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學與工程考研可以考什麼專業

時間 2021-05-05 00:11:13

1樓: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初試科目為統考科目:英語、政治、數學二及專業課;複試為專業綜合【各校側重點不盡相同】。舉例如下。

武漢理工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

一、203日語(選一)

③302數學二

④833材料科學基礎、

834物理光學、

835高分子化學、

836材料成型原理(選一)

2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碩士招生專業

1、輕工技術與工程 研究方向:生物工程、發酵工程、食品工程。

2、儀器儀表工程 研究方向:測試技術與故障診斷、精密儀器與機械、可靠性與質量控制、質量工程、計算機應用技術。

3、建築與土木工程 研究方向:工民建、建築施工設計、計算機結構**、建築學、道路橋梁、工程專案管理。

4、工程機械 研究方向:機械設計理論及應用、現代製造技術及裝置、加工自動化及其控制技術、機械裝置狀態檢測與故障診斷、機械電子工程。

5、工業設計工程 研究方向:工業設計、人機工程、平面設計、工業工程。

6、材料工程 研究方向:高分子材料、製漿造紙工程、膜技術、金屬材料、有機/無機復合薄膜材料。

7、電氣工程 研究方向:電力傳動自動化、電機、電磁場、電力系統自動化。

8、計算機技術 研究方向:計算機安全工程、計算機網路及系統工程、軟體工程與軟體開發、多**技術及應用、資訊處理技術。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考上海電力學院的熱能動力,就業好,容易考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能考什麼專業的研究生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初試科目為統考科目:英語、政治、數學二及專業課;複試為專業綜合【各校側重點不盡相同】。舉例如下。

武漢理工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

一、203日語(選一)

③302數學二

④833材料科學基礎、

834物理光學、

835高分子化學、

836材料成型原理(選一)

我是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本科生,有哪些跨專業考研適合

材料科學與工程考研專業怎麼理解?

5樓:

正如你說的,材料科學是一級學科,而下面的材料物理,材料化學,材料學,材料加工是屬於二級學科。其中,材料學,材料加工是工科,而材料物理,材料化學是理科。材料物理,化學是從理論方面研究的,不是很好就業;材料學偏重材料的設計,效能;材料加工偏重材料製備,加工,包括鑄造焊接什麼的,最好就業。

你學的是什麼要看你們學校了,各個學校情況不同。我推測一般情況是屬於材料學範圍內的。其實考研的話主要看你對什麼方向感興趣,報什麼方向的導師,屬於那個專業並不是特別重要。

你學無機非的完全有可能在研究生階段搞別的東西。依照你的興趣來就可以了。

6樓:

考材料學就行了,我今年剛考上,物理化學的話,除非你想準備物理化學,加工的更加偏向於加工控制成型的,其實你的按學校準備,各學校不一樣,材料學,北航要x衍射,物理化學,材料科學基礎,天大要材料科學基礎,浙大要材料科學基礎但偏向於玻璃方面以及位錯分析

7樓:紫色小精靈

你得先到你想考的那個學校的研究生**上了解一下材料科學與工程的研究生導師,看一下導師的研究方向,看是否與你學的專業是否一樣。然後再選擇報考的專業方向。一般是導師是什麼研究方向,你研究生就學的是什麼方向。

無機非金屬材料一般選擇的是材料學。不過,最近比較熱的事材料加工,材料學次之,材料物理與化學最冷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關係就像是:一級學科是高等數學,而後邊的二級學科則是高數裡邊的極限,導數,微積分,曲線之類的。不是並列關係,而是包含關係,是乙個很大的方向裡邊包含了小的方向。

而二級學科又可以分為很多方向。其實本科階段所學的都是材料科學與工程的一些基礎課程,無所謂說那個更接近。二級學科裡邊的一些小方向,都有你這專業方向的。

其中材料物理與化學傾向於計算以及理論,而材料學和材料加工工程則重於試驗和工程應用。並不是所有學校都開設這些課程的。學校要開設需要向教育部申請。

一般能都開設的,則是該專業實力相當強的學校。像南京大學,浙大,清華,哈工大,西工大,北航,北科之類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想問下,哥們,你考上了嗎?我也是和你相同的專業,你去年報考的是哪所大學?

10樓:刀未藏

除了材料加工專業以外其他的和你的都差不多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怎麼樣,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前景怎麼樣?

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工學學科門類之中的其中乙個一級學科,下設3個二級學科,分別是 材料物理與化學 材料學 材料加工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是研究材料成分 結構 加工工藝與其效能和應用的學科。在現代科學技術中,材料科學是國民經濟發展的三大支柱之一。主要專業方向有金屬材料 無機非金屬材料 耐磨材料 表面強...

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什麼大類,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什麼專業類別

太陽神之雨 你好,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材料學大類。材料科學與工程一般為普通高校本科專業,屬於材料類專業。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培養具備金屬材料科學與工程等方面知識人才,可應用於金屬材料及複合材料製備 成型 熱處理等大類領域。 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不屬於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工學學科門類之中的其...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是什麼,材料科學與工程是幹什麼的專業

應該是包括建築材料 水泥,砂漿,玻璃 或者高分子材料 如塑料,奈米材料 我大學學習的是材料工程技術,是水泥生產與開發方向的。如果你想報考專業的,建議你報考高分子材料方向。現在我們國家還是很缺這方面的人才的。 是個學科大類,就是把以前很多相關專業整合到一個大類,這些專業包括冶金 焊接 熱處理 無機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