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芽沒完全發好,可以吃嗎,自發綠豆芽發紅能吃嗎

時間 2021-06-26 20:48:55

1樓:記憶蛋餃

可以。綠豆芽則是以綠豆為原料進行製作的食材。其中囊括了綠豆的營養價值,包括蛋白質、脂肪、氨基酸、礦物質等。

綠豆在經過浸泡過程中會發出嫩芽,其中的維生素c含量不斷增多。蛋白質也會不斷的分解身體需要的氨基酸,比單獨食用綠豆更加能夠保健好身體。

綠豆芽容易消化,具有清熱解毒、利尿除溼的作用,適合溼熱鬱滯、口乾口渴、小便赤熱、便祕、目赤腫痛等人群食用。

2樓:橘說娛樂

可以吃。

綠豆芽在食用方面,一般人均可食用,尤其適宜長期吸菸者食用。但要注意的是,體質虛弱的人不宜多吃綠豆芽。烹飪方面,炒豆芽時應熱鍋快炒,使維生素c少受破壞。

綠豆芽性寒,烹調時宜配上一點薑絲,中和它的寒性。炒綠豆芽時加入一點醋,既可防止維生素b1流失,又可以加強**作用。

烹製方法

⒈ 綠豆芽性寒,烹調時應配上一點薑絲,以中和它的寒性,十分適於夏季食用

⒉ 烹調時油鹽不宜太多,要儘量保持其清淡的性味和爽口的特點⒊ 芽菜下鍋後要迅速翻炒,適當加些醋,才能儲存水分及維生素c,口感才好

⒋ 綠豆芽150~200克,煎湯,可解酒毒、熱毒。

3樓:衛生巾男三不管

1,可以吃,沒有什麼問題。

2,一般人認為沒有發好可能浪費。

3,發好的豆芽莖長些,口感要稍微好些。

4,不能太長,要不就老了,一班有1.5--2寸長較合適。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啊,發豆芽的時候要每天換水的,不能碰到油

5樓:匿名使用者

嗯,可以弄成綠豆芽菜,很好吃的

自發綠豆芽發紅能吃嗎

6樓:愛的軒言

能吃。綠豆芽,即綠豆的芽,為豆科植物綠豆的種子經浸泡綠豆芽,即綠豆的芽,為豆科植物綠豆的種子經浸泡後發出的嫩芽。食用部分主要是下胚軸。

綠豆在發芽過程中,維生素c會增加很多,而且部分蛋白質也會分解為各種人所需的氨基酸,可達到綠豆原含量的七倍,所以綠豆芽的營養價值比綠豆更大。

綠豆芽有很高的藥用價值,中醫認為,綠豆芽性涼味甘,不僅能清暑熱、通經脈、解諸毒,還能補腎、利尿、消腫、滋陰壯陽,調五臟、美肌膚、利溼熱,還能降血脂和軟化血管。後發出的嫩芽。食用部分主要是下胚軸。

綠豆在發芽過程中,維生素c會增加很多,而且部分蛋白質也會分解為各種人所需的氨基酸,可達到綠豆原含量的七倍,所以綠豆芽的營養價值比綠豆更大。

綠豆芽有很高的藥用價值,中醫認為,綠豆芽性涼味甘,不僅能清暑熱、通經脈、解諸毒,還能補腎、利尿、消腫、滋陰壯陽,調五臟、美肌膚、利溼熱,還能降血脂和軟化血管。

7樓:燕趙風人

見空氣、溼度小的原因。如果沒雜味,還是沒問題。黴爛了就別吃了

綠豆芽長出葉子和鬚根還能吃嗎?

