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學與工程就業前景,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前景怎麼樣?

時間 2021-08-30 11:02:44

1樓:匿名使用者

(1)就業前景分析 (按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相關職位統計)

據統計,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就業前景最好的地區是:上海。在"材料類"中排名第 5

本專業就業最好的地區排名

1上海237個職位需求量是:2廣州91個職位需求量是:3深圳90個職位需求量是:

4北京86個職位需求量是:5蘇州55個職位需求量是:6東莞43個職位需求量是:

7杭州32個職位需求量是:8武漢30個職位需求量是:9寧波29個職位需求量是:

10成都29個職位需求量是:

"材料類" 專業排名

1寶石及材料工藝學

2金屬材料工程

3冶金工程

4焊接技術與工程

5高分子材料與工程

6材料科學與工程

7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

8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

9複合材料與工程

10生物功能材料

該專業薪酬待遇、招聘要求分析工資情況

大專佔了40%40%不限學歷佔了27%27%本科佔了24%24%中專佔了5%5%初中佔了2%2%

(2)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就業方向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各種材料的製備、加工成型、材料結構與效能等領域從事科學研究與教學、技術開發、工藝和裝置設計、技術改造及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在科研、教學、企業等從事相關工作。

該專業可從事以下崗位

研發工程師

銷售工程師

產品開發工程師

儲備幹部

產品工程師

工藝工程師

技術研發工程師

高分子材料工程師

銷售代表

2023年應屆畢業生

材料工程師

銷售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科學與工程一般分為材料學、材料加工、材料物理與化學、無機非金屬這幾個專業。

我覺得,材料科學這個行業,只會越來越熱門。往大的方向說,我們國家要想成為工業強國,不再是世界工廠,讓中國製造不再是廉價的代名詞,材料科學應該會承擔極為重要的部分。記得神七飛天之前,還在老師曾驕傲的對我們說:

“材料這一塊我們已經準備好了。”再舉個最近的例子,瓦良格很快就要試航了,可最近爆出上面所用的特殊鋼,國內根本造不出來。

往小的說,我身邊的研究生畢業的同學已經不再侷限在某某鋼企這些特殊領域了。我覺得這也是材料科學形勢良好的表現。進研究院、汽車廠、各種材料研發銷售私企,大家的路越走越寬。

只不過,材料科學行業不像金融等行業那麼艱辛。也不是什麼高薪行業。就像一位學校招生科長說的那樣:"發不了大財,但絕對能吃飽飯。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個專業就業都不錯。

武漢理工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

材料物理與化學

材料學材料加工工程

生物醫學工程

材料工程(專業學位)

生物醫學工程(專業學位)

4樓:快去學吧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培養具備包括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等材料領域的科學與工程方面較寬的基礎知識,能在各種材料的製備、加工成型、材料結構與效能等領域從事科學研究與教學、技術開發、工藝和裝置設計、技術改造及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的高層次、高素質全面發展的科學研究與工程技術人才。

5樓:滿意請採納喲

材料類都是比較傳統的專業,相對於理科文科就業形勢要好很多,待遇中等偏上。工科最實用,國家政策也比較照顧。

材料類行業發展比較慢,就業大體不難,但想找到好工作不易,想做出些成就就更難了。

而且不同的方向相差很大,高分子、生物材料、醫用材料以後幾年應該還不錯,金屬和無機非金屬範圍廣,也能找到很有前途的工作。

6樓:

在各種材料的製備、加工成型、材料結構與效能等領域從事科學研究與教學、技術開發、工藝和裝置設計、技術改造及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前景一般。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業前景還是比較好的,現在國家對這一塊還是很支援的,特別是新材料,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只要有一種你學的精了,就很好的。現在是中國要從製造國到創造國轉變,首先就離不開新材料的開發。努力學吧,很有前途的。

我不知道你是哪個學校的,每個學校都有每個學校的強項的。之前跟我導師做過稀土發光材料,led照明用的,感覺很有前途,只是畢業後我沒有從事這方面的工作。現在還有點後悔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多進入各鋼企、製造企業、汽車廠,以及陶瓷、水泥、家電等企業。就業範圍廣泛。一般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金屬方向多進入鋼企和相關研究院,高分子及非金屬方向多進入陶瓷、玻璃、塗料、家電等行業,多屬大型國企、軍工、民企和科研院校。

而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中,偏應用的材料加工和其他一些研究方向,相對找工作容易一些。

9樓:

材料科學與工程就業方向主要有鋼企、重工企業、研究院、各種材料研究公司。

還算比較好就業。但不屬於高薪職位。

要說好不好的話,當然是好!國家對材料的研發是越來越大。我覺得材料科學以後會是工科裡邊的熱門吧。

想對材料科學有更好得了解,建議常去一些相關的論壇,比如小木蟲,這是第一學術型論壇。比如材料人論壇,這是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性的論壇。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前景怎麼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通用專業,主要是為機械裝置做配套性的工作,涉及行業較寬,如機械製造、裝置安裝、新產品研製等,是適合男性的技術工作。

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什麼大類,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什麼專業類別

太陽神之雨 你好,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材料學大類。材料科學與工程一般為普通高校本科專業,屬於材料類專業。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培養具備金屬材料科學與工程等方面知識人才,可應用於金屬材料及複合材料製備 成型 熱處理等大類領域。 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不屬於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工學學科門類之中的其...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是什麼,材料科學與工程是幹什麼的專業

應該是包括建築材料 水泥,砂漿,玻璃 或者高分子材料 如塑料,奈米材料 我大學學習的是材料工程技術,是水泥生產與開發方向的。如果你想報考專業的,建議你報考高分子材料方向。現在我們國家還是很缺這方面的人才的。 是個學科大類,就是把以前很多相關專業整合到一個大類,這些專業包括冶金 焊接 熱處理 無機非等...

材料科學與工程是幹啥的,材料科學與工程是幹什麼的專業

基本資訊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英文譯為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縮寫mse。定義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以材料學 化學 物理學為基礎,系統學習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基礎理論和實驗技能,並將其應用於材料的合成 製備 結構 效能 應用等方面研究的學科。1 業務培養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