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學的就業方向,材料科學與工程就業方向?

時間 2022-02-04 22:00:23

1樓:知道天問百曉生

材料化學專業簡介

材料化學專業主要培養系統掌握材料化學的基本理論與技術,具備材料化學相關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運用化學和材料科學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實驗技能在材料科學與化學及其相關的領域從事研究、教學、科技開發及相關管理工作的具有開拓型、前瞻性、複合型的高階人才。

材料化學專業就業方向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無機材料、高分子材料等材料及相關技術領域從事質量檢驗、產品開發、生產、教學及技術管理工作。

從事行業:

畢業後主要在石油、新能源、電子技術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石油/化工/礦產/地質

2、新能源

3、電子技術/半導體/積體電路

4、製藥/生物工程

5、原材料和加工

6、其他行業

7、建築/建材/工程

8、環保

從事崗位:

畢業後主要從事研發、工藝、材料工程師等工作,大致如下:

1、研發工程師

2、工藝工程師

3、化驗員

4、質檢員

5、材料工程師

6、銷售工程師

7、技術員

8、實驗員

希望採納,謝謝!

2樓:荔菲恩霈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各種材料的製備、加工成型、材料結構與效能等領域從事科學研究與教學、技術開發、工藝和裝置設計、技術改造及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

從事行業:

畢業後主要在汽車、教育、專業服務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電子技術/半導體/積體電路

2、新能源

3、快速消費品(食品、飲料、化妝品)

4、原材料和加工

5、建築/建材/工程

6、其他行業

7、機械/裝置/重工

8、石油/化工/礦產/地質

從事崗位:

畢業後主要從事研發、工藝、材料工程師等工作,大致如下:

1、研發工程師

2、工藝工程師

3、材料工程師

4、現場服務工程師

5、技術員

6、銷售工程師

7、技術支援工程師

8、技術工程師

3樓:職業導師禾夏

回答您好

3、冶金工程畢業後可從事冶金技術及其理論、冶煉過程及控制、冶煉工藝及裝備設計、生產技術改進、冶煉成品效能改進和檢測及冶金企業管理等工作。

希望可以給您提供參考

更多1條

4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就業方向:

材料學專業畢業生的就業面比較廣,主要就業行業包括:計算機、金融、教育和科技諮詢等領域,畢業生可以從事高分子材料加工、高分子材料合成、資訊材料、醫用材料、新型建築材料、電子電器、汽車、航空航天、**等工作或到研究院所、高等學校和海關、商檢等。

5樓:逄筠

材料類行業發展比較慢,就業大體不難,但想找到好工作不易,想做出些成就就更難了。而且不同的方向相差很大,高分子、生物材料、醫用材料以後幾年應該還不錯,金屬和無機非金屬範圍廣,也能找到很有前途的工作。

6樓:曾奕新

材料學的就業方向,我覺得挺不錯的,你可以去搞一些材料方面的科學研究,都屬於一些不錯的研究方

材料科學與工程就業方向?

7樓:天運

一、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就業方向如下:

該學科的就業十分廣泛,材料工程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以到高分子材料及高分子複合材料成型加工、高分子合成、化學纖維、新型建築裝飾材料、現代噴塗與包裝材料、汽車、家用電器、電子電氣、航天航空等企業從事設計、新產品開發、生產管理、市場經營及**部門工作,也可以到高等學校、科研單位從事科學研究與教學工作,還可以到**部門從事行政管理、質量監督等工作。

二、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發展前景如下:

進入21世紀,以奈米材料、超導材料、光電子材料、生物醫用材料及新能源材料等為代表的新材料技術創新顯得更為異常活躍,新材料諸多領域正面臨著一系列新的技術突破和重大的產業發展機遇。相應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也蓬勃發展起來,就業前景很不錯。

三、畢業生具備的專業知識與能力:

1、掌握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防腐專業以及其它高新技術材料科學的基礎理論和材料合成與製備、材料復合、材料設計等專業基礎知識;

2、掌握材料效能檢測和產品質量控制的基本知識,具有研究和開發新材料、新工藝的初步能力;

3、掌握材料加工的基本知識,具有正確選擇裝置進行材料研究、材料設計、材料研製的初步能力;

4、具有本專業必需的機械設計、電工與電子技術、計算機應用的基本知識和技能;

5、熟悉技術經濟管理知識;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8樓:小英職場規劃老師

回答您好,很榮幸回答您的問題。

1.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就業前景

本專業的畢業生多進入各鋼企、製造企業、汽車廠,以及陶瓷、水泥、家電等企業。就業範圍廣泛。一般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金屬方向多進入鋼企和相關研究院,高分子及非金屬方向多進入陶瓷、玻璃、塗料、家電等行業,多屬大型國企、軍工、民企和科研院校。

而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中,偏應用的材料加工和其他一些研究方向,相對找工作容易一些。

2.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進入21世紀之後,隨著奈米材料、超導材料等的發展,本專業也蓬勃發展起來了;本專業的畢業生多進入各鋼企、製造企業、汽車廠,以及陶瓷、水泥、家電等企業工作。

