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分黃豆芽和綠豆芽,綠豆芽和黃豆芽的區別

時間 2022-12-18 14: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1.顏色,綠豆芽和黃豆芽最明顯的區別就是豆瓣的顏色,黃豆芽為黃色豆瓣,而綠豆芽為綠色豆瓣。

2.豆瓣大小,黃豆芽的豆瓣要比綠豆芽豆瓣大,一般黃豆芽的豆瓣直徑大約為,而綠豆芽的豆瓣直徑大約為。

3.根部粗細,將大小差不多的黃豆芽和綠豆芽放一起比較,會發現黃豆芽的根部要粗一些,綠豆芽的略細。

黃豆芽的根粗壯,豆瓣厚,呈黃色,黃豆芽在發芽的時候是不需要見光的,所以在黃豆發成黃豆芽的時候一直是黃色的。有些黃豆芽變綠是因為黃豆芽見了光,進行了光合作用,所以會變綠,這是植物正常的見光反應。

綠豆芽略呈黃色,不太粗,水分適中,無異味,綠豆芽胚莖長約5~6厘公尺,根長約厘公尺,豆瓣呈淡黃色,胚莖顯得乳白晶亮,始露的真葉呈乳黃色,不生側根,購買綠豆芽時選5~6厘公尺長的為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看豆芽上的豆瓣,黃豆芽的大,和黃豆一樣大小。厘公尺。

而綠豆芽則沒有多大的豆瓣,也就2-3公釐吧。

和顏色沒有多大的關係。黃豆芽是黃豆發的。綠豆芽是綠豆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看豆的大小。

大的是黃豆芽。

小的是綠豆芽。

綠豆芽和黃豆芽的區別

4樓:肅穆又通融灬活寶

顏色不同:黃豆芽為黃色豆瓣,而綠豆芽為綠色豆瓣。豆瓣大小:

黃豆芽的豆瓣要比綠豆芽豆瓣大,黃豆芽的豆瓣直徑大約為,而綠豆芽的豆瓣直徑大約為。

3cm。根部粗細:黃豆芽的根部要粗一些,綠豆芽的略細。

5樓:老林吃煙台

黃豆芽和綠豆芽可以根據以下3個方面進行區別:

1、顏色:綠豆芽和黃豆芽最明顯的區別就是豆瓣的顏色,黃豆芽為黃色豆瓣,而綠豆芽為綠色豆瓣。

2、豆瓣大小:黃豆芽的豆瓣要比綠豆芽豆瓣大,一般黃豆芽的豆瓣直徑大約為,而綠豆芽的豆瓣直徑大約為。

3、根部粗細:將大小差不多的黃豆芽和綠豆芽放一起比較,會發現黃豆芽的根部要粗一些,綠豆芽的略細。

拓展資料:綠豆芽,豆科豇豆屬植物綠豆的種子經浸泡後發出的嫩芽。

綠豆的種子都屬於喜溫、耐熱的蔬菜作物種子。其豆種發芽時的最低溫度為10攝氏度,最適宜溫度為21攝氏度至27攝氏度,最高溫度為28攝氏度至30攝氏度,不宜超過32攝氏度。

黃豆芽綠豆芽區別

6樓:白曉兔兔兔

豆瓣區別:綠豆芽的豆瓣是綠色的,直徑為。

3cm,而黃豆芽的豆瓣是黃色的,直徑為,要比前者更大一些。根部區別:

前者的根部稍微細一些,後者的根部稍微粗一些。含水量區別:前者含水量較多,而後者的含水量較少。

7樓:考證小幫扶

一般的的黃豆芽在發芽的時候是不需要見光的,所以在黃豆發成黃豆芽的時候一直是黃色的。黃豆芽變綠是因為黃豆芽見了光,進行了光合作用,所以會變綠,這是植物正常的見光反應,所以不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如果自己在家發黃豆芽,可以控制變不變綠,不想變綠,那就一直放在無光的地方。如果喜歡綠綠的顏色,可以適當的放在見光出,沒多久,黃豆芽就會變綠。所以,黃豆芽變綠了是一種正常現象,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8樓:網友

首先是不同的豆類長的嫩芽,其次在口感上也有差別,綠豆芽口感更好更嫩一點,黃豆芽適合打底食用!