8樓:善良的自由國度

可以吃的。綠豆芽之所以長出小葉子,是發過頭了,因為種子先發芽後長葉子版,可能是沒有掌權握好時間,或是前幾天氣溫變暖導致綠豆快速發芽。

豆芽也稱豆芽苗,是各種穀類、豆類、樹類的種子培育出可以食用的"芽菜",也稱"活體蔬菜"。

常見的芽苗菜有:香椿芽苗菜、蕎麥芽苗菜、苜蓿芽苗菜、花椒芽苗菜、綠色黑豆芽苗菜、相思豆芽苗菜、葵花籽芽苗菜、蘿蔔芽苗菜、龍鬚豆芽苗菜、花生芽苗菜、蠶豆芽苗菜等30多個品種。

9樓:夫葉乙曉蘭

可以吃的。綠豆copy芽之所以長出小葉子,bai是發過頭了du,因為種子先發芽後長葉子,可zhi能是dao沒有掌握好時間,或是前幾天氣溫變暖導致綠豆快速發芽。這種情況並不影響食用,對人體也無害,但可能會影響口感,吃起來有“老”的感覺。

綠豆芽長出葉子和鬚根還能吃嗎?

10樓:a蔣涵

綠豆芽長出葉子和鬚根可以吃的。

綠豆芽在見光後是會進行光合作用長出葉子和根鬚的,不影響食用,對人體也無害,但會影響口感,吃起來有“老”的感覺。

綠豆芽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蔬菜的一種,裡面的營養物質是比較全面均衡的,尤其是含有的蛋白質的的含量是比較多的,裡面的碳水化合物比較容易的被身體所吸收了,在使用的時候各種做法的營養物質都是不會容易流失的,一般體質不好的人是可以多吃一些綠豆芽的。

11樓:領悟

可以吃。

綠豆芽,即綠豆的芽,為豆科植物綠豆的種子經浸泡後發出的嫩芽。食用部分主要是下胚軸。綠豆在發芽過程中,維生素c會增加很多,而且部分蛋白質也會分解為各種人所需的氨基酸,可達到綠豆原含量的七倍。

所以綠豆芽的營養價值比綠豆更大。

綠豆芽有很高的藥用價值,中醫認為,綠豆芽性涼味甘,不僅能清暑熱、通經脈、解諸毒,還能補腎、利尿、消腫、滋陰壯陽,調五臟、美肌膚、利溼熱,還能降血脂和軟化血管。

綠豆芽在食用方面,一般人均可食用,尤其適宜長期吸菸者食用。但要注意的是,體質虛弱的人不宜多吃綠豆芽。烹飪方面,炒豆芽時應熱鍋快炒,使維生素c少受破壞。

綠豆芽性寒,烹調時宜配上一點薑絲,中和它的寒性。炒綠豆芽時加入一點醋,既可防止維生素b1流失,又可以加強**作用。

12樓:enjoy青青芭比

可以吃的。綠豆芽之所以長出小葉子,是發過頭了,因為種子先發芽後長葉子,可能是沒有掌握好時間,或是前幾天氣溫變暖導致綠豆快速發芽。這種情況並不影響食用,對人體也無害,但可能會影響口感,吃起來有“老”的感覺。

13樓:樂哈健康網

綠豆芽長綠葉了還能吃嗎

可以,但時間過長不宜吃。

豆芽在見光後是會進行光合作用長出葉子的,而且營養也比普通豆芽藥膏,所以這個時候的豆芽是可以吃的。但是如果是放的太久的就不要吃了,否則是會出現輕微中毒的現象的,會有不適的感覺,很容易就鬧肚子。

吃綠豆芽有什麼好處

1、清熱解毒

綠豆芽的營養價值在於可以清熱解毒,綠豆本身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所以綠豆芽也是一樣,非常適合夏季食用,同時對飲酒過度,溼熱鬱滯等也有一定的效果。