更多3條

材料學就業前景如何

9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教育資料庫

學材料的就業前景

(1)專業性強,國家重視,高技術人才供不應求  材料專業是目前的熱門學科,材料學為材料設計、製造、工藝優化和合理使用提供科學依據專業性比較強,現代材料學科更注重研究各類材料及它們之間相互滲透的交叉性和綜合性,經歷近半個世紀對材料微觀結構和巨集觀性質相關機制的探索和認識,材料學得到巨大拓展,一些具有特殊功能的材料日益受到重視並快速發展,極大地推動著現代科技工業的不斷進步,也為材料學的發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機遇和空間,這就需要有一定專業知識的人才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實現。  (2)時代的進步,新型材料需求增加,要求有實現科技進步的專業人才  日新月異的現代技術的發展需要很多新型材料的支援。自從第三次科技浪潮席捲全球以來,新型材料同資訊、能源一起,被稱為現代科技的三大支柱。

  新材料的誕生會帶動相關產業和技術的迅速發展,甚至會催生新的產業和技術領域。根據我國當前及未來發展的實際情況,新材料領域值得注重的新發展方向主要有半導體材料、結構材料、高分子材料、敏感與感測轉換材料、奈米材料、生物材料及複合材料,材料學專業人才在各個行業的需求量的增加為此專業的學生提供了很好的就業機會。  材料專業畢業生的就業面比較廣,主要就業行業包括:

計算機、金融、教育和科技諮詢等領域,畢業生可以從事高分子材料加工、高分子材料合成、資訊材料、醫用材料、新型建築材料、電子電器、汽車、航空航天、**等工作或

10樓:小夏在深圳

就業面是非常廣的。因為其他的企業離不開這個材料。

在如今全球一體化的實現中,可以讓能源與材料得以相互運用。不過材料學雖然從事的領域比較多,但通常企業需要的都是高階的專門人才,如只是有一些書本上的知識,並沒有實際操練過,那麼估計很難有企業可以收留。

進入21世紀,以奈米材料、超導材料、光電子材料、生物醫用材料及新能源材料等為代表的新材料技術創新顯得更異常活躍,新材料諸多領域正面臨著一系列新的技術突破和重大的產業發展機遇。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材料專業可以讀研,讀完研究生後可以去公司的研發崗位或者附屬的研究院,這樣不管從待遇還是工作環境來說都比本科好很多。

而且不單單是材料專業,傳統的工科譬如土木,本科出來也就能去施工單位幹個施工員,讀研了之後才能進設計院。

11樓:上海徐靜雨

在材料科學與工程中你還需要學習cad,機械製圖,這是對未來平面設計打下的巨大的基礎,如果你在機械製圖上學習比較好,並且有比較好的興趣,可以選擇深入研究cad,同時去學習一些設計類上的東西,在未來你可以去當很多設計師,廣告設計啊,房屋設計等等。

在材料科學與工程,你無法避免還要學習程式設計,程式設計是一門比較難的學科,需要你去大量思考和自己嘗試程式設計,如果你對於程式設計非常有興趣,同時自己也很擅長程式設計,你可以去考計算機證書,同時進一步學習程式設計,在未來你會有很多職業,軟體設計,修復**等等,都是高薪職業。

四電子類

材料科學與工程需要你去大量學習一些電路知識,關係到電路能源保護和應用的專業知識,這需要你大量的物理知識和電路知識,自己設計電路圖,完成電路設計,需要很強的邏輯性,如果你在這方面非常擅長,你也可以深入學習,同時去多設計一些電路,在未來會有很多就業選擇,一些供電所,汽車廠,電廠等等。

五與專業無關的工作

很多人其實在這個專業會選擇不對口的專業,如果你考出了四六級,你大可以去做一些英語上的職業,翻譯,導遊,教師等等,也有很多人會選擇去考公務員,考事業編制。

12樓:椰子果呀

回答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材料科學與工程就業前景,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前景怎麼樣?

1 就業前景分析 按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相關職位統計 據統計,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就業前景最好的地區是 上海。在 材料類 中排名第 5 本專業就業最好的地區排名 1上海237個職位需求量是 2廣州91個職位需求量是 3深圳90個職位需求量是 4北京86個職位需求量是 5蘇州55個職位需求量是 6東莞...

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什麼大類,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什麼專業類別

太陽神之雨 你好,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材料學大類。材料科學與工程一般為普通高校本科專業,屬於材料類專業。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培養具備金屬材料科學與工程等方面知識人才,可應用於金屬材料及複合材料製備 成型 熱處理等大類領域。 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不屬於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工學學科門類之中的其...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是什麼,材料科學與工程是幹什麼的專業

應該是包括建築材料 水泥,砂漿,玻璃 或者高分子材料 如塑料,奈米材料 我大學學習的是材料工程技術,是水泥生產與開發方向的。如果你想報考專業的,建議你報考高分子材料方向。現在我們國家還是很缺這方面的人才的。 是個學科大類,就是把以前很多相關專業整合到一個大類,這些專業包括冶金 焊接 熱處理 無機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