9樓:吉祥如意

黃豆芽適合冬天吃,可以下火鍋吃。綠豆芽適合夏天吃,有降暑的作用。

10樓:介逸致

黃豆芽是黃豆生的,比較有咬頭,而綠豆芽是綠豆生的,吃起來比較脆。

11樓:就是咯您啦

黃豆芽是是黃豆泡發的,綠豆芽是綠豆泡發的,它們不是一種豆子。

12樓:姑蘇樂天

黃豆芽是黃色豆瓣,綠豆芽是綠豆皮容易脫去。

13樓:萌人廚房

綠豆芽和黃豆芽哪個營養高 脂肪含量竟相差十幾倍。

黃豆芽和綠豆芽的區別

14樓:冰巨集

1、外形不同

黃豆芽是黃豆泡發發芽長到一定長度的芽菜,根粗壯,豆瓣較大呈黃色;綠豆芽的原料為綠豆,根較纖細,豆瓣也較小呈綠色。

2、營養不同

每100黃豆芽含蛋白質熱量44千卡、膳食纖維脂肪1.

6g、碳水化合物3g等,而每100g綠豆芽含蛋白質熱量18千卡、膳食纖維克、脂肪0.

1克、碳水化合物克等。綠豆芽和黃豆芽的營養成分差不多,但是黃豆芽營養素含量高於綠豆芽,營養價值略高於綠豆芽。

3、食療功效不同

黃豆芽具有祛斑潤膚、明目消腫等功效,經常吃黃豆芽能讓保持頭髮烏黑潤澤,消除疲勞,軟化血管及降低膽固醇,尤其適合便秘、血脂高、**長痘、脾胃濕熱等人群食用。

綠豆芽營養價值高於綠豆本身,具有清熱解毒、祛濕利尿、消暑除煩等功效,尤適合小便不利、目赤腫痛、口腔潰瘍等人群食用。

4、烹飪方式不同

黃豆芽的吃法很多,炒、煲湯都可以,涮火鍋、水煮肉片、水煮牛肉、水煮魚等菜式中都是用黃豆芽,烹飪時間比綠豆芽長。

綠豆芽一般用來炒或者涼拌,比較嫩熟得快,炒的時候無需加水,烹炒的時間不宜過長;綠豆芽更適合夏季食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芽和綠豆芽都是由豆類發芽培育出來的蔬菜,區別在於是由黃豆還是綠豆發出來的。

從形態來看黃豆芽根比較粗壯,豆瓣比較大且是黃色的;綠豆芽根比較纖細,豆瓣比較小且是綠色的。

每100克黃豆芽中水分、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及維生素c、維生素e、鈉、鈣和鐵分別有克、克、3克、1.

6克及8毫克、毫克、毫克、21毫克和0.

9毫克,每100克綠豆芽中上述營養素分別有克、克、2.

1克、克及6毫克、毫克、4.

4毫克、9毫克和毫克。從資料上可以看出來,這兩種豆芽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這三大產能營養素以及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含量的確存在差別。

總的來說綠豆芽水多能量少,當然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也較黃豆芽少一點。

黃豆芽的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族、鉀、鈣、鎂等營養素的含量均高於綠豆芽;黃豆蛋白質含量高、***,其營養素分布更接近於肉類,是植物性食物中少有的蛋白質質量上乘的食物;而綠豆屬於「澱粉豆」,即澱粉含量較高,其營養素分布更接近於穀物,蛋白質質量一般;因此,二者發芽後的產物——芽菜,營養價值也會有所差異!

16樓:金明珠

區別很大的哦,首行黃豆芽是黃豆所發,綠豆芽是綠豆所發其味也是不一樣的,綠豆芽較嫩,吃起來清淡爽口,較適宜炒著吃;黃豆芽較硬,較適宜做湯喝。由於豆芽都會有點泥味,做菜時記得加點姜或蒜哦,這樣更香哦!

17樓:網友

顧名思義,黃豆芽是黃豆所發,綠豆芽是綠豆所發。

其味也是不一樣的,綠豆芽較嫩,吃起來清淡爽口,較適宜炒著吃;黃豆芽較硬,較適宜做湯喝。由於豆芽都會有點泥味,做菜時記得加點姜或蒜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芽由黃豆長出,綠豆芽由綠豆長出,黃豆芽比綠豆芽粗!個人感覺綠豆芽更好吃!

19樓:明雪兒

黃豆芽是用黃豆泡出來的,綠豆芽是用綠豆泡出來的。

口感,做法都不一樣。

20樓:萌人廚房

綠豆芽和黃豆芽哪個營養高 脂肪含量竟相差十幾倍。

21樓:小佳佳

乙個是用黃豆發的,乙個是用綠豆。

黃豆芽和綠豆芽的區別

22樓:日久生情

1.黃豆芽是由黃豆泡發而成,綠豆芽是綠豆泡發;2.黃豆芽的豆瓣比綠豆芽大且根莖比綠豆芽粗,更適合煲湯炒菜,綠豆芽更嫩熟的更快,適合涼拌和快炒;3.

