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怎樣用綠豆生綠豆芽,自己在家做綠豆芽的過程

時間 2021-08-11 15:59:37

1樓:麵食小子

好吃的綠豆芽再也不用買了,簡簡單單教你一招,自己在家生豆芽

2樓:安裝人

先把綠豆泡一晚,然後第二天倒去水,上面用保溫的東西蓋住,然後每天晚上用溫水掏一遍,這樣一直到豆芽長到2公分左右即可。

3樓:淡曲

把綠豆泡在水裡,等到它裂開,然後把水倒掉,讓他發芽,就可以了。

自己在家做綠豆芽的過程

4樓:藕夾

菜 籃 種 法(簡單方便)

1. 選出飽滿的豆子浸泡一夜,泡至膨脹冒出小小的白點。

2. 菜籃洗淨鋪上一層溼布(棉布最佳),再鋪上泡好的豆子,蓋上一塊溼棉布。

3. 置於陰涼暗處,每天早晚兩次往籃子里加點清水。這樣過5-6天左右豆芽就長出來了。

▷ 可樂瓶種法(麻煩但成功率高)

1. 瓶口一節剪去,底部均勻打孔戳洞。

2. 豆子浸泡一夜,泡至膨脹冒出小小的白點,倒入瓶中後,用黑袋or黑布圍住遮光。

3. 瓶底用小碗墊著(接住水分)。瓶子上方蓋上一塊布(乾溼皆可),但一定不能透光。

4. 大約每隔6小時就用水龍頭均勻沖水一次,水直接從瓶底小孔排出。沖洗完畢後遮光蓋好(重複第3步)放置通風處。

5. 發芽很快,大概4-5天就可以“收成”做菜啦。

自種的豆芽散發滿滿的天然清香,營養健康,做法也很簡單!

涼 拌 豆

食 材:

萬能涼拌汁(or辣版)、豆芽、鹽

做 法:

1. 豆芽去根擇好,洗淨;

2. 鍋內清水加鹽燒開,放入豆芽焯燙1分鐘撈出過涼瀝乾;

3. 倒入萬能涼拌汁,拌勻即可。

除了涼拌,豆芽還有很多吃法:

在家自己生綠豆芽怎麼生?

5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

bai500克綠豆(要顆粒飽du滿的)放入無油的zhi盆裡。

2、倒入1000克開水dao,用無油的鏟子不停專攪拌,直至屬水變溫,變涼為止。

3、放在避光的地方泡一夜。

4、在豆芽的盆上蓋上一塊乾淨無油的布,再放上一個比下面盆略大一些的盆。

5、控乾淨盆裡的水分(每天要給綠豆芽換3-4次水,用室溫下的水,大約2000克左右)。

6、現在這個季節(夏天)3-4天就可以吃了。

飲食宜忌

1、烹飪方面,炒豆芽時應熱鍋快炒,使維生素c少受破壞。

2、綠豆芽性寒,烹調時宜配上一點薑絲,中和它的寒性。

3、炒綠豆芽時加入一點醋,既可防止維生素b1流失,又可以加強**作用。

4、烹調時油鹽不宜太多,要儘量保持其清淡的性味和爽口的特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想吃綠豆芽別去買了,在家也能生豆芽,乾淨衛生方法簡單

自己在家怎樣生綠豆芽,自己在家怎樣用綠豆生綠豆芽

騎著蝸牛當房車 有人沒生過綠豆芽,所以會覺得可能比較難,但其實是很簡單的,下面就給大家仔細介紹下綠豆芽怎麼生。方法一材料 綠豆適量。做法1.綠豆提前一晚用清水浸泡,倒入大礦泉水瓶內。2.每天要2次到3次的給綠豆不定時淋水,另外還要記得每次要快速的套好黑布套在上面。3.生綠豆芽的時候,四周一定不要見光...

自己怎麼做綠豆芽,自己在家做綠豆芽的過程

桑葉孤吉 現在是疫情期間,乖乖在家待著就是對國家最大的幫助,所以就滋生了很多的美食家,比如我。家裡還有些綠豆,娃想吃豆芽,於是就想自己發,綠色健康無汙染,這麼好的環保食材,趕快行動起來。工具 原料 綠豆 半碗 水 適量 在家發綠豆芽方法 1 7 分步閱讀 首先把綠豆倒入碗中,挑一些顆粒飽滿的豆子,因...

在家怎麼自己製作綠豆芽?自己在家怎麼製作綠豆芽

1.選用當年生綠豆100克清洗乾淨,將漂浮的豆子去除,這樣的綠豆發芽率低,綠豆用清水浸泡一晚,最多不要超過24小時。2.經過浸泡的綠豆已經開始露出小芽,改用漏網盆,把已經發芽的綠豆芽平鋪在漏網盆底部,上面用濕毛巾蓋好,將漏網盆放入更大一點的盆中,上面蓋上蓋子,也可以直接放入蒸鍋中蓋好,放在溫暖處。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