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瓦罐子生豆芽,用罈子發豆芽

時間 2022-09-26 13:45:06

1樓:

工具原料敞口塑料瓶、豆子(黃豆或綠豆)、紙箱、線(或橡皮筋)、紗布(口罩)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7

第一步:泡發豆子。將從菜市場或超市買來的幹黃豆或綠豆放在碗中,剔除有蟲眼的、破損的、癟的,只使用完好無損的豆子,用清水淘洗幾遍,加入大半碗清水,泡發一夜。2/7

第二步:準備裝備。找乙個敞口的塑料瓶,或者將用過的可樂瓶用剪刀裁剪掉口部,使其成為乙個敞口的塑料瓶。

洗淨備用。再準備一條細繩或橡皮筋,以及將口罩拆開後使用部分紗布。還要找到乙個能裝下這個塑料瓶的紙箱。

3/7第三步:正式發豆芽。將泡發好的豆子倒入塑料瓶,蒙上一層紗布,用細繩或橡皮筋栓好,再加入清水,清水的量以淹沒豆子稍多即可。立著放置浸泡1~2分鐘。4/7

第四步:將塑料瓶倒置,濾掉塑料瓶中的清水。直到無明顯水流即可。一般也1~2分鐘。5/7

第五步:將塑料瓶正置於事先準備好的紙箱中,合上紙箱口,用夾子之類的密封好紙箱口,做到紙箱通風,但不見光。將紙箱放在牆角即可。6/7

第六步:每天至少3次將塑料瓶從紙箱中取出,向塑料瓶中加水、浸泡、倒水,再重新放入紙箱中。即重複第三~五步驟。

注意:每天豆芽都在長大,所以越往後,當豆芽越來越大時,豆芽相互之間纏繞在一起並越來越緊密,所以需要適當多浸泡點時間,3或5分鐘皆可。這個也可以通過觸控塑料瓶感知溫度,越往後,塑料瓶內的溫度越高就可以適當增加浸泡時間了。

7/7第七步:完工收穫豆芽。按照上述步驟,一般乙個星期左右,豆子就長成豆芽了,取下繩子和紗布,將豆芽倒出,再用清水淘淨即可享用了。

一小瓶可以得到一大盆豆芽喲!注意:在每次加水浸泡的時候,觀察豆芽的長勢,盡量不要等到長出鬚根了才收穫,盡量提早收穫。

因每次加水、浸泡、換水都是在見光的情況下進行的,所以有部分豆芽可能會變紫,這是正常的。

2樓:生活萬花筒

怎樣用瓦罐子生豆芽瓦罐子?如果是漏水的就可以用,如果瓦罐子是不漏水的就不可以生豆芽

3樓:earth小果果

手工好是好,太累了技術也不好掌握,還是建議用機器省事

生豆芽用什麼材質的器皿最好?為什麼?

4樓:123456奮鬥

用有孔的容器如小竹筐之類裝好,上面蓋上擰乾的濕布,每天用清水把豆投二次,再用濕布蓋好,這樣幾天後就會生出豆芽來,記住要放在沒有陽光的地方,不要在太陽下曬。用塑料小筐也可以。不過在筐的外面再加乙個小盆之類的接瀝下來的水。

生豆芽的一般方法:

一 .選料:選擇顆粒飽滿,而且個頭完整的黃豆或是綠豆,洗淨後,用冷水浸泡在容器裡,液面超過黃豆三寸以上。

泡軟了才能發芽。浸泡時間是,10----14個小時,一般都是晚上泡,早上換水。

二 .換水:(也就是第二天早上)把容器中,泡過黃豆的水倒掉。

然後,用溫水(水不能太燙,否則,會燙死黃豆不發芽。)連續把黃豆浸滿換水三次,之後,再把容器中的水都倒完。目的是把所有的黃豆,都用溫水浸濕且有點熱度,好讓黃豆發芽。

再用乾淨的新毛巾(最好用白色的,以防花色汙染黃豆。)也用溫水把毛巾浸濕,然後再把毛巾擰多半幹,就是毛巾留點水分。但是,不能留太多的水,毛巾有點水分就可以了。

水分過多,也會把黃豆泡死的。

三 擱置: 把稍帶點水分的新毛巾,折成能蓋住黃豆大小的方塊,然後,捂在連續浸過三次水的黃豆 上面,擱置起來。如果是冬天,就把容器擱在暖氣的旁邊,但不能擱在暖氣上,那樣就會燙死黃豆的。

四 勤換水:每隔三.四個小時,就要換一次水。

換水的方法同方法二,每次換水時,必須用溫水,連續換三次,每次都把盛黃豆的容器,一起翻簸一下,目的是,讓所有的黃豆都能淋上溫水,好發芽。千萬不能用手或東西攪拌,以免把黃豆弄爛,或是弄壞豆芽。然後,把毛巾也用溫水浸濕,擰多半幹,再摺疊後蓋在黃豆上面。

五、這樣重複換水三天後,豆芽就長得差不多了,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想讓長多長的芽,就長多長。當長到你不需要再長的時候,就把容器裡注滿涼水,它就不再長了。

六 儲存:注滿冷水的容器,也要每天換一次涼水,否則,它會壞掉的,最好得放冰箱裡。

5樓:匿名使用者

發豆芽當然首選土陶啦。對於發豆芽來說,豆種發芽必需要保證的條件是足夠的氧氣,同時還要有溫度。而陶罐是個絕佳的選擇,一來陶製品通氣性不錯,二來還可以適度保溫,讓豆芽在20-25℃的溫度下健康成長。

