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芽的生長過程,黃豆芽的生長過程

時間 2021-10-25 04:24:29

1樓:小嫣老師

一、萌芽

豆芽萌芽時期。豆子播種後的前兩天,沒有太大變化,慢慢地它的皮會裂開,體積增大,育苗盆或者其它器皿中的水會減少。

二、幼苗

綠豆開始長出幼苗。進入生長期。一般情況下,第三天的時候,它的種皮就會裂開,並從縫隙里長出乙個淡黃色的嫩芽,這個嫩芽就是它的根。

三、抽生

綠豆芽的葉片開始進入抽生期。第五天的時候,豆芽的根繼續生長,並長出側根,幼芽抽出,並慢慢長出幼葉。

四、長高

豆芽進入長高期。一般培養7~10天,即可摘取食用。不過要注意衛生問題,以免豆芽感染病菌壞掉,造成損失。

擴充套件資料

黃豆芽栽培容易,不需要土壤和施用肥料,且**迅速,從「播種」到「收穫」約一星期,沒有哪一種蔬菜像豆芽比較豐富,不僅含有粗蛋白和氨基酸,也含有鈣、鐵等礦物質及維生素,尤其維生素c的含量極高。

在黃豆芽發芽的過程中,需要做好控溫措施,最好將溫度控制在20-24℃之間,如果溫度過低,它的長勢會很緩慢,溫度過高的話,黃豆芽很容易腐爛,一般情況下養護5-7天左右黃豆芽就完全生長出來了。

2樓:dn丹尼

有一回我就做起了「黃豆生長過程」的實驗。

我先準備好透明的塑料杯、泥土,還有紙巾和黃豆種子。然後在杯子周圍鋪好紙巾,並把泥土放一大半在杯子裡,接著,我在杯子和紙巾的中間放幾顆種子。最後,我把剩下的一小部分的泥捏碎放入杯子內(種子離表面大約一厘公尺深),澆了一些水,使紙巾完全濕透。

這樣種子就種好了。

過了幾天。我來到窗台前觀察種子。我發現,種子的顏色有些變化。本來種子的顏色是大黃色的,但過了這些天,種子的外表有些淡了,且感覺有些透明,種子顯得特別飽滿,種皮也有點裂開。

又過了兩天。我又來到窗台前觀察種子。我向杯子裡一望。

驚奇地發現,種子竟然發芽了。種子外表的殼裂開了。從裡面鑽出了嫩芽,嫩芽的顏色是淡黃色的,稍微帶點青色。

芽的頂端尖尖的,看上去嫩嫩的,這就是芽頭。芽頭正在向下生長。我腦**現了乙個疑問:

種子的芽為什麼會向下長呢?這樣不是不能鑽出土了嗎?我邊想,邊給它澆水。

再過了一天,我再次來到窗前臺觀察種子。通過我觀察。種子現在和發芽時有很大的變化。

發芽時,種子的殼只是破裂了,但現在大部分已經脫落了。我真想幫它把它的殼全部剝掉。種子裡真正的小葉子芽離開了本來的位置,離外面近了,有兩棵已經鑽出了泥土,本來是合攏的,現在已經了,中間還有乙個小芽。

我還發現每根芽的葉子都有兩片,看著毛茸茸的,像乙個愛心的形狀。

幾天後,當我再次來到窗台時,杯子中有好多棵嫩綠的小豆苗了。我還發現它的葉子都是兩片兩片對生的。

現在知道這種子剛長出來的芽為什麼向下生長了。那是因為剛長出來的不是芽,而是根,所以它要向下生長。

當我又一次來到窗台觀察時,黃豆已經從乙個種子變成乙個豆芽,再由乙個豆苗慢慢長大......有一株黃豆苗現在開始纏繞著防盜窗,輔助自己成長,這一株黃豆苗也是長得最快的一株。

種黃豆雖然很小,但它是我體驗植物生長的乙個很好的開始。

3樓:黃竹羿辰

陰下生長好。

發黃豆芽方法:

