萵苣葉子怎麼做好吃?萵苣葉子怎樣做

時間 2023-05-28 07:27:06

1樓:百花果

萵苣葉子,可以清炒還可以蒸著吃,把萵苣葉子切碎放入盆中,放入適量的鹽、放入麵粉攪拌,不要拌粘酬了,然後放入蒸鍋裡面蒸半個小時左右,出鍋以後用辣椒油、蒜末拌一下就可以吃了。

2樓:情感交談

準備好新鮮的萵苣葉子洗淨之後備用,起鍋燒油,將內絲滑鍋撈出備用,鍋中留油,加入乾辣椒炒香之後加入肉絲,萵苣葉翻炒均勻之後即可出鍋。

萵苣葉子怎樣做

3樓:贛南臍橙

1、涼拌萵筍葉。將萵筍葉洗乾淨切成小段,然後用熱水焯一下裝盤,然後往抄好的萵筍葉上倒上醬油,醋,白糖,味精,在倒上點香油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2、萵筍葉湯。把麵粉加水調成麵粉水備用。把洗淨的萵筍葉放到熱水裡焯一下撈出瀝水後切碎。

然後燒水,水燒開以後把麵粉水倒入鍋裡攪拌均勻,水再次燒開以後把打散的雞蛋撒進鍋裡,然後再加入抄好的萵筍葉,再加上點鹽就好了。

3、萵筍葉炒雪菜。把洗淨的萵筍葉在熱水裡焯一下撈出切碎。熱油鍋,油熱後放入辣醬翻炒,然後再放入雪菜翻炒,然後再把萵筍葉放入鍋裡翻炒,再加入白糖翻炒均勻即可。

4、萵筍葉雞蛋煎餅,將切碎的萵筍葉和雞蛋麵粉加水並放入鹽,雞精,胡椒粉和香油後攪拌到一起。在平底鍋加油燒熱倒入攪拌好的原料攤成餅狀,定型後翻轉,兩面均變成時候黃色的就熟了。

5、蔥油萵苣葉。把萵筍葉摘乾淨洗好放入熱水了炒一下撈出切成長段放在盤子裡,把辣椒切碎或者是蒜末撒在萵筍葉上,再撒上鹽,雞精,最後在倒上蔥油即可。吃的時候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4樓:無雅詩

萵筍的葉子可以做湯吃:

使用。材料:雞蛋一枚,萵筍葉適量。

調料:料酒、醋、鹽、澱粉、香油。

做法:1、雞蛋一枚打散,三分之一調羹料酒、三分之一調羹水,數滴醋打勻備用。(入料酒可以去蛋腥,入醋和水可以使雞蛋更嫩,但不可多加。)一小碗水澱粉備用。

2、萵筍葉浸泡洗淨,鍋中入水,入半茶匙鹽和數滴油,萵筍葉入開水焯水數十秒。(在水中入油和鹽可以保持蔬菜翠綠,不會因為焯水變黑。)

3、焯過水的萵筍葉撈出立刻放入涼水中浸泡。(入涼水浸泡也可保持蔬菜的翠綠。)

4、萵筍葉瀝乾水分,切丁備用。

5、鍋中重新入水,水開後將水澱粉攪勻緩緩分散倒入,一邊攪拌,一邊等待再次開鍋。(水澱粉遇熱後成為膠狀,可以增加湯的浮力,很容易打出蛋花並漂浮在湯表面。還有童鞋是在雞蛋中加入水澱粉攪勻,這個方法沒有試過,不知道效果如何。

6、水開後將雞蛋液緩緩倒入鍋中,最好是繞著圈倒入,也可以用兩根筷子擋住碗邊兒,讓雞蛋液順筷子流下,更容易掌握。

7、下入萵筍葉,關火調入鹽和香油起鍋,鮮美的萵筍湯就做好了。

5樓:**幫幫忙

一、萵筍葉飯。

主料:萵筍葉(適量) 玉公尺粉(適量) 麵粉(適量)

輔料:大蒜(適量) 芝麻辣椒油(適量) 醋(適量) 白糖(適量) 味極鮮(適量) 胡椒粉(適量)

製作工藝:1、食材:萵筍葉麵粉玉公尺粉鹽芝麻辣椒油熟花生公尺大蒜醋胡椒粉。

2、把萵筍葉洗淨瀝乾水分切末。

3、加麵粉。

4、加玉公尺粉。

5、一起拌均勻。

6、蒸籠鋪上紗布加入拌好的萵筍葉,放入蒸鍋大火蒸製20分鐘左右。

7、蒸熟後趁熱加少許的鹽拌均勻。

8、大蒜用搗蒜器搗成泥。

9、放在碗裡,加醋芝麻辣椒油涼開水胡椒粉拌均勻,倒在蒸熟的萵筍葉上,撒上熟花生公尺即可。

二、皮蛋萵筍葉粥。

主料:皮蛋兩個 公尺150克 萵筍葉50-100克。

製作工藝:1、品臻客粥公尺。

2、品臻客粥公尺。

3、取150克粥公尺。

4、將公尺稍微用水淘一下,放入煮鍋裡,加適量清水(約1000克),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

5、萵筍葉洗淨。

6、切細。7、皮蛋去皮洗淨。

8、切成小丁。

9、熬到大公尺開花,粥水白而濃,加入皮蛋煮三兩分鐘。

10、關火後,加入切好的萵筍葉,加點鹽和花生油(或者少許豬油),用勺子攪勻即可。

萵苣怎麼燒,萵苣怎麼做好吃

涼拌萵筍。準備食材如下 萵筍2根,食鹽3茶匙,蔥油2湯匙,白糖2茶匙。具體做法如下 萵筍用刨刀刨去皮 要把白色莖的部分刨乾淨,影響口感 用擦絲器擦成絲,加5克鹽拌勻醃製半小時左右,醃好的樣子 醃的時間不要太短,把萵筍的水份都醃出來口感才脆爽,如果不醃透,後面拌好後還是會出水,影響味道 醃好的萵筍充分...

怎樣炒萵苣最好吃

萵筍是大家常吃的蔬菜之一,它可以和很多其他的食材一起搭配食用。下面介紹幾種我自己比較喜歡的做法。一 蝦子燒萵筍 食材 萵筍半根 河蝦150g 油 鹽 蔥 生抽 白糖 薑末 料酒適量做法 1.將萵筍去皮,切成絲 2.河蝦洗淨備用 3.鍋中倒入油,放入河蝦油炸一下撈出 4.鍋中留油放入蔥 姜炒香,放入萵...

芹菜葉子怎麼做好吃,芹菜葉子怎麼做才好吃?

紫英燑崛 在吃芹菜的時候人們都會把芹菜的葉子摘掉。但是事實上,芹菜葉子是具有很高營養價值的哦 如果清炒芹菜只喜歡吃芹菜莖的話,那就把芹菜葉子摘下來試試做別的小菜吧 這裡就給大家簡單介紹一道芹菜葉子炒雞蛋 看看怎麼做的吧 芹菜葉子炒雞蛋 具體步驟 1 將芹菜葉子洗淨,切碎一點裝大碗裡。2 打三到五個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