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課學的材料科學基礎,考研考什麼專業比較好

時間 2021-08-30 17:00:43

1樓:

很多學校的材料學院研究生入學考試都是考材料科學與工程,但是版本不同,側重點就不同。你可以報考中南大學,北京科技大學,武漢科技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工業大學,昆明理工大學,湖南大學等,但是在報考前,最好找到已經考上該校的師兄師姐諮詢,並且如果能拿到該校的歷年考題,將有很大幫助。現在包括電子材料、陶瓷材料等,很多與汽車、電子產品的工作好找一些,其他的就業方面就看你所報考的老師了,你最好也是諮詢師兄師姐,老師強,你就業就不愁,比如有的老師直接就可以推薦你去寶鋼,或者進中鋁。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各個高校材料學專業考研基本上都是考《材料科學基礎》了,用的教材不同,但內容大同小異,對於本科生而言,要求基本一致。

材料學研究生中功能材料研究較熱,材料成型就業較好吧。

二線學校推薦武漢理工,材料學是該校最強專業,且門類多,招生多,應該比較好考點。

3樓:

材料加工方向就業形勢最好,如哈工大、天大、上交大,當然難度也非常大,而且都是自主劃線,英語要是學的不好最好不要冒風險(考研英語非常**的,你自己看看歷年真題真題就知道了,好多人都栽到英語上了)。

推薦考北科,北科的金屬材料方向比較好,而且不是自主劃線的高校,對英語政治的要求比較低,就業很好,可去鋼廠等重工業企業。

而且盡量別選材料學方面的專業,淨考些晶體結構、三元相圖之類的深奧的知識,學了半天也學不明白,而且不好就業(跟材料加工沒法比),尤其是女生,重工業企業根本就不考慮的

考研考材料科學基礎的學校有哪些?

4樓:向天致信

百分之80以上材料專業考的都是這個,但是書的版本很多,內容基本一樣。

武漢理工

西安交通大學

和哈爾濱工業大學

考研專業課物理化學和材料科學基礎哪個考好點

5樓:哥哥也有谷歌號

物理化學要簡單, 更容易得到140以上,但是學材料科學基礎會讓你知識更加全面,對材料學有更深入的理解。

考研的話,不建議考材科。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考慮,物理化學明顯好考

我去年也遇到同樣的問題

兩本我都學過

當時有很多人,給我說你適合那個就考哪個,這都是廢話,最後結果是物理化學絕對的簡單

考研專業課考試(高分子物理,材料科學基礎,材料力學》哪個好考點

7樓:

我就是學材料的,當年考研考的是材料科學基礎

憑我自己的理解簡單給你介紹下吧

高分子物理,顧名思義偏向於物理多些,主要說的是些高聚物的結構效能等等之類的,可能理解性的東西比較多

材料科學基礎,是學材料學必學的課程了,考試偏向於實際一些,也有不少的理論模型,比如說空位呀,位錯呀等等之類的

材料力學,主要是研究材料的強度問題了,大部分都是力學問題,會有不少的構架需要去分析受力情況,評估強度問題。

相對來說,我覺得還是考材料科學基礎比較好,而且無論你考上後研究那個方向,這個都用得上。假如你將來不搞高分子方向,那麼高分子物理基本用不上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力學,較簡單,四種基本變形,應力應變強度理論,動載荷,前面的區域性變形搞清楚了,後面很簡單。

9樓:冬眠dě故事

建議你買乙個份專業課筆記吧,這樣複習就行了。

材料科學與工程考研可以考什麼專業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初試科目為統考科目 英語 政治 數學二及專業課 複試為專業綜合 各校側重點不盡相同 舉例如下。武漢理工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2016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 一 203日語 選一 302數學二 833材料科學基礎 834物理光學 835高分子化學 83...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發展前景

冷水開 我是這個專業本科畢業的,在上市國企做了三年質量跳槽上市民企,目前做產品開發這塊,目前工資大概一年18萬上下。雖然我現在工作和專業還有一定的關係,工資也尚可,但是根據同學就業情況普遍來說,這個專業前景不大。除非你讀研究生,否則國企的話4000左右,民企外企比較好的也就8000。其實哪怕是研究生...

材料學的就業方向,材料科學與工程就業方向?

材料化學專業簡介 材料化學專業主要培養系統掌握材料化學的基本理論與技術,具備材料化學相關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運用化學和材料科學的基礎理論 基本知識和實驗技能在材料科學與化學及其相關的領域從事研究 教學 科技開發及相關管理工作的具有開拓型 前瞻性 複合型的高階人才。材料化學專業就業方向 本專業學生...