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泡沫箱生綠豆芽,如何生綠豆芽

時間 2022-02-12 05:15:11

1樓:習慣未語先笑

1.選箱:泡沫箱一般各縣市蔬菜批發處和水果批發處可收購到,有些地方也用這種泡沫箱搞水產品託運,另外,某些地方也有專門生產泡沫箱的廠家。

2.製箱:乙隻完整的泡沫箱高度25厘公尺以上,大小規格有許多種,泡沫箱不管大小均可用於生產。

較常用規格是60厘公尺×47厘公尺,乙隻完整的泡沫箱從中間 攔腰 用小鋼鋸條或薄刀裁斷,可做成兩隻箱,箱蓋用塑料寬膠帶粘連好作為箱底,泡沫箱可反覆用。若每天生產量是10箱,夏季就要準備50個左右的泡沫箱,春秋60~80個泡沫箱,冬季100個以上的泡沫箱,作為周轉迴圈備用。

3.播種:各種大豆均可用於生產,但要求大豆儲存期是不超過12個月的新種。箱底不用鋪河沙,普通規格的泡沫箱可下乾豆0.5公斤,產豆芽5公斤以上。

4.管理:泡沫箱生產綠色豆芽用水量少,管理方便,工時少,前期可疊箱保濕催芽,後期須擺開放綠,生產期間為了使豆芽生長產量高、外觀***、豆瓣大,必須靈活使用豆芽生長激素。

一般從播種至採收週期一周左右。

5.採收:豆芽生長在15厘公尺左右滿箱後即可採收。採收時豆瓣綠色,瓣大有光亮,豆芽生長整齊一致。

2樓:匿名使用者

泡沫箱底扎洞,以便排水。在泡沫箱上墊一層溼毛巾,然後放上綠豆(綠豆須在水裡泡上十二小時)。再在綠豆上蓋上一層溼毛巾。

壓上重物,每日澆水四五次,必須看到水從底洞流出方可。三四天就可以吃到綠豆芽了。注意,不能見陽光,要不會變色。

如何生綠豆芽

3樓:魯姐美食

綠豆芽怎麼做?油熱後把綠豆芽放入幹煸,然後倒入,加入蔥薑蒜乾辣椒爆香,加入半勺醋豆芽進行翻炒均勻。

4樓:廚娘小寧

生綠豆芽的方法,及綠豆芽的做法

用泡沫箱發豆芽步驟是什麼?我想賣豆芽。

5樓:匿名使用者

1,選豆:清水洗淨,洗時注意將全部漂浮的豆子(綠豆,黃豆,豌豆)全部去除,這些是未成熟或者已經變壞的豆子,它們的發芽率均極低。 2,缸,或大塑料盒,或其他容器(材料無所謂,乾淨即可,底部可排水),鋪一層約5cm厚度的乾淨沙子,將洗淨並已泡致膨脹開裂的豆子均勻鋪一層在沙子上,不能過多否則容易壞。

豆子上再均勻覆蓋一層乾淨沙子,厚度約為1cm即可。 3,每天澆水數次,保持濕度,但又不能讓水份滯留。 4,數天後豆芽就會拱出來。

在清水中將沙子洗去即可。 技術要點: a。

壞豆在清洗時去掉。 b。容器排水情況要好,千萬不要讓豆子泡在水中,但又要維持足夠的濕度。

c。不要讓豆子見陽光,否則馬上變綠了。覆蓋沙子可以避免陽光,如果不放心,可以用蓋子蓋住容器。

d。豆子發芽以後生長很快,因此,收穫要及時!

