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發展前景

時間 2021-06-18 18:15:16

1樓:冷水開

我是這個專業本科畢業的,在上市國企做了三年質量跳槽上市民企,目前做產品開發這塊,目前工資大概一年18萬上下。雖然我現在工作和專業還有一定的關係,工資也尚可,但是根據同學就業情況普遍來說,這個專業前景不大。除非你讀研究生,否則國企的話4000左右,民企外企比較好的也就8000。

其實哪怕是研究生,出來大概也在6000-9000一個月,除非去大城市的研究所或者500強,所以,還是建議你學金融和it。

2樓:才

1:環境汙染.這個是最直接的也是最顯眼的壞處.

2:物種滅絕加快.這是由環境汙染和人類的捕殺所造成的.

也屬於科技發展的壞處. 3:人身安全越來越沒保障.

現在平均每天都有數以萬計的犯罪行為發生.而其犯罪手段大多都與當下時新科技相關.尤其是槍械犯罪,更是讓普通人民防不勝防.

而從第二次世界大戰我們已經可以看出,隨著科技的發展,現在的戰爭所造成的破壞與損失以遠遠不是以前可比.甚至有可能造**類滅亡的命運. 4:

人類身體素質大不如前.隨著科技發展,氣車,火車,飛機等各種交通工具的出現使人類的日常生活發生了重大改變,人類已經不再總是依賴自己的兩條腿,因而現在的人類的身體素質和以前相比已經是不能相提並論.以前項羽"力拔山河氣蓋兮"在當今的社會已經是不可能再出現.

而這種情況繼續發展下去則有可能使人的四肢萎縮,使人類出現一個新的形態. 5:各種新興病菌不斷出現,很多病菌的殺傷力已經遠遠超過以前的病菌的破壞力.

這是由於醫藥科技的迅速發展加快了病毒的變種.以至於科技的發展速度已經跟不上病毒的變種速度.或許有一天人類會滅亡於某一場大的瘟疫.

等等等等...

3樓:輕輕地抱大腿

讀完大學工作5年了,發現讀材料確實沒有什麼前途,個人建議學弟學妹們可以考慮自學計算機/資訊工程等

材料科學與工程就業前景,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前景怎麼樣?

1 就業前景分析 按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相關職位統計 據統計,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就業前景最好的地區是 上海。在 材料類 中排名第 5 本專業就業最好的地區排名 1上海237個職位需求量是 2廣州91個職位需求量是 3深圳90個職位需求量是 4北京86個職位需求量是 5蘇州55個職位需求量是 6東莞...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是什麼,材料科學與工程是幹什麼的專業

應該是包括建築材料 水泥,砂漿,玻璃 或者高分子材料 如塑料,奈米材料 我大學學習的是材料工程技術,是水泥生產與開發方向的。如果你想報考專業的,建議你報考高分子材料方向。現在我們國家還是很缺這方面的人才的。 是個學科大類,就是把以前很多相關專業整合到一個大類,這些專業包括冶金 焊接 熱處理 無機非等...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怎麼樣,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前景怎麼樣?

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工學學科門類之中的其中乙個一級學科,下設3個二級學科,分別是 材料物理與化學 材料學 材料加工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是研究材料成分 結構 加工工藝與其效能和應用的學科。在現代科學技術中,材料科學是國民經濟發展的三大支柱之一。主要專業方向有金屬材料 無機非金屬材料 耐磨材料 表面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