2、利尿除溼

綠豆芽具有利尿除溼的功效,對於食少體倦,小便不利等都具有一定的療效。

3、防治便祕

綠豆芽營養價值很高,富含膳食纖維,是便祕患者的健康蔬菜,有預防消化道癌症(食道癌、胃癌、直腸癌)的功效。

4、放鬆的作用

綠豆芽具有一定的放鬆兒用,可保護肌肉、**、血管的作用,消除緊張綜合徵。

5、對口腔潰瘍的好處

綠豆芽的營養價值在於可以防止口腔潰瘍。綠豆芽中含有核黃素,非常適合口腔潰瘍的人食用。

6、降膽固醇

綠豆芽它有清除血管壁中膽固醇和脂肪的堆積、防止心血管病變的作用。

7、**作用

綠豆芽的營養在於可以**,綠豆芽熱量較低,水分和膳食纖維較高,所以是**人士非常不錯的食物選擇。

綠豆芽的禁忌

1、禁忌人群

綠豆芽是寒涼的食物,吃多了容易損傷胃氣,且含粗纖維,容易加快腸蠕動而引起腹瀉。因此,患有慢性腸炎、慢性胃炎及消化不良的病人不能多吃。

2、食用宜忌

1.綠豆芽在食用方面,一般人均可食用,尤其適宜長期吸菸者食用。但要注意的是,體質虛弱的人不宜多吃綠豆芽。

2.烹飪方面,炒豆芽時應熱鍋快炒,使維生素c少受破壞。

3.綠豆芽性寒,烹調時宜配上一點薑絲,中和它的寒性。

4.炒綠豆芽時加入一點醋,既可防止維生素b1流失,又可以加強**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但品質會下降,特別是葉子變綠後,發黃是照樣可以吃。

15樓:南莊人面桃花

能。不過那個鬚根和葉子長太大了,不太好吃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了,葉子可以吃。

未發好的綠豆芽吃了會中毒嗎?如何解毒?

17樓:斐古韻延濱

自己在家裡發黃豆芽時如果碰到豆芽變綠,那無非就是兩種原因:一是象前面的朋友說的是在發豆芽的過程中豆芽見到了比較長時間的光線,二是您在發豆芽時沒有掌握好發豆芽器具裡的水份,也就是說可能是水份過少了。如果發現豆芽有發綠變黑現象(稱為“爛根”現象),那就不能再作為食用的了,特別是如果發現如果有黃綠色並且豆芽上有發粘現象,那就千萬不要再吃了,那是黃麴黴素,有強致癌作用,而且毒行較大。

如果僅是豆芽變綠而沒有任何發粘、爛根現象,那還沒有關係,可以吃的,只是口感可能會差點,不那麼“鮮嫩”而已。

自發綠豆芽為何會發紅,自發綠豆芽發紅能吃嗎?

發綠豆芽為什麼會發紅?我不太清楚是怎麼回事,但是我經常發綠豆芽是這樣子,每次都吃掉了,也沒什麼感覺不好的,不過我也一直想知道為什麼會是這樣,問別人都說不是樣的,我想也許和自己的血液有關係,我經常性的怕熱,所以到了每個季節我都比其它人穿的衣服要少很多,這樣也不會覺得冷,可能是我血熱吧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

豬血可以與綠豆芽做湯吃嗎,豬肝可以和綠豆芽一起吃嗎

當然可以 黃豆芽 黃豆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春天多吃些黃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維生素b2缺乏症。豆芽中所含的維生素e能保護 和毛細血管,防止動脈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壓。另外因為黃豆芽含有維c,是美容食品。常吃黃豆芽能營養毛髮,使頭髮保持烏黑光亮,對面部雀斑有較好的淡化效果。吃黃豆芽對青少年生長發育 預防貧血...

怎樣生綠豆芽不會根鬚那麼長,發綠豆芽時為什麼會長根鬚,怎麼做才能不長?

生綠豆芽根鬚長的原因是發綠豆芽時長根鬚,沒有做到勤換水,溫度沒有適宜。1 選豆選用成熟 顆粒飽滿 發芽率高 以芽勢頭強的豆種。剔除裂豆 碎豆 嫩子豆 蟲口豆以及其它雜物。貯藏時受熱的走油豆 隔年豆,都不能作無根豆芽生產用 這種豆子不但發芽率低,甚至不會發芽。而且在生產過程中會發毒腐爛。2 浸豆把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