1、黃豆放入溫水中浸泡12小時。

2、將水到掉,用一塊溼毛巾蓋在黃豆上,放到不見光的地方。

3、每12個小時沖洗一次黃豆,沖洗毛巾,重新蓋上。

4、這樣從開始,24小時後應該就有芽鑽出來。3-4天就可以吃了。注意室內溫度,冬天要有暖氣。

4月16日,我女兒老師布置作業要觀察豆芽生長過程,我跟著一起觀察了一下.我把幾粒黃豆泡在水中,一天後將水倒掉,黃豆變大了,我把黃豆放進乙個碗裡,蓋上一塊濕布。4月17日,黃豆長出根來了,我選定一顆黃豆,每天在下午5時30分的時候測量根的長度,並記錄下來。

第一天黃豆的根長出7公釐,第二天長到15公釐,第三天長到30公釐,第四天長到60公釐,第五天我發現黃豆的根兩旁長出許許多多細細的根鬚,又長到110公釐,第六天長到了115公釐,我發現黃豆的生長速度變慢了,第七天才長到120公釐,我看見黃豆經過7天終於長出了兩片嫩嫩綠綠的芽。

4樓:匿名使用者

種黃豆是件新鮮的事兒,它的生長過程很有趣,發芽、長葉、結果的變化和特點,我也想種一盤。於是今天就開工了。

涼爽的天氣使人特別舒服,我拿來玻璃瓶和乙個鐵鏟,到花園裡小心翼翼地鏟起了幾堆土,邊鏟還邊想著:不能鏟黏的土,否則會長不出來。鏟了半瓶泥土後,我拿起一顆顆黃豆,然後用一支沒有用的筆挖乙個小洞,把一顆黃豆放進去,再蓋上一層薄薄的土,這樣依次迴圈,就算是成功地把黃豆種好了。

可現在還差一步,那就是澆水啦!水澆得要適量,別太多,也別太少,只要讓土壤稍稍濕潤就行了。

過了幾天,黃豆依然沒有動靜,著急的我還真想把它挖出來看看什麼回事呢,無意中我發現瓶的底部有一條條白色的根,後來,黃豆芽終於破土而出,長出了嫩綠的葉子,它越長越高,葉子越來越多了。現在黃豆苗已經被我移到了地上,讓它慢慢生長。

在種黃豆的過程中,鍛鍊了我的耐性,使我有了耐心去做事,不會因為沒耐性而做得不好。

5樓:全冰潔

真棒大家都能放假的卷的軍訓想你想你才能長久才能才能才能飯難吃沒錯沒錯居民

6樓:奧特戰士

乖媳婦?乖媳婦?乖媳婦?乖媳婦?乖媳婦?乖媳婦?乖媳婦?乖媳婦?乖媳婦?乖媳婦?乖媳婦?乖媳婦?乖媳婦?乖媳婦?乖媳婦?誰看誰是我的美女乖媳婦?!!!美女乖媳婦?

如何炒黃豆芽,怎樣炒黃豆芽

清炒黃豆芽 原料 黃豆芽500克,精鹽 醬油 白糖 薑片 花生油各適量。制法 1 將黃豆芽去皮,去根毛,洗淨。2 將鍋燒熱,加入花生油,將油燒熱,倒入黃豆芽,煸炒至半熟,加醬油 精鹽 薑片及適量水,繼續編炒,加入白糖再燒段時間即可出鍋裝盤。蔥油炒黃豆芽 主料 黃豆芽 500克 調料 色拉油 30克 ...

抄黃豆芽做法,炒黃豆芽做法

黃豆芽我很久沒有吃了,因為上學的時候吃的實在是太多了,不過偶爾吃一次味道還是非常不錯的,尤其這種做法,大家可以嘗試一下,非常的開胃 黃豆芽在家這麼炒,越嚼越香真好吃 黃豆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春天多吃些黃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維生素b2缺乏症。豆芽中所含的維生素e能保護 和毛細血管,防止動脈硬化,防治老年...

黃豆芽是怎麼種的 黃豆芽怎麼種

自己發黃豆芽,最重要的是水溫和使用的東西不能沾油。先挑選適量黃豆,在冷水中洗幾遍,瀝乾水,放進大小合適的菜盆裡,倒入清水至淹過黃豆。第二天黃豆發脹以後,再用清水洗一遍,瀝乾水,最後用濕布覆蓋在黃豆上。此後每天用清水洗一遍,等到四五天以後,黃豆初露嫩芽時,每天早 中 晚用清水各洗一次,以免時間過長髮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