用泡沫箱能發綠豆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使用泡沫箱子種豆芽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避免陽光的直射,溫度過高等,在常溫下使用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您不放心,您可以在豆芽和泡沫箱壁之間用布或者其他無毒性的東西隔開的

7樓:任性的楊果果

應該可以的,試試唄,先少弄點,但是還要考慮衛生健康問題哦

用泡沫箱生豆芽有毒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毒。塑料要在一定的高溫才會釋放毒的

9樓:易玄少女

泡沫加熱到一定溫度後才會釋放出有毒的物質,一般泡沫本身並無毒性。否則泡沫做的飯盒(加熱就不好了)就沒法用了。

泡沫箱可以不消毒直接發豆芽嗎

自己怎樣在我家生綠豆芽

10樓:爵爺的網路

有人沒生過綠豆芽,所以會覺得可能比較難,但其實是很簡單的,下面就給大家仔細介紹下綠豆芽怎麼生。

方法一材料

綠豆適量。

做法1.綠豆提前一晚用清水浸泡,倒入大礦泉水瓶內。

2.每天要2次到3次的給綠豆不定時淋水,另外還要記得每次要快速的套好黑布套在上面。

3.生綠豆芽的時候,四周一定不要見光線的。

4.看豆芽長得多高呀,五六天就大功告成了。

5.收穫的時刻到了,把手伸進瓶中一點一點地把綠豆芽取出來(要用大口的瓶子,不然伸不進手)。

6.滿滿的一大盆純天然的綠豆芽,和朋友鄰居一起分享吧。

方法二材料

綠豆適量。

做法1.用清水把綠豆洗淨,洗時注意將全部漂浮的豆子全部去除,這些是未成熟或者已經變壞的豆子,它們的發芽率均極低。

2.缸,或大塑料盒,或其他容器(材料無所謂,乾淨即可,底部可排水),鋪一層約5cm厚度的乾淨沙子,將洗淨並已泡致膨脹開裂的豆子均勻鋪一層在沙子上,不能過多否則容易壞。豆子上再均勻覆蓋一層乾淨沙子,厚度約為1cm即可。

3.每天澆水數次,保持濕度,但又不能讓水份滯留。

4.數天後豆芽就會拱出來。在清水中將沙子洗去即可。

技術要求

1.壞豆在清洗時去掉。

2.容器排水情況要好,千萬不要讓豆子泡在水中,但又要維持足夠的濕度。

3.不要讓豆子見陽光,否則馬上變綠了。覆蓋沙子可以避免陽光,如果不放心,可以用蓋子蓋住容器。

11樓:紅喜喜

綠豆芽最容易發芽的,少量的話,放盆裡加水沒過綠豆,夏天的話一天就長出來了,天冷放溫暖的地方。

如何快速長出豆芽,如何快速生綠豆芽竅門

準備食材 黃豆,綠豆,礦泉水瓶,黑色塑膠袋。宅家不出門,1個飲料瓶,在家就能生豆芽,3天出一茬,簡單又好吃。第一步 取一小把黃豆和綠豆,淘洗乾淨,把乾癟的,不完整的,發霉的,這種不能生豆芽的豆子揀出來。然後用清水浸泡8 12個小時,第一次浸泡非常的重要,要讓豆子充分的吸收水分,漲大。如果看到豆子皮裂...

如何自種綠豆芽,怎麼種植綠豆芽?

選擇新鮮無病的綠豆,用溫水浸泡8小時左右,再放入容器中,並注意遮光,在此期間,要控制好溫度與濕度,才能促進發芽。一 綠豆芽怎麼種。1.挑選新鮮的綠豆用清水洗乾淨,用50 60度的熱水大概浸泡8小時左右或者把豆子泡上。一夜也可以 2.綠豆放入瓶子 基缺型晌本上一瓶底的綠豆就可以發滿租飢滿一瓶子的豆芽了...

請問如何生(養)綠豆芽,如何養出綠豆芽

用飲料瓶可以自己做 步驟 一 改裝瓶子 工具 剪子,錐子 1 喝一大桶可樂或統一鮮橙汁 關鍵是要那個聚酯的瓶子 2 把上面錐型的部分用剪子鉸掉,瓶子就變成個圓柱體了,為了將來豆芽倒出來方便 3 用錐子,在瓶子的下方打孔,盡量多些,目的是防止存水,豆芽爛根兒 二 生綠豆芽 1 抓一把綠豆,乾癟的,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