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芽怎麼製作

時間 2023-02-02 05:05:05

1樓:好學者百科

綠豆芽的製作方法如下:1、綠豆清洗乾淨,挑出壞了的豆子,用水浸泡12小時。

2、隔天拿出,倒掉浸泡的水,取一塊乾淨的紗布,稍微打濕,蓋在上面。

3、噴一些水,讓紗布側地浸透,底部不要有太多積水。放在避光的地方,每天早晚噴2次水。

4、頭1、2天豆子會破開,冒點小芽,接著就會不斷的長高(因為要避光,稍微見光豆芽就會發紅,所以中途沒有拿出來拍照。這是第7天的樣子,紗布被頂的老高了,已經可以吃了,就拿出來拍照了)。

5、9天的時候,紗布已經蓋不住了,可以吃了。

2樓:智花丶

綠豆芽豆芽瓣小,芽豆梗也細,並不適合燉製或者炒時間過長,所以炒綠豆芽時,以熗炒為好,炒太過而造成脆感缺失,也就影響到綠豆芽的口感。綠豆芽最常見的就是醋溜豆芽或者辣炒綠豆芽,還可以炒肉絲,所以下面我們交流一下綠豆芽炒肉絲的做法,希望大家喜歡。

綠豆芽炒肉絲,綠豆芽用量200克就可炒一盤,在炒前最好將豆芽中的豆芽皮去除,去除方法是將綠豆芽放盆中,加入漫過綠豆芽的水,隨攪拌綠豆芽皮就會陸續漂出水面,用漏勺陸續撈出即可。

炒綠豆芽,準備50克豬瘦肉切絲,蔥薑末、蒜末、香菜段、鮮辣椒絲都少許即可。

炒綠豆芽喜蒜香味兒與花椒味道,可以不放姜,但最好放點蒜末與幾粒花椒炒香,這樣鍋底香味就出來了。

坐鍋點火後,鍋內放底油少許,先放花椒粒用低油溫炸出香味,在將肉絲與蔥薑末、蒜末放入一起煸炒出香味撲鼻,這樣鍋底香味更濃厚到最佳狀態了,而肉絲被油溫煸炒得水分蒸發,產生幹香味濃,接著取少許香醋烹入,醋香會立馬釋放出來,在取微量味達美醬油放入提色感。

接著瀝淨水分的綠豆芽倒入翻炒均勻,加適量食鹽,記住綠豆芽水分大,炒綠豆芽全過程都不要加水,以將豆芽中的水分炒乾為佳。

綠豆芽在鍋中炒至塌陷,鍋內湯汁也隨之蒸發,豆芽梗伴有透明裝時,說明綠豆芽要熟了,將備好的鮮辣椒絲與香菜段放入煸炒均勻,取微量雞粉放入翻炒均勻,出鍋裝盤即可。

如何自種綠豆芽,怎麼種植綠豆芽?

選擇新鮮無病的綠豆,用溫水浸泡8小時左右,再放入容器中,並注意遮光,在此期間,要控制好溫度與濕度,才能促進發芽。一 綠豆芽怎麼種。1.挑選新鮮的綠豆用清水洗乾淨,用50 60度的熱水大概浸泡8小時左右或者把豆子泡上。一夜也可以 2.綠豆放入瓶子 基缺型晌本上一瓶底的綠豆就可以發滿租飢滿一瓶子的豆芽了...

在家怎麼自己製作綠豆芽?自己在家怎麼製作綠豆芽

1.選用當年生綠豆100克清洗乾淨,將漂浮的豆子去除,這樣的綠豆發芽率低,綠豆用清水浸泡一晚,最多不要超過24小時。2.經過浸泡的綠豆已經開始露出小芽,改用漏網盆,把已經發芽的綠豆芽平鋪在漏網盆底部,上面用濕毛巾蓋好,將漏網盆放入更大一點的盆中,上面蓋上蓋子,也可以直接放入蒸鍋中蓋好,放在溫暖處。3...

綠豆芽韭菜雞蛋怎麼炒,韭菜雞蛋炒綠豆芽怎麼做好吃

獲真保保 這個是最簡單的一種家常做法,只要把他們放到一起下,過之後加入鹽味精洋蔥絲就可以了。 把熱油鍋中加入雞蛋炒散成熟後,鍋中放綠豆芽和韭菜翻炒,成熟後加入雞蛋就可以 況含苼 綠豆芽,韭菜,雞蛋應該是那個先把那個雞蛋炒好了盛出來,然後再去炒綠豆芽跟那個韭菜,最後再加入雞蛋拌一下就可以啦。 情感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