綠豆芽在口感上更嫩更軟,黃豆芽更加結實纖維感強;4.黃豆芽的營養價值比綠豆芽更豐富一些。

23樓:網友

黃豆芽:黃豆泡發的,黃豆芽的豆瓣比綠豆芽的更大一些,黃豆芽根莖也比綠豆芽更粗一些,黃豆芽的纖維感更強,常用來炒菜及煲湯。綠豆芽:綠豆泡發的,綠豆芽更嫩更軟,常用來快炒及涼拌。

24樓:網友

黃豆芽是用黃豆發的芽,綠豆芽是用綠豆發的芽。黃豆芽豆瓣比較大,根部較粗,綠豆芽豆瓣小,黃豆芽的營養價值也是比綠豆芽高的。

25樓:網友

黃豆芽耐炒。綠豆呀好熟清脆爽口。

26樓:檸檬不酸吖

個人感覺口感不一樣。

27樓:萌人廚房

綠豆芽和黃豆芽哪個營養高 脂肪含量竟相差十幾倍。

28樓:獨步悠然

黃豆芽和綠豆芽用的豆子不一樣呀。

同樣是豆芽,黃豆芽和綠豆芽有什麼區別?這兩種豆芽分別怎麼製作呢?

29樓:曉丹學姐

顏色不一樣,黃豆芽是用黃豆泡成的,所以豆瓣顏色是黃色的,然後綠豆芽是由綠豆泡出來的,所以豆瓣是綠色的;大小不一樣,黃豆芽的個頭會比綠豆芽的個頭大一些,綠豆芽的根部比較細,綠豆芽的含水量比較高;要把豆子放在水裡面淨化一段時間,烘乾水分之後放到乙個乾淨無菌的環境中,之後放到乙個溫暖的環境,然後要蓋上一層厚被子,等待一周左右就可以了。

30樓:釩矽攢勵奎

大小不一樣,形狀不一樣,顏色不一樣,口感不一樣,價錢不一樣;黃豆芽是用黃豆發出來的,綠豆芽是由綠豆發出來的,都需要把黃豆和綠豆放在乙個潮濕的環境中,用水浸泡一段時間之後,把這些豆子撈出來,然後用布子蓋住,放在比較陰暗的地方。

31樓:啥地方

黃豆芽和綠豆芽是豆芽的兩個品種,他們的區別是豆瓣的顏色不同,含水量也不同,他們的根部也不同;這兩種豆芽都是通過將豆子在水中浸泡一段時間,然後發芽而產生的,不過綠豆芽是用的綠豆,而黃豆芽用的是黃豆。

32樓:樂樂在此呢

脂肪含量不同,有著不同的製作方法,100克黃豆芽中,包含有克的脂肪含量,綠豆芽中只有克的脂肪含量。

黃豆芽可以用來炒菜,或者是用來做水煮魚,綠豆芽可以用來涼拌,涼拌的口感是更好一些的。

黃豆芽和綠豆芽的區別,如何區分黃豆芽和綠豆芽

1.黃豆芽是由黃豆泡發而成,綠豆芽是綠豆泡發 2.黃豆芽的豆瓣比綠豆芽大且根莖比綠豆芽粗,更適合煲湯炒菜,綠豆芽更嫩熟的更快,適合涼拌和快炒 3.綠豆芽在口感上更嫩更軟,黃豆芽更加結實纖維感強 4.黃豆芽的營養價值比綠豆芽更豐富一些。黃豆芽 黃豆泡發的,黃豆芽的豆瓣比綠豆芽的更大一些,黃豆芽根莖也比...

銀芽是什麼黃豆芽還是綠豆芽怎麼區分

御慕桖雅 銀芽即豆芽。銀芽包括黃豆芽和綠豆芽。豆芽,也稱芽苗菜,又名巧芽 豆芽菜 如意菜 掐菜 銀芽 銀針 銀苗 芽心 大豆芽 清水豆芽,是各種穀類 豆類 樹類的種子培育出可以食用的 芽菜 也稱 活體蔬菜 品種豐富,營養全面,是常見的蔬菜。傳統的豆芽是指黃豆芽這一種,後來市場上逐漸開發出綠豆芽 黑豆...

如何自種綠豆芽,怎麼種植綠豆芽?

選擇新鮮無病的綠豆,用溫水浸泡8小時左右,再放入容器中,並注意遮光,在此期間,要控制好溫度與濕度,才能促進發芽。一 綠豆芽怎麼種。1.挑選新鮮的綠豆用清水洗乾淨,用50 60度的熱水大概浸泡8小時左右或者把豆子泡上。一夜也可以 2.綠豆放入瓶子 基缺型晌本上一瓶底的綠豆就可以發滿租飢滿一瓶子的豆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