕭瑟中的寒風 主料芥菜200g 輔料油適量蔥適量味極鮮適量步驟熗芥菜絲的做法步驟11.新鮮的芥菜洗淨。熗芥菜絲的做法步驟22.切成細絲。熗芥菜絲的做法步驟33.鍋裡倒少許油,放蔥花爆鍋。熗芥菜絲的做法步驟44.放芥菜絲,炒製稍有溫度即可。熗芥菜絲的做法步驟55.放進容器中密封兩天,我用的罐頭瓶。熗芥...

芥菜絲鹹菜怎麼做?

步驟如下 芥菜嘎達洗淨備用。2.芥菜嘎達切絲。3.大蒜搗碎。4.辣椒粉開水燙熟,5.切好的芥菜絲用少量鹽剎一下,擠出水分備用,切好的芥菜絲用少量鹽剎一下,擠出水分備用。拌好的芥菜絲裝入密封的瓶子,即可。芥菜的適應性非常強,但在孕蕾 抽苔 開花結實需要經過低溫春化和長日照條件。我國南北各地均以秋播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