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學與工程這個專業好嗎

時間 2023-04-25 07:00:06

1樓:love就是不明白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在***學位委員會學科評議組制定和頒布的《授予博士、碩士學位和培養研究生的學科、專業目錄》中,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工學學科門類之中的其中乙個一級學科,下設3個二級學科,分別是:材料物理與化學、材料學、材料加工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是研究材料成分、結構、加工工藝與其效能和應用的學科。

在現代科學技術中,材料科學是國民經濟發展的三大支柱之一。主要專業方向有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耐磨材料、表面強化、材料加工工程等。本專業的畢業生多進入各鋼企、製造企業、汽車廠,以及陶瓷、水泥、家電等企業。

就業範圍廣泛。

2樓:小華答疑老師

材料科學與工程不是坑人專業,該學科的就業十分廣泛,可在**經濟管理部門或建設單位、設計單位、建築施工企業、工程建設監理單位、房地產開發企業、工程諮詢公司、國際工程公司、投資與金融等單位從事工程管理等工作,也可在高等學校或科研機構從事相關專業教學或科研工作。

提問。材料專業一般一本大學畢業後薪資多少,研究生畢業薪資多少。

好的請稍等。

本科生一般是3000.研究生一般5000-8000。而且有的方向好就業,有的就不好。一般來說研究生比本科好就業。去的地方也大多集中在鋼企和研究院。

提問。材料專業可以考公務員嗎,可以當老師嗎。

可以考公務員,考教資照樣可以當老師。

提問。材料專業和金融專業那個好。

材料和管理學專業那個好。

材料專業好,更好就業。

提問。材料專業要想換專業,跨考,考啥好。

好的請稍等。

計算機、金融,理工科好就選電子資訊類的,自動化啊,通訊工程啊,電子資訊科學啊,照比材料有很大趣味性,學的東西畢業用得上,數學好可以選金融,還有計算機啊,文科的會計啊,太多。一般都比生化環材好的。

提問。跨專業考研,得大幾開始準備。

跨專業考研沒有規定什麼時候開始準備比較合適,但可以肯定的是越早準備越好,越早準備時間就越充分,複習時間就越大,考上的機會就越大。

大一大二比較好。

3樓:親水性是我

材料專業工作不是難找,但是普遍工資偏低。

如果你還沒選擇專業,那建議你換個專業吧,計算機、通訊、網路這是三個熱門專業;如果你現在已經選擇了材料那建議你要麼本科直接畢業後找工作要麼讀博士出來從事科研。

4樓:公孫艷麗戶津

我是南昌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05

級學生。問排名就外行沒誠意了。我只能告訴你我們學院學風不錯,再就是有不少厲害的教授。

材料科學與工程怎麼樣

5樓:再吃億口哦

材料科學與工程大三在讀生,這個專業比較慢熱,如果考研深造可以考慮,不考研就不要考慮了。

材料方向有很多,有鋼鐵冶金、陶瓷、金屬、無機非金屬、這幾個方向就業前景很一般,如果選擇晶元微電子、電池之類的就業還是可以的。下面是我們平時上課的課表,專業課有很多基本上面說的一些基礎的學科都要學一遍, 尤其是材料科學基礎最為重要也最難學。至於專業開設的主要課程:

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工程力學、化工原理、高分子化學、高分子物理、材料科學研究方法、複合材料學、介電材料及元器件等。比較枯燥。這個專業畢業主要是去工廠,大三會開金工實習課,哈哈過來人覺得勸退我的就是大三參觀工廠,看完場內的環境真的就直接給我勸退了,所以啊只要不是想考研的,慎選吧。

總的來說,如果你已經有打算考研的想法那你就可以選這個專業,如果沒有去看看別的專業的吧,真的別選這門,這真的是來自學姐最珍貴的忠告了。最後希望題主能找到適合自己專業。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科學與工程就業前景非常廣泛的,隨著社會的發展,在很多領域比如工業、建築、醫用、航空、日用化工、機械加工、石油化工、鋼鐵製造等都需要這方面的人才。

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很多企業從事設計、開發、生存管理、市場經營等工作,也可以到**部門從事行政管理、質量監督等工作,當然也可以考研深造。畢業生薪酬整體上看還是不錯的,當然具體到不同的大學平台、個人能力、就業地域差別也是不小的。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性質。

屬於工學學科門類中的乙個一級學科,下設3個二級學科,分別是材料物理與化學、材料學、材料加工工程。在現代科學技術中,材料科學是國民經濟發展的三大支柱之一。

主要的專業方向有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耐磨材料、表面強化、材料加工工程等。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怎麼樣

材料科學與工程好不好

材料科學與工程好就業嗎

材料科學與工程好學嗎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怎麼樣?

7樓:向陽而生

強烈要求提高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待遇。

材料科學與工程就業前景,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前景怎麼樣?

1 就業前景分析 按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相關職位統計 據統計,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就業前景最好的地區是 上海。在 材料類 中排名第 5 本專業就業最好的地區排名 1上海237個職位需求量是 2廣州91個職位需求量是 3深圳90個職位需求量是 4北京86個職位需求量是 5蘇州55個職位需求量是 6東莞...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是什麼,材料科學與工程是幹什麼的專業

應該是包括建築材料 水泥,砂漿,玻璃 或者高分子材料 如塑料,奈米材料 我大學學習的是材料工程技術,是水泥生產與開發方向的。如果你想報考專業的,建議你報考高分子材料方向。現在我們國家還是很缺這方面的人才的。 是個學科大類,就是把以前很多相關專業整合到一個大類,這些專業包括冶金 焊接 熱處理 無機非等...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怎麼樣,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前景怎麼樣?

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工學學科門類之中的其中乙個一級學科,下設3個二級學科,分別是 材料物理與化學 材料學 材料加工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是研究材料成分 結構 加工工藝與其效能和應用的學科。在現代科學技術中,材料科學是國民經濟發展的三大支柱之一。主要專業方向有金屬材料 無機非金屬材料 耐磨材料 表面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