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炒黃豆芽最好吃

時間 2022-02-01 19:07:08

1樓:魚魚時尚鑑賞

要想黃豆芽炒出來好吃,在炒之前,有乙個關鍵步驟很重要,那就是要先去除黃豆芽的豆腥味,只有把豆腥味去除了,黃豆芽炒出後才會入味好吃。怎麼能夠去除它的豆腥味呢?首先得把買回來的黃豆芽用清水多清冼幾遍,然後鍋裡燒水,水開後把黃豆芽放入進行焯水,然後再炒製,這樣才能有效去除它的豆腥味,炒製時才能很好地入味好吃。

這道菜只需要兩元錢的黃豆芽,一小把粉條,幾塊錢的成本,幾分鐘就能做完,成品乾香鹹鮮很入味,快來看看怎麼做的吧?

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食材】黃豆芽300克,泡軟的粉條100克,蔥花,薑末,蒜末各5克,乾紅辣椒段10克。

【調料】鹽3克,生抽10克,蠔油10克,老抽5克,糖2克,胡椒粉3克。

【具體的流程】

(1)買回來的黃豆芽多用清水洗幾遍,控水備用。

(2)蔥切蔥花,薑蒜切末各取5克。把紅薯粉條提前溫水泡軟。

(3)起鍋燒水,水開把黃豆芽放入焯水,等再次水開,把漂在水面的黃豆芽的皮撈一撈,然後等焯的黃豆芽呈現均勻透明狀,這時把粉條倒入一起焯水,稍翻幾下,快速把它們撈出投入涼水中,然後控乾水分備用。

(4)起鍋燒油,油熱放入蔥薑蒜末,然後放入辣椒段,炒出香味,辣椒變色,把焯好的豆芽粉條倒入,快速翻炒幾下,加入鹽3克,生抽10克,蠔油10克,老抽5克,糖2克,胡椒粉3克,大火快速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2樓:小管家美食

黃豆芽我很久沒有吃了,因為上學的時候吃的實在是太多了,不過偶爾吃一次味道還是非常不錯的,尤其這種做法,大家可以嘗試一下,非常的開胃

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黃豆芽在家這麼炒,越嚼越香真好吃

4樓:貓貓

首先將黃豆芽洗乾淨備用。將姜切絲、蔥切斷、蒜切片,鍋裡放油燒熱再放入薑絲蔥花蒜片爆香,最後放入黃豆芽翻炒並變軟,加入生抽、適量鹽、少許醋調味即可。

5樓:爸爸的漏風小棉襖

炒豆芽要注意火候,千萬不能炒老,老了不僅豆芽比較蔫兒,而且水分比較多。大火燒油,放入大蒜,辣椒炒香,直接把洗好的豆芽放進去翻炒,差不多一兩分鐘就可以出鍋,放上鹽雞精即可,這樣豆芽會非常脆爽口。

如何炒黃豆芽,怎樣炒黃豆芽

清炒黃豆芽 原料 黃豆芽500克,精鹽 醬油 白糖 薑片 花生油各適量。制法 1 將黃豆芽去皮,去根毛,洗淨。2 將鍋燒熱,加入花生油,將油燒熱,倒入黃豆芽,煸炒至半熟,加醬油 精鹽 薑片及適量水,繼續編炒,加入白糖再燒段時間即可出鍋裝盤。蔥油炒黃豆芽 主料 黃豆芽 500克 調料 色拉油 30克 ...

黃豆芽怎麼炒哇 20,黃豆芽怎麼炒好吃

黃豆芽我很久沒有吃了,因為上學的時候吃的實在是太多了,不過偶爾吃一次味道還是非常不錯的,尤其這種做法,大家可以嘗試一下,非常的開胃。不放肉可以。做法是,先放油,用花椒熗鍋,然後放黃豆芽清炒,待豆芽變軟放雞精 鹽 可適情加一點醋 斷生後出鍋。清炒不就可以了嗎?很簡單的啊。炒黃豆芽。原料 黃豆芽6兩 鮮...

炒黃豆芽的做法,肉絲炒黃豆芽怎麼做好吃

主料肉絲 100克 黃豆芽300克輔料蔥 1段鹽適量油 50克步驟 1.肉切絲,蔥切成蔥花!2.豆芽用開水焯一下,去掉豆芽外面的皮皮!3.鍋內放油,油熱,先放肉炒,加少許醬油,肉漸白,就可以放黃豆芽了!4.放入黃豆芽,並放入一勺水,小燉一下,最後出鍋前放鹽,放蔥花!小貼士黃豆芽先用沸水焯一下,去掉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