相對來說,雖然那些塑料、玻璃和金屬的很漂亮,但是不透氣,直到把豆芽菜憋成了豆豉,會嚴重影響豆芽的發芽率和發芽質量。

用罈子發豆芽

6樓:梅塔痕水

「海鮮和家禽」的方法,

材料:魚翅、鮑魚、海參、魚肚、嘴唇、干貝、雞、鴨、羊肘、火腿、香菇、筍、花豬蹄欄和金額。

:肉桂,糖,料酒,醬油的量。 > > > > > > > > >將所有原材料適當調製在不同的水平上,用荷葉密封的調料放在紹興的罐子裡。祭壇的

木炭旺火煮沸,然後煮,原壇席,蓋一小壇吃鴿子蛋加油。

特點:食物多樣,軟糯脆嫩,肉香、湯濃的味道,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回味無窮,

美、mingmu huoxueshujin、陰滋補身體,增加食慾。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罈子發豆芽可以呀,注意罈子內不能有油汙。

用飲料瓶怎麼生豆芽

怎麼樣用塑料瓶子生豆芽

8樓:

先把黃豆放在瓶子裡,加水泡。把黃豆泡開泡大後,把多餘的水倒掉,在瓶子底部扎幾個小孔,每天澆一遍水,冬天注意溫度,不能太低,這樣大概一周左右就可以吃豆芽了。以前我們經常這樣搞,方便簡單。

怎樣用可樂瓶生豆芽?

9樓:豌豆貓耳朵

準備材料:可樂瓶、 綠豆

製作步驟:

1、可樂瓶戳些小洞,上端剪掉。

2、挑選過後的綠豆用水泡8小時。

3、泡完的綠豆膨脹出小小的白點。

4、把泡好的綠豆放進瓶子裡,綠豆上面要壓一塊濕布(這樣綠豆芽才不會瘦瘦的),怕漏水的話,下面放乙個小碟子。

5、然後蓋上黑色的袋子,放到陰涼的地方。

6、早晚各澆一次水。

7、第三天已經看到豆芽發出。

8、第四天,輕輕的把豆芽倒在水盆裡清洗一下,炒一炒就可以吃了。

10樓:笑笑科普

想吃豆芽不用買,用可樂瓶生豆芽,新鮮又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可樂瓶生豆芽怎麼生

12樓:愛國者搗個蛋

可樂瓶生綠豆芽

主料綠豆50g    帶孔的可樂瓶乙個(有孔方便透氣透水)清水

可樂瓶生綠豆芽的做法步驟

1. 一小把綠豆泡水,大概24小時。

2. 找乙個可樂瓶,把瓶子前段切掉。

3. 在瓶子底部用錐子扎幾個孔。

4. 把泡了一天的綠豆,放入做好的可樂瓶中的,放到自來水龍頭下沖水,這樣水就從底部的孔中漏下去了。以後的三四天,每天這樣衝兩次到三次。

5. 過了三四天,就成這樣了,把綠豆芽倒出來,就可以吃了。

小貼士1-整個發綠豆芽的過程中,都要把豆芽放在避光的環境中,或者在瓶子上罩乙個黑塑膠袋,或者把瓶子放到黑黑櫥櫃裡。

2-瓶子下面放乙個托盤之類的,接著衝完水會慢慢漏出來的一點點。

13樓:花花的美味食堂

可樂瓶生豆芽的方法,簡單安全又環保!零失敗

自己在家怎樣生綠豆芽,自己在家怎樣用綠豆生綠豆芽

騎著蝸牛當房車 有人沒生過綠豆芽,所以會覺得可能比較難,但其實是很簡單的,下面就給大家仔細介紹下綠豆芽怎麼生。方法一材料 綠豆適量。做法1.綠豆提前一晚用清水浸泡,倒入大礦泉水瓶內。2.每天要2次到3次的給綠豆不定時淋水,另外還要記得每次要快速的套好黑布套在上面。3.生綠豆芽的時候,四周一定不要見光...

自己在家怎樣用綠豆生綠豆芽,自己在家做綠豆芽的過程

麵食小子 好吃的綠豆芽再也不用買了,簡簡單單教你一招,自己在家生豆芽 安裝人 先把綠豆泡一晚,然後第二天倒去水,上面用保溫的東西蓋住,然後每天晚上用溫水掏一遍,這樣一直到豆芽長到2公分左右即可。 淡曲 把綠豆泡在水裡,等到它裂開,然後把水倒掉,讓他發芽,就可以了。自己在家做綠豆芽的過程 藕夾 菜 籃...

怎麼用礦泉水瓶發豆芽,用礦泉水瓶生綠豆芽怎麼發

夢裡心落 材料 綠豆 工具 礦泉水瓶 錐子 剪子 操作步驟 1 將礦泉水瓶上面的四分之一處剪掉,在底部紮上一些小洞。2 挑選過後的綠豆用水泡8小時。3 泡完的綠豆膨脹出小小的白點。4 把泡好的綠豆放進瓶子裡,綠豆上面要壓一塊濕布 這樣綠豆芽才不會瘦瘦的 怕漏水的話,下面放乙個小碟子。5 蓋上黑色的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