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是什麼,材料科學與工程是幹什麼的專業

時間 2021-07-04 16:14:08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包括建築材料(水泥,砂漿,玻璃),或者高分子材料(如塑料,奈米材料)。我大學學習的是材料工程技術,是水泥生產與開發方向的。如果你想報考專業的,建議你報考高分子材料方向。

現在我們國家還是很缺這方面的人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學科大類,就是把以前很多相關專業整合到一個大類,這些專業包括冶金、焊接、熱處理、無機非等與材料有關的基礎性學科,本科前2-3年學的都是相關基礎,最後階段開始分各相關專業方向進行培養

3樓:二木豐寸

我學校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下設金屬材料工程系、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系、高分子材料與工程系以及中心實驗室。學院本科專業按“材料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設定,包括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三個專業方向。

每個方向都有自己的優缺點,不過現在學科互補性都很強,一般三個方向的一些基礎知識在大學期間都會涉及。

4樓:餘雷波

我們學校這個專業主要分為兩個方向:模具和焊接。

模具講的是材料的加工,主要包括金屬材料和塑料,學習的課程包括材料效能,力學效能,模具方面,相關機器裝置的控制原理和操作。還有相關軟體的學習。學習負擔不是很重,工作非常好找,每年就業率在我們學校肯定都是前三名。

焊接我不太清楚,但是和模具的大部分基礎課程都是一樣的,兩個方向互通性比較強。只是專業方向的課程有所不同。

具體的專業方向要等大三才會分。所以不用考慮。如果想找工作好找點,這個專業很好。

材料科學與工程是幹什麼的專業

5樓:

1、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培養具備包括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等材料領域的科學與工程方面較寬的基礎知識,能在各種材料的製備、加工成型、材料結構與效能等領域從事科學研究與教學、技術開發、工藝和裝置設計、技術改造及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的高層次、高素質全面發展的科學研究與工程技術人才。

2、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以材料學、化學、物理學為基礎,系統學習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基礎理論和實驗技能,並將其應用於材料的合成、製備、結構、效能、應用等方面研究的學科。

3、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材料科學與工程的基礎理論,學習與掌握材料的製備、組成、組織結構與效能之間關係的基本規律。受到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複合材料以及各種先進材料的製備、效能分析與檢測技能的基本訓練。

6樓:假的司馬

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工學學科門類之中的其中一個一級學科,下設3個二級學科,分別是:材料物理與化學、材料學、材料加工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是研究材料成分、結構、加工工藝與其效能和應用的學科。

在現代科學技術中,材料科學是國民經濟發展的三大支柱之一。主要專業方向有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耐磨材料、表面強化、材料加工工程等等。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多進入各鋼企、製造企業、汽車廠,以及陶瓷、水泥、家電等企業。就業範圍廣泛。一般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金屬方向多進入鋼企和相關研究院,高分子及非金屬方向多進入陶瓷、玻璃、塗料、家電等行業,多屬大型國企、軍工、民企和科研院校。

而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中,偏應用的材料加工和其他一些研究方向,相對找工作容易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包括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等材料領域的科學與工程方面較寬的基礎知識,能在各種材料的製備、加工成型、材料結構與效能等領域從事科學研究與教學、技術開發、工藝和裝置設計、技術改造及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的高層次、高素質全面發展的科學研究與工程技術人才。

8樓:

hakjhggjkio

材料科學與工程就業前景,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前景怎麼樣?

1 就業前景分析 按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相關職位統計 據統計,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就業前景最好的地區是 上海。在 材料類 中排名第 5 本專業就業最好的地區排名 1上海237個職位需求量是 2廣州91個職位需求量是 3深圳90個職位需求量是 4北京86個職位需求量是 5蘇州55個職位需求量是 6東莞...

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什麼大類,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什麼專業類別

太陽神之雨 你好,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材料學大類。材料科學與工程一般為普通高校本科專業,屬於材料類專業。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培養具備金屬材料科學與工程等方面知識人才,可應用於金屬材料及複合材料製備 成型 熱處理等大類領域。 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不屬於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工學學科門類之中的其...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怎麼樣,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前景怎麼樣?

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工學學科門類之中的其中乙個一級學科,下設3個二級學科,分別是 材料物理與化學 材料學 材料加工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是研究材料成分 結構 加工工藝與其效能和應用的學科。在現代科學技術中,材料科學是國民經濟發展的三大支柱之一。主要專業方向有金屬材料 無機非金屬材料 耐磨